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0-8-16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恋爱
如果说《四叠半》的关键词是“好機”,《春宵苦短》则是“ご縁”。你要是不死扣翻译的话可以理解成“良机”和“良缘”。汤浅政明把这两个词的尺度把握得很好,让两部作品风格相似,但前一部的表达更机智,后一部则更浪漫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0-8-16 / 标签: 京阿尼 爆笑 校园
傻屌动画的教科书。在搞笑动画里,《全金二》绝对是最接近满分的那种。虽然本篇对老全金粉而言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作品,但确实这个校园篇就靠着这些个军宅neta就能很好地吸引观众并且成为一代搞笑动画的经典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8-16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青春 花田十辉
花田老贼最近在lovelive的发挥越来越差以至于我重新爬回来看小宇宙。果然把花田从lovelive的企划里放出来,他在少女励志的领域就是无敌的。故事紧凑感人,题材新颖有趣,给八星力荐(一想到当初那个写lovelive第一季的混蛋还能够接着写出这样的作品我就很欣慰,可惜这家伙最近摆烂有点明显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8-16 / 标签: ProductionI.G 强风吹拂 励志 体育
这个九分应该算是给IG的。强风吹拂四年后整理bangumi想着重新给这个片子一个评价,发现其实真正感动我的倒也不是所谓的群像的描写(毕竟好几个角色可能因为篇幅原因并没有让我好好记下来)。和成田大叔那种真群像剧比,这个片子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作为一个团队一起站在跑道上去争取优胜的那种仿佛命中注定的必然的命运感,因此最打动我的反而是辉二哥最后接过走的那一棒的那一个场景,仿佛在说:我要战胜的,就在眼前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20-8-16 / 标签: 无限大的梦想 永远的回忆 童年
曾经以为这不过是个子供向动画,后来发现能做好一部子供向动画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十几二十年过去了还能够唱无限大,确实能称得上超级情怀向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1-13 / 标签: 虚渊玄 梶浦由记 新房昭之
其实比起本篇我反而更喜欢这部剧场版。真的太美了,怎么可以顶着这个圆脸纯靠这演出做出这么美的效果啊。作为一个搞建筑的,在伤物语里看得那种直角感十足的分镜确实满足,但只到了这一部我才觉得新房不只是个硬搬建筑摄影的善于学习的创作者,而是一个输出天才动画镜头的大师(最后小焰倒下去那个镜头的劲儿真足)。私认为新房的作品最有代表性最出彩的还是这一部(三狮那种的多少还是靠着羽海野老师)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8-16 / 标签: 热血 运动 ProductionI.G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0-8-16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ufotable
分成两半的塔楼(朝生和暮死),分成两半的主角(式巴组和黑桐橙子组),分成两半的反派(求真的观念和求死的观念),分成两半的叙事(矛盾螺旋和螺旋矛盾)。其实这部并没有大家喊得那种通常意义上的牛逼,反而是结构上、塑造上非常个性的一部,属于是蘑菇老贼那些用来写诗的地摊“哲学”贯彻得独此一家的一部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0-8-16 / 标签: 乒乓 汤浅政明 松本大洋 漫画改
到看完最后的对决后,再次听到那句“英雄参上!英雄参上!英雄参上!!!”,然后自然而然地想起整部作品所讲述的故事,想起他所说的运动信念、人生态度,在鼓点的伴随下笑爷扔向海面的石子中结束,回味无穷。不得不说是汤浅相当能打的作品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8-16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百合
