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ウチはもう、延期できない。
2021年11月26日 / PC / 延期しないでエロゲーを発売するADV
2021-12-4 / 标签: Sonora galgame 姐 纯爱 真·创作彼女
玩得很开心的一部作品,仿佛回到了一开始入坑gal的时候,单纯和角色一起喜怒哀乐、一起共情成长的情景 各种段子和业界的neta也很有意思 姐线好评 -
少女*领域 オトメ*ドメイン
2016年6月24日 / PC / ADV
2023-7-23 / 标签: galgame 伪娘 ぱれっと 女装 废萌
风莉线单通。みなと很可爱,没了。情节就跟过家家一样儿戏。 -
无法忍耐的处男哥哥和不直率的叛逆妹妹 ガマンができない童貞兄キと、スナオになれない反抗妹
2022-07-24 / PC / AVG
2022-7-30 / 标签: galgame 妹 小波すず PC
好想要这样的妹妹……人设很棒,兄妹互动很真实有爱,原画是真的好看,场景也挺实用,性价比极高 / 真正上手这作的文本之后,发现写手的文学素养的确不太行,比如一句うるさい从头用到尾,比如所有H场景的发射音效都是同一句话,比如初夜的描写突出一个精虫上脑…… -
八卦恋爱 コイバナ恋愛
2023-09-29 / PC / 恋バナ恋愛ADV
2023-10-10 / 标签: ASaProject galgame 八日なのか 2023年9月
出发点还是有意思的,不过实际落笔下来感觉很微妙。共通线很有意思,个人线拉跨得不行。当成段子听倒还别有一番风味,こころ的那几段H简直就是双口相声。不过黄色对话真的多到影响观感。——还是看看本篇里大肆宣传的FD到底怎么样再说吧 -
八卦恋爱 Mini Fan Discs After Festival コイバナ恋愛 ミニファンディスク アフターフェスティバル
2024年3月29日 / PC / 恋バナ恋愛ADV
2024-3-30 / 标签: galgame ASaProject FD
这个FD分成两部分,后十一个章节都很短,基本上是用来补H场景的;而第一个章节(学园祭篇)是こころ线的正统后日谈,和本篇一样包含了所有四对cp的进展(所以吐槽いのり线短的,她们的戏份都在这里,而且比男主戏份多多了)。比较惊喜的是作者玩了一个小花招,补齐了之前缺失的いのり对光生的箭头,告白场景也很浪漫。很喜欢作者对结局的处理,就こいばな恋愛这个标题来说,算是圆满地达成了任务。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3-7-8 / 标签: 巧舟 NDS 解谜 悬疑
在一个精致的箱庭里,这部作品可以说做到了极致,然而总感觉差一口气。身份trick揭开的时候个人并没有太多感受(或许是因为一直是以第三视点带入,主角是谁都不重要),倒是最终章那个操作有点惊喜(但也不能细想,明显是先有这个设计,再后加的红衣男那个非常突兀的设定。顺带一提,这作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突兀的拼贴操作),但最后灯的身份又有些用力过猛。/ 另外有些谜题设计真的离谱,点名批评9和15章。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9 / 标签: SCA-自 galgame 枕 氛围感
一部优缺点非常分明的氛围作。如同香奈一样,作者创造了一个绝美的氛围世界,如果能与之共鸣,便会抛掉所谓“逻辑上”不合理之处。整部作品让人思考和感动的地方很多,群像的塑造相当优秀,感情线也比诗好了不少(尤其是心铃线前半段)。纵观两部作品,个人最喜欢的是穿插在文字中的沧桑与醍醐感,比如诗的VI章,本作直哉与优美的那个桥段,以及谈笑间的百亿欠款,真实得令人唏嘘。 -
与鲨鱼共度的七日间 サメと生きる七日間
2022-11-25 / PC / サメと織りなす恋愛ADV
2023-8-7 / 标签: galgame CUBE 悬疑
一部披着萌作外衣的B级片。没错,本作的很多设计都在刻意强调B级片的“廉价感”;有很多致敬、拼贴、都合的展开,比如说B级片特有的“最后要来一场爆炸”,这个场景几乎每条个人线甚至真结局都是如此,但写手并不避讳甚至还自嘲;虽然剧本并不复杂,但很多细节能看出作者的小心思,比如关于时间轮回真相的三重反转、くーこ和幼驯染的身份、大姐姐的人物设计、紫毛线结局“停滞的爱”这一概念、真结局一个一个收后宫的过程(五股野郎!)、等等。推的过程非常愉快,感谢这个逗逼作者给我带来的独特的B级片观影体验。 -
宝石心学院 ジュエリー・ハーツ・アカデミア -We will wing wonder world-
