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スタジオジブリ 宮崎駿 久石譲
纪录片性质的自传,但可待解读的各类象征作为影像之外的补充就好,我还是更喜欢看到连续清晰的叙事。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2-15 / 标签: 2023 P.A.WORKS 动画电影 职业 早見沙織 内田真礼
大体平静的叙事却有诸多矛盾突兀地出现又突兀地平息,家族传承与现实困境也好、兴趣与工作也好,似乎只要轻轻一点,片中角色就全都能分得清利害、拎得清轻重,然后一切也就毫无阻碍地迎刃而解。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7 / 标签: 2023 MAPPA 动画电影 榎木淳弥 上田麗奈 久野美咲 恋爱
视听很不错,但观看体验大部分时间都很压抑。这些压抑一部分是来自于片中所展示的停滞、闭塞的箱庭已经完全被外部的现实给隔绝、否定,希望与未来已无处可寻,看似触手可及的外部世界与脆弱不堪的屏障实际已经是完全无法跨越的鸿沟;而当残酷的真相展露在眼前、掩饰虚幻的信仰也被抛弃之时,暴露出的就只剩下真正难以企及的每个人自己的存在意义与真正脆弱的每个人自己孤独的心灵。压抑的另一部分来源于,在先前的秩序被推翻之后,片中的主角们并没有参与到重建秩序的尝试之中,而任由箱庭凋零,自顾自地投身于那无比幼稚狗血的情感关系中。在抗击了大人之后,堂而皇之地以sweet pain的恋情来作为自己活着的证明,然而最后还是得靠另一群大人来擦屁股。最后象征着新生的列车驶出了山洞、人们的存在和努力得到了留存和肯定尚可以作为本片一处亮点,但的整体上主要的剧情内容很难对其构成什么支撑。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3-12-30 / 标签: StudioColorido 漫改 OVA 2023
主要把男主的故事讲了一下,但还是很下头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2-29 / 标签: 2023 科幻 欧美 原创 Titmouse
关于奇幻的、神秘的甚至显得无比神圣的、虔诚的自在自然,以及在其中感受、适应、成长或是被同化、被改造的外来者。 -
胶囊计划 第二季 胶囊计划 第二季
13话 / 2023年12月5日 / 张勃(《喵十一》),谢丹(《噬梦菇》),王家国(《偷桃》),理光瀚、师哲(《宿敌》),白猫(《亮码吧!爸爸》),毕维(《澡堂大冒险》),梁卓宏(《瓶装闪电》),高子涵(《时间机器》),王钰丰(《病毒》),陈飞(《Game Show》),易宝星辰(《水塘幻想》),袁原(《smile》),保罗·威廉姆斯(Paul Williams)(《艾米与蛙先生》)
2023-12-28 / 标签: 2023 国产 动画短片 3D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7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柯南 TMSEntertainment 林原めぐみ
确实是在整个系列都能排前列的柯南剧场版。黑衣组织终于在剧场版里发挥出应有的威慑力和剧情价值,多方势力参涉的局势也比上一部营造得更好了,一些AI的设定倒是挺符合现实特色的。只是黑衣组织里不止有内鬼,甚至还有内斗,导致琴酒登场后狗血展开不断,根本赢不了就是了。关于灰原哀、水无怜奈和剧场版角色直美相互之间的情感共鸣也是一处亮点,不过比较失望的是对于作为主角的灰原的描写还是不够深入并且后半段过于急躁。题外话,这应该是一城みゆ希最后一次在柯南剧场版为茱蒂配音了,感谢您的声音。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3-12-12 / 标签: 2023 SHIN-EI 漫改 牛尾憲輔 羊宮妃那 OVA 恋爱
发糖短篇集,小情侣花样真多 -
万神殿 第二季 Pantheon Season 2
8话 / 2023年10月15日 / Dwooman, Juno Lee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3-12-4 / 标签: 2023 科幻 小说改 欧美 Titmouse 恋爱
第二季涉及的矛盾更多样尖锐了一些,政治、民族、人类、类AI、造神、家庭、感情等等,各要素间的平衡把握得很好,剧情展开饶有趣味、剧情推进步步为营。但似乎缺少了一条作为核心的叙事线索,各个特性分明的角色却都迎来了草率的收场,前述的各种矛盾也未能在有限的剧集内解决,本来还算扎实的科幻设定最后只能收束于为过于超越的浪漫。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1-8 / 标签: 2023 NUT 漫改 动画电影 音乐
爵士听爽了,故事情节设计得比较薄弱,更可惜的是角色们的演奏身姿大部分都是由不怎么和谐的3D展现出来的。但演奏场景仍然通过光与影的交叠、乐与景的相融,以及虽然有限但是洋溢着热情和狂野的2D作画传达出了非常强烈的感染力。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若山詩音 安済知佳 鷺巣詩郎 榎木淳弥 宮本侑芽 科幻
