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I.G Production I.G

  • 简体中文名: Production I.G
  • 别名: IG龙之子/IGタツノコ
  • Production I.G., Inc.
  • プロダクション I.G
  • 猪社、PIG、IG、石后动画
  • 株式会社プロダクション・アイジー
  • 引用来源: 公司官网/WIKI
  • 成立时间: 1987年12月15日
  • 代表取締役社長: 和田丈嗣
  • 员工数: 219名(2022年8月)
  • 母公司: 株式会社IGポート
  • 集团公司: 株式会社マッグガーデン 株式会社ウィットスタジオ 株式会社シグナル・エムディ 株式会社リンガ・フランカ Production I.G.,LLC(米国法人)
  • 官网: http://www.production-ig.co.jp/

谁收藏了Production I.G?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制作人员

日本的一家动画制作公司,成立于1987年12月6日。英文字“I.G”分别取自首任社长石川光久和首任副社长兼原画师后藤隆幸的日文罗马拼音开头“I”和“G”作命名。Production I.G便是在他们两人共同出资之下而创立,创立初期名称为IG龙之子(IGタツノコ),是从龙之子制作公司分拆出来的。2007年母公司化并改名为“I.G Port”,由内部另外成立现在的新Production I.G,为I.G Port的旗下子公司。
代表作有攻壳机动队系列、PSYCHO-PASS系列、罪恶王冠、影子篮球员、进击的巨人(支援制作)、钻石王牌(共同制作)等。

1987年,从龙之子制作公司的分工作室中独立。京都动画曾出资支援,同年12月6日在东京都国分寺市成立“有限公司I.G龙之子”。
1990年6月5日,“股份有限公司INGNI(株式会社イング)”成立(现为I.G Port的母公司)。
1991年5月,动画师小村方宏治从IG龙之子辞职之后返回家乡新潟县新潟市。后小村向石川求助,在小村的家乡成立“新潟工作室(I.G新潟)”。
1993年9月,改名“有限公司Production I.G”。
1995年5月,I.G的关系企业“株式会社XEBEC”成立。同年10月,IG龙之子的背景美术部门“小仓工房”设立,该工房后来在2007年独立。
1997年6月,又另一间I.G的关系企业“株式会社BEE TRAIN”成立,该社后来在2004年从权益法子公司中排除。

1998年4月,Production I.G从有限公司(旧I.G)组织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2000年9月1日,INGNI为了公司名义上的存续,被Production I.G吸收合并。
2005年12月21日,从JASDAQ上场。
2006年2月,与富士电视台共同成立FILM LLP。同年4月,与transcosmos共同设立amimo。

2007年11月1日,股份有限公司Production I.G母公司化,改名今“I.G Port”。同时内部另外成立新“Production I.G”。
2007年12月1日,漫画出版社“Mag Garden”管理一体化,成为I.G Port旗下子公司。
2010年4月27日,为了促进办公室的巩固,搬迁至东京都武藏野市。同年6月2日,I.G以前的投资者龙之子制作公司公告I.G优先取得11.2%的持股权。8月20日,I.G Port董事奥野敏聪就任OLM董事,同时另一位董事下地志直则退任。
2012年6月,I.G自制动画《罪恶王冠》的6课工作室成立“WIT STUDIO”。
2012年10月,为帮助投入动画电影《009 RE:CYBORG》制作委员会的母公司I.G Port资本金达成10%以上,Production I.G从制作委员会中特定子公司化。
2014年10月,I.G的旗下企业“SIGNAL.MD(シグナル・エムディ)”成立。

社内大体分为企画室、管理部、制作部。制作部为两部体制,分为制作1部(制作1、2课、制片3、4、10课、系统管理·开发课,6课独立为WIT STUDIO后闭锁)和制作2部(制片5、7、8、9课)。除此之外另有CGI工作室和作画工作室I.G新泻。
工作室2007年以后被称作 “〇〇课”(取自《攻壳机动队》) ,其中1-2课为制作课(作画工作室),3-10课是制片课。

