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7-7-16 / 标签: P.A.WORKS 能登麻美子 治愈 2011年4月 原创 励志 青春 冈田麿里 丰崎爱生 小见川千明
11年暑假看的,算是入宅之作吧 陪了我高中艰苦的三年,即使现在也无法忘记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9-2-5 / 标签: NEET 牧野由依 2006年7月 小说改 山本裕介
到最后才发觉这其实是一个有关生死的故事 不得不感叹原作太强了,动画制作也是无可挑剔 各种心理活动的表现手法,一些象征手法和伏笔的巧妙运用,只能说神了 两处极富戏剧性的自杀高潮都是跪着看完的,一次极其荒诞,一次则欲哭无泪 冲着这故事内核和表现手法,必须满分加二刷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7-16 / 标签: 氷菓 小说改 京阿尼 2012年4月 推理 校园 青春 温情 文艺 小清新 乡土
对不起,我要打超神作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7-16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恋爱 原创 2016年 田中将贺 大陆上映
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电影院看的,期待很久了 夹杂着一些个人情感,总之对我意义很大 -
圣母在上 第4季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4thシーズン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加藤敏幸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8-9-16 / 标签: 百合 2009年1月 小说改 吉田玲子 治愈 校园 能登麻美子
这季主角显然是佑巳x瞳子 瞳子这个角色相当复杂,但塑造的很不错 相比于前几季的文艺和撒糖,这季的感情戏更多也更复杂,很多对白都值得玩味 特别是第11集分镜满分,积郁已久的情感全剧最猛烈地爆发了出来 op罕见地活泼了,ed依然美哭 感觉结尾差一口气,虽然两人依偎一起也不错,但我还是更想看到热闹的大团圆 四季看了大半年,我也同剧中人一样经历了毕业季,送走了很多人 还有很多故事可以继续讲,不过俨然完结了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0-12-31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爱情 2007年 青春 原创
只是尽全力地去做自己能做的事而已,根本没空去想将来会如何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11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小说改 2017年 森见登美彦
比四叠半轻快很多 最后的舞台剧和去前辈家的那段神了 看到你们牵手成功好羡慕啊 -
人马小姐不迷茫 セントールの悩み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紺野直幸 / 村山慶 / 渋谷秀
2017-9-24 / 标签: 2017年7月 漫画改 日常 轻百合 治愈
在看原作,作者对世界观刻画的的确很认真 百合、日常、萝莉都描写的很棒,完全可以弥补其他缺点 温馨治愈中偶尔也会严肃一把,让人欲罢不能 班长太喜欢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2-22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冈田麿里 2018年 原创 亲情 茅野爱衣 大陆上映
哭得不像样子 八年前的花开物语的核心是少女的成长,其次就是对于亲情的思考,八年后的离别之朝的故事背景更宏大了,对于亲情的描写也更上了一个台阶,再结合冈妈自身的成长经历,看完之后真是感慨得说不出话 冈妈牛逼! 感谢冈妈,感谢PA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7-12-27 / 标签: J.C.STAFF 2016年4月 日常 治愈 漫画改 乡土
非常平淡温馨的乡下日常番,自然环境画得很用心。经常有对人物腿部和猫的小动作等的细节描写,几个角色都塑造的非常棒。魔女属性虽然不是讲述的重点,却是每个小故事的引子,并不知不觉把整个故事串联了起来。剧情以及人物关系平淡得甚至想吐槽,不过也是本片的亮点。在日常中穿插了很多充满想象力和童趣的事物,比如搬运人,飞翔的鲸鱼和土鱼。整个故事也正如ed中所说的“发现那理所当然的日子中的可爱之处…用日常的魔法”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0-2-1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84年 环保 奇幻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7-7-16 / 标签: P.A.WORKS 2013年7月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久米田康治 能登麻美子 家庭 奇幻 佐仓绫音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8-5-19 / 标签: 2011年7月 A-1Pictures 偶像 励志 钉宫理惠 游戏改
