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19-1-1
荡气回肠。有燃点有泪点有笑点。系统设计好看。画风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游戏性特别适合我这种只想看剧情的人。整个流程一气呵成。非常爽快。(兰斯系列的卖点就是不合理 不合情 追求细节的合理性对兰斯系列没有太大意义)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0-6-7
荡气回肠。酣畅淋漓。可以看出剧本用尽了全力塑造了一个宏大而感人的故事,而且确实也很成功。作者很明智地没有去描写各种深奥的政治或者技术议题,转而赞颂了正义与爱的主旨。满溢着的理想浪漫主义让我能够忽略那些剧情中的不合理而被触动。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8-1-9
全部线路打完之后才觉得这部游戏的完成度极高。整个游戏的内涵异常深刻。虽然个人线水平因为脚本不同而有差异。但是主线的精彩和深刻还是着实震撼了我。田中式的孤独感确实令人悲伤,导致我全通之后心情还低落了很久。值得细细回味和消化的神作。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20-4-1
抽丝剥茧一步步揭开真相的过程真的太棒了。不得不说巧舟在情节设计上的功力实在是非凡。每一个案子几乎都是有意义的。一次又一次的逆转也非常令人惊叹。本作的人物塑造可以说远远好过旧逆转,关于所谓的“司法正义”也有了不一样的立意和角度。节奏问题是一大硬伤。但是瑕不掩瑜,是一部完成度极高的作品。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8-12-17
伟大。至今为止读过的最现实最有趣的青春剧。没有什么神展开,濑户口却用自己扎实的文学功底深深打动了我。越读越有味道,能让人浑身发抖的作品。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12-4
老贼就是老贼。无论是玩法还是艺术感都极佳的作品。人物塑造比起黑魂更加细致和有了人情味了些。非要说缺点的话:1. 取消了RPG装备系统导致地图探索的动力下降了许多;2. 剧情整体比较粗糙,缺少了黑魂的厚重感和悲凉感 -
斩魔大圣Demonbane 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
2003-04-25(PC初回限定版) / PC、PS2 / 荒唐無稽スーパーロボットADV / Nitro+
2020-4-13
很厉害。有着中二燃作里出众的神棍气质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克苏鲁结合的那一套个人非常喜欢。作为燃作更难得的是人物塑造和感情描写也很细致。成神结局很有味道,余韵十足。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0-5-24
Baldr传奇的开始。非常满足的体验。剧本是很传统的层层深入式。教科书般的脚本架构。而且剧本节奏非常好,通篇没有废话和多余的情节。每个人物的塑造都很完整且饱满。最后的TE余韵十足。最后缺点嘛,一是感情描写稍微有点薄弱,二是系统实在是简陋,考虑到年代原因还是可以理解的吧。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19-11-19
其实讲得东西并没有很深...但是氛围绝佳。而且流程不长,即使有灌水内容,读的过程也令人十分舒适。在这个年代还有能够探索gal不同叙事方式的努力,着实令人感动。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8-11-10
“这个世界并不爱人”。濑户口旧作补完其一。年代原因画风就不说了。故事短小精悍,剧情节奏非常好。濑户口的文字功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心理描写非常有感染力。这个故事的套路虽然并不新颖,但是读过之后却能萦绕心头。另外建议一定要读一读后续小说。能让你对整个故事的体会更上一层楼。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0-3-13
荡气回肠。有着老虚味道的西部片。情节编排不算很优秀,而且有诸多致敬的场景。但是文字干净利索。全篇打完仍有几个原创的场景回荡在我心头。作为一部gal,这不就足够了吗。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18-4-9
非常非常优秀的作品。比本篇剧情更加跌宕起伏,人物刻画入门三分。同时世界观尤其是人物关系愈发精彩了起来。有很多令人感动的场景和扣人心弦的转折。可以说是剧情非常有厚度的作品。满足。要说缺点的话,就是结局略显仓促和都合。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8-4-16
旧作补完。确实可以称得上神作。世界观的设定,剧情的构思以及人设都非常完美。虽然游戏想要表达的理论和观点不一定让人信服,但是剧情上做到了强大的震撼性。唯一的遗憾就是结尾太过仓促然后有部分坑没填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18-5-10
