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兽之王 ユニコーンオーバーロード
2024年3月8日 / Xbox Series X/S、PS5、PS4等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4-4-3
(T难通关,100%探索)几乎把我的最喜欢的系统全缝了的游戏,大地图是SLG的地域压制,关卡中是即时策略,战斗是卡牌构筑,卡面还是香草社风格的二次元,简直是在我xp上跳舞的梦中情游。但实际体验没有那么美好,整体游玩体验更接近SRPG,大地图的自由决策有限,更偏向线性流程,SLG系统的乐趣不多,关卡中也不需要很多的战术,平推就可以解决问题,实际上游玩乐趣大都来自于卡组构筑的系统,无怪乎香草社给出的终局玩法是竞技场PVP。不过这套卡组构筑的玩法也算对我胃口就是了。 -
妹相随 ~黑白世界的缤纷冒险~ 妹!せいかつ~ファンタジー~
2022年2月10日 / PC / RPG
2024-4-3 / 标签: 黄油
(N难度通关,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全收集)小品黄油,流程短得可以。黑白漫画的风格很棒,H的部分有动态也是加分点。gameplay的话结合了rpg的战斗和slg的养成,但是整个gameplay的系统和H的内容是脱节的,完全是生硬地拼凑在一起,甚至为了更好地通关可能还要避免触发H。我是不太能接受这种设计思路的。 -
母烂漫 母爛漫
2019-04-26 / PC / 母と息子の和風浪漫ADV
2024-2-16 / 标签: GAL
(全cg通关,其实差一个没有触发,但不管了)精良的纯爱拔作。画风绝赞,茧子可能是目前在gal里玩到的画风最喜欢的角色,太绮丽了。剧情方面还行,母系角色茧子写得可以,逐步攻略茧子的过程也很棒。H的部分也不错吧,就是玩法不够丰富,明明修心里有那么多格子来着。游玩部分是简单的行动管理,但是有一定的SL需求,因为蛋刷的不好就会影响修心的效率,贼刷的不好就会干扰到自己的安排,这种纯粹为了拉长游玩时间的设计真是gal特色不得不品。但整体的游玩体验的不错的。另外虽然是纯爱作,但是几场有NTR气氛的戏写得真好啊,不愧是A社。 -
VenusBlood FRONTIER International
2019年12月20日 / PC / 女神悪堕ち触手SLG
2024-2-8 / 标签: GAL
(全cg收集,normal难度通关,高难没打)剧情一般,没有特别喜欢的点,而且感觉编剧不会写智斗,经典我预判了你预判了我的预判。H的部分做得还行,恶堕的卖点写的不错。游玩的部分我觉得以配队为核心的战斗系统是有可玩性的,但是SLG的部分做得不好,因为每个据点都只提供简单的数值增益,再加上地图是分章节的,导致完全没有战略规划可言,没有三国志和战国兰斯里先打谁后打谁,先打哪后打哪,从哪里出兵,在哪里防守这些决策点,空有一副SLG的壳子。另外游戏引导近乎于没有,不看攻略很难玩懂。 -
妻管严 妻しぼり
2006-08-04 / PC / AVG / ALICESOFT
2024-1-30 / 标签: GAL
(含香苗补丁,全cg通关)量大管饱且有闪光点的作品。体量超出想象,目测有40h了。剧情方面,作为剧本主要卖点的妻系角色咲良写得非常好,刚开始共同生活时那种天降人妻的感觉很棒,其他角色就没有很精彩的点了。游玩的部分还是很gal式,gameplay比较匮乏,游玩点还是事件触发和收集的那一套。不得不说gal的系统里很喜欢用无引导的设计,但我觉得这样做只是在无意义地延长时间。 -
与奴隶的生活 -Teaching Feeling- 奴隷との生活 -Teaching Feeling-
2015-10-27 / PC、Android / 奴隶纯爱换装模拟
2024-1-16 / 标签: 黄油
非常古早的游戏,当时的版本内容很少。 -
冬日狂想曲 あまえんぼ冬
2023年7月14日 / PC / SIM
2024-1-7 / 标签: 黄油
(全回忆通关)夏日的加量升级版,这作里有试着探讨主角的未来道路,给我一种这系列要在这里完结了的感觉。 -
夏日狂想曲:乡间的难忘回忆 あまえんぼ
2019年9月10日 / PC / SIM
2024-1-4 / 标签: 黄油
(全回忆通关,含dlc)H的部分是像素小人,图不多,但依然很色,事件机制做得也有趣味。Gameplay的部分主要是控条小游戏和时间管理。 -
只有我的神秘规则!赢了女教练的话H是理所当然的 ヤリステメスブター ボクだけの謎ルール!女トレーナーに勝つとエッチあたりまえ
2023-09-01 / PC / RPG
2024-1-1 / 标签: 黄油
(全cg全图鉴本体通关)H的部分是动态的,而且画得非常对我胃口,H外的部分都沿用的宝可梦的模式。剧情、探索、战斗做得都不错的作品,值得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