没能延续前两作(特别是DYNAZENON)的优点,反而进一步放大了前两作(特别是GRIDMAN)的缺点。前半部分的“剧本”和后半部分的特摄严重割裂。幕后BOSS无比苍白、纯粹工具人;裕太缺少清晰、强烈的行动动机;六花的情感状态描写严重缺乏,几乎只是体现为对裕太的简单注视,反而对新条茜还要更在乎一些;打得挺爽的,嗯。说到底这些都只是Gridman的故事,响裕太,你的故事究竟在哪?// yume叫别人yume,hh,感觉配音现场肯定很好玩。如果让yume来配yume说不定也会很有意思。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8-18 / 标签: 国产 2023 原创
虽然第七集的打戏足够令人折服,但打磨这么多年还是希望能多花一点时间给文戏。而文戏最大的问题也不在老生常谈的文本、配音上,而是在畸形的演出方针上。这不能说不重视文戏吧,简直就是在忽视、轻视文戏,完全没考虑过角色日常演技的表现,神态、肢体动作极为别扭,甚至有一些地方感觉都没怎么对上口型,只能靠一些夸张的、哗众取宠式的表情来承担情绪作用。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7-19 / 标签: 2023 国产 3D 动画电影
三个小时的内容量还是足够的。长安既是唐朝的兴衰象征,又是高适的家国情怀。不过影片在着重叙述高适的人生轨迹,以及与李白相交的经历与见闻时,没怎么能把“长安”作为一个突出的要素融入其中。影片前半段报国无门的高适在李白的衬托下显得固执而木讷;后半段的高适终于因时得势,但又缺少对高适的心境的描述,是更多地因成就了前半辈子的梦想而得意还是更多地忧国忧民呢?后半段的重点则放在了高适与李白两人境遇的巨大差别,以及高适对李白的牵挂上,影片最后对“长安“的机械式复读更是尴尬。不过本作倒也算是一次挖掘历史题材的良好尝试,只是目前这样子的3D风格与浪漫的诗歌实在不太搭,《将进酒》那一段与仅有的几处2D转场简直相形见绌。此外就是台词上的遣词造句应该还需要细致的打磨。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6 / 标签: 2023 欧美 Marvel 动画电影 3D 科幻
剧情丰富了不少,但怎么只是个预告啊。女蜘蛛那几个亲子戏场景的色彩设计简直绝 -
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空の理想郷
1话 / 2023年3月3日 / 堂山卓見 / 藤子・F・不二雄 / 小林麻衣子
2023-6-1 / 标签: 2023 剧场版 シンエイ動画
-
名侦探柯南 灰原哀物语~黑铁的神秘列车~ 名探偵コナン 灰原哀物語~黒鉄のミステリートレイン~
1话 / 2023年1月6日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3-5-6 / 标签: 2023 总集篇 柯南 林原めぐみ 剧场版 TMSEntertainment
两分钟看个片头片尾就可以直接润了(bgm39)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4-7 / 标签: 2023 3D 欧美 游改 动画电影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2 / 标签: 国产 2023 动画短片
-
鲤氏侦探事务所
6话 / 2022年12月23日 / 杰里米(杰里米里杰) / 角色设定:闫广薇、麻油、邱浩林(2)
2023-2-8 / 标签: 国产 2023 三木眞一郎 泡面番 重力井动画
感觉导演能力差了点..
看过的标签
- 161漫改
- 84原创
- 67动画电影
- 65剧场版
- 52科幻
- 493D
- 42林原めぐみ
- 42国产
- 31TMSEntertainment
- 30恋爱
- 29轻改
- 29柯南
- 282023年10月
- 25OVA
- 24宮本侑芽
- 22日髙のり子
- 212023
- 21欧美
- 20Netflix
- 192024年1月
- 19studiodeen
- 18职业
- 17MADHouse
- 17悠木碧
- 172023年4月
- 16运动
- 162022年10月
- 152022
- 15黒沢ともよ
- 152021
- 15小说改
- 14山寺宏一
- 14高橋留美子
- 14游改
- 14田村ゆかり
- 14富田美憂
- 142019
- 14CloverWorks
- 132022年4月
- 13内田真礼
- 13花澤香菜
- 12MAPPA
- 122022年7月
- 12WITSTUDIO
- 12津田健次郎
- 122017
- 12榎木淳弥
- 11早見沙織
- 11鷺巣詩郎
- 11花江夏樹
- 11貞本義行
- 11A-1Pictures
- 112021年4月
- 10泡面番
- 10牛尾憲輔
- 10久野美咲
- 10庵野秀明
- 102023年1月
- 10上田麗奈
- 9ScienceSARU
- 92022年1月
- 92020
- 92021年10月
- 9OLM
- 9SUNRISE
- 9宮野真守
- 8瀬古浩司
- 82016
- 8寒蝉
- 8Ler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