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怪物
2023-08-01 / 长江文艺出版社
2023-6-13 / 标签: BL漫画 中国 哔哩哔哩漫画
BL,大逃杀,穿进游戏。创作者和自己创作的游戏角色。群像的描绘也不错,特别是尝试了一些不那么刻板印象的女性角色的刻画。在我看来,创作者和自己笔下角色的关系很是有趣,如果将这二者拉到同一纬度的话可以衍生出很多剧情。 -
本命,燃烧 推し、燃ゆ
2020-09-10 / 宇佐見りん / 河出書房新社 / 144
2023-2-12 / 标签: 小说 私小说 追星 偶像崇拜 偶像塌房 第164届芥川奖获奖作品
中译本将标题译作“偶像失格”。这篇是私小说,描写异常细腻,作者个人经历的色彩很浓厚,所以能否共鸣也是分人的。我认为主人公是一只幼小的,循着逐月本能,却扑向了灯光的飞蛾。她向上的诉求被消费主义粉饰而成的完美人偶所俘获,丧失自我,生活狼藉。好在她最终接受真相,迈向现实。 -
あの夏ぼくは天使を見た
2019-10-31 / 岩倉文也 / KADOKAWA / 112
2022-12-29 / 标签: 画集
不懂日文,只看的画。独特画风是第一印象。以我完全不专业的眼光来看,莫名有种版画和浮雕的艺术感?线条有工业的气息,也很清新,很有故事感。美少女的形象被描绘得非常可爱和鲜活。 -
凹凸世界 凹凸世界
2018-10-01 / 兆茂(七创社) /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羊城晚报出版社
2024-1-11 / 标签: 国产 漫画 热血 国漫 原创
世界观较大,角色人设鲜明,画风独特。剧情薄弱。 -
名前のない怪物 蜘蛛と少女と猟奇殺人
66话 / 2018-09-15 / 万丈梓,子月コウ / 宝島社
2023-2-6 / 标签: 漫画 悬疑 人外 猎奇 万丈梓
人外大好!鬼魅的氛围。前期的诡计叙述很有意思,没有一句台词也展现出了相当个性的蜘蛛女也很有意思。恐怖场景描绘有点吓到我了。漫画后期故事走向崩坏了,就没继续看。 -
Caligula Overdose/カリギュラ オーバードーズ ザ・コンプリートガイド+設定資料集
2018-06-22 / 240
2022-12-29 / 标签: 卡里古拉过量 设定集 攻略本
这本主要是攻略,收录较为完全。乐士本名,代表花语,对话,装备都有。设定集的部分特别少,虽然立绘、表情包、代表符号都有的,但单纯为了设定集部分买的话可能有点不值。 -
变装女王与白雪公主 オネェ女王と白雪姫
33话 / 2018-03-31 / あずさきな / KADOKAWA
2023-11-6 / 标签: 少女漫画 恋爱 少女漫 搞笑 女性向 童话
算是另类童话类型,内含性转要素(没错指的是后妈;指的相较于原版童话角色)。小甜饼,可以一看。不过看完以后我更加明白传统乙女作品模式中的一个问题了。那就是女主人设单薄的问题。真的很影响角色互动给人的观感。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2018-03-10 / 秋 / KADOKAWA/電撃文庫
2023-1-21 / 标签: 轻小说 后宫 電撃文庫 异世界 龙傲天 战斗 奇幻
读过第一册(中文版的)。龙傲天爽文,但像是千层饼,反转再反转,情节和设定啥的还可以,插画不错。只不过我自己没有再看下去了,可能是因为文笔? -
手办
2017-4-1 / (日)MIKATAN / 南海出版公司 / 202
2023-11-24 / 标签: 科普 业界 从业指南 原型师 手办 模型 GSC
一位曾在GSC负责广告宣传的从业者写的一本科普书。介绍了原型师这个职业。记录了自己试着制作一个手办的过程。文风轻松有趣。 -
