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心鬼展 진심귀전
30话 / 심쓰리(Sim Three)
2023-12-13 / 标签: 现代 惊悚 怪谈 血腥 搞笑 短篇集
Fin。当床边故事打开的,结果这两三晚真的很快就睡着了ZZZ。明明画面表现不错(+1),但剧情安排就是不吓人(-1)。节奏也有问题,很多段落感觉已经够了,翻页竟然另有一半以上的篇幅(-1)。有些地方太瞎,甚至还笑了出来(+0)。 -
肺鱼 폐어
12话 / 2013-07-30 / 최민호 / 카카오웹툰스튜디오
2023-12-13 / 标签: 现代 纯爱 治愈 家暴 动物 短篇 KR-RAW
Fin。绘柄的虚实表现有点意思(+0),但这个本质忧郁文学的以鱼喻人对上俺老牛只能是电波Miss,好几次涌上困意ZZZ,莫名其妙这对男女搞在一起,稀里糊涂主角殉了情,然后作者就上后记了。其余高度依赖读者感性和脑补(+0)。//翻评论区,原来一脸懵的韩国读者也不在少数XDD -
노루
18话 / 안성호
2023-12-11 / 标签: 末世 灾难 废土 探险 短篇 SF KR-RAW
Fin。6+。以外星观察者为第一人称视角所开展的地球人类终末纪录片,尚属新鲜,叙事和分镜针对这方面也有相称的设计和完成度;但这个观察者既非高维存在,本作没有捋清应有的伦理规范让设定有点空洞(+0)。内核在绝望与希望的抉择上呈现犹疑不定的态势,可以发现作者也在努力找到适切的平衡点,因此前期阅读较难感受到作者的中心理念(-0)。所幸最后给出的结局至少我是满意的,对于前述问题也能够释然了(+1)。 -
윈디시티
29话 / 공종철 / 북큐브네트웍스
2023-12-10 / 标签: 未来 灾难 废土 探险 动作 短篇 SF KR-RAW 不完全体
Fin。6+。应该是孔钟喆作品中垂直表现力最强的创作了,钢铁丛林的科幻构图尤其迷人(+1),RM-194大逃杀挺有趣(+1)。但另一条主线的耍宝男主逻辑有点谜而且不太讨喜,枪战频发却根本没准头,最后第一季结束就进宫两条线也未曾交会(-1)。//该引进不引进没啥卵用的中文平台就甭说了,这部即便在韩国感觉也超冷门呀~更扯的是comico第一话就出包图的顺序错乱,RIDI第七话还放成别部的内容。可见压根没人看,腰斩不意外B38。话说这位的作品看下来年代越早我的评价反而越高,如果就此变成生涯巅峰之作也不会感到意外呢~被腰斩的颠峰之作~ -
TWO MEN~共存 투맨
81话 / 공종철(孔钟哲)
2023-12-8 / 标签: 现代 校园 复仇 犯罪 黑帮 狗血 霸凌 脚本在睡
Fin。水准之上的分镜作画,二流题材,三流剧情,不入流人设。因为好奇作画能否扛起脚本还是被拖垮,所以硬着头皮刷完了。噔噔噔,答案是后者呢!//玩漫已下架搜不到,但在搞维基的过程中发现可以从4706进去(◔౪◔),机会果然是留给努力(?)的维基人~ -
恐惧 포비아
18话 / 공종철(孔鐘喆)
2023-12-5 / 标签: 现代 惊悚 悬疑 犯罪 短篇
Fin。剧情像是玩票性质,早期顶通翻嵌挺辣眼睛,但孔钟喆的画还是有点东西的,可惜后来被Kakao抓去画那啥,完美演示了一位漫画家的才情如何被扼杀。 -
우리집에 왜 왔니
30话 / 소지(SOJI) / 위즈덤하우스
2023-12-3 / 标签: 现代 惊悚 怪谈 神秘 短篇集 EN-RAW
Fin。只有〈The Crack〉篇相对比较有趣(+0),在我看过的怪谈漫画里面,论无聊本作算是数一数二了(-2),大哈欠ZZZZZ。 -
