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2017-02-10 / 安里アサト / KADOKAWA
2023-1-21 / 标签: 轻小说 反乌托邦 安里アサト 科幻 电击文库 战斗
第一卷还行,但感觉被流行的轻小说写法削弱了反乌托邦的压迫感,战争的急迫和深厚感也没有很好体现,细节缺少了一些,世界观不那么令人信服。之后主线变动,没再看下去。插画的话还可以。 -
Caligula Overdose/カリギュラ オーバードーズ ザ・コンプリートガイド+設定資料集
2018-06-22 / 240
2022-12-29 / 标签: 卡里古拉过量 设定集 攻略本
这本主要是攻略,收录较为完全。乐士本名,代表花语,对话,装备都有。设定集的部分特别少,虽然立绘、表情包、代表符号都有的,但单纯为了设定集部分买的话可能有点不值。 -
Fate/Prototype 苍银的碎片 Fate/Prototype 蒼銀のフラグメンツ
2014-09-10 / 桜井光 / 角川書店
2022-12-31 / 标签: Fate 轻小说 Type-Moon 桜井光 Prototype 沙条爱歌 前传 樱井玛丽苏 爱傲天
在没怎么接触过型月作品的时候读的这本。当时感觉云里雾里的,语言很“干”,还有浓浓的玛丽苏的味道。后来玩了蒸汽朋克系列,我就在想剧本为什么差异那么大。 -
列比乌斯 Levius —レビウス—
18话 / 中田春彌 / 小学館
2023-11-22 / 标签: 漫画 蒸汽朋克 战斗
画工很棒,构筑的蒸汽朋克世界让人迷恋。从本作的战斗场景感受到了黑白漫画的独特魅力。果然,条漫终归有局限性,是达不到这种水平的啊。 -
未来都市 NO.6 NO.6
あさのあつこ / 講談社
2024-1-16 / 标签: 儿童文学 反乌托邦文学 浅野敦子 轻小说 近未来
作为儿童文学:浅明的表达,深邃的哲思; 作为反乌托邦作品:生物与自然幻想,人性的寓言; 作为耽美(?):这可比某些刻意营造氛围的“舒适区”BL故事有趣多了。 -
OPUS 作品 OPUS
19话 / 2010-12-13 / 今敏 / 徳間書店
2022-11-9 / 标签: 今敏 漫画 meta 全2卷 元叙事 脑洞
这是一部从作品内容还是现实出版经历都做到了模糊虚构与现实边界的作品,元叙事、分镜、脑洞十分出彩。本作跳脱出了“糖水片”般的浮靡,黑白漫的叙事张力尽显。不禁想问,“我”与艺术作品的间隔究竟是怎样的?思维究竟能升到何种高度? -
あの夏ぼくは天使を見た
2019-10-31 / 岩倉文也 / KADOKAWA / 112
2022-12-29 / 标签: 画集
不懂日文,只看的画。独特画风是第一印象。以我完全不专业的眼光来看,莫名有种版画和浮雕的艺术感?线条有工业的气息,也很清新,很有故事感。美少女的形象被描绘得非常可爱和鲜活。 -
变装女王与白雪公主 オネェ女王と白雪姫
33话 / 2018-03-31 / あずさきな / KADOKAWA
2023-11-6 / 标签: 少女漫画 恋爱 少女漫 搞笑 女性向 童话
算是另类童话类型,内含性转要素(没错指的是后妈;指的相较于原版童话角色)。小甜饼,可以一看。不过看完以后我更加明白传统乙女作品模式中的一个问题了。那就是女主人设单薄的问题。真的很影响角色互动给人的观感。 -
弹丸论破/Zero ダンガンロンパ/ゼロ
2011-09-16 / 小高和剛 / 講談社
2023-1-28 / 标签: 轻小说 小说 弹丸轮破 小高和刚 ダンガンロンパ 前日谈
可以视作弹丸论破1的前日谈。继承了游戏脚本和设计的夸张风格,诡叙很有创意。小高塑造角色确实有一手。我是真没想到能写活一个近乎病态地依恋恋人和完全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设(当然,其实真相……就不剧透了)。这种极致的描绘我很欣赏,大概。 -
