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6-7 / 标签: 萝莉 galgame 催泪
工作后很久没认真推过gal了。尽管设定与破局方式都很老套,但火车的隐喻很喜欢,最后告别的部分很喜欢,伏笔暗线回收得也还不错,整体没有太多超出预期的部分,也没有明显短板。我果然还是很喜欢银河铁道的故事,生者与逝者环游的故事。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SV、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6-19 / 标签: galgame ごぉ 空中幼彩 FrontWing 剧情 田村大魔王
大概是近年来玩过的最冗长的剧本,GO在煽动情绪方面相当出色,尽管故事整体经不起细细推敲,但在那一刻的感动是真实的。 群像的刻画很成功,尤其是上一代人的故事。 另外,aqua和aries实在是太萌了。 “有多少星星——就有多少未来,就有多少可能性。 而每过一分一秒,那个可能性的未来都正在消逝。”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3-26 / 标签: key 麻枝准 galgame
太过熟悉的Key社味道实在有些审美疲劳,个人线冗长无趣而套路陈旧,主线由于前面的铺垫不够而缺乏爆发力,世界观也没达到Air与CL的高度,总而言之不过不失的一部作品,优点在于夏日暑假怀念的感觉有出来,以及音乐质量很高。 -
青鸟 アオイトリ
2017-11-24 / PC / 祈りが紡ぐ、命の物語ADV
2019-3-21 / 标签: Purplesoftware galgame
相当喜欢整作的氛围,序章单独来看是个很精致的小故事,后面的情节发展有些莫名其妙。与其说是精心设计的剧本,更像是随行发挥。 -
雪影 雪影 -setsuei-
2006-03-24(初回限定版) / PC / ADV
2018-5-29 / 标签: galgame 民俗学 姐
不太喜欢,乡野民俗的氛围有出来却流于表面,剧本挖掘的深度也过于浅显;姐姐的人设太完美以至于很难产生认同感,反而紫子要生动活跃得多;剧情缺少明确的转合,平淡而缺少代入,喜欢end2和end3,TE感觉只是强行把故事结束。简而言之,作为姐系而非民俗主题来看待会更好。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8-4-24 / 标签: galgame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水月陵
虽然到最后有那么些感动,但文字本身确实没有多少看点,设定和铺垫叙事有点意思,只是都合主义实在太明显。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8-4-15 / 标签: galgame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除了最后的揭秘部分外,其余部分依旧很无聊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8-4-15 / 标签: galgame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相当无聊,如果不是看着后两部的高评分,这个第一作是真的不想推。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8-3-11 / 标签: galgame 瀬戸口廉也 灾难
相当喜欢的作品,大段大段的描写与对白间流露出的真实心理与对世界思考很出色,私心更加偏爱NE。あろえ这个角色的设置相当巧妙,就像是素晴日中的希实香一样,明明在剧情中并没有过多地位,但寥寥数语和少数几个场景却是那最为关键的点睛之笔。另,烂户口似乎对现象学挺有想法的。不过确实整部作品主题有些散漫,缺少集中的爆发与阐述。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8-2-5
通关一代后直接玩的二代,不喜欢南国海岛的背景,不喜欢感觉挺欢乐的气氛,人设也不够印象深刻,推理部分更是薄弱和强行增加难度,本来是觉得不如一代的。但是第五章和第六章直接带活了整个剧本,并推到了系列的全新高度。大爱七海。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8-2-5
传统的日系推理模式,演出和人设很喜欢,故事也讲的挺好,但解谜显得薄弱和无理取闹了,大爱瑟蕾丝。处刑CG是最大的亮点。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1-17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叙述性诡计 亲子
说实话故事能够在最开始的岛上结束或许会好一些,不太喜欢整个循环的构造,有些生硬造作,不过文字游戏玩的很漂亮倒是真的,但过于故弄玄虚反而冲淡了故事本身的真情实感了。抛弃掉时间旅行的设定,变成少女们的世界革命也未尝不可。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17-12-29 / 标签: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妹控 galgame
嗯。。其实是个单线剧本,开始的几章非常无聊,理央线后才是正篇;情绪渲染和人物刻画很出色,在后面把伏笔全部收回来的处理很棒,整体情节的把控在gal里算是很优秀的了,要是能把日常写的更有趣点就好啦。 私心最喜欢妹妹线的结局,作为悲剧收场也未尝不可,相比之下终章算是强行大团圆了。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17-11-21 / 标签: meta STEAM galgame 封面欺骗
已经习惯了每天上线陪着Monika简单地聊会天 最后才发现,Monika是真的在学习钢琴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7-10-19 / 标签: AUGUST galgame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现在回过来看剧情还挺不错的,不过几条支线有些无力 -
魔女的夜宴 サノバウィッチ
2015年2月27日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17-10-19 / 标签: galgame 柚子社 桐谷華
原本我是对废萌拔作有所抵触的,直到遇到了宁宁,啊,我想我是恋爱了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10-13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FLOWERS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10-13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galgame 杉菜水姫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6-18 / 标签: 百合 杉菜水姫 全年龄 推理悬疑
很喜欢这样的文风,淡雅清静又不失韵味,只是推理部分仍旧如同前作一样,对于普通读者而言毫无线索逻辑。 -
近月少女的礼仪2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
2014-12-19 / PC / 恋愛ADV
2017-3-31 / 标签: Navel galgame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女装 伪娘
啊,果然我还是比较喜欢露娜啊。。。各线质量还行但比起前作缺少了不少期待和冲击感,作为续作算是合格吧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17-3-13 / 标签: leaf 传颂之物 galgame 兽耳 うたわれるもの AVG
-
命运召唤尔茄的精灵石 フォーチュンサモナーズ ~アルチェの精霊石~ デラックス
2009-06-18 / PC / ACT / 同人 / Lizsoft
2017-2-22 / 标签: AI给力 LOLI战记 同人游戏
玩过的标签
- 46galgame
- 7key
- 4麻枝准
- 4催泪
- 4minori
- 4伪娘
- 4Navel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女装
- 3七尾奈留
- 3田中ロミオ
- 3片岡とも
- 3Nitro+
- 3百合
- 2孤独
- 2rewrite
- 2妹控
- 2全年龄
- 2猎奇
- 2GAL
- 2杉菜水姫
- 2FrontWing
- 2propeller
- 2雰囲気がいい
- 2鈴平ひろ
- 25pb
- 2西又葵
- 2哲学
- 2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 2InnocentGrey
- 2AVG
- 1前往远方
- 1萝莉
- 1花たん
- 1乡愁
- 1王雀孫
- 1花泽香菜
- 1腐り姫
- 1STEAM
- 1柚子社
- 1LOLI战记
- 1AI给力
- 1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 1すきま桜とうその都会
- 1FAVORITE
- 1神OP
- 1群像
- 1朱门优
- 1斋藤千和
- 1命运石之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狗神煌
- 1初雪樱
- 1推理悬疑
- 1光源氏计划
- 1艹猫
- 1白色相簿2
- 1童话
- 1艹猫狂魔
- 1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 1封面欺骗
- 1亲子
- 1新田惠海
- 1田村大魔王
- 1FLOWERS
- 1空中幼彩
- 1桐谷華
- 1水月陵
- 1时间旅行
- 1say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