漫画老梗吐槽指南 클리셰 레시피
25话 / 피망(Pmang) / 키다리스튜디오
2023-12-1 / 标签: 现代 搞笑 短篇集
Fin。这吐槽火力不够猛啊,存在感低,真就在看老梗漫画了(-1)。 -
孤军寻宝 파인
85话 / 2014-11-27 / 윤태호(尹胎镐) / 슈퍼코믹스스튜디오
2023-12-1 / 标签: 近代 犯罪 寻宝 盗墓 海洋
Fin。在1970年代打捞海底瓷器的过程写实考据,也是本作最有趣的地方(+1)。故事结构上用了大量篇幅在铺陈角色背景与多方谈判斡旋,但感觉差了点意思,读下来会发现登场角色看似威风,实则一个比一个菜,行动逻辑谜样。虽说以"巴人"为题不至于有所扞格,但难免让人怀疑这些篇幅是否派上用场。具体来说,前置准备工作大概写了四十多话,好不容易熬到主角等人出海,才发现原来没几人敢潜水;E52吴光耀打算杀人,告诉自家马仔合理,让交情浅的黄船长入伙就不对劲了;E54没搞懂尸体怎不直接扔海里;E63人都下水了才在商量怎么布置行凶现场等等。登场角色犯这些错误实在算不得高明,江湖味徒具形式却没有与之匹配的道义与魄力,最后走向如此结局反倒是在情理之中了(+0)。 -
致命的月光 오버더문
43话 / 포르토(Proto) / 이승준(Lee Seung joo) / 스토리진
2023-11-26 / 标签: 现代 悬疑 惊悚 短篇 脚本在睡
Fin。作者似乎想写科幻悬疑,但把握不到虚实的合理分际,要圆上的可行方案不多,真相也就非常容易猜到,最后搞了个玄而不疑(-1)。登场角色除了墨迹外没啥记忆点,如此空白干净也是不容易(-1)。//本以为《运气好的日子》是下半年开到最烂的漫画,果然不能乱立Flag= = -
身为媳妇,我想说____ 며느라기
33话 / 2018-01-22 / 수신지(修申智) / 연담、귤프레스 / 469
2023-11-26 / 标签: 现代 家庭 日常 短篇
Fin。最早是Instatoon,后来获得商业连载、出书及戏剧改编机会,并且拿过今日奖和内容大赏优秀奖,画风简单篇幅短小配上这么丰富的履历,还以为内容有多深刻,读完后却是失望居多,同样是日常小事,我在姐妹群看到的八卦都比这有意思,也就小媳妇期概念勉强来了精神(+0)。//所以说女生头昏了才会结婚啊XD -
Welcome to 草食高中 초식고등학교
86话 / 우유공장(牛奶工厂) / 투믹스
2023-11-24 / 标签: 校园 搞笑 美食 动物 Furry 不完全体
Fin。草食高中这边套路稍嫌固定,但肉食高中这边挺欢快的,作者善用了各种动物种类的特征搞笑能力远高于我的预期,近期另一部承包笑料的美食(?)漫画。可惜这个不算通俗的世界观已有其他作品成名在前,且本作展开又高度依赖世界观,因此评分会比较严格。而最后十话烂尾乃至于弃坑,更是残念QQ。 -
守卫地球金勇士 지구의 김용사
30话 / 이가람(李嘉蓝)
2023-11-23 / 标签: 现代 校园 霸凌 搞笑 短篇
Fin。笑点偏幼,以暴制暴也俗气(-0),仅主角间相处的耐心和温柔稍有可看性(+0)。//连续读了两部尹弼作家撰写故事的漫画,感觉对不上电波,只发现这位挺爱诗OAO。 -
深海兽 심해수
110话 / 2022-03-22 / 노미영(卢美英) / 마음의숲
2023-11-21 / 标签: 末世 灾难 废土 海洋 探险 动作 白毛 脚本在睡 SF
