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香様の座する世界
2019-04-26 / PC / 神様姉妹のお世話をするADV
2020-7-2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神话
玩之前因为大佬表示会让人失望,实际推了之后发现其实还不错。“再演”将剧情串联起来,对日本神话起源趣味性演绎,这个神话科普还是做得挺不错的。缺点也明显,前期一些人物后期无作用,结局嘴炮这点确实也挺让人失望。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推的。题外话,再演这设定想起了境界上的地平线,即使这作再演实际是“初演”,但因为见过相似的所以依旧无法带给我新奇感 -
致亲爱的○○ 親愛なる○○へ
2017-04-02 / PC / 探索ホラーゲーム
2020-10-3 / 标签: 同人 解密 皐月の夢 实况通关 短篇
无论是叙诡某部分情节还有某bgm,既视感都挺重的,最后还以为会出现和某人和解剧情,其实就是来个都合he我估计也不会讨厌的。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0-3-26 / 标签: galgame muv-luv
抛开某些让我不喜欢的点,这部作品真是强啊!庞大的世界观,伏笔的完美回收,而且也能看到对一些后来作品的影响,不过结局有些不行。 -
灰かぶりと亡霊たち~凡庸な戦争記録の欄外註
2009-08-15 / PC / 全年齢BL同人ゲーム、西欧風のミリタリーファンタジー
2021-2-26 / 标签: 同人
这朦胧的滤镜,催眠的bgm,平淡的叙事,中间打着几度欲睡。不过有几段对话写得是真有意思,35、36节也看的是一气呵成。虽然知道开头要回收,但这种方式个人真心不喜,我是真没搞懂就普通的收一下不行吗?多年以前看了电视剧功夫状元,当时这类结局就让我患上了ptsd。PS:苦中作乐,苦涩 -
古守传说:序 Tales of Komori: Prologue
2021年8月27日 / RPG
2022-9-9 / 标签: 视频通关
游戏挺粉丝向的,创意常见但这种看似“节省塑造人物”实际却要对p家了解深,效果也不错。值得赞扬的一是粉丝群体的热情,二是Vup自己上手通关,可以说是双向奔赴了,最后唱的Rain也真好听,比某些偶像番唱的歌可好听多了。 -
心连·情结 随机预知 ココロコネクト ヨチランダム
2012年11月22日 / PSP / AVG
2023-1-19
对动画有好感的可以玩一玩,剧情比较普通,稻叶的决心这条路线算是有点亮点,也有些路线挺乐的。小团体+多视角+多周目,做出来却是这样,感觉有些浪费题材。 -
灯穗奇谭 灯穂奇譚
2005-04-29 / PC / AVG
2020-7-5 / 标签: SCA-自 民俗
一个离别再前行的故事,民俗考据算是亮点,不过跟向日葵教会里那部分有既视感,不出意料的结局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1-25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断断续续一个月总算给摸完了,实际只推了22h,这搜查机制和梦境关卡我都不太喜欢。诡计也很好猜,倒不如说玩过幽灵诡计的人太多了。老实说有刻意成分还有打斗降智,但伏笔至少都回收了,吐槽也挺有趣的,亲情描写方面也是个亮点。 -
FRAGMENTS BLUE
2006-01-19 / PS2 / ロマンティック・ライト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2-7 / 标签: 日野亘 堀部秀郎
本作的设计思路是优秀的,人物的心理描写也很出色,可惜两者并没有融洽起来反而产生了不小的龃龉。本作籍由「箱のゲーム」完成两个目的,一是对千花人物形象的拼图,二是这些相关人物心理转变的公路片,与青鸟这个童话关系密切。可惜这个寻宝游戏的剧情描写并不能匹配人物心理的描写,但却符合游戏策划人物的年龄,甚至中间插入协助者完成游戏都是种很好的处理。虽然还是影响观感,但越到后面观感就会不断提升。对千花的人物形象处理也不是很好,交集人物如果用回忆的方式而不是口头描述我会很满意的。关于真绵的身份,感觉都是种明示了。如果真要确定,得达成很麻烦的best end,怎么就没人录一个啊!以后有空再通一遍吧……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8-30
