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川登陆作战 인천상륙작전
71话 / 2013-12-06 / 윤태호 / 한겨레출판
2023-11-17 / 标签: 近代 战争 二战 日殖 韩战 历史
Fin。尹胎镐的韩国近代史学堂。考据札实,除了大量引用历史影像及文献资料外,平民的生活境况也是历历在目。解放后欲望的门闩被打开,亲日抗日左翼右翼美军苏联,各个势力依次粉墨登场,了不起的人物逐个冒出头来,无论何者,在作者笔下始终都与民生保持距离,没有明显偏倚,冷静地以小人物视角写尽了历史伤痛,虚构角色为了活下去在绝望中用尽全力却仍无济于事的模样让人动容。但这些加分项同时也有着些许副作用:对漫画而言,二次元浓度与文字比例都有点失调。而在偏重历史叙事的结构下,配置为市井小民的主角一家很难跟紧时事致生割裂感,并且结尾选择的时点也让人感觉没收满。 -
男奴 남노
40话 / 길몽(Gilmong) / 키다리스튜디오
2023-11-13 / 标签: 古风 复仇 TL NP BDSM 短篇
Fin。肉戏玩法和女强爽点布置得还行吧(+1),但角色性格及政斗刻划都太糙了,情感转变也很突兀。尤其男主被害妄想太蠢,导致他的戏份看了无感(-0)。注意力倒是都放在一些支线上,我的XP似乎越来越奇怪了……//话说王后和徐二道有点可疑啊…… -
记忆操纵师 컨트롤제트
76话 / 미티(洪承杓)
2023-11-13 / 标签: 现代 犯罪
E23抛。男主没有反派魅力,对智斗漫画来说更致命的是BUG太多,已超过我能忍受的量,弃了。//E15高潮附近,男主突然从小偷小摸平凡学生摇身一变成为犯罪策划大师,角色前后割裂,大量手机门号及窃听设备也不知道怎么搞到的。E18得到枪支既是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却没有安排足够根据使男主凭以断定老组长会带枪、拔枪,并且男主也未曾习得神不知鬼不觉摸走的技能。E21直接叫男主拿走笔电就好了,黑道大哥跟旁边两三个马仔甚至还有远端操作员竟没人懂笔电,被男主鬼扯唬得一愣一愣的。E22领带没交代怎么解开的,然后男主气急败坏向黑道大哥提问,大哥你还真给解释啊…//说到底设定把电脑档案说成是无形存在的东西就有问题了。 -
运气好的日子 운수 오진 날
25话 / 아포리아(aporia)
2023-11-10 / 标签: 现代 犯罪 惊悚 短篇 脚本在睡
Fin。失望,这波又高估LW了,进这个估计只是想蹭漫改剧流量,可怜我的币被骗进来杀,还不如留着买几天后要上的黄漫。再说就这篇幅改编竟然还拍了10集,要蹭到我看也挺悬。//留言区把我要吐的槽都吐完了,E11.12.21都有不小的BUG,尤其最重要的结尾E24从持枪姿势、包围策略到中弹位置都塞满了破绽和槽点(-1)。作为没有立意的纯粹惊悚漫画,剧情一般,叙事通篇回忆录,画工分镜相当于没有,司机这个角色就负责支支吾吾和犹豫不决,未能发现看点,实在纳闷韩网人气和改编资格怎么来的(-1)。//七月以来开到最烂的漫画。 -
该死的告白日 살아남은 로맨스
100话 / 2022-10-28 / 이연 (Lee Yeon) / 영컴
2023-11-8 / 标签: 现代 校园 悬疑 惊悚 丧尸
S1→Fin。内核看点就是女班学生在丧尸校园的求生策略以及建立互信的过程(+1),却搞出太多花里胡哨的设定,开头就抛出穿书、回档、世界线收束、配角不可视,后面还有一连串做梦、看记忆、原身、恶魔,这些跟内核关联性大多不高,因此也没啥吸引力。虽说可以取巧借此带动剧情便利创作,好坏终究还是得直问本真。能够理解摘掉这些累赘设定大概要少一半以上的点阅数,但既然影响了故事结构分数当然照扣(-1)。 -
FIX:英雄们 FIX:英雄們
9话 / 2022-06-29 / Gami / 原動力文化 / 180
2023-11-7 / 标签: 现代 犯罪 短篇 不完全体
Fin。其实刑求与冤抑就已经是个非常庞大且不好处理的命题了,不懂作者为何又要乱入LGBT+强行升华父子情,导致各个面向都很浅,完成度低(-3)。 -
深海 딥(DEEP)
