-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4 / 标签: 2023 WITSTUDIO 剧场版 CloverWorks
标准粉丝向动画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4-8 / 标签: 2019 剧场版 CoMixWave
7 新海诚版《烟花》。社会问题的表达非常明显,在他自身体系下算是非常尽力了。雪中东京甚至有一种patlabor2的感觉,可惜浅尝辄止。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2022 CoMixWaveFilms
6 公路片水准佳,可惜感情线的引入大大削弱了情绪表达。优点是很新海诚。 -
魔术师 L'illusionniste
1话 / 2010年6月16日 / Sylvain Chomet
2022-10-23 / 标签: 剧场版 2010 非日本
8 双线并行,一边写以魔术师为代表的手艺人群体已经落后于时代,不得不让位于新型娱乐形式,原先的一技之长也只能沦为带货方式。另一边写没有文化,单纯的乡村少女自发的向往城市中的光鲜亮丽,却不知生活的基本原理,只是陷入了消费主义的陷阱。 两者其实都是对当时消费主义盛行,社会风气急功近利的一种批判。它既不能让有才之人果腹,也不能给普通民众良好的诱导。最后只能向艺术家一样默默退场,或是像普通大众一样放弃思考融入其中。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2-5-25 / 标签: 1988 GHIBLI 剧场版 高畑勋
4.5 导演想借主人公的惨状来警醒当时的青年人不要端着,要懂得变通。少思想固化,多物质实际。主人公的爱与虚浮是明显体现出来的。可惜的是在这之中表达混乱,并没有把对爱的肯定与对虚浮的否定区分开,而是将两者混为一谈,仿佛是爱导致了这场悲剧,又或者虚浮不重要,爱更重要,又或者是时代、宿命等等。这些都是让观众走偏的理由。 另外观影体验极差,平铺直叙与正面煽情过多。为数不多的几个意象和整体赛璐珞质感比较好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4-30 / 标签: 2017 ScienceSARU 剧场版 汤浅政明
看完甜蜜的东方后感觉得重新评价一下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22-4-20 / 标签: 2014 剧场版 Disney 非日本
6.5 -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ואלס עם באשיר
1话 / 2008年5月13日 / 阿里·福尔曼
2022-4-19 / 标签: 2008 非日本 剧场版
7 为了信仰、利益、本能、人类自发的形成了战争。战争中,走投无路的人们选择了疯狂、忘记、逃避、美化记忆。战争的结果只会造成另一场战争的话,这个世界将只剩绝望。人类的牺牲本无意义,只是生者为寻求慰藉而附加上去的意义。就像参战者的忘却与赎罪,人类对一切食物的索取本质同样残忍,只是视而不见,或是给与其意义,不然我们要如何平复自己以坦然的活下去。 -
青春变形记 Turning Red
1话 / 2022年3月11日 / Domee Shi(石之予)
2022-4-17 / 标签: 2022 pixar 剧场版
4 蹭小熊猫形象,还远不如小熊猫可爱。捕捉的女生青春期心理也有点刻板,母子关系也一样,因为没有解决方式,所以来打一架吧! 念经太吵了,也可能是故意做那么吵的。 总结,看这个不如看看real小熊猫视频。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2-2-7 / 标签: 2017 SHAFT 剧场版
7 只属于青春期的烟花弹珠,或是三五成群,或是无故爽约,或是猜拳打赌,或是自由追寻。但这一切都被一个打不破的烟花弹壳所包裹。也许以后不问东西,不管前程,打破烟花弹!击碎妄想,击碎希望,击碎特权,击碎童年,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烟花绽放本身。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2-21 / 标签: 2001 宫崎骏 GHIBLI 剧场版
8 以意象决胜负的作品。曲径通幽、海市蜃楼、日式蒸汽浴场、海平面列车。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1-12-13 / 标签: 2016 剧场版 Disney 非日本
7 世界观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1-11-30 / 标签: 剧场版 2018 SONY 非日本
7 风格独树一帜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9-8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庵野秀明 Khara
7.5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9-7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Khara 2012
3.5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10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20
4.5 全篇80%在换场景谜语人,如果说第二部的文戏拉跨的话,第三部的文戏就是灾难。15%的战斗场景还行,不如前两部(Rider打Saber空中对狙+宝具对撞是真不行)。5%的姐妹旅行结尾观感极佳。只能说有就不错了,也不能要求太高。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1-2-8 / 标签: 宫崎骏 GHIBLI 剧场版 2008
6.5 从最表面看仅仅是个剧情崩坏的作画片,但想要弄清隐含的真实结局稍有不慎就会陷入过度解读的泥沼。就如同意象堆砌与精雕细琢有时只有一线之隔。 更新: 本片是宫崎骏对于做出幽灵公主的自己的一种诀别,他与今敏有着不一样的扭曲,这份扭曲令我痛苦。如果说几原是用爱来进行革命的话,宫崎骏就是用恶意来进行革命的。那么他为什么又去做《起风了》呢。 「生まれてきてよかった?」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1-31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MADHouse Studio4℃ 剧场版 1995
6 ep1以小见大,叙事很厉害,推荐。 ep2生理不适,这就是metaanime吗。 ep3头晕,算个实验美术片,值得一看。 改主意了,整体来看可能想表达的是对疯狂的世界进行精神上的反抗,ep1有名有才却作为自己奴隶的人,ep2草台论的具象化,ep3作为社会奴隶的一般人也只是在无处发泄的社会意识下促成着一次次的虚空开炮。 但这些想法恐怕是像ep3一样打了空炮罢。 -
鬼神传 鬼神伝
1话 / 2011年4月29日 / 川崎博嗣 / 高田崇史 / 西尾鉄也
2021-1-31 / 标签: 剧场版 大友克洋 2011 StudioPierrot
印象里不太行,主题曲值得一听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1-31 / 标签: 宫崎骏 GHIBLI 剧场版 2008
7 人文关怀有余,故事实感不足。多方阵营的描写也止步于集体意志。对于这个故事来说,2小时的剧场版企划还是太沉重了。 其实是相当开放性的隐喻,可以套很多东西进去思考。
看过的标签
- 89TV
- 53剧场版
- 32SUNRISE
- 22OVA
- 21GUNDAM
- 20短片
- 162010
- 16京都动画
- 132011
- 132009
- 12J.C.STAFF
- 11ProductionI.G
- 112008
- 102017
- 102013
- 102015
- 9非日本
- 92012
- 92014
- 7BrainsBase
- 72018
- 72016
- 62006
- 6BONES
- 6富野由悠季
- 6GHIBLI
- 52004
- 5SHAFT
- 5石原立也
- 41997
- 41995
- 4MADHouse
- 4东映
- 48bit
- 4GAINAX
- 42020
- 42007
- 42022
- 32002
- 3A-1Pictures
- 32019
- 3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 3泡面番
- 32005
- 31998
- 3P.A.WORKS
- 32023
- 3押井守
- 3宫崎骏
- 3ufotable
- 2大友克洋
- 2Disney
- 2CloverWorks
- 2StudioPierrot
- 21933
- 2高达
- 2WEB
- 2Khara
- 2Passione
- 21996
- 2今敏
- 21981
- 21989
- 21986
- 2庵野秀明
- 21999
- 2AIC
- 21993
- 21988
- 2WI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