所属动画制片人
番匠公一(制作1部部长) —— 《鬼牌游戏》《心理测量者SS》
大平将史 —— 《忧国的莫里亚蒂》《天国大魔境》
松下庆子 —— 《排球少年》《舞动青春》《强风吹拂》《北极百货店的接待员》《鹿王》
磯部真彩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明官ゆう子(I.Gzwei) —— 《苍穹之法芙娜 THE BEYOND》《苍穹之法芙娜 BEHIND THE LINE》
中村智樹、飯塚直道(CG制作课)——《机动奥特曼》《攻壳机动队SAC_2045》
川口徹——原五课动画制片人《xxxHOLiC》等;目前所属课不明,多与其他公司合作《FLCL Alternative》《机动奥特曼 第一季》《攻壳机动队SAC_2045 第一季》《FLCL: Shoegaze》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更多合作 »

合作

吐槽箱

#1 - 2011-6-3 16:00
(和天国的佳奈子妈妈一起。。。)
起初是因为押井大神的原因!然后发现为什么神山你这么帅……
#1-1 - 2019-10-19 18:21
#2 - 2011-7-5 22:11
(你的银河,必将闪耀!)
神山算是押井守的弟子了。
IG社我印象中是非常专业的公司,番剧经常有电影式的节奏感,作画比之骨头社毫不逊色,甚至更加精致。其电影化的技术硬派特质也使其远离萌宅腐鲜有热门番。个人评价:业界作画的良心
#3 - 2011-7-8 12:11
(只是一具空壳)
个人也觉得比骨头社要好,主要是节奏感的控制。
#4 - 2011-8-29 23:05
渣渣的。时不时爆神作。
#5 - 2011-9-10 17:08
(ただいま)
IG出品,必数精品!
神作很多啊!!
#6 - 2011-9-12 13:26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PIG的硬派片/
#7 - 2011-11-1 16:33
07年才成立?……生日啊今天
#8 - 2011-11-17 03:19
(好无聊啊)
87年成立,07年是重组成ig port啦
#9 - 2012-3-6 13:24
(半分に割れた太陽でまた今日が始まる ...)
只相信I.G,人设复原程度一流,ed.op制作是一大看点,I.G懂得切合片子剧情方向和类型制作出合适的各ed.op很喜欢它那通话般的神op.ed的制作手法
#10 - 2012-8-12 12:25
才知道网球王子也是PIG的,再看现在的黑子篮球,PIG做运动热血漫也是驾轻就熟了。PIG最近的片子都没看,要追溯到君届了……印象中确实良心,有其选材上很有自己的见解
#11 - 2012-8-12 12:42
PIG近来原创能力欠缺,虽然能选到不少好的原作;虽然和原创无关,四月的光明之心口碑差劲,PIG给人的感觉是条件好但是闯劲不足,自制的罪恶王冠就差强人意,中规中矩下去会挺遗憾的,往近了说,上一部原创的东之伊甸是不错的,这两年亮眼的欠奉,阿萨谢尔有些惊喜。嘛,虽然选到好原作也是一种本领。下半年的剧场版看怎么样吧,TV的机器人笔记也是改编作品而且有斯坦因之门的珠玉在前,总是尴尬的。
#12 - 2012-12-23 18:36
妥妥的信者
#13 - 2013-4-14 23:42
IG汇聚日本动画顶尖人才
#14 - 2013-5-11 15:27
(地球在情歌中死去…)
sf
#15 - 2013-6-20 20:58
“作”作远多于良作,我是这么认为了...
#16 - 2013-6-22 11:05
(v)
做工精良。
#17 - 2013-8-21 22:49
整个公司分成十课,刚好攻壳机动队主要制作团队就在九课。你怎么看
#18 - 2014-1-23 21:48
(すべての夢が終わるまで)
看过的片子IG的最多,虽然更喜欢IG的子公司的XEBEC..
#19 - 2014-4-5 06:54
(Anyone should take the consequences for his action)
通过攻壳系列认识PIG
#20 - 2014-12-27 19:48
(平静安详等死中 ☆)
良作与渣作,神回与崩回,两极分化明显
#21 - 2014-12-29 12:55
(一部片好的方式有很多 但我只求走心这一种 ... ... .. ...)
老害公司之一(bgm84) 不过近几年明显是小弟们更风生水起啊(bgm93)
#22 - 2015-4-13 10:40
日本动画能撑到今天,不沦为其他行业的附属品,完全是因为有这样的公司存在。
#23 - 2015-6-1 06:22
PIG,信仰啊信仰啊~
#24 - 2015-8-31 21:09
(霍克prpr)
IG要是敢乱改FLCL就一生黑!!!!!!!!!!!!!!!!!!!
#25 - 2015-10-10 15:10
(虾不浮,翡翠奈何)
近几年,靠体育片重振雄风,主打产品科幻片,除了PP,其他的的好像都比较一般……
#26 - 2015-10-12 01:40
(天生万物各有不同,爱总是相通的)
除骨头社以外最喜欢的公司了_(:з」∠)_我就是对认真做动画的人有天生的好感【骨头是因为脑洞电波总是get对,意外非常惺惺相惜】
#27 - 2016-3-30 21:55
I.G最近找回状态了啊,继续加油(bgm24)
#28 - 2016-5-20 18:13
在我看来,这货比骨头还要硬。。。
#29 - 2016-8-15 12:34
辣鸡黑篮赶紧放弃吧 不然万劫不复
#30 - 2016-8-28 14:10
(“我们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坐等明年银英
#31 - 2016-11-4 07:46
(休息一下,吃點炸雞漢堡吧)
鴨嘴獸+IG三神
#32 - 2017-1-3 13:58
明年ig真是让人期待
银英 鸭片 舞动青春 还有netflix神秘原创
#33 - 2017-1-3 18:39
业界需要但缺少的公司。
#34 - 2017-1-19 12:04
(一瞬の美しさは、記憶の中では永遠である ... ... ...)
最佩服的制作公司
#35 - 2017-4-4 02:06
不知不觉我也成为会社厨了...
#36 - 2017-4-8 01:08
(noblesse oblige)
没有京啪骨日升疯房子的讨论度、甚至在天朝还不如A1节操社沙发套出名,却是真正的业界良心
