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衣笠彰梧 / KADOKAWA/MF文庫J、台灣角川
2022-8-5
前两卷太多槽点,从第三卷开始变得有趣起来。综合来说,说是智斗,但也不算很高的战术……尤其单元考试的手段,很多都是比较简单的。主线方面,有关学校系统这方面挺有意思。以及,我很喜欢看各种势力各怀鬼胎目标不统一作战的样子。看到现在,觉得路哥这种工具主义纯坏人,既让人生气又很有趣。最后,大部分女性的番外,都写得过了,每个人好像都写得像对路哥有点莫名其妙的感情一样(不过轻小说,原谅了) -
哆啦A梦 (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 ドラえもん (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
2009-07-24 / 小学館 (日本)、青文出版社(台湾)、文化傳信(香港)
2022-1-4
有钱收一套……盗版图好糊……吉美会引进嘛 -
野良神 ノラガミ
109话 / 2011-07-15 / あだちとか / 講談社
2021-10-24 / 标签: 妖怪 奇幻
剧情设定是无敌戳人。有几个篇章相当不错。但老师要注意保重身体,后期的战斗相当长…… -
蓝色监狱 ブルーロック
2018-11-16 / ノ村優介 / 講談社
2022-11-20
世界第一南通海选现场。太乐了!永远处于三角恋核心的洁世一,标题应该改为《对洁世一的求婚大作战》。总之虽然人物设计很快餐,但这种不加掩饰的快餐反而很爽就是了 -
我家的英雄 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
2017-09-06 / 朝基まさし / 講談社
2021-12-10
第一个篇章围绕保护孩子这个主题写得相当细致且完善。但到了第二个篇章,男主已经完全是另一个样子了,随着父母爱情揭开、神秘宗教参与,这个故事完全不限于「保护家、保护孩子」这个主题了,但反而变得有些可惜 -
勿言推理 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2018-01-10 / 田村由美 / 小学館
2021-10-25 / 标签: 推理
就推理来说,不是特别强。但作家很会叙事、很会写台词,知道如何将主题贯穿在故事中,几个篇章的社会关怀都不差,故事性也不弱。 -
境界触发者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013-07-04 / 葦原大介 / 集英社
2021-11-7 / 标签: 集团战 设定系 智斗
苇原老师是神(但希望保重身体)!作为设定系来说,世界观异常完善,战斗方式和群像结合得无比完美。紧急脱逃这样的设计更是惊为天人,虽然减少了紧张感,但避免了无理的死亡。玉狛全体都很喜欢,最喜欢的空闲 -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オフィシャルデータブック BORDER BRIEFING FILE
2016-03-04 / 葦原大介 / 集英社 / 384
2022-1-11
正在自己做汉化……希望有生之年弄完。看的时候发现好多触发的功能还没有在正篇登场过 -
神推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2016-02-13 / 平尾アウリ / 徳間書店
2021-10-24 / 标签: 偶像 轻百合
虽然百合部分很典,但莫名能接收。一切都是老套得刚刚好…… -
愿来世为他人 来世は他人がいい
2017-11-22 / 小西明日翔 / 講談社
2024-2-25
画风很有特色,打戏分镜也算流畅,能看见动作过程……实在说来,其实该作最难拿捏的人设是女主怎么处理,回应感情和不回应感情都是一个很难处理的地方,弄不好就变成三流黑道小甜饼,处理得好女主可能更有魅力(将男主的付出换算成钱给他那里我还挺喜欢的)。但总体看来作者还是稳妥处理派,虽然该硬气时硬气,女主大部分时候是被动处理,能少惹事少惹事派(我个人挺喜欢的),但感觉读者群似乎想看更主动把控一切的那种女主形象。……以及该作对话是真的多,而且文本量居高,能够在某些地方精简一下就好了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2017-02-22 / 古屋庵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12-23 / 标签: 智斗 るーすぼーい
果然螺丝是那种写善意,比写恶意厉害的脚本家。小满回、小野寺兄妹回,都可以看出螺丝在这方面的实力。不过我对螺丝的结局收束能力没啥期待,他是写高光大于整体走向的那种 -
想要触碰青野君所以我想死 青野くんに触りたいから死にたい
2017-06-23 / 椎名うみ / 講談社
2022-1-20
虽然恋情部分比较普通(尤指三角恋剧情),但其他地方还挺不错的。作画不算好,但分镜不错,与恐怖的风格也配合不错……各种细节也拉满了,作者还特意考察了民俗方面的内容。青春恐怖漫画,就是对小镇的描写还有点弱(明明再三强调土地这一块),风格上让我想到尸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