86―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2017-02-10 / 安里アサト / KADOKAWA
2023-1-21 / 标签: 轻小说 反乌托邦 安里アサト 科幻 电击文库 战斗
第一卷还行,但感觉被流行的轻小说写法削弱了反乌托邦的压迫感,战争的急迫和深厚感也没有很好体现,细节缺少了一些,世界观不那么令人信服。之后主线变动,没再看下去。插画的话还可以。 -
ペルソナ5 公式設定画集
2016-12-26 / 週刊ファミ通編集部 / KADOKAWA / 512
2022-12-29 / 标签: 设定集 副岛成记 画集・設定資料集
厚厚一本,很有诚意。收录了丰富的内容,比如包含很多人设废稿,以及游戏的丰富细节。在这本中看到了,即使是草稿也可以做到张力尽显,人物特征分明。莫名联想到以寥寥几笔的素描草稿勾勒出的人物神韵。 -
メルクストーリア オフィシャルビジュアルワークス2
2016-03-31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400
2022-12-29 / 标签: 画集 梅露可物语
买过这本。厚厚一本,记得还有OST CD和官方同人的小册子,外观设计符合游戏氛围,大图的印刷很好地呈现了立绘的细节、美感、设计感,有田园和童话的感觉。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实体日版画集,从其内容来看,我想无愧于“box”的标注吧。 -
极度分裂 极度分裂
80话 / 2015-11-01 / Dr.大吉 / 黑龙江美术出版社
2023-10-30 / 标签: 国漫 悬疑 腰斩 奇幻 超能力
剧本作者在知乎亲自分享了创作思路及原定结局。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082072/answer/1936991854 -
レンドフルール 公式ビジュアルファンブック
2015-10-31 / B’s-LOG編集部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27
2022-12-29
唯美、绮丽、纤细、浪漫、细节、设计感、一丝不苟、视觉盛宴。 -
鹫尾须美是勇者 鷲尾須美は勇者である
8话 / 2014-12-19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192
2023-2-16
偶然读的,中文版实体书。这系列的其他作品我都没有接触过,到现在也是。单看小说描写的话,感觉较为贫乏,总之我没对上电波。 -
Fate/Prototype 苍银的碎片 Fate/Prototype 蒼銀のフラグメンツ
2014-09-10 / 桜井光 / 角川書店
2022-12-31 / 标签: Fate 轻小说 Type-Moon 桜井光 Prototype 沙条爱歌 前传 樱井玛丽苏 爱傲天
在没怎么接触过型月作品的时候读的这本。当时感觉云里雾里的,语言很“干”,还有浓浓的玛丽苏的味道。后来玩了蒸汽朋克系列,我就在想剧本为什么差异那么大。 -
鬼刀 鬼刀
2014-03-18 / wlop / 有妖气动漫
2023-6-9 / 标签: 国漫 奇幻 漫画 Wlop 动作 国产 不定期 画风特别 画风
厚涂,画风很美,偏欧美风格。作者自学能画成这样的质量很值得敬佩。国漫有这种偏欧美的风格也很难得。缺点是,这个漫画实质上等同于配上字的插画,如果作为漫画阅读可能会提不起劲,因为分镜之类的基本等于没有。只想像插画一样欣赏的话建议直接看画集。 -
平衡政策 バランスポリシー
14话 / 2012-11-19 / 吉富昭仁 / 少年画報社、東立出版社
2022-10-4 / 标签: 吉富昭仁 性转 心理描写 青年漫画 TS 深度