春&夏推理事件簿 ハルチカシリーズ
2008-10(初版)2010-07(文库版) / 初野晴 / 角川書店
2023-1-27 / 标签: 初野晴 轻小说 春&夏推理事件簿 小说 小说系列 推理
轻推理吗?读来有种悠然的青涩感,惬意的感觉,很特别的小说。这个系列,我买过中文版实体书3册,目前只读过这么多。私心推荐的话,我可以把这个系列比作青桔气泡水,略有酸涩,回甘诱人。特别感谢作者让我第一次了解到世界语这种人造语言。 -
平衡政策 バランスポリシー
14话 / 2012-11-19 / 吉富昭仁 / 少年画報社、東立出版社
2022-10-4 / 标签: 吉富昭仁 性转 心理描写 青年漫画 TS 深度
性转换题材的严肃向青年漫画,画工和分镜质量上佳,老师所描绘的肉体真棒(什),结尾意味深长。深入探讨了生育、规训、两性关系、自我认知、代际差异,也隐隐有对大环境的思考,放在现在也不落伍。遗憾的是篇幅太短了,感觉其实还能更加精深。阅读过程中让人不禁落泪。“我”、“性征”、“大他”;与不可视之物的搏斗。 -
ペルソナ5 公式設定画集
2016-12-26 / 週刊ファミ通編集部 / KADOKAWA / 512
2022-12-29 / 标签: 设定集 副岛成记 画集・設定資料集
厚厚一本,很有诚意。收录了丰富的内容,比如包含很多人设废稿,以及游戏的丰富细节。在这本中看到了,即使是草稿也可以做到张力尽显,人物特征分明。莫名联想到以寥寥几笔的素描草稿勾勒出的人物神韵。 -
メルクストーリア オフィシャルビジュアルワークス2
2016-03-31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400
2022-12-29 / 标签: 画集 梅露可物语
买过这本。厚厚一本,记得还有OST CD和官方同人的小册子,外观设计符合游戏氛围,大图的印刷很好地呈现了立绘的细节、美感、设计感,有田园和童话的感觉。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实体日版画集,从其内容来看,我想无愧于“box”的标注吧。 -
レンドフルール 公式ビジュアルファンブック
2015-10-31 / B’s-LOG編集部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27
2022-12-29
唯美、绮丽、纤细、浪漫、细节、设计感、一丝不苟、视觉盛宴。 -
凹凸世界 凹凸世界
2018-10-01 / 兆茂(七创社) /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羊城晚报出版社
2024-1-11 / 标签: 国产 漫画 热血 国漫 原创
世界观较大,角色人设鲜明,画风独特。剧情薄弱。 -
动物化的后现代 動物化するポストモダン
2001-11-20 / 講談社 / 200
2023-9-5
我的水平导致我无法对这本书给出客观的评分,所以不评分。这本书提出的“数据库消费”是个很有趣的概念,“动物化”的形容也挺准确。另外,这书剧透YU-NO!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木崎ちあき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6-13 / 标签: 轻小说 群像剧 木崎ちあき 犯罪 都市
挺独特的小说。我没看太懂,但是我发现我似乎有点喜欢这种轻异常的情节紧凑的群像剧?第1-3卷阅读完毕。 -
名前のない怪物 蜘蛛と少女と猟奇殺人
66话 / 2018-09-15 / 万丈梓,子月コウ / 宝島社
2023-2-6 / 标签: 漫画 悬疑 人外 猎奇 万丈梓
