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1-3
老实说本篇的时候我对空竞比赛的剧情就不怎么感兴趣,ex2剧情比赛是占了大头的,甚至很多情感戏都是与比赛相关联的,作为旁观者看着胜者与匕首的寓言、看着他们两个的恋爱,几小时下来,也算满足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7-7
主线大部分给人的感觉是潮流中浮着撇不掉的土味//辉夜线感情线也是跨步太大,显得很草率(玩尬的);雅典娜线倒是以足够的铺垫展现了十足的氛围//金融方面我不懂,但我可以说作者也不是多懂,单纯作为故事背景来看没什么大的逻辑矛盾就是了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1-8-7
赛博老鸨//倒也是第一次接触有这般偏激思想的游戏,但也因其r18的内核,自然便默认了如此的设定——毕竟合上电脑,自己在的地方,还是现实 -
甜蜜女友2 アマカノ2
2020-04-24 / PC / 甘えたがりな彼女と俺の純愛学園ADV
2024-1-26
……好大。画面是偏油的质感,看习惯了蛮舒服,况且确实可谓精致——Hscene除外//日常故事,基本还是流水账似地展开情节//结灯线,自一开始的相遇,配合画面与音乐的渲染,温柔、知性、俏皮、冒冒失失且神秘的少女形象便跃然其上,相处相交之下,更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不过后续仍是王道恋爱物语的走向,且篇幅拉得略长——一来觉得可惜,二来作为日常恋爱故事也多少觉得腻了起来——最后规整地收尾,别的不说,人设,且在cv的顶级演绎加持下,角色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
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 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2019-12-20 / PC / ADV
2021-2-7
虽然你柚近两作在情节编排与内容营造上愈显草率,但我对这一作总抱有好感,以至闲来无事时总会再点点点,不知不觉间也又过了几遍——毕竟,如此闲适悠哉,谁不想做个梦呢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21-2-4
在A、P线的剧情大背景下,前面四人各自的支线多少显得割裂,纵然这是相衬而来的结果,但果然还是希望能有着一定的关联性。在此之前,接触过的麻枝准的作品,从CL到AIR再到AB和夏洛特,SP的总体还是有着麻子强烈的个人风格,说不好听些叫套路,于自己触动平平 -
末世孤雄 Vol 3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3
2018-04-13 / PC / ADV
2023-6-22
戛然而止——//两处情节,暴动和丧尸围城,处理得颇显粗糙,对主要角色的交代也是猛地断在了一个点(但就这方面来说迟迟没有后续也能接受,因为其情节构筑下留下的空白是“适合”以回味补完的),以及——胜在文字、音乐(声)、画面共同造就的氛围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3-1-22
虽然是跟着攻略刷星级又一次面对魔凯,但成功击溃后的那种激动与振奋,是本人游戏生涯以来的独一份//剧情上、音乐上等等评价一部作品应有的话语,至少现在,我并不想怎么去组织,然后连句成文。看着Grand Ending Movie,回味着10代10余部游戏的浪漫旅途,觊觎着更多更多……还是——晚安 -
牵绊闪耀的恋之伊吕波 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2017-11-24 / PC / 近未来カタナ学園活劇ADV
2023-11-27
因为前期剧情也没什么吸引自己的地方,男主的塑造(觉悟)、一些情节太跳脱也搞得自己恼火,另外更主观的,故事对“刀文化”的表述,总觉得有一份狂妄。总之就是戴着这样的有色眼镜,本来氛围到了能跟着代入一下的部分,也全部就是单纯的白纸黑字//又一世界观搭得不错结果写不来故事的经典案例;至于如何评价这剧情——和其打斗场面的描写一模一样:体现不出这一运动的基本功(存在与否都是个问题),体现不出门派剑术体系(同前),体现不出竞技策略(同前),演出也没什么突破创新,整就突出个乒乒乓乓//想不明白,为什么人设一目了然的情况下还能把角色塑造写得观感稀碎的 -
新妻LOVELY×CATION
2017-04-28 / PC / ADV
2023-2-6
一开始是期待着能看到怎样怎样的职场生活,但5、6个小时的体验后——替换全cg存档,大饱眼福,卸载//太白开水了,bgm和实用性倒是很好~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阳炎中彷徨的魔女-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陽炎に彷徨う魔女-
2017年4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SV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3-4-21
流程不长,大概是本篇一章多一点的剧情量,整体上还是原本的味道;官网看了下,ns移植版是三部合集追加几张cg以及这部短片,嘛,人果然是贪心的…… -
想要传达给你的爱恋 恋×シンアイ彼女
2015-10-30 / PC / ADV
2023-6-21
看着不少情节对上自己曾有的妄想,第一反应还是尬的抠脚,但怎么说还算有几分满足//彩音线:这么好的人设,个人线剧情如此敷衍,嘿呀,好气//星奏线&TE:不留情地说,这种所谓的奋斗于我看来,只是自我感动,当然我也不会去评价;最大的问题,无论你如何借助别人来立起一个角色,这个角色永远是死的,既然有心思在个人线中都突兀地插入大段的回忆,为什么匀不出篇幅从她的视角来好好讲述挣扎的思绪//…………牛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2-1-13
人人行而有因。虽说战争战略上略显儿戏,不过“致敬”了一战坦克初役和古希腊木马计倒是挺令人惊喜的。更叫我惊喜的是,结尾肯为每一个主要角色写好结局……(哦对,重置版加了剧情吗,能通过人物对话让庞大的世界观逐渐清晰……编剧的掌控力恐怖如斯)相当优秀的一作啊(为啥4没有重制【耍无赖大闹ing】) -
末世孤雄 Vol 1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2015-02-20 / PC / ADV
2023-6-21
突然意识到末世孤“雄”,不是hero,而是♂吧……(笑)//没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展开,不过氛营造极佳,另外hscene管饱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23-4-14
保持系列一贯的优秀叙事技巧以及出彩的人物塑造笔力//起承转合——很多作品在“转”后往往草草收场,而时钟机关系列依靠充足的篇幅,让故事完整的“结”与“合”;当然咯,老实说还是第二部看得更爽一些,但作为系列终作,这已然是相当优秀的呈现了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2-5-4
极其畅快的游戏体验//剧情方面不及3代或者6代波澜壮阔,但在其氛围下,对角色的塑造却是独一档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