Fin。作为玩漫扛霸子、多次获奖的存在,有着高于"画册"的期待我想并不过分。然而实际看完后的确只有画工达到预期水准(+2),剧情担当李庆卓用实力注水灌入了一片深海,依我看最大只的深海兽就是这位= =从釜山联盟开始各种矛盾既烂俗刻意又充满BUG,让人猛翻白眼。安排的事件未能突出登场角色人格特质,而且是从男主女主到一干配角都没啥记忆点。比较能看的只有开头和绿洲岛篇,明明冒险写得还行,偏偏要搞看不出有此才华的英雄大片。不善用大海的神秘感来解谜,却设置密密麻麻的打戏暴力推进,徒然浪费题材而已(-2)。//白毛,加一星(SP+1)。杀必死太刻意,扣一星(SP-1)。玩漫海外话数对拆,在李庆卓没啥贡献的内容基础上又水了15~30%前情回忆,资讯量非常低,很是影响阅读体验(SP-0)。 -
다리 위 차차
59话 / 2018-07-17 / 재수 / 위즈덤하우스
2023-11-21 / 标签: 未来 治愈 SF EN-RAW
Fin。点子不错,对于未来机器人作用及待遇的想象尚称丰富(+1),但剧情呈现上如蜻蜓点水,比预想还要平淡。头尾的ChaCha和Ai就满完整的,中间另外安排了五花八门的机器人登场并穿插多个零散故事,其关联性之于主线却颇为牵强,顶多和"效率与冷漠成正比"的旨趣有关,于是贡献的记忆点寥寥,且不同叙事主体间的切换时点总有快慢问题。作者大概也发现连贯性要出纰漏,为此在中后期引入了Mother计画和Second Mother概念,但说服力不强(-0)。与此同时,本作人类形象模糊,几乎是为烘托机器人人性而存在,这样的互动关系亦感受不太到SF评委所强调的"温暖"(+0)。//差点手滑打百合tag。 -
神记录 신기록
115话 / 2021-04-15 / 리율(Lee Yul) / 레진엔터테인먼트
2023-11-21 / 标签: 古风 惊悚 民俗 怪谈 灵异 短篇集 出道作
Fin。以羊皮纸底色为故事烘托出了一缕悠远的气质。轻快的节奏在志怪题材中具有辨识度。各篇故事围绕的核心是对于自然与未知的尊重,且均有一定完成度,充分展现了先民敬山敬水敬万灵的生活风范。//喜欢女主看到不可名状物事淡定移开眼神的表情XD。除了草木略显凌乱、开头旁白与角色台词有些许重叠的情况,以及配角应该还有开发空间之外,感觉没啥缺点了。本土受限于Lezhin主要受众及早期画格布局,简中受限于番茄嵌字翻译,被这些外在形制影响挺可惜的。
读过的标签
- 111现代
- 72短篇
- 60欧风宫廷
- 47惊悚
- 45校园
- 40极短篇
- 40纯爱
- 39狗血
- 35犯罪
- 34治愈
- 33搞笑
- 31EN-RAW
- 31TL
- 27古风
- 26奇幻
- 26短篇集
- 26养娃
- 23复仇
- 21萝莉
- 21悬疑
- 18怪谈
- 17灵异
- 17SF
- 15历史
- 15Furry
- 14探险
- 14武侠
- 13末世
- 13白毛
- 13KR-RAW
- 12家庭
- 12正太
- 12童话
- 11不完全体
- 11霸凌
- 11血腥
- 11医卫
- 11动物
- 11副本
- 11时间
- 10创作
- 10幼驯染
- 9近代
- 9海洋
- 9脚本在睡
- 8求生
- 8战争
- 8神秘
- 8灾难
- 8脑洞清奇
- 8丧尸
- 7职场
- 7主笔换人
- 7法律
- 7NP
- 7JP-RAW
- 7青春
- 7吸血鬼
- 7日常
- 7传记
- 7百合
- 7出道作
- 6游戏
- 6民俗
- 6励志
- 6神话
- 6Scalie
- 6宗教
- 5家暴
- 5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