性转换题材的严肃向青年漫画,画工和分镜质量上佳,老师所描绘的肉体真棒(什),结尾意味深长。深入探讨了生育、规训、两性关系、自我认知、代际差异,也隐隐有对大环境的思考,放在现在也不落伍。遗憾的是篇幅太短了,感觉其实还能更加精深。阅读过程中让人不禁落泪。“我”、“性征”、“大他”;与不可视之物的搏斗。 -
御狐之绊 御狐之绊
2012-02-01 / 马舒妍、冷太、小野 / 中国致公出版社
2023-6-22 / 标签: 中国 国漫 奇幻 战斗 妖怪
很喜欢的奇幻故事,都市风妖怪世界。我觉得这可能是我的人外启蒙?蜘蛛娘菁菁的外形设计非常独特,看一眼就忘不掉了,而且她的故事,很有中国传统志怪小说的味道啊。 -
弹丸论破/Zero ダンガンロンパ/ゼロ
2011-09-16 / 小高和剛 / 講談社
2023-1-28 / 标签: 轻小说 小说 弹丸轮破 小高和刚 ダンガンロンパ 前日谈
可以视作弹丸论破1的前日谈。继承了游戏脚本和设计的夸张风格,诡叙很有创意。小高塑造角色确实有一手。我是真没想到能写活一个近乎病态地依恋恋人和完全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设(当然,其实真相……就不剧透了)。这种极致的描绘我很欣赏,大概。 -
OPUS 作品 OPUS
19话 / 2010-12-13 / 今敏 / 徳間書店
2022-11-9 / 标签: 今敏 漫画 meta 全2卷 元叙事 脑洞
这是一部从作品内容还是现实出版经历都做到了模糊虚构与现实边界的作品,元叙事、分镜、脑洞十分出彩。本作跳脱出了“糖水片”般的浮靡,黑白漫的叙事张力尽显。不禁想问,“我”与艺术作品的间隔究竟是怎样的?思维究竟能升到何种高度? -
长安幻夜(漫画) 长安幻夜
66话 / 2008-10-01 / 韩露 / 新世纪出版社
2023-11-20 / 标签: 国漫 奇幻 古代 长安 国产漫画
线条有些僵硬,部分夸张化的描绘破坏了整体美感,总体有点日风。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3-1-8 / 标签: 反乌托邦 贵志佑介 科幻 小说 悬疑
2023.01初读完毕。日本本土文化的反乌托邦科幻小说,质量相当高。含有反乌托邦作品中难得一见的乡野背景和青少年主人公,但悬疑和恐怖要素可一点都没落下。包容了相当多的内容,可以用非常多的视角进行解读。我阅历尚浅,知识贫乏,重读这本书需要再长点年岁才行。有很多想分析的,不过想来还是先把印象最深的一个点写成长评吧。
读过的标签
- 11轻小说
- 8国漫
- 6漫画
- 5奇幻
- 4战斗
- 4小说
- 3悬疑
- 3国产
- 3搞笑
- 2反乌托邦
- 2電撃文庫
- 2TS
- 2设定集
- 2异世界
- 2中国
- 2脑洞
- 2中二
- 2科幻
- 2后宫
- 2Type-Moon
- 2画集
- 2性转
- 1樱井玛丽苏
- 1ダンガンロンパ
- 1全2卷
- 1追星
- 1小说系列
- 1沙条爱歌
- 1原型师
- 1都市
- 1不定期
- 1渡航
- 1弹丸轮破
- 1前日谈
- 1长安
- 1攻略本
- 1Prototype
- 1手办
- 1小高和刚
- 1桜井光
- 1龙傲天
- 1meta
- 1科普
- 1安里アサト
- 1画风特别
- 1卡里古拉过量
- 1误解系
- 1哔哩哔哩漫画
- 1元叙事
- 1抗争
- 1偶像崇拜
- 1从业指南
- 1GSC
- 1灯神
- 1第164届芥川奖获奖作品
- 1偶像塌房
- 1画集・設定資料集
- 1飒漫画
- 1爱傲天
- 1万丈梓
- 1插图
- 1木崎ちあき
- 1春&夏推理事件簿
- 1黑白漫
- 1贵志佑介
- 1東西
- 1玩梗
- 1Wlop
- 1Q版
- 1梅露可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