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里的杀人游戏 DEAD Tube ~デッドチューブ~
2015-01-20 / 北河トウタ / 秋田書店
2022-6-20
纯粹图个爽,最新的一两个故事都挺无聊的,最后总是要强行纯粹恶一下看多了也没啥劲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2-6-13
太喜欢这本书努力想传达出的东西了,尽管结尾的有些突然,还以为会再有些故事。人啊,继续思考吧。 -
窃尸贼 死体泥棒
2011-12-1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星海社 / 272
2022-4-26
伴随着最后主角的眼泪,我的情感也得以爆发而出,然而最后一段话又让这股爆发戛然而止,心里空荡荡。濑户口特别会写这样的角色,不断地贬低自己,试图拉开与别人的距离,但其实非常温柔,心里也渴望着他人的关爱与拯救。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比起结尾处的奇幻色彩,倒是更喜欢101-150p部分的故事,自然的展开揭露了阅读开头部分时的违和感的源头,如果这个故事就在胜利手势处戛然而止想必体验也不错吧,但相比最后的结局又确实地少了一些力量和结构上的完整性。但200页还是太长了点,蓦然回首篇幅更少,但一口气读完时的感受反而更加浓郁些。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2-3-25
最后一话还是有些割裂,倒数第二话章鱼噼的展开没有铺垫非常突兀。画面表现力很棒,但略显虎头蛇尾。 -
ZOO ZOO
2003-06-26 / 乙一 / 集英社 / 344
2022-3-22
喜欢so far,其次是小饰与洋子。zoo、寻找血液和飞机都感觉差了最后一口气。 其他就更多是无感了。 -
夏天、烟火、我的尸体 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1996-05 / 乙一 / 王華懋 / 集英社
2022-3-22
还是稚嫩了些,电影式的命悬一线场景太多了,一开始确实惊险,重复几次就平淡了很多。结尾的部分给到的惊喜感也不太够。不过想想16岁写的, 还是挺厉害了。 -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22-1-29
读完后的痛快感十足,相当不错的一本//读完某本书名带食物的短篇集之后不禁感慨,读的越多越感慨这一本诡计之精彩,甚至还能再此之上衍生出变种的诡计,占星术于我快有些推理届ever17的赶脚。扣分点是什么,是水。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12月 / S.M.L / キルタイム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 241
2021-12-28
有不输《电气马戏团》的压抑部分,也有尾声时让人忍俊不禁的温柔,非常喜欢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