旧作补完。站在现在的角度来看也算是很不错的一部作品。系统优秀,人设都很有魅力,bgm就更不用说了充满了厚重感和沧桑感。这作想要传达的主题其实还是“等待”这一情感。桐月的点子挺好,也努力构建了一个沧桑悲壮的世界观。缺点嘛,一是日常太拖沓无意义剧情太多,二是剧情支离破碎导致结尾乏力,最后就是部分支线还可以再丰满一点的。可惜了人设。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SV、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5-27
很有意思的故事。可以说确实是有剧情神作的资质。作为群像剧各个人物的塑造都很优秀,人物之间剪不断的因缘也刻画地非常棒。过去篇和几个side story也补全了整个世界观。神展开也不断。要说缺点的话,剧情节奏不太好,有些日常太长了。然后就是完成度差了一些,最后还挖坑不填。我最后都没搞清楚一些设定。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9-8-6
第二次打了。没什么好说的。个人其实更喜欢IC的构思和节奏。情感爆发和故事推进结合地恰到好处。不得不佩服老贼的文笔和情感描写的功力,能把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故事能写的如此揪心。 -
相州战神馆学园 八命阵 相州戦神館學園 八命陣
2014-02-28 / PSV、PC / ADV
2020-8-6 / 标签: LIGHT 正田崇
第一次玩正田的作品,还是挺震撼的。世界观非常庞大,内容也很丰富,演出惊人。正反派许多角色塑造的都很有深度,剧情燃的不行,玩起来还是非常过瘾。缺点的话,就是画风不是很主流,战斗又臭又长而且嘴炮比较多。感情戏比较生硬。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9-1-7
短小精悍。15年前的作品却比当代一大波所谓的泣系作品要好多了。起承转合连贯自然。说套路的无非是你之前打的类似作品太多。然而这部作品是04年就写出来的。比后面那些套路要早多了。 -
キミのとなりで恋してる! -THE RESPECTIVE HAPPINESS-
2015-11-27 / PC / 女の子と、もっとStep by Step ADV
2017-7-15 / 标签: galgame ALcotハニカム
非常棒的fd。尤其是几个side story很温馨感人。虽然披着萌作的外壳,但是其实很多情节意外地有现实感。情感的描写很细腻。尤其是妹妹side story那种淡淡的忧伤和现实感真的很棒。 -
花之天使的夏日恋歌 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2016-07-29 / PC、PS4、PSV / 恋愛ADV
2018-1-14 / 标签: SAGAPLANETS 宗教
比上作进步了很多很多。故事展开很有意思。男主的黑历史也很吸引人。TE回收了各种伏笔除了有些都合外情感描写的还是挺感人的。宗教题材对胃口加一分233 还有天使真可爱!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8-5-27
65小时全要素收集通关。很久没有玩JRPG了感触良多。首先人设和BGM是没得黑。BGM的空灵悲壮和虚无感实在是太震撼了。操作方面的话,瑕疵很多,对PC玩家极不友好。动作设计很棒。地图细看不怎么精致而且偏小。最后说剧情,伏笔精致设定优秀,情感爆点很多而且对人性和存在有一些深刻的探讨。缺点是主线略显支离破碎,部分人物个性没有得到充分塑造。结尾力度不够。没玩过的还是建议不要看剧透去玩一下。 -
明日的世界 そして明日の世界より——
2007-11-22 / PC / ADV
2017-12-19 / 标签: 健速 世界末日 汉化
原画和音乐一流。健速发挥的最好的一部作品,立意很高,氛围也渲染的很好。有不少令人感动的瞬间。缺点就是太慢热了,前中期故事推进太慢。末尾的升华又太过短小。没能脱离太多大部分galgame的小格局。不过能给人留下一两个感动的瞬间,确实也是很难得的作品了。 -
痕 ~きずあと~
2009年6月26日 / PC / ADV
2018-12-18
个人很喜欢的一部作品。剧情架构放在当下也是很有特色的。个人线路的展开和世界观的深入与当今大部分gal的模板完全不同。这种层层推进式剧本使得故事的氛围感更加强。剧情虽然不惊艳但是可读性很强。可以看出对日后诸多作品(妹药,腐姬,少女神域)的影响。(话说你们传奇系作品怎么最后都喜欢搞sf)
玩过的标签
- 35galgame
- 9拔作
- 5妹控
- 5feng
- 5汉化
- 4推土姬
- 4柚子社
- 4minori
- 4ALcotハニカム
- 3纯爱
- 3悬疑
- 3Noesis
- 3珈琲貴族
- 3和泉つばす
- 3动态CG
- 3FAVORITE
- 3PC
- 2Nitro+
- 2幼驯染
- 2后宫
- 2RPG
- 2alcot
- 2日常
- 2青春
- 2暁WORKS-響-
- 2AUGUST
- 2土天冥海
- 2Rosebleu
- 2CUBE
- 2新岛夕
- 2调教
- 2Type-Moon
- 2实姐
- 2伊东杂音
- 2萌木原
- 2Lass
- 2人偶
- 2Eushully
- 2CIRCUS
- 2whirlpool
- 2健速
- 2初音岛
- 2丸户史明
- 2御影
- 2丸戸史明
- 2SAGAPLANETS
- 2SLG
- 2HOOKSOFT
- 2戯画
- 1咖啡贵族
- 1狗神煌
- 1黑长直
- 1原画美
- 1黄油
- 1游戏性
- 1速水伊织
- 1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 1画风美
- 1双人格萌
- 1软房子
- 1鏡遊
- 1乙津梦
- 1下倉バイオ
- 1日完就闪
- 1Purple
- 1实用
- 1正田崇
- 1兄妹
- 1废萌
- 1萌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