人外大好!鬼魅的氛围。前期的诡计叙述很有意思,没有一句台词也展现出了相当个性的蜘蛛女也很有意思。恐怖场景描绘有点吓到我了。漫画后期故事走向崩坏了,就没继续看。 -
少女编号 小説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渡航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12-31 / 标签: 渡航 轻小说 职场 電撃文庫 插图
一开始是因为封面好看买的。一读才发现很多作者对声优业界的观点,还挺惊喜。但轻小说的笔法和喜剧(大概)风格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一些无奈事实的冲击感。兄妹互动要素我个人不太感冒,纯粹来看的话写得还行吧。另外,这个题材动画化是在打破幻想啊,也许正因如此所以动画的热度很低? -
御狐之绊 御狐之绊
2012-02-01 / 马舒妍、冷太、小野 / 中国致公出版社
2023-6-22 / 标签: 中国 国漫 奇幻 战斗 妖怪
很喜欢的奇幻故事,都市风妖怪世界。我觉得这可能是我的人外启蒙?蜘蛛娘菁菁的外形设计非常独特,看一眼就忘不掉了,而且她的故事,很有中国传统志怪小说的味道啊。 -
我的怪物
2023-08-01 / 长江文艺出版社
2023-6-13 / 标签: BL漫画 中国 哔哩哔哩漫画
BL,大逃杀,穿进游戏。创作者和自己创作的游戏角色。群像的描绘也不错,特别是尝试了一些不那么刻板印象的女性角色的刻画。在我看来,创作者和自己笔下角色的关系很是有趣,如果将这二者拉到同一纬度的话可以衍生出很多剧情。 -
手办
2017-4-1 / (日)MIKATAN / 南海出版公司 / 202
2023-11-24 / 标签: 科普 业界 从业指南 原型师 手办 模型 GSC
一位曾在GSC负责广告宣传的从业者写的一本科普书。介绍了原型师这个职业。记录了自己试着制作一个手办的过程。文风轻松有趣。 -
本命,燃烧 推し、燃ゆ
2020-09-10 / 宇佐見りん / 河出書房新社 / 144
2023-2-12 / 标签: 小说 私小说 追星 偶像崇拜 偶像塌房 第164届芥川奖获奖作品
中译本将标题译作“偶像失格”。这篇是私小说,描写异常细腻,作者个人经历的色彩很浓厚,所以能否共鸣也是分人的。我认为主人公是一只幼小的,循着逐月本能,却扑向了灯光的飞蛾。她向上的诉求被消费主义粉饰而成的完美人偶所俘获,丧失自我,生活狼藉。好在她最终接受真相,迈向现实。
读过的标签
- 11轻小说
- 8国漫
- 6漫画
- 5奇幻
- 4战斗
- 4小说
- 3悬疑
- 3国产
- 3搞笑
- 2反乌托邦
- 2電撃文庫
- 2TS
- 2设定集
- 2异世界
- 2中国
- 2脑洞
- 2中二
- 2科幻
- 2后宫
- 2Type-Moon
- 2画集
- 2性转
- 1樱井玛丽苏
- 1ダンガンロンパ
- 1全2卷
- 1追星
- 1小说系列
- 1沙条爱歌
- 1原型师
- 1都市
- 1不定期
- 1渡航
- 1弹丸轮破
- 1前日谈
- 1长安
- 1攻略本
- 1Prototype
- 1手办
- 1小高和刚
- 1桜井光
- 1龙傲天
- 1meta
- 1科普
- 1安里アサト
- 1画风特别
- 1卡里古拉过量
- 1误解系
- 1哔哩哔哩漫画
- 1元叙事
- 1抗争
- 1偶像崇拜
- 1从业指南
- 1GSC
- 1灯神
- 1第164届芥川奖获奖作品
- 1偶像塌房
- 1画集・設定資料集
- 1飒漫画
- 1爱傲天
- 1万丈梓
- 1插图
- 1木崎ちあき
- 1春&夏推理事件簿
- 1黑白漫
- 1贵志佑介
- 1東西
- 1玩梗
- 1Wlop
- 1Q版
- 1梅露可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