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异视界 FILE23 本所七大不可思议 パラノマサイト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
2023年3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ホラーミステリーADV
2023-9-17 / 标签: AVG 视频通关
meta要素与故事人物的结合做的毫无挑剔。虽然能猜到真结局但没想到興家和葉子的戏份那么少,大大削弱了真相的冲击性。说白了无法接受以興家和葉子的サイコパス人设来结束一串事件,興家也就算了毕竟沾点meta要素,但葉子没有合理的故事背景就果断采取行动想想都觉得都合。姑且作为群像剧角色之间的刻画和深度还是有欠火候,同时其中的悬疑部分还是过于"明目张胆"(指岩井坚持写日记)。 -
天使☆嚣嚣 RE-BOOT! 天使☆騒々 RE-BOOT!
2023-04-28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4-30 / 标签: galgame 柚子社
天音线clear。本作卖点之一的攻略实妹+典型雌小鬼,骨科醍醐味之道德伦理方面写得轻描淡写,妹妹自幼暗恋而哥哥就像是被强上开发的妹控xp,比起交往部分的甜蜜幸福感更喜欢兄妹之间的插科打诨。天音后期人设娇度上升不太接受,求求你多骂骂我.jpg。日常部分蛮欢乐的,其中部分措辞和情节借鉴了当代日本年轻人的流行趋势;至于主线大概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柚子还是丝毫不敢挑战大格局式情节。 -
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 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2019-12-20 / PC / ADV
2023-3-7 / 标签: galgame 柚子社
夏目线clear。从酒吧微醺吐心声到一同看新年日出都时不时透露的"大人感"非常富有真实感,同时不失彼此试探且逐渐拉近距离感的青涩懵懂,关于枣子姐的心理阴影也处理得挺自然,全程发糖不会有太胃疼的发展,除了一夜六发(。 -
乌有乡 Erewhon
2018-07-27 / PC / 因習の村でマレビトとして奉仕されるADV
2023-1-24 / 标签: CLOCKUP galgame
和风民俗封建诡异的气氛渲染得相当优秀,故事的真相中规中矩,人物塑造方面略显极端且毫无遮掩地展露人性扭曲之丑陋,与此对照十子圣女属性无限突出本作男主的废柴,自闭摆烂时十子始终积极向上鼓励男主,被稀世良刀架在脖子上的情况下逼男主带サエ逃时的吼叫更是一绝,可能本来对男主没什么好感导致在解密篇中对他徘徊在岩洞里的精神状态毫无共情甚至觉得在水字数。题外话,很赞成某位staff谈到的绳子捆绑痕迹像蛇鳞的看法。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24 / 标签: SAGAPLANETS galgame
共通线紧凑的节奏直转个人线时的落差过大,无攻略锁的安排也直接影响TE的观感,轻松搞笑的日常部分时而夹杂流行梗没太戳笑点但至少不无聊,主线部分要素实在是超量,虚拟货币、时间穿越、怪盗设定揉捏成一团,眨眼看卖相还挺好细品却能轻易察觉漏洞,成品不算坏的结果很大程度归功于本作反复强调的主旨和TE揭晓诡计的演出。明明是怪盗题材浪漫感却弱到不行且对主线作用不大,直到最后一秒也没有如宣告卡片所示成功夺走我的心。 -
我的超级现充生活 私のリアルは充実しすぎている
2014年1月11日(PC)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女性向け恋愛ADV
2022-12-31 / 标签: 乙女向 同人游戏
弟控不玩人生失败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12-25 / 标签: AVG 神作 KID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2-12-21 / 标签: galgame sprite
-
青鸟 アオイトリ
2017-11-24 / PC / 祈りが紡ぐ、命の物語ADV
2022-12-15 / 标签: Purplesoftware galgame
结合本人的骨科癖好推荐通关本作的序章+小夜线+TE(小夜线的补完部分),其余线路可以省略。所谓的TE经不起理性的推敲,诡疑设计部分足以一瞥剧本家的野心,可惜败在纸板化的角色塑造与贯穿始终的都合设定。小夜线相对来说算是整体很完整、观感较好的线路了,亦是实妹也是女友的小夜真是欲罢不能,交往前是乖僻直爽的冷艳美人,交往后是调皮撒娇的可爱妹妹,在此基础上声优的演技为此也添彩不少,还有Hscene真的好涩。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11-29 / 标签: InnocentGrey 百合
要是有书痴组线就好了,毕竟是封面三人之一。佐仓小姐配的艾莉卡很有神韵,帅气与可爱兼备的女孩子,时而内心又有"大叔味"的点也很赞。猫鸟组的小提琴场景与两人在幕后偷偷接吻也使人小鹿乱撞。整体感情线细腻晦涩,仿若污秽二字不存在于世上般的极致美,同学间的小打小闹为此景增添份情趣。随之的推理悬疑略显薄弱,作用更像是提高角色好感度,至于推理本身嘛……嗯,我只想吃猫鸟组糖.jpg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2-11-18 / 标签: AVG 同人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2-10-31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AVG
虽然我个人很喜欢唯美忧伤、独具悲情色彩的NE,但更希望TE是所有角色的真正救赎。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07-29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10-18 / 标签: galgame 紫社 御影
总而言之比起所谓的真结局我更喜欢BE,不如说黑白萤合二为一&后宫式开放结局而略感不满。 黑萤前期塑造得令人生厌,后期翻脸般的态度转变也不由得产生违和感,导致高潮点变得平淡无奇。反观男主牺牲自我拯救萤的结局处理得格外凄美动容,从两人教堂的结婚宣誓到萤火虫田男主自身化为萤光"戴在"婚纱萤的无名指上,最后那束光在静夜中逐渐消失殆尽之后回荡着呼喊着心爱之人的悲痛泣声,这一连串的剧情构架真是浪漫到极致了。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2-10-17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galgame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0-17 / 标签: 香草社 PS4 群像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10-1 / 标签: galgame key 田中ロミオ 2022
这难道不是《星之终途》的前传吗(?),预定key下部作品是フィリア为主的长篇作品(不是)。无论从质还是量,SWAV的原画和lce的音乐以及背景作画充分描绘了末日废墟世界观,田中的日常剧情写得很出彩足以吸引玩家深入阅读,基于篇幅的原理对人性的探讨和存在主义等核心思想没有过多的触及,错综复杂的设定也不过如此,重点刻画的是角色之间的关系,即便如此仍未达到采访中监督所提及的感人程度。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2-6-15 / 标签: AVG 轮回
人狼村四周目全通完了,不打算玩暴露模式了。 前三周目宴会部分挺刺激也蛮烧脑,留意着对话中的伏笔并猜测今后发展的体验蛮有趣味性,对人物的印象也随着周目的增加而不断刷新,但到了第四周目(解密篇)就感觉有点拉胯了,作为谜底的科学部分和玄幻部分缺乏说服力,给清之介解释人狼作案机制的推理让我梦回海猫红蓝大战,作为幕后黑手的三车家前期塑造得越有逼格到最终男主决战时的“就这?”感就越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