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4-1-1
【B+】有部分桥段的叙事是极差的,轻重拿捏不好,情绪不到位,但总的来说其实是值得看的一作//女主和我一朋友挺像的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12-16
【B】难评,不是很有趣,但也不难看,只能说从各方面都缺少“必看性”,甚至于社群讨论(虽然我不想提这个)都处于一种无所谓的状态。作为萌豚对于氛围感的拿捏不是特别差,但也不是特别好//甚至连CP糖都发得少>﹏<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7
【S】我直接半场开香槟,太爆炸了,2023年度姛画。扎实的剧本配上给力的演出,mygo证明了强冲突能够在一集内完美解决,多人群像能够在季番中玩得转,3D和2D技术结合能够做的出彩。整部片的整体编排和架构极其优秀,对于创作者自己的想法和商业性把控的也很到位,部分集数甚至是年度top10的水平。//为什么要演奏春日影!!!//E:失去了完整性,真的好嘛?我持保留意见,AVE mujica要是不好看再回来打低分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8-24
【S】长镜头对于时间的控制实在是太赞了,本身内容也有趣,作为一个乡下孩子就很有共鸣。节奏是舒缓的,悠扬的,构图也都偏向“稳”和生活化。明快的色彩和美术很加分//喵帕斯~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8-24
【A】比第一季要稍微好那么一点点 -
我的百合乃工作是也!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さんぺい聖 / 未幡(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岩崎たいすけ;副人物设定:中平凱、京須ケンタ(チームアルカナ)
2023-8-24
【B+】台上和台下对于演员们来说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这一设定玩的好就绝对会特有意思,但是本作并没有做到,反而选择了较常规的处理方式,同时演出也毫无想法,但是在此之下依旧能够做到精彩,还是很厉害的//人均重女,快跑! -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23-8-9
【A】Nexus真的是宝藏公司。对于漫画框的使用效果出奇的好,很有趣味性,大量的meta。快节奏的演出,但不像btr那样“堆料”,而是恰到好处//根本停不下来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8-9
【A+】狗咖喱的风格和小圆太契合了,这片非他莫属了。哦对了,沙发套的风格也是不可或缺的。确实很震撼,构成和演出风格都好//第一部黑暗系魔法少女?感觉对于ACGN文化影响还蛮大的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8-9
【A】EP11太棒了。还是属于有趣的行列的,个人回都水平在线。比较牛逼的是对于青梅竹马间感情的处理//对她使用夹脚吧!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3-8-9
【B】JC你在干什么啊JC。不有趣,对于反转的处理未免也太弱了,OP分镜很蚌,剧情也算不上优秀,构成划水//这片但凡经费多点也不至于就这分数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8-9
【A+】构成强,演出强,所以才能够很好的调动观众的情绪,明明老套的故事,你演我演他演分数能够差这么多,不是没有理由的//有几集简直哭爆,太炸裂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8-9
【S+】2024.3.17重看//心中那份感情早已经超越了爱,成了一种习惯,突破了时间,蔑视了因果,在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中找到了最后一丝希望,将自己的,世界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全部都献给了她//我大抵是做了一场永远都无法醒来的梦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8-9
【A+】只为趣味性而服务的演出,叙事性偏弱。但是原作本身足够有趣,加上四格漫画的剧情性不算很强,最后的效果出来还真的不错//可能是近三年最好看的萌豚片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3-8-9
【B+】太穷了,改编的有点生硬//说实话我第一遍还没看懂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8-9
【A】作豚狂喜,可惜我不是。构成感觉略硬了点,不太有意思。叙事不算很贴合//有些单集真的不错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3-8-9
【A+】明快的叙事风格,将主线拆分的做法有意思//指明了萌豚片叙事方法新道路(?)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3-8-9
【S】缓慢的叙事与故事舞台结合产生了寂静和清冷感,以末世下两位女主为视点所展开的电波系故事,对于现代社会的反思很深刻//是一部可以让人重新感觉到生活的美好的片子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8-9
【A+】出神入化的单集和整体节奏把控,悠闲感拉满,构成好保证了剧情的流畅性,音乐对于氛围也有着很大加成//无比推荐,真心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