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之回忆6:三角波动 メモリーズオフ6 ~T-Wave~
2008-08-21 / PS2、PSP (2009-05-28)、XBOX360 (2009-08-27)等 / 恋爱养成 / 5pb.
2019-1-12
等MO8期间的功课。这代双女主是真的弱,何况还有令人烦闷的三角恋和狗血的回忆,反倒是其他角色一个比一个讨喜。系统上不走女主线连鉴赏都不让看也是绝了。结乃线的故事性最强,也最切主题,NE也很喜闻乐见。虽然学姐线不行,但是学姐的人设塑造确实赞,尤其是在被双女主折磨下,更显得如同女神天使一样。 -
恐怖惊魂夜 轮回彩声 かまいたちの夜 輪廻彩声
2017年2月16日 / PC、PSV / 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9-1-5
拖了这么多年才玩,不过也是有幸等到了重制版。无论是人物立绘还是阿保刚的重编曲都很赞,而且还有便捷的系统。推理篇一上来猜出犯人好尴尬,还没做好动脑的准备诶。超自然篇单纯是来搞笑的吧。间谍篇有点草率。至于07的线路实在是有点鸡肋,而且我也不太喜欢这个主旨。A_Novel作为简单的小推理还不错。剩下的都完全是开心的线路了。Chunsoft统治日本可还行。不用说94年,直到今天也是个好游戏。卡拉OK真开心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18-12-29
虽然本来比较介怀游戏的一系列问题(为了拿草莓多死了上千次以至于糟糕的心情下放大了缺点),不过在登顶的那一刻觉得其实这些也不是那么有所谓了。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18-12-23
实在是远超预期,没想到剧情会比如龙0还要精彩。主线(刨除一些相对次要的任务)节奏较为紧凑,完全无暇深究故事是否存在疏漏。虽然还是存在一些如龙特有逻辑,不过比正作相比少得多。战斗就不评价了,毕竟躺倒之龙。新系统无论是无人机还是跟踪都挺无聊的,追逐环节中滑板那场实在是太exciting了(全程),如果其余的追逐时元素也这么丰富些就好了。还有配角们都很讨喜,尤其是木村好帅啊(于是我又额外给了一星)。 -
弗洛伦丝 Florence
2018年2月13日(iOS) / PC、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AVG
2018-11-21
这种交互式叙事这几年还是很流行的。一些交互项还是很亮眼的(比如拼不上的拼图)。故事太过俗套且略有些单调,明明开头的格调还是有那么点感觉的。好在游戏体验还不错,而且也没有别的短板和减分项。也就没什么抱怨的必要性啦。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8-10-30
记不得上次玩硬核推理游戏是什么时候了。总体来说质量相当的高。演出极具冲击力,甚至谈得上惊艳来形容。1-bit画面效果比想像好得多,毫无违和感。系统略有繁琐之处,不过瑕不掩瑜。其实本质是披着推理外壳的步行模拟,不过这个推理算是很硬核了。实在是难以想象这是一个人制作的独立游戏。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18-10-20
游戏整体质量很高,尤其是画面表现,不过个人对QTE模式兴味索然。故事完成度还可以,剧情中规中矩,但无论是哪个结局收尾都差点儿意思。披着的科幻外壳下本质还是探讨种族歧视的老问题,因此让人有种略缺乏新意的感觉。一些细节也处理得过分政治正确以至于不是很合理。 -
天国:拯救 Kingdom Come: Deliverance
2018年2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8-9-10
游戏机制都是围绕着如何折磨玩家来的 -
影子战术:将军之刃 Shadow Tactics: Blades of the Shogun
2016年12月6日 / Xbox One、PS4、PC / RTT
2018-7-20
一群德国人做出这样地道的江户风作品真是难得。关卡设计实在是太棒了,难度和快感把控得恰到好处,从头到尾没有无聊的时候。虽然剧情逻辑硬伤,不过游戏节奏和情感渲染得也稍微掩盖了这一点。这游戏也证明了RTT其实并未过时,期待后续能有同样精彩的作品出现。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8-6-27
叙事手法和演出效果都很惊艳,故事本身的水准却有所欠缺。相似的叙事让人不禁想同“Everybody\'s Gone to the Rapture”对比,不过后者至少故事是完备的,而该作直到最后都遗留不少疑问没有解答。 -
囚人的旋律 トガビトノセンリツ