攻壳亲爹,老害狂魔
#36-1 - 2017-4-15 16:55
艾蕾
为什么要讨论度和名气呢
#37 - 2017-6-21 19:27
(盗号狗不得好死……)
救了GAINAX,有了当年Eva的完成
做了无罪,迄今仍是2000年以后画面水准最高的剧场版动画
救了龙之子,有了分家多年反哺母公司感人事迹
分出来了3Hz,现在表现非常抢眼
————
I.G拯救业界?
#37-1 - 2017-6-24 18:38
小莫
不是先分出KINEMA CITRUS,再从里面分出3Hz吗?
#37-2 - 2017-6-24 20:48
匿名人士47067
小莫 说: 不是先分出KINEMA CITRUS,再从里面分出3Hz吗?
哎呀省略了中间过程,感谢补充w
#38 - 2017-7-25 13:47
(节能)
感觉IG稳的不行,看完小排球我彻底成社厨了
#39 - 2017-8-18 10:32
(“我们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最近怎么一直在炒冷饭,还有30周年纪念大作呢(bgm38)
#40 - 2017-12-18 09:19
对IG大概一辈子都黑不起来。不过感觉国内喜欢猪社的不多啊……
#41 - 2017-12-25 23:30
业界良心
#42 - 2018-1-7 00:10
日本动画公司心目中最高
#43 - 2018-1-11 13:41
当时在日本旅游,帮朋友在涩谷买海贼的周边,偶然发现旁边就是IG的点,看到攻壳机动队的海报竖在那里的一瞬间,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43-1 - 2018-1-23 13:12
娇尸
话说海报是哪部攻壳的?最新那个?
#43-2 - 2018-1-23 14:02
wakaka
娇尸 说: 话说海报是哪部攻壳的?最新那个?
一进门有一幅贴满整片墙的sac的海报,还有一个小的新剧场版的海报,http://bgm.tv/subject/162032
#43-3 - 2018-2-5 14:19
娇尸
wakakap 说: 一进门有一幅贴满整片墙的sac的海报,还有一个小的新剧场版的海报,http://bangumi.tv/subject/162032。
真想亲自见一见啊=A=
#44 - 2018-1-23 13:31
(班固米JK学家)
如果说除了吉卜力还有哪家能够封神的话也就ig了吧
#44-1 - 2018-7-11 00:13
小莫
疯房子呢?
#44-2 - 2019-6-29 21:12
celebi
你把爷整笑了
#44-3 - 2022-11-11 11:32
难绷
#44-4 - 2022-12-16 11:59
Leitmotif
#45 - 2018-2-2 02:42
运动番卖得好越做越多 , emmm , 和网飞合作之后希望有更多精品啦
#45-1 - 2019-5-5 10:18
porepoem
结果和网飞合作的都很微妙,运动番部部精品(bgm38)
#46 - 2018-5-11 22:06
一直不喜欢猪社的画风,但是不知不觉中就看了很多(bgm39)
#47 - 2018-11-3 21:10
(生前何必久睡)
IG牛逼
#48 - 2019-1-11 19:11
作为大厂,IG的经理可以说是相当传奇了。感谢石川社长!感谢每一位坚守着IG的动画人!
#49 - 2019-2-3 11:09
(“我们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black企业(bgm38)
#50 - 2019-3-20 14:42
(acg爱好者)
非常感谢ig,能让我看到那么多优秀的作品。
#51 - 2019-3-27 18:29
业界良心
#52 - 2019-4-10 22:27
IG Port群201067665(bgm38)
#53 - 2019-5-3 00:02
(。。。)
强风吹拂是真的强了
#54 - 2019-5-5 10:17
(班固米JK学家)
这两年还是ig的片看的最香
请问下一部运动番作品是啥时候呢(bgm38)
#55 - 2019-5-16 22:24
(心平气和)
感动到爆炸,真的是在摸着良心做片子,制作质量好,剧情大多也很不错,还有攻壳、和平保卫战这样的神作,可别倒闭啊(bgm93)看ig最近一直在亏。
#55-1 - 2019-10-19 18:23
#56 - 2019-6-4 17:32
(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基本不媚宅男,于是与我无缘
奶个全金5(bgm39)
#57 - 2019-6-29 21:05
(每个扭曲的边信厨都是作豚)
被madhouse,bones,京都暴打的水平,演出原画卖萌样样瘟,靠着cg和运动番苟活,这么大一个公司居然还没死,业界奇葩,居然还有一群舔狗,难以置信
#57-1 - 2019-6-29 22:15
Βασιλεύς
您是真说不出人话,和你观点不合就喷。果然高考结束了,闲的没事干了
#57-2 - 2019-6-29 22:49
Βασιλεύς
有道理吗?你倒是说哪里被这三个社暴打的作画水平啊?作画水平看的是原画师猪社原画师水平黄濑和哉,西尾铁也和冲浦启之这三大神水平不用多说,后藤隆幸等人的水平也是摆在那里摆着。疯人院2010年今敏去世2011年丸山正雄退休成立mappa同年被东京电视台收购后水平大跌,overlord的剧情,画质惨不忍睹,你京自从free第二季后作品的销量再也没超过以前水平,打戏水平一言难尽,这就是你说的吊打?骨头社画师以中村丰为核心水准确实高,也没有你说的吊打。
ig靠运动番和cg苟活?你开玩笑呢,IG Port成立后,猪社逐渐掌握出版,制作与发行的半闭环,人家已经不需要全靠原创才能赚大头了(详见魔法使的新娘)开始从事企划,将制作分给像Wit studio这样的子公司,财政状况比大多数日本动画制作公司都要好,哪来的苟活一说
#57-3 - 2019-6-30 00:42
celebi
纸皮核桃 说: 有道理吗?你倒是说哪里被这三个社暴打的作画水平啊?作画水平看的是原画师猪社原画师水平黄濑和哉,西尾铁也和冲浦启之这三大神水平不用多说,后藤隆幸等人的水平也是摆在那里摆着。疯人院2010年今敏去世201...
没什么好说的,作品、获奖、销量、口碑都摆在那里,自己看就明白,离了押井守pig什么都不是