44话 / 2015-09-30 / 김태헌(金兑憲)
2023-11-7 / 标签: 现代 惊悚 怪谈 神秘 海洋 短篇 SF
Fin。6+Bonus。以水鬼怪谈结合气候变迁的设定有创意,展开后对于失踪亲人的各种复杂感情也处理得不错。作画分镜用色均有张力,仿佛能在一片静寂中听见海浪与雨水的哀鸣。结局适度留白顾全神秘侧的想象空间亦合理。虽说有老梗药厂反派、鬼片常见智弱主角群以及设定明明有机会讲得更清楚等缺点,整体而言仍在良作以上,咚漫评分7.7、LW评分7.8都过分低估了。//其实满适合画成克总XDD -
我的小小骑士 나의 기사님이랑
21话 / 변태중년(마요너구리/Mayo Nuguri)
2023-11-6 / 标签: 奇幻 搞笑 伪娘 短篇
Fin。沙雕笑点接收不太到,配上贯穿整部的疯狂颜艺和"呼哧",也使得角色情感有些虚浮,并且配置给金毛的背景故事相对薄弱(-0),胜在剧情结构大致完整及三位主角各有成长(+1)。//虽然番茄翻译真滴烂,摔伤摔死都能有两种说法,还是得感谢大打包才有机会看到这些原本几乎不可能出口海外的作品@@@ -
未来的照片 미래의 사진
61话 / 낑깡 / 카카오웹툰스튜디오
2023-11-5 / 标签: 现代 校园 悬疑 时间
S1 Fin→抛。轻悬疑加校园恋爱题材,但设定没那么鲜,恋爱方面男女互动幼稚,比起高中生更像初中生,而悬疑方面又具有突发性未能贯穿全线,结果就是小言成分过重无法吸引我(-0)。另外剧情推进及突出悬念的方式也有待加强,比如E12女主竟然没想到试着拍五分钟后的作业(-1)。//念在台卡上其他题材的作品着实不易,鼓励性质特别加一星(SP+1)。 -
神屋 신의 집
7话 / 채백 (OCB) / 스르륵코믹스
2023-11-4 / 标签: 现代 犯罪 惊悚 空间 极短篇 EN-RAW
Fin。设定在07年应该还算新鲜,现在嘛...起点上面就一堆。这部原作篇幅和后篇差不多,改编用了短短七话就把头尾交代清楚;但细节处不知有意或无意偏离原作进行,上门的每个客人都做了意义不明的更动,效果却不怎么样。关键对峙更是改编成男主赤手空拳谈判,尴尬。//是说屋里本来就有铁链铁环的话 -
蜂鸟效应 벌새효과
50话 / 육미리즈(6MGS) / 키다리스튜디오
2023-11-4 / 标签: 现代 百合 反乌托邦 短篇 SF
Fin。设定新鲜,以三段故事交织展开世界观的叙事手法也有点意思(+1),虽说在前期不易进入状况,配上某哔垃圾翻译更是劝退(SP-0)。然而作者掌握故事结构的能力明显不足,对于政府为何走向专制缺乏体系上的问题意识,革命活动描写非常小白,亦未明确心率设定和政府借此控制人民的关联性,导致BUG不少,设定开发度不足可有可无,学生情侣党只是勉强蹭了下主线的边,凌驾剧情的二元善恶观过于扁平,最后并走向一个经不起逻辑考验的HE,沦为说服力薄弱的老生常谈(-2)。 -
在暗夜滋长的虚幻 환상은 밤에 자란다
14话 / 차콜리타 (Chacolita) / 스르륵코믹스
2023-11-2 / 标签: 现代 犯罪 惊悚 邪教 神秘 短篇 EN-RAW
Fin。原作本身转进就有点突兀,改编可谓是进一步去其精华再加入自己的糟粕,阅读感受大多弱于原作。//考虑到这作改编难度确实不小,也没像我之前看的那本后半整个魔改,姑且给个不过不失吧。 -
魔界出逃记 마계탈출록
93话 / 무멘 (MooMen) / 키다리스튜디오
2023-11-2 / 标签: 奇幻 脚本在睡
15抛。角色好看(+0),但讲故事的能力满糟糕的,跳到后面还发现作画变糙且结局谜样(-2),不忍了@@@ -
精灵主播的美食厨房 BJ 엘프의 요리 채널
61话 / 변태너구리(마요너구리/Mayo Nuguri) / 스튜디오 포도당
2023-11-1 / 标签: 奇幻 搞笑 美食 探险 旅行 直播
Fin。7+Bonus。笑点和颜艺相得益彰,从丰富的异世界生态系想象中,可以感受到作者对地下城的热情,由此带给读者新奇感与冒险感,平时大概没少看Discovery。而这也是红冰式量产副本流最稀缺的东西。//感谢狸猫老师承包了我一周间的笑料。 -
넷카마 펀치!!!