Android:2012年6月27日、iOS:2012年11月12日、Wii U:2013年10月2日 / Wii U、iOS、Android / サイコサスペンスADV
2018-4-29
-
方根书简 √LETTER
2016年6月16日 / PC、PS4、PS Vita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3-21 / 标签: 角川ゲームス √LETTER PSV AVG PS4
当初因为箕星太朗而对该作产生兴趣,不过由于风评推托至今。BGM虽然不错,但很多时候转换得不合适。游戏空有AVG的形式,却空洞得过分。人物性格都奇怪得不行,主角更是称得上恶劣。作为观光游戏可能算得上及格,至于推理?哪儿呢?//这剧本还能出真人重置版是啥想法??? -
万众狂欢 Everybody's Gone to the Rapture
2015年8月11日(PS4) / PC、PS4 / AVG
2018-2-22 / 标签: PS4 PC 2015 AVG The_Chinese_Room
音乐好评,小镇的氛围也恰到好处。寻路糟糕。剧情……这新时代“”蒙特祖玛的复仇“”呗。圣母的狂欢。强行Rapture。这神棍水准在freem怕不是都算低档次的。只能说政治正确高于一切了。过于辜负期待了,失落。 -
毁灭的摇篮 ほろびのゆりかご
2018-01-04 / PC / 未来選択型サスペンスADV (未来选择型悬疑ADV)
2018-2-14 / 标签: RM PC freegame CHARON
明明这么可爱的封面女郎,居然是妈妈(这不是更好么)!这应该是CHARON至今的最高作了。不再局限于病娇,故事整体也完备得多。唯独真结局有点微妙,说好的东京呢?到此为止或者给个收尾(一直在担忧TE是集体冻死www)都比如此跳跃要好。不过考虑到主题,很可能是先设计好结局吧。总之还不错,值得一玩,也没有太过吓人的地方,嗯。 -
WILL:美好世界 WILL:美好世界
2017年6月6日 (Steam)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剧情向文字解谜AVG / 任意门工作室(4D Door Games)→王妙一工作室
2018-2-3 / 标签: STEAM PC 国产 2017年
正式版还不如beta 剧情魔改得意义不明 -
永恆的賽妮亞-雨後的紫陽花-
2017年12月20日 / Android、iOS / RPG
2018-1-24 / 标签: Android iOS 手游
[s]姬雅[/s]赛妮亚一如既往的可爱,大招的一秒动画也戳到我了。游戏本身作为点击类手游倒是上乘,不过终究是个点击类手游。我倒是不反对课金要素,但是这游戏课金点设置得真的不好。而且剧情游戏本身也不适合做成点击类、放置类。掉落产出也低得令人发指,升级慢得过分,搭配上本身的游戏类型显得更加拖沓,令人烦躁,简直和满是爽快感的前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不是赛妮亚那么可爱,我宁可去玩"点击英雄"。 -
临时女友 ガールフレンド(仮)
2012-10-29 / IOS、Android / 耳で萌える学園恋愛ゲーム
2018-1-21 / 标签: 手游 galgame 页游 Android IOS 2012年
居然还在运营啊…… -
Koi-Koi Japan [Hanafuda playing cards]
2015-04-27 / PC、Mac
2018-1-18
虽然该社的日麻做得一般,不过这个花札意外地不错。完美还原了花札的玩法,还有闯关、联机之类的要素。
玩过的标签
- 139PC
- 50Android
- 45手游
- 43IOS
- 39galgame
- 27RPG
- 26AVG
- 25KOEI
- 22ACT
- 21光荣
- 21FTG
- 21SLG
- 19独立游戏
- 18拳皇
- 17格斗
- 16PUZ
- 14ARC
- 14日系
- 14STEAM
- 14SNK
- 142015
- 13alicesoft
- 13国产
- 12ARCADE
- 12历史
- 12KOF
- 12解谜
- 11童年
- 11GAL
- 112014
- 11PS2
- 11小游戏
- 10PS3
- 10PS4
- 10兰斯
- 9RTS
- 8街机
- 7即时战略
- 7战国
- 75pb
- 7模拟
- 7Microsoft
- 72016
- 7PSP
- 7东方
- 7RPGMaker
- 6系列
- 62013
- 6STG
- 6无双
- 6ARPG
- 6卡牌
- 6GBA
- 6推理
- 6PSV
- 5windows
- 5任天堂
- 5日本
- 5红警
- 5MUG
- 5红色警戒
- 52003
- 5神作
- 5XBOX360
- 5Capcom
- 5三国志
- 5アリスソフト
- 5东方Project
- 4悬疑
- 4页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