你实在不信就看看东京动画奖,贵公司除开押井守成绩如何?和mappa比得了吗?
#57-4 - 2019-6-30 01:21
Βασιλεύς
白井黑子 说: Madhouse帮今敏制作了所有剧场版以及唯一的tv,细田守大多数剧场,汤浅乒乓之前的所有tv,madhouse自己培养的演出家从荒木哲郎、山本沙代到立川让都是业界年青一代的中流砥柱,高质量改编动画死...
来,我们继续,攻壳机动队的影响力你继续装瞎啊,上承银翼杀手下启黑客帝国的说法你以为是白说的吗?攻壳产生的影响力是世界级的,你不喜欢不承认也没用,相比较起来不如宫崎骏的作品但是绝对不会低于今敏。相比骨头,京都与疯人院,ig特色之一就是没有特别高调的动画人但是不代表ig社对于业界毫无贡献,啪社和制作过来自深渊,少女歌剧的KINEMA CITRUS都与pig有很深的渊源,还有ig社培养的神山健治,盐谷直义,岸本卓,三轮士郎,千叶崇洋,千叶崇明还有井上俊之哪一个不算ig社为日本动画界的贡献?而且即使疯人院培养出来了荒木哲郎,田中洋之,京都培养出门胁聪等人又如何呢?现在不是在IG Port工作吗?顺便一提,你看不起的GAINAX同样培养出庵野秀明,今石洋之,吉成矅,锦织敦史,雨宫哲,鹤卷和哉还有大塚雅彦这贡献被你吃了?
高质量tv动画pig没有,你想笑死我吗攻壳SAC,排球少年,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心理测量者哪个不是高质量tv动画?还有我什么时候说京都原画不好了,我在说打戏,请认真审题。你说冲浦启之ppt不行,说pig没有作画好的作品来杀死比尔中的动画镜头,攻壳机动队2无罪,机动警察2和平保卫战还有排球少年你无视了吗?
日本国内动画赏含金量高的分别是大藤信郎赏,日本文化厅大赏,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日本每日映画大奖,日本电影学院奖,神户动画奖和东京动画奖,没有你说的京都动画奖。
pig专被押井守薅羊毛?对不起,鸭子换公司了,您信息不流畅啊!
wit只有荒木哲郎?行吧,肥塚正史啊,门胁聪啊,江原康之啊都被你吃了?光一个荒木撑起wit,您开心就好。
#57-5 - 2019-6-30 01:24
Βασιλεύς
白井黑子 说: 其实这种东西自己看madhouse bones 京都做过什么东西就行了,为什么心里面没点数,要说销量单单凉宫钢炼就把pig吊打死,你黑overlord也不看看pig搞了什么垃圾东西
销量吗?巨人第一季销量不用我说吧?我把wit和pig归在一起了,1995年的攻壳机动队和之后1997年EVA的作用不用我说,拯救了宫崎勤事件之后的业界叫毫无贡献?商业我们看财报啊,如何呢?
#57-6 - 2019-6-30 02:01
celebi
纸皮核桃 说: 销量吗?巨人第一季销量不用我说吧?我把wit和pig归在一起了,1995年的攻壳机动队和之后1997年EVA的作用不用我说,拯救了宫崎勤事件之后的业界叫毫无贡献?商业我们看财报啊,如何呢?
我不想跟你杠了,我瞧不起pig,觉得pig菜,你没必要说服我
#57-7 - 2019-6-30 02:02
Βασιλεύς
白井黑子 说: 没什么好说的,作品、获奖、销量、口碑都摆在那里,自己看就明白了,离了押井守pig什么都不是

