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3-8-26
个人心中TOP1的作品,仿佛经历了一遍新的人生。 即使立绘等方面表现一般,但剧情和音乐实在无可挑剔,尤其是剧情。文字打磨得十分出色,即使不带任何架空元素,纯粹的生活日常看得也毫不会感到无趣想Ctrl。H场景也完美融入了这部作品,成为了剧情表达的一部分,而不是像绝大部分gal那样只是作为galgame这种商品的属性。 人物塑造上雪菜这个复杂的人物可谓深入人心,以至于与其他好作品的经典人物相比,塑造得同样出色的冬马和三女都显得黯淡无光了。连我这个动画+序章的冬马党都在终章被雪菜掳获为雪菜党了。 不同的路线代表了不同的人生态度。是抛弃一切社会关系追求青春时的白月光,还是在社会浮沉中随遇而安找到自己的位置,抑或是正视过去的错误拯救过去的自己和她…… 人是复杂的,人生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在不断的选择中找到自己的答案。 -
我的女友是蓝领/她的作为,我的遭遇/巨乳妻完全捕获计划/我老婆被那家伙睡了。 ボクの彼女はガテン系/彼女がした事、僕がされた事/巨乳妻完全捕獲計画/ボクの妻がアイツに寝取られました。
2011年12月8日 / 动态CG +文字冒险
2024-1-25
立足于现实,反而成就了最疯狂的ntr。能以如此赤裸裸的方式阐述性与爱,这才是独属于gal的特色。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2-24
22年1-2月过年时推的。田中写的部分可以,小鸟线和Terra最优秀。静流线ED那段不错,其他部分太典了,key厨都看腻了。露西娅线拉了,风格完全不搭。啥,你问千早线?难道不是咲夜线吗?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23-8-5
猎奇play大于剧情。想讲缸中之脑、人性幽暗这样的主题但是文字水平太低了,甚至能让人感到困倦。评价为跟《沙耶之歌》一样的名不副实的东西。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3-2-24
21年7月玩的。个人评分的9分档守门员,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作品,但都到不了最好的那一档 -
天使的星期日 天使の日曜日-ef Pleasurable Box-
2010-09-17 / PC / AVG / minori
2023-8-1
除了第一个梦以外都有点小崩人设。不过想想如果是一个男主妹、雨宫妹、羽山妹都活着的世界,或许真的会变成这样吧。那时千寻、优子也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
白色相簿 -被点缀的冬之回忆- WHITE ALBUM -綴られる冬の想い出-
2010年6月24日(PS3) / PS3、PC / AVG
2023-7-31
视听很美,剧情一般,各种CG解锁条件复杂,没有攻略完全玩不下去的作品。给7分是因为WA2延续下来的音乐。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7-6
序章+前三章党。作者“不好好讲故事”的水平实在是高。不过玩到后三章时狂气不再,对剧情也猜得大差不差后便回归了一般的故事。但附加的大量的哲学议题让阅读变得有些晦涩了,私以为在故事里纯粹地探讨哲学不如让故事的主人公们做出自己的决断,以此展示自己的哲学观点,就如KIRAKIRA煌煌舞台TE以及WA2的coda那般。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3-2-24
整个IC的剧情就是在走钢丝,稍有不慎就滑入深渊。当时看动画还感觉有点狗血有点乐,但玩完CC就了不起来了,不由得感叹丸户笔力精妙了——这人走钢丝的水平还真就是一绝!没有IC的如此铺垫,CC绝不可能达成这样的剧情走向。无论是千晶线千晶的隐藏剧情、雪菜线柳园朋的出场还是coda篇冬马的偷吻,这些剧情的巨大爆点全都深埋与IC学园篇,深刻冲击了玩CC时的我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Love is Pure White-
2009-10-30 / PC / AVG
2023-12-15
直接玩的重制版,通了爱理学姐sana线。爱理线主要偏向人和人的关系(果然恋爱就应该是被所有人所知晓并祝福着的呢),学姐线整了一波败犬哭哭的活(sana酱……),sana线则是恋人之间交往相互理解的故事(压制自己的兽性,细细呵护着女孩子)。三条线的质量都相当高,真·顶级萌作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2008-12-05 / PC / ADV / Sphere
2023-2-24
18年推CL的途中推的。想看看所谓的黄油是什么样的。因为还要抽时间推CL,只推了班长、巫女和穹妹。当时推到夜晚湖边穹妹赴死那张CG是真的震撼,完全被他们兄妹之间禁断的恋情打动了,我的网易云头像也一直用的那张。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23-2-24
21年7月玩的。最喜欢主线和沙耶线。如果单拎出来其实看动画就行,动画二期和OVA做的挺不错的,但是游戏这个载体又不一样,丰富的小游戏记录了理树的点点滴滴,结束又开始的轮回也象征了恭介大哥对理树的考验,可以说是为之后sp的剧本框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3-7-31
整体氛围营造非常优秀,这是文字、音乐和画面共同作用的结果。千寻线文字强,优子线可以看作火村视角的kirakira,但是火村部分写还是不够出色,还是只能看作是氛围作(但也是氛围作top1了)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3-8-7
暗流涌动之下结局一飞冲天,没打完媚肉之香织就没法理解整个故事的好作品。情色无论对男性还是女性都是高悬头顶的一把利刃啊。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3-7-17
个人的10分档守门员。该作并非青春作品,而是反思青春的作品。青春不再来,但生活总要继续。面对曾经一同度过的耀眼青春和之后血淋淋的现实,唯有死亡与和解方能让人解脱。 三女主的个人线算不上非常出彩,但跟音乐和摇滚还算切合,可以给8分。剧本里日常戏有点冗长,H部分也没啥存在必要。 但TE杀伤力太大了,是真正贯彻摇滚精神的结局,与整部作品的氛围完美契合。我想这就是濑户口廉也写作kira kira真正想传达的东西吧:向这狗娘养的世界,献出我全部的爱! -
悠久之翼-前篇 ef - the first tale.
2006年12月22日 / PC / AVG / minori
2023-2-24
这三角恋写的实在一般,败好感。不过我比较喜欢宫子,制作也不错,还是挺推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