2022-7-29 / PC / 落ちこぼれクラスが世界を救う青春学園ファンタジー
2024-4-23 / 标签: galgame 冬茜トム
要是友情、羁绊和希望真的可以感化一切、超越种族斗争,那巴别塔也不会覆灭了吧 / 冬茜也知道光靠嘴炮太敷衍了,于是装模做样给反派加了“我可不是那么好说服的,开打”的剧情(包括后期某个角色的牺牲也是一个道理),关键是打到最后还是靠嘴炮,还是靠那一套友情羁绊,还是那一套都合主义,关键每个人都还得来一遍,来一遍人物形象就崩一遍。/ 说实话,哪怕本作没有那个trick,停在第八章把メア救出来为止,我的评价可能还会更高,メア的成长弧光非常动人。但一旦要写这个trick,就把问题拉到了几个主角不可能解决的高度,冬茜自己都没有答案,结果只能狗尾续貂,一泻千里。真的十分可惜,成也叙诡,败也叙诡。 -
ハミダシクリエイティブ凸
2022-11-25 / PC / 学園恋愛ADV
2022-12-11 / 标签: galgame まどそふと 纯爱
角色很可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情节太过平淡,剧本(在恋爱环节之外)塞了不少私货,阅读体验有些坐牢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7-4 / 标签: galgame 同人 悬疑
+:极其优秀的氛围渲染,富有文采引人深思的文笔,与情节完美交融的配乐,一些精巧的诡计和伏笔设计 -:情节的设计感很重,给人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从米歇尔身份揭露之后,整个剧情开始失速,为了“洗白”人物,显得拖沓而都合(唯一的亮点是雅各布的身份),甚至连之前没多少戏份的两个哥哥都要专门说一段(救二哥还是真结局的必要条件),个人实在不太能接受。 -
恋爱成双 フタマタ恋愛
2022-04-28 / PC / 二股恋愛ADV
2022-5-4 / 标签: ASaProject 颜艺社 galgame 八日なのか 真实感
本作有很大的个人差。能接受男主和结爱的设定的话,是很值得打的一作(强调一点,接受并不代表认同,拿了一血就跑这操作还是太过分了)。共通写得很真实,人物的行为(在对应的人设下)很合理,氛围和冲突的营造也很到位。个人线也有亮点,没有过多使用段子和颜艺,而花了更多笔墨到情侣间的对话本身上(特别是结爱线),比之前的纯发糖有意思不少。能看到颜艺社跳出舒适圈,还是非常惊喜的,值得鼓励 -
变态监狱 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2022年1月28日 / Andoroid、PC / 露出狂のプリズン脱獄ADV
2022-2-27 / 标签: galgame Qruppo 倉骨治人 氛围感
爱、勇气、救赎与成长的赞歌 群像剧的十数个人物形象都十分鲜明,没有绝对的反派与好人。男主的设定很大胆,te抛弃了传统galgame的设定,没有与女主的感情线(连hs都没有),专注于展现他的心理、行为与成长。 后宫结局好评,te日后谈把整部作品的立意提升了一个档次 -
ラブピカルポッピー!
2024-04-26 / PC / 女の子に囲まれる生活の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ADV
2024-5-5 / 标签: SMEE galgame
整个作品的感受,就是比白开水好那么一点点的糖开水。本作主打一个轻松的氛围,特意避开了哪怕是稍微沉重一点的内容,很多可以展开的内容(比如妹妹的重力和背德感)都直接轻飘飘地一笔带过了(唯一有点意思的是美卯线,关于自我实现的探讨)。除此之外,本作基本没有感情描写,所有女主都是满好感光速白给,男主更是剧本一句话就钦定他喜欢上谁了,完全没有了SMEE早期细腻的关于恋情进展的描写。玩完之后只感觉浪费了二十个小时。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5-19 / 标签: galgame ルクル 桐叶 ウグイスカグラ 幻想 2021 PC
先吐槽一下翻译,乱用流行语不说,一些关键的地方译错了,变成了完全相反的意思,对人物形象有不小的影响。/ 本作的最大问题是“刻意感”,体现在群像剧穿插产生的割裂、剧情推进的设计感、以及都合的发展(不要用“反正都是戏剧”这种理由,这反而说明了写手的实力不足)。结局也避重就轻,合着整个游戏就落脚到“不忘过去,放眼未来”???哪怕多写一点禁断之爱也行啊 / 画面扣分,结尾看到理世的CG,氛围全无甚至还想笑 -
天使☆嚣嚣 RE-BOOT! 天使☆騒々 RE-BOOT!
