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9-1-8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Lair-soft 妹控 优秀的氛围 乡愁
破碎写法+意识流,本质电波作,逻辑并不严密,很多剧情都有留白。其实不懂这个游戏,靠贴吧才算理解了剧情,补完后只想说<力荐>。原声乐极为优秀(P.S.通完后还是妹控的玩家才能算作硬核妹控) -
鬼哭街 鬼哭街
2002-03-29 / PC / ストーリーノベル
2018-12-27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腹黑妹妹控兄记 武侠
深渊中盛开的鲜花,又是老虚风格的纯爱作。但是关于三个核心人物之一的妹妹的性格刻画觉得欠佳———过于病态反而破坏了整个故事的美感。综合而言,无论是对浪漫/绝望(?)的爱情的刻画,还是整部游戏的氛围,还是《沙耶之歌》更为成熟。作为沙耶的前一部作品,也算是奠定了老虚的gal大风格,完成了它的使命。战斗演出效果不错,所以给到不过不失的评价。(补:一段时间后再回过头来看,反倒有些喜欢上了狂气病态的妹妹了? -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18-12-18 / 标签: 枕 狗神煌 治愈
氛围轻松治愈,个人线聊斋志异的东方风格。(是枕玩腻了素晴日里的西方名著哲学风了嘛 大雾)cg和bgm都是一流的。女儿长大后人设意外的对口味,虽然这条线作为压轴剧情略显不足,但治愈程度很高,让玩家在轻松与吃糖中结束游戏也是不错的选择。汉化组的翻译非常用心。总体而言标准的良作吧。 -
五彩斑斓的曙光 いろとりどりのヒカリ
2012-08-31 / PC / 優しいセカイで恋を奏でる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8-12-5 / 标签: FAVORITE
除去发糖补全了本篇比较随意的两条线的剧情,但司线仍然乏善可陈。说教意味太浓,关于言语的理论显得很牵强 ,不能使人苟同——甚至在游戏中都没有很好的体现。但是完善了世界观,还是不错的fd,但不认为称得上“史上最强”。依旧值得一玩,照应了不少本篇的小坑。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18-11-27 / 标签: FAVORITE
童话风格的游戏,光污染控诉 ,音乐风格独特,听习惯了的话会觉得很好听。难以形容推完真红线后心中的感受,F社对本作世界观的把控尤为优秀,只是既视感略微有些强。部分支线很随意,聊胜于无。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11-20 / 标签: key 新島夕
新岛夕终于不敢写刀片结局了。支线总体难以使人满意,仅在鸥线与紬线发挥出了键社应有的水准。主题更多的是亲情而非爱情较为遗憾,给人种萝莉才是主角的感觉。几个女主的个性不是特别鲜明,但有趣的日常及摆脱了樋妈脸的立绘属加分项。key憋了很长时间的作品,中规中矩吧。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11-20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志倉千代丸
系统漂亮,妄想扳机的选项很有趣,但是想要进入个人线又是漫长的Skip,影响游戏体验。一些转折也完全意料之外。但是无论是剧情显单薄的支线,还是主线的结局,大多都很恶意,5pb想要不走寻常路,反倒易被诟病。(求加久野里线!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11-20 / 标签: 打越刚太郎 KID 悬疑
视角欺骗+叙诡解构+类meta元素,完美的体现了gal相对于动画的优势。只属于视觉小说的神作。不认为形式大于内容,就算不去看无敌的叙述结构,单就剧情而言也非常精彩。闭环的轮回结构逻辑还算严密。结尾曲听的很治愈,唯一的遗憾就是立绘了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8-11-20 / 标签: 丸戸史明 leaf WA2
毫无媚宅元素,关于主要人物性格以及爱情的刻画在玩过的游戏中是最为成熟的。音乐在业界属于顶尖,剧情更是没话说。只是让死宅们看一个超级现充的人生有些恶意(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8-11-20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脱宅神作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11-20 / 标签: GIGA 菊池政治
界面精致漂亮,战斗连段系统可玩性很高。剧情方面世界观宏大,只是男主过于龙傲天,部分ne具残缺美,一定要推。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8-11-20 / 标签: 燃 muv-luv âge 超神作
同时兼备了燃 泣 郁的集大成者。综合素质很高,某经典场景甚至在其他作品中被借鉴 关于主角的成长的描写很优秀。世界观完善 设定异常丰富 精彩的战场演出史无前例 但是不懂假名的话可能对地图理解有些障碍 缺点匠气实在太重 尤其是最后一场樱花作战 导致角色便当内心毫无触动 依旧觉得有些过誉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18-11-20 / 标签: muv-luv âge 吉田博彦
欢脱甚至有些脑残的校园日常为后面的正事做好了铺垫 角色发胶用太多了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11-20 / 标签: FrontWing 田村大魔王 轮回 空中幼彩
轮回穿越作的集大成者,铺垫极多,剧本结构优秀完善。可惜结局开放式,并没有解决问题。空中幼女的画风很对胃口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18-11-20 / 标签: Navel 伪娘 特典才是本体
人设方面妹妹毒舌怕生死宅爱哥哥的性格很喜欢。妹妹线剧情晚餐会时装展双主线并行,节奏紧凑,一气呵成,多神转折,真正揭露了大藏家的家族斗争内幕。是极为优秀的一条个人线。比近月1的质量高出很多。布瑠艾特线充话费送的,说聊胜于无都显得评价过高。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18-11-20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高屋敷開発 fandisk水准之作
前面大量的h给人甚至给人拔作感。但叙诡解构一出就奠定了最强fd的地位。结局将本篇压抑住的情感完全爆发,感染力甚强(P.S.田中萝莉控实锤)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8-11-20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神作
不愧为曾经批评空间第一。同一天空下弱者互舔伤口的温情故事。毒品,家暴,性侵,大部分恶劣的元素都有但是反衬出了作品的温度。田中标准的脱线杂学neta很有趣。主题曲很好听,年代原因画风劝退。游戏封面设计的很有意思,全线通后能看到女主们全部出现在高屋敷家中,很是暖人心田
玩过的标签
- 4田中ロミオ
- 4Nitro+
- 4妹控
- 3悬疑
- 3key
- 2AKABEiSOFT2
- 2âge
- 2桐谷华
- 2菊池政治
- 2猎奇
- 2新島夕
- 2muv-luv
- 2柚子社
- 2Navel
- 2leaf
- 2FAVORITE
- 2哲学
- 2伪娘
- 2神作
- 1致郁
- 1空中幼彩
- 1rewrite
- 1恶意
- 1奈良原一鉄
- 1fandisk水准之作
- 1都乃河勇人
- 1脏翅膀
- 1田村大魔王
- 1sphere
- 1射爆
- 1ELF
- 1腹黑妹妹控兄记
- 15pb.
- 1令人颤抖的CV
- 1幼刀!
- 1绝对要玩
- 1感動
- 1桐谷華
- 1新岛夕
- 1狗神煌
- 1孤独
- 1志倉千代丸
- 1不是真正的GAL爱好者不要玩
- 1特典才是本体
- 1乡愁
- 1科学妄想ADV
- 1狂気
- 1八宝备仁
- 1高屋敷開発
- 1脱宅神作
- 1华宫凪沙
- 1FrontWing
- 1吉田博彦
- 1“纯爱”
- 1星空めてお
- 1虚渊玄
- 1打越刚太郎
- 1戯画
- 1GIGA
- 1丸户史明
- 1车轮
- 1推理
- 1虚淵玄
- 1龙骑士07
- 1KID
- 111eyes罪と罚と赎いの少女
- 1燃
- 1麻枝准
- 1AUGUST
- 1F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