披着偶像的外衣,本质还是少女们的励志群像剧 前半部分都是每个少女的单元剧,很有趣 中期有些乏力,部分live的舞蹈画面有点省 但是最后一场live不仅画面表现地不错还把积郁的情感彻底地宣泄出来了 从一开始对偶像这种团体没有实质的感觉到最后有仿佛亲临现场的感动 对于全剧中出现的不少剧情冲突和情感爆发处理得堪称完美 每个角色都塑造得很可爱很立体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1-31 / 标签: 剧场版 森見登美彦 2018年 石田祐康 小说改 奇幻
想象力还是那么丰富,动画制作得也很棒 -
八月奏曲 8月のシンフォニー —渋谷2002~2003
1话 / 2009-08-22 / 西澤昭男 / 川嶋あい / 柳野龍男
2020-3-5 / 标签: 剧场版 2009年 川岛爱 传记 励志 感动
最早认识也是最喜欢的日本女歌手之一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7-8-2 / 标签: 轻百合 搞笑 治愈 动画工房 摇曳百合 2012年7月 漫画改
心疼好孩子阿卡林 穿越那段以及对姐姐的描写是亮点,笑点也是三季之中最多的。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7-7-17 / 标签: 京阿尼 萌 校园 日常 治愈 女生友谊 2009年4月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18-7-23 / 标签: 搞笑 校园 能登麻美子 恋爱 漫画改 青春 2004年10月 MAKO 无厘头 小清水亚美
校园青春中的一场场喜剧 忍过前期无厘头剧情,后期河童戏份少了,虽然一样无厘头但是有各种爆笑展开以及有趣的感情线,好看程度呈指数增长 几个女性角色非常可爱非常棒 笑点很多,感情线很好看 傲娇大小姐超级喜欢,和播磨的对手戏很甜 山顶烟花,八云午睡,流星雨这几段很美 ed赞 青春季节的梦并没有醒来,因为还有第二季b38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18-2-20 / 标签: 百合 J.C.STAFF 治愈 志村贵子 校园 2009年7月 漫画改 几原邦彦
有点贵乱但却平淡的百合故事 人物情感错综复杂而又刻画得很细腻,画风朴实细致恰到好处,配上悠扬舒缓的钢琴和大提琴伴奏,与这不紧不慢的剧情非常搭配 女主的配音与她优柔爱哭的性格十分吻合,各种小动作也很可爱 结尾平淡地收回主线,回味无穷 中间那段“呼啸山庄”和“小王子”的舞台剧以及其蕴含的意味很有趣 还有几个很喜欢的声优来串场 -
马男波杰克 Bojack Horseman
12话 / 2014年8月22日 / Joel Moser、J.C. Gonzalez、Martin Cendreda、Amy Winfrey
2017-7-16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0-2-24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2014年
铺垫了好久,结尾的时候我还在想这个故事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直到ed出来的时候我才明白主题其实是孩子需要父母的关爱 缺爱的孩子会变得性格孤僻,这其实是个很沉重且难以讲出新意的话题 但是这个故事换了一个角度,重点放在了女主与同龄人玛妮的友情上 用一种含蓄又巧妙的手法,逐渐让女主打开了心结
看过的标签
- 72漫画改
- 50搞笑
- 48剧场版
- 40校园
- 36OVA
- 35原创
- 31日常
- 27治愈
- 27恋爱
- 26奇幻
- 20大陆上映
- 20泡面番
- 19轻百合
- 16小说改
- 16百合
- 16轻小说改
- 14后宫
- 14京阿尼
- 13P.A.WORKS
- 12能登麻美子
- 12吉卜力
- 12吉田玲子
- 12青春
- 12J.C.STAFF
- 102018年1月
- 10吐槽
- 10短片
- 102019年
- 9肉番
- 9宫崎骏
- 8女生友谊
- 8阿澄佳奈
- 7游戏改
- 7动画工房
- 7小见川千明
- 6萌
- 6水岛努
- 6横手美智子
- 62014年
- 62017年
- 62018年
- 6佐仓绫音
- 52018年10月
- 5新海诚
- 52012年
- 5新房昭之
- 5石田祐康
- 5励志
- 5SHAFT
- 52016年
- 52011年
- 52013年
- 5芳文社
- 4汤浅政明
- 4一迅社
- 42010年
- 4糟糕
- 4科幻
- 42010年4月
- 42009年4月
- 4日笠阳子
- 4森见登美彦
- 4国产
- 4早见沙织
- 4WEB
- 42018年4月
- 4佐藤聪美
- 42013年4月
- 4欧美
- 4冈田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