공벤(gongben) / 제이플미디어
2023-10-31 / 标签: 现代 游戏 男扮女装 清水
20抛。游戏设定不太周全,而且运用上好像只是套层皮,可有可无,实质就网恋那回事。因此感情线推动也有点单调,不外乎用钱和亚撒西砸到黑毛晕船。然而黑毛又只会一惊一乍的,除了玩女号外好像没啥魅力可言,有点难嗑(-0)。另外分镜为何这么爱贴脸输出,我感觉都快看到毛孔了@@@ -
关于我转生成少女这件事 탄생소녀
27话 / 애플링 (Antler) / 뿔사슴 (Appling)
2023-10-31 / 标签: 现代 校园 性转 狗血 百合 短篇
Fin。创作前能不能至少先拟个大纲……(-3) -
末世生存日记 생존일지
60话 / 이잉간 (I Ing Gan / SSurplus man)
2023-10-30 / 标签: 末世 丧尸 求生 探险 血腥 出道作
Fin。6+Bonus。本作剧情结构完整,中后期稍嫌老梗,没有太意外的展开,但发挥稳定,在求生命题上亦未止步于物质层面,结局登场角色各得其所,少许BUG存在感不强,算是中规中矩的佳作。开头传达的孤独意境随着眼镜大叔登场而烟消云散,这部分没能延续较为可惜。作画用色均有特点,分镜在收尾处较富变化,前期有过度使用仰角及电杆入景之虞,容易审美疲劳。但作为新人出道作完成度已经很高了,期待未来发展。//多亏番茄韩漫够冷,没码B38 -
杀人者的难堪 살인자ㅇ난감
49话 / 2011-09-09 / 꼬마비(kkomabi) / 애니북스
2023-10-24 / 标签: 现代 惊悚 犯罪 法律 短篇
Fin。因结局开放性及作者对议题的暧昧态度,整体观感有点难评。大概是好感占据表面,内里影影绰绰不断有恶感在涌动。作者在前期剧情有意烘托不安氛围,促使读者思辨题旨,尤其第一话是满重要的倒叙,保留살인자本真重笔刻画。但后期开展着重于配角的是非观与恶人之恶,将内心自省与拷问的篇幅分配给난감而非살인자,较难接续前期引导作用,反易于唤起应报理论信徒的激情。//法感情真奇妙,概念类似的"反面容许构成要件错误"几无学者主张不罚,一般人道德观却显有分歧。 -
对面娜莉 앞집나리
61话 / 민송아
2023-10-21 / 标签: 现代 TL
30抛弃。这男主怎么一脸黄毛样……//剧情忘光再加上最近几部成人向新作都要花钱,不读了。这部只能说满无聊的,完全没GET角色魅力,作为TL竟然能让我看到睡着zzzzz(-0)。
读过的标签
- 111现代
- 72短篇
- 60欧风宫廷
- 47惊悚
- 45校园
- 40极短篇
- 40纯爱
- 39狗血
- 35犯罪
- 34治愈
- 33搞笑
- 31EN-RAW
- 31TL
- 27古风
- 26奇幻
- 26短篇集
- 26养娃
- 23复仇
- 21萝莉
- 21悬疑
- 18怪谈
- 17灵异
- 17SF
- 15历史
- 15Furry
- 14探险
- 14武侠
- 13末世
- 13白毛
- 13KR-RAW
- 12家庭
- 12正太
- 12童话
- 11不完全体
- 11霸凌
- 11血腥
- 11医卫
- 11动物
- 11副本
- 11时间
- 10创作
- 10幼驯染
- 9近代
- 9海洋
- 9脚本在睡
- 8求生
- 8战争
- 8神秘
- 8灾难
- 8脑洞清奇
- 8丧尸
- 7职场
- 7主笔换人
- 7法律
- 7NP
- 7JP-RAW
- 7青春
- 7吸血鬼
- 7日常
- 7传记
- 7百合
- 7出道作
- 6游戏
- 6民俗
- 6励志
- 6神话
- 6Scalie
- 6宗教
- 5家暴
- 5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