山田尚子yyds。这一个小动作的设计就可以让这部动画被记个十年了。希望有一天我真的会觉得山田尚子是对动画界不可或缺的存在,那个时候一定会回来给这部作品打十分满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8-16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致郁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8-16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汤浅政明
汤浅的代表作。确实喜欢四叠半讲的故事这种独特的、精致的、幽默的小随笔的味道。宅味儿十足却又浪到不行,满肚子大道理却又满嘴胡说八道,装作在严肃地讨论问题其实手里不知道有多少笑话要掏出来,屏幕里各种充满想象力的演出铺天盖地却又几乎在讲一个简单到甚至有些无聊的家常故事。可以说汤浅的感觉是非常非常适合森见的作品了,两人相互成就为我们带来的这样的经典了吧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8-16 / 标签: 热血 运动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0-8-16 / 标签: 青春 大学 治愈
虽然很喜欢羽海野老师随时一句念诗一样的心理描写,也和大家一样都喜欢竹本的故事。但无论是三狮还是蜂四,真正打动我的是羽海野老师总是能够用几个人的关系去触及观众的一些软肋,让人觉得接触到这么个故事能把心中藏着很久的情绪勾出来(真的很想要一群这样胡闹却又互相照顾的大学朋友)。年轻时想要找不到的四叶草,长大了想要河那边的川本家。能给人这样感受的总会是非常经典的作品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0-8-16 / 标签: 校园 人生 治愈 羽海野千花 J.C.STAFF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8-16 / 标签: 热血 燃 钻头 GAINAX
扳机社总是做这种带脑子和不带脑子都能看得非常爽的作品。其实天元更厉害的还是它能在这么燃的一个大基调下做出很多很细腻的东西吧,也正是因为有那些细腻的东西天元才没有变成很容易腻味的市场上两三天就没人记得的纯热血流水线作品。不管作品的思想内核成没成熟,但时至今天其对扳机社的影响还是能明显地从其他作品里看到。属于是对扳机社不可缺少、对动画界也不可缺少的作品,给满分表示尊重和喜爱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8-16 / 标签: 石原立也 大萌神 京阿尼 凉宫春日 轻小说改
最近重新刷凉宫剧场版,想起来做它的人现在已经不在了就伤心到不行。分镜、作画、配乐、剧情各方面都是京阿尼的用心之作了,对动画界、对京阿尼也影响深远。比他好看的不一定比他用心,比他用心的不一定比他经典,比他经典的不一定比他有趣。个人判断是应该放在动画史前列的作品,姑且给一个满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8-16 / 标签: MADHouse 梦 悬疑
之前看今敏的书,他说好的故事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才想起来,他每次做得故事其实都非常简单,即便是看起来非常复杂的未麻部屋其实也就是一个偶像被跟踪的故事,但就是靠着那些个用心的演出、配乐就能把片子撑起来
看过的标签
- 44搞笑
- 35治愈
- 32校园
- 31漫画改
- 31剧场版
- 29战斗
- 29热血
- 28恋爱
- 21奇幻
- 21轻小说改
- 18青春
- 18京阿尼
- 17ufotable
- 15新房昭之
- 14Type-Moon
- 13百合
- 12MADHouse
- 12J.C.STAFF
- 12科幻
- 11原创
- 9SHAFT
- 9漫改
- 9A-1Pictures
- 9SUNRISE
- 8推理
- 8神谷浩史
- 8运动
- 7空之境界
- 7童年
- 7日常
- 7吐槽
- 7GAINAX
- 7奈须きのこ
- 6国产
- 6WITSTUDIO
- 6偶像
- 6大地丙太郎
- 6P.A.WORKS
- 6异世界
- 6萌
- 6水岛努
- 5西尾维新
- 5CloverWorks
- 5吉卜力
- 5梶浦由记
- 5宫崎骏
- 5虚渊玄
- 5物语系列
- 5悬疑
- 5BONES
- 5花田十辉
- 5庵野秀明
- 5励志
- 5绿川幸
- 5芳文社
- 5石原立也
- 4超能力
- 4欧美
- 4音乐
- 4MAPPA
- 4久石让
- 4催泪
- 4JOJO
- 4鬼灭之刃
- 4汤浅政明
- 4泽野弘之
- 3海贼王
- 3荒木飞吕彦
- 3今石洋之
- 3JOJO的奇妙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