很难说所花的时间值不值得,至少没前几作那种玩着直想睡觉,后面能让人来劲给打完了。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2-11-20
在伏笔上花的心思我挺喜欢的,各种梗也让我挺乐的,至于这trick对某某作的复刻我持中立态度。 -
航迹云的彼方 ひこうき雲の向こう側
2014年3月28日 (PC 实体版) / PC、iOS、Android / ドタバタ学園ラブコメディー / FLAT
2019-10-13 / 标签: galgame 恋爱观测 纯爱 我们仍未知道那年望远镜里的纸条是谁放的
只通瑛莉线,后日谈确实很好 -
人狼ゲーム -八つ目の大罪-
2018-01-07 / iOS、Android / 一本道ADV
2021-1-22 / 标签: 狼人杀 视频通关 短篇
罪魁祸首占卜师,全场MVP狂人,运筹帷幄绿茶婊,尸位素餐正义(绿帽)侠。虽然有些地方稍显刻意,但确实是个精彩的剧本,没有cv这点实在是个缺憾。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2-5-26 / 标签: 视频通关
E结局过于合我胃口,即使一切都终将毁灭毫无意义,我们也得反抗。 -
夏梦夜话 夏夢夜話
2003-08-28(PS2) / PS2、PC / ADV
2020-7-31 / 标签: 水無神知宏 田中ロミオ KID 童话(伪)
不知道为啥ps2模拟器一直卡在op那里,就玩娱乐通这版,因为没有语音和前期慢热的原因搁置了很久。小鸟线,一个关于自我的故事,虽然本质挺普通,但展开写得非常不错,某些部分田中味十足。凉子线的二次反转也挺有意思,某些部分的思考也写得很好。结局虽然本质也是老生常谈,但扩散与凝缩,正反两面这种收法其实还不错,最后想来绫香这角色虽只寥寥数笔却令我印象深刻。 -
Zodiarc
2007-11-07 / PC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9-11 / 标签: 同人
長い物語もついにまくが下りた。两男一女同居,爱起哄的学生们,19岁,sm捆绑,傲娇不敌天降,前期各种地方笑到我。中期玩着非常煎熬,最后两章倒是不断收伏笔观感不错。影帝影后boss和十二章结尾这几个爆点都很不错,最后ed响起时眼睛也开始湿润了。 -
四重奏! Quartett!
2004-04-23(PC)、2006-09-28(PS2) / PC、PS2 / アダルトゲーム
2020-1-27 / 标签: 大枪苇人 galgame 演出
剧情只能说是一般,全漫画式演出和bgm出色 -
THE CANDLE LIGHT
PC / 洋館のロウソクに火を灯していく“後戻りできない”横スクロール型ゲーム
2020-9-9 / 标签: 館 雰囲気 西洋画 短篇
这作没什么剧情,还得一个蜡烛不漏否则还出不来end3。但这作美术极其优秀(主要就是收集画),美术风格有些类似fata馆。
玩过的标签
- 83同人
- 68短篇
- 56galgame
- 31视频通关
- 18国产
- 13田中ロミオ
- 13悬疑
- 12STEAM
- 9补标
- 8RPG
- 6全年龄
- 5百合
- 5meta
- 5瀬戸口廉也
- 5Nitro+
- 5巧舟
- 4PC
- 4妹控
- 4深沢豊
- 4雰囲気がいい
- 4虚渊玄
- 4死生観
- 4推理
- 4ルクル
- 4纯爱
- 3AKABEiSOFT2
- 3丸戸史明
- 3星空めてお
- 3埋作
- 3致郁
- 3r
- 3Liar-soft
- 3片岡とも
- 3轮回
- 3戯画
- 3解谜
- 3奈須きのこ
- 2狼人杀
- 2枕
- 2小游戏
- 2猎奇
- 2muv-luv
- 2AVG
- 2ごぉ
- 2熊的选民
- 2解密
- 2Type-Moon
- 2ARPG
- 2民俗
- 2帕露菲
- 2工画堂
- 2御苑生メイ
- 2奇幻
- 2治愈
- 2T-FTA
- 2NEW++
- 2SCA-自
- 2西川真音
- 2独立游戏
- 2花を吐く抄女
- 25分钟
- 2恐怖
- 2雰囲気
- 2新島夕
- 2KID
- 2中泽工
- 2名过其实
- 2生存游戏
- 1匠心
- 1堀部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