2023-04-28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7-23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2023
妹线最应该展开写的部分(妹妹从逃避到勇敢出击的心态变化、主角对妹妹从家人到恋人的心态转变)被直接跳过了,对感情线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后面的异世界戏份更是随便且意义不明 / 来海线,人设相当棒,能看到两人的成长弧光。前半段很不错,是柚子最有恋爱感的线路之一,后半能理解编剧的想法,但实际的表现效果欠佳 / 喜多线,鉴定为没活了,而且游泳CG都不舍得给 -
妹と彼女 ~それぞれの選択~
2023-12-22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7 / 标签: Waffle 2023年12月 間崎俊介 妹 真实感 氛围感
非常挑人的一部作品。很多人评价的无病呻吟或者文青病,恰恰应验了作者的观点:“不正常”的人物并不能被“正常”的社会所理解。/ 本作关于兄妹恋,有一点非常戳我:是因为兄妹所以相恋,而不是恋人恰好是兄妹。在慧和阳香的关系中,两人既是恋人、也是兄妹;是因为兄妹的关系互生情愫、拥有着作为兄妹的共同回忆、并相当重视“哥哥”、“妹妹”的身份。这也是为什么end2崩溃地如此彻底:失去了“妹妹”这一社会身份的阳香,也就失去了兄妹恋的基础,最后只得杀死自己和哥哥的灵魂,成为两具行尸走肉。/ 作者的笔力很强,给人非常沉浸的氛围感和真实感。H场景也写得非常好(尤其是前两线),真正做到了推动情节发展、塑造人物的作用。同时文本的信息量也很大,行文中埋藏了大量的伏笔和暗示,有条件的建议结合解包文本中的注释一起观看(不怕剧透的话),里面有非常多对于人物心理和细节的补充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23-6-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FD
一部后劲非常大的作品,给人的醍醐味甚至远超本篇。 -
幼驯染与十年之夏 幼馴染と十年、夏
2012-08-11 / PC / ノスタルジック幼馴染ノベル
2022-5-22 / 标签: 幼驯染 galgame 夜のひつじ 纯爱 成长
很少见的、对幼驯染的关系性描写非常细腻的作品。印象深刻的一点是“性”对情节推动的影响。无论是初次酿成的苦果、初夜的心理活动、或者是最后负起责任的成长,作者深喑“性”与“爱”是不可分割的,两者是同一事物的一体两面。 -
恋にはあまえが必要です
2023-03-31 / Nintendo Switch、PC / 女の子一人で二度オイシイ恋愛ADV
2023-7-23 / 标签: HOOKSOFT galgame
玩完之后不知道玩了个什么的作品 / 另外这素材复用率真的让人大开眼界(各种意义上的)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2-10-25 / 标签: 国产 galgame 国产Galgame 悬疑
敢写这个题材,在国G中就已经赢了一大半,回忆部分的情感铺垫也不错,但整体结构有些头重脚轻。关于结尾草率的问题,看看续作怎么圆吧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2-10-31 / 标签: 国产 galgame 悬疑
仿佛回到了第一次通打越的那部作品,通关后想要把记忆消除再来一遍的同样感受。强烈建议先通前作,会有更强烈的代入感,以及没想到前作的伏笔竟然埋得那么深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2
2019年7月26日 / PC / 並行世界でもビッチに絶対負けたりなんてしない逃亡&バトルADV
2021-9-18 / 标签: galgame Qruppo 拔作岛 续作
说实话感觉少了一些前作的惊艳感,个人线也有点太朴素了,使得拔作岛这个背景成为了摆设,从这个方面甚至还不如前作疯疯癫癫的misaki线
玩过的标签
- 51galgame
- 8悬疑
- 7纯爱
- 6氛围感
- 4FD
- 4冬茜トム
- 3田中ロミオ
- 3妹
- 3SMEE
- 3あざらしそふと
- 3渡辺僚一
- 3HOOKSOFT
- 3ASaProject
- 2AVG
- 2PC
- 2废萌
- 2八日なのか
- 2ルクル
- 2key
- 2SAGAPLANETS
- 2甜
- 2成长
- 2早瀬ゆう
- 2きゃべつそふと
- 2Qruppo
- 2青春
- 2解谜
- 2国产
- 2真实感
- 2燃
- 2SCA-自
- 2推理
- 2全年龄
- 1造火箭
- 1伪SF
- 1范乃秋晴
- 1小品作
- 1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 1桐葉
- 1まどそふと
- 1Chuablesoft
- 1恶意
- 1ウグイスカグラ
- 1国产Galgame
- 1马猴烧酒
- 1間崎俊介
- 12023
- 1桐叶
- 12021
- 1美咲
- 1真·创作彼女
- 12022-09
- 12023年12月
- 12023年9月
- 1さかき伞
- 1倉骨治人
- 1早濑
- 1夏和小
- 1Waffle
- 1欺诈
- 1小波すず
- 1Sonora
- 1颜艺社
- 1拔作岛
- 1海豹社
- 1さかき傘
- 1全年齢
- 1巧舟
- 1百合
- 1瀬戸口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