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360)、2012-09-28(PC) / Xbox360、PC、PS3、PSV等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24-2-25 / 标签: 悬疑 STEAM 中澤工 全年龄 科幻 loop系 infinity 伏笔回收 meta 群像剧
84/100。完成度颇高,伏笔回收亦相当完整,但缺乏能够打出制胜一击的关键trick,因此给人的感觉与其说是中泽工的集大成之作,倒更像优化了自己过往作品的诸多要素,重新精简过后的过渡性作品///SSS系统虽然饱受诟病,但游戏机制本身能作为trick的一环在剧本中表现出来,大抵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2-9-6 / 标签: 探索 求知欲 宇宙 科幻 独立游戏 STEAM
朝闻道,夕死可矣。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22-1-9 / 标签: leaf 传颂之物 科幻 奇幻
76/100。设定 ≥ 音乐>>>剧本,可能是优缺点最突出的作品之一。刻画人设很有一套,然而剧本着实配不上这样的设定、音乐——至于里面的政治戏更是到了不堪卒读的程度(即便是acg作品这块普遍不行的情况下,这部也显得格外稚嫩)当然到最后哼唱運命的时候还是有所动容了,时间的厚重、对思念之物的肃敬油然而生。 -
梅卡妮可-兔子与水星之谣- MECHANICA―うさぎと水星のバラッド―
2020年04月10日 / PC / RPG
2022-1-7 / 标签: 同人 逢縁奇演 轮回 科幻
小舞台大世界的作品,要素丰富,SF/loop/meta等一应俱全。但整体表现很受预算节制,再加上叙事比较琐碎,给人的氛围感印象反而大过剧情本身。如果演出做的再好一点,想必打到最后也不会感到类似的淡乏感了。 -
汐魇·息之篇
2015-05-31 / PC / 角色扮演
2022-1-1 / 标签: 国产 RPG 科幻 克苏鲁神话 哲学 终极意义 思辨 人类圣经
看似是一锅乱炖,却偏偏自成一体。无疑是部很尖锐的批判性作品,同时还在某种程度上克服了国产作中常见的空中楼阁式论调——只是剧本相较于理论本身依旧像是辅料一般。思前想后,一时竟不能找到与它对标的近似品。或是这类格局大开的作品本就寥寥无几了。 -
MEMORIES~将记忆的全部~ MEMORIES~記憶のすべてを…~
2005-12-22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23 / 标签: 短篇 克隆人 科幻
49/100。无疑是部完成度很低的作品,纵观全篇都难以觅得什么值得称道的闪光点。原本内核能发挥的空间很大,但从结构乃至剧本节奏的把控都存有严重问题,无用情节过于冗长――这在短篇作品里几乎是致命的。
玩过的标签
- 408拔作
- 137STEAM
- 67国产
- 49ACT
- 39RPG
- 32同人
- 32RM
- 29galgame
- 25RPGMaker
- 24独立游戏
- 21百合
- 17全年龄
- 15废萌
- 15SLG
- 13短篇
- 12meta
- 12FD
- 12悬疑
- 11分割商法
- 113D
- 11STG
- 10推理
- 10NTR
- 10M&M
- 10萝莉
- 9東方Project
- 9魂like
- 9狂气
- 7伪娘
- 7游戏性
- 7民俗
- 7Guilty
- 7传奇
- 7猎奇
- 7实用
- 7神作
- 7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 7CHARON
- 7东方Project
- 7生死观
- 7动态CG
- 6兰斯
- 6调教
- 6快餐游戏
- 6像素
- 6重口
- 6FPS
- 6alicesoft
- 6恐怖
- 6ILLUSION
- 6科幻
- 6软房子
- 6PC
- 6致郁
- 6和风
- 5KOEI
- 5艹猫
- 5纯爱
- 5游戏性超强
- 5Eushully
- 5哲学
- 5调色板
- 5艺术
- 5燃
- 5乙女向
- 4田中ロミオ
- 4loop
- 4受苦
- 4反乌托邦
- 4恶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