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2 / 标签: TV MADHouse
还是觉得芙莉莲更适合奇诺之旅那样模糊世界观的叙事,毕竟想要构建一个横跨上千年的奇幻世界是需要相当的功力的。作品各个角落里显露的世界观越多,互相冲突与不合理的地方就越多;越想强调时间的长度,越显得其承载事物的厚度的虚幻。不过抛去这些单纯注目于一个个小故事的话,还是能从这段连接各种人的旅途中体会到一些宁静,这也主要得益于作品中的世界是一个没有勾心斗角全员好人的世界,因此本片或许也可以算是空气系动画在奇幻世界的投射。 -
幻影死神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Boogiepop Phantom
12话 / 2000年1月5日 / 渡部高志 / 上遠野浩平 / 須賀重行
2024-1-11 / 标签: TV MADHouse
与新版最大的相同点——都会因为脸盲错失大量的细节。比起叙事,更加注重对心象和环境的描绘,表现青春期男女逐渐意识到他人、城市、社会而感到不适受伤,但也让最后所有事件合而为一时缺少了点严丝合缝的满足感。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3-12-21 / 标签: TV MADHouse
00年代特有的哀思,某种意义上也是之后各种空气系作品的侧面。加入砂糖的红茶、进出宿舍的长廊、日常所见的风景构筑起了空气感,而观众与角色的认知错位和一次次对“普通”的再强调,则为这空气不断地注入异常。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3-12-16 / 标签: TV MADHouse
不喜欢的东西基本和前作一样,不过也多少理解了一些作者的想法——比起描写双方博弈的攻防方式,更想积累起这个过程中一瞬瞬的心理,但最后呈现出来得确实不够好看。//看到这部才后知后觉,作者对场面的比喻真是丰富又中二。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3-11-25 / 标签: TV MADHouse
26集的篇幅实在是太长了,进入希望之城篇后,单集的信息密度低到了离谱,兼用卡和车轱辘话来回反复,占较大篇幅的心理描写在演出上越来越同质化,博弈的部分在这个篇章里更算不上精彩。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22-2-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看得出想要还原前作一部分的风格——沉闷的调查、对公务员系统的不信任,但是当那些于沉闷中暗藏的情愫终于在结尾处一泻千里时,还是宣告出了它的特别。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2-4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4℃ MADHouse
SF歌剧、黑色幽默、实验技法,从作画、分镜和背景美术里感受到了感动和震撼。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6 / 标签: TV MADHouse
确实是一次独特的观看体验,六七话之前本片还是在讨论一些比较大的社会问题,纯黑色的意象(不仅仅是背景)被广泛地使用。而到六七话之后,主要讨论的对象迅速坍缩至各人,仿佛是窥探到人物内心世界一样,各个世界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本来想说我大致看懂了,但看了评论区仿佛是社科文哲理论的军备竞赛,只能说我确实没看懂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被分镜技巧和叙事手法串联起的全片就像一件浑然天成的艺术品。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剧情上对我而言感觉不是那么出色,但是分镜和几处构图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0-1-27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继《穿越时空的少女》和《未来的未来》之后看的守哥第三部片子,明显能感到守哥在这部片子玩嗨了。不同于上面两部片子,超能力仅仅只是做陪衬,而服务于“时光”或是“家族”这个主题。这部片子的超能力则明显有些喧宾夺主,同时与“家族”这个主题结合的不甚紧密。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9-7-25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本片实质上还是讲述青春、感情,要青少年们把握当下的故事。真琴在一次次穿越之后,从最开始那个浑浑噩噩,遇事大多回避的性格,变成了有着自己的目标,也会遵循自己内心行事的少女。没有时间跳跃机能的我们,要是不把握住当下,遇事只知道逃避,可就没有办法避免事后无尽的后悔了。本片的人设和背景很干净,色调清淡,看着很舒服。但是本片与时间跳跃相关的bug太多,阻止了我和剧中人物进一步的共情。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7-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本篇看了几集就弃了,但这部剧场版却意外地合我的口味,这种类似于人类的赞歌的套路正是我百看不厌的。然而里克和休比的爱情固然感人,但在剧场版篇幅的制约下,未免让人感觉发展过快,当然要是里克是为了利用休比来假装喜欢的话就没有任何问题了。//THERE IS A REASON真好听。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5 / 标签: TV Madhouse
感觉黎明的不吉波普篇和歪曲王篇的观感明显好于前两篇,所以不太懂强行在小篇章内乱序的意义。另外可能因为是动画篇幅的原因,很多设定和伏笔没有详细地展开解释。或许在原著小说中的其他篇章有解释,但单独作为一部动画而言,观众为了要全部看懂,需要私下去查阅资料了解其他很多的设定的做法就不太好。//凹酱和香菜的不破爱花声线太好听了。
看过的标签
- 163TV
- 99剧场版
- 28SUNRISE
- 27OVA
- 15MADHouse
- 13ufotable
- 13A-1Pictures
- 12SHAFT
- 12Satelight
- 11GAINAX
- 11京都动画
- 10ProductionI.G
- 10BONES
- 10WEB
- 9P.A.WORKS
- 9J.C.STAFF
- 7MAPPA
- 5BrainsBase
- 5CloverWorks
- 5Actas
- 5KINEMACITRUS
- 5studiodeen
- 5XEBEC
- 4LapinTrack
- 4TRIGGER
- 4Graphinica
- 4Khara
- 3ScienceSARU
- 3Genostudio
- 3Artmic
- 3A・C・G・T
- 3TROYCA
- 3CygamesPictures
- 3TMSEntertainment
- 3GONZO
- 3WHITEFOX
- 3AIC
- 3Sunrise_Beyond
- 3龙之子
- 3StudioBind
- 3GoHands
- 3东映
- 3OLM
- 2EncourageFilms
- 2YostarPictures
- 2梦太Company
- 2studioVOLN
- 2FLAGSHIPLINE
- 2StudioKAI
- 2Passione
- 2白组
- 28bit
- 2动画工房
- 2ArtLand
- 2亚细亚堂
- 2SILVERLINK.
- 2TriangleStaff
- 1FLATSTUDIO
- 1Engi
- 1TearStudio
- 1三次元
- 1NAS
- 1LINDENFILMS
- 1SOLA_DIGITAL_ARTS
- 1StudioPierrot
- 1吉卜力
- 1BUGFILMS
- 1TOHOanimationSTUDIO
- 1P.I.C.S.
- 1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