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7-7
主线大部分给人的感觉是潮流中浮着撇不掉的土味//辉夜线感情线也是跨步太大,显得很草率(玩尬的);雅典娜线倒是以足够的铺垫展现了十足的氛围//金融方面我不懂,但我可以说作者也不是多懂,单纯作为故事背景来看没什么大的逻辑矛盾就是了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3-9-9
我寻思敌人种类与设计都还不错啊,好好的没事堆那么怪干嘛……啊,有难度选择还算能接受吧……//子安怎么又配了个变态……嗯?//随着不同线路和剧情的推进,各方势力的演绎与每一个角色的形象都在不断地补全,由此交织出相当跌宕又富有感染力的故事//更多的话,通了dive2后再一起发吧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4-2-2
——期待落差有些大。自己在期待的是更加统一的结果,但故事本身还是多元宇宙的设定——或多或少也说明了单一叙事视角的安排是审美习惯使然——于是,存在、生死、多元宇宙、联系、观测、学习、量子、机械、AI、人……诸多命题,其探讨各有精彩,却没有有机统合,或是主次过于模糊,显得纷杂、甚至散乱;感情戏亦如此,爆发极具魄力,但其沉淀终归显得潦草,缺失了应有的细腻;乃至沉浸感亦如是//推完空线,或说之于全篇,想说的话很多,但又都团在一起,老实说甚至有些郁闷……最后也就以如上泛泛的话作结了 -
LOVESICK PUPPIES -我们为了恋爱而诞生- LOVESICK PUPPIES -僕らは恋する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
2013-03-22 / PC / ADV
2023-2-20
制作挺豪华//共通线着笔过多,或者说个人线内容不够,量大,但不管饱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22-5-18
虽然知道看待作品不能跳脱时代...迷宫细节其实挺多的,但还是抵不过机制给人的厌烦感。然后就是系统,这种分任务和支线的方式真是让人头大,而且窗口本来就小啊喂//剧情中后期,第一次体验到如此这般的荒诞感,不免愕然……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21-2-4 / 标签: key
这里只说缺点:在A、P线的剧情大背景下,前面四位女主各自的支线显得类似同人作品(但并不跑题),关联性太小。游戏麻枝准味很重(说不好听点叫套路),可惜现在人没之前单纯了,麻子也一样…… -
甜蜜女友2 アマカノ2
2020-04-24 / PC / 甘えたがりな彼女と俺の純愛学園ADV
2024-1-26
……好大。画面是偏油的质感,看习惯了蛮舒服,况且确实可谓精致——Hscene除外//日常故事,基本还是流水账似地展开情节//结灯线,自一开始的相遇,配合画面与音乐的渲染,温柔、知性、俏皮、冒冒失失且神秘的少女形象便跃然其上,相处相交之下,更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不过后续仍是王道恋爱物语的走向,且篇幅拉得略长——一来觉得可惜,二来作为日常恋爱故事也多少觉得腻了起来——最后规整地收尾,别的不说,人设,且在cv的顶级演绎加持下,角色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
末世孤雄 Vol 1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2015-02-20 / PC / ADV
2023-6-21
突然意识到末世孤“雄”,不是hero,而是♂吧……(笑)//没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展开,不过氛营造极佳,另外h scene管饱 -
末世孤雄 Vol 3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Vol.3
2018-04-13 / PC / ADV
2023-6-22
坑!没!填!//暴动和丧尸围城两大点处理的不是太好,各角色的交代也属于是猛地断在了一个点(其实这方面来说太监了也能接受,因为其情节构筑下留下的空白是适合——有足够的的背景,不是太偏激的疑点——观众自己补完的),另外还是得说,胜在文字、音乐(声)、画面共同造就的氛围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1-8-7
赛博老鸨//倒也是第一次接触有这般偏激思想的游戏,但也因其r18的内核,自然便默认了如此的设定——毕竟合上电脑,自己在的地方,还是现实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24-4-16
看评价本以为会很无聊,而事实EX篇总体上是“普通”的无厘头欢乐校园日常,演出、画面也是实打实的高质量,再者情感的积淀又不可谓不细腻自然、张弛有度。当然浮夸的手法也牺牲了相应的,呃,现实感;因情节编排导致最后背景揭露的时候搞得自己也有些许窝火//UN篇几个结局和EX篇纯夏线、冥夜线一个道理,没太多个人线的剧情分支,重复度是有些高了,而且有段演出还C不掉(倒)//制作水准加一星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4-4-27
敢于使用这么一个底层的逻辑收拢住可能性存在的合理性是相当有野心的,但也正因为这层逻辑,使得在那一节点后的发展必然要被更进一步地推逼;樱花作战的表现着实不如人意,在宏大的叙事下,除了开篇,用以展开的视角却仅局限在了主角团一行人,密集的抒情结果却是汇聚于男主的“还远远不行”——冗长的简短,单纯的笔力不及//「堂堂正正,加油吧」——最后这么一句平常的话语,倒是令自己感慨颇深//……因而依然值得——在绝望与希望的罅隙中,在懦弱与勇气的对立中,在责任与意志的统一中,muv-luv诠释了人的可贵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2-5-31
补标。01重置时鱼介画风的个人特色还不明显,导致一开始我以为这作原画是织音……一代和二代在系列中没什么太突出的地方——引出部分世界观,立起了几个角色——还是相当不戳的~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2-1-13
人人行而有因。虽说战争战略上略显儿戏,不过“致敬”了一战坦克初役和古希腊木马计倒是挺令人惊喜的。更叫我惊喜的是,结尾肯为每一个主要角色写好结局……(哦对,重置版加了剧情吗,能通过人物对话让庞大的世界观逐渐清晰……编剧的掌控力恐怖如斯)相当优秀的一作啊(为啥4没有重制【耍无赖大闹ing】)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3-1-22
虽然是跟着攻略刷星级又一次面对魔凯,但成功击溃后的那种激动与振奋,是本人游戏生涯以来的独一份//剧情上、音乐上等等评价一部作品应有的话语,至少现在,我并不想怎么去组织,然后连句成文。看着Grand Ending Movie,回味着10代10余部游戏的浪漫旅途,觊觎着更多更多……还是——晚安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2-5-4
极其畅快的游戏体验//剧情方面不及3代或者6代波澜壮阔,但在其氛围下,对角色的塑造却是独一档的优秀 -
兰斯8 ランス・クエスト
2011-08-26 / Windows / RPG
2022-11-1
看着一堆任务毫无动力……//又是因为那个男人自作孽导致的大冒险,话说回来R7和R9两部(这里单指画风)中间居然夹着R8,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