你实在不信就看看东京动画奖,贵公司除开押井守成绩如何?和mappa比得了吗?
来,我们先粗略统计一下大藤信郎赏与文化厅大赏两个含金量最高的我们先看大藤信郎赏,pig获奖一部《最后的吸血鬼》,疯人院两部《回忆三部曲》和《千年女优》京都一部《利兹与青鸟》骨头零部,日本文化厅大赏pig四部,分别是《最后的吸血鬼》《攻壳SAC》《给小桃的信》《乔瓦尼的岛》疯人院9部《千年女优》《东京教父》《穿越时空的少女》《夏日大作战》《电脑线圈》《海马》《四叠半神话大系》《空想新子与千年魔法》《温泉屋的小女管家》,京都1部《声之形》,骨头2部《东京地震8.0》与《飞龙女孩》。你说的pig获奖情况不佳在哪里呢?
#57-8 - 2019-6-30 02:03
celebi
纸皮核桃 说: 来,我们先粗略统计一下大藤信郎赏与文化厅大赏两个含金量最高的我们先看大藤信郎赏,pig获奖一部《最后的吸血鬼》,疯人院两部《回忆三部曲》和《千年女优》京都一部《利兹与青鸟》骨头零部,日本文化厅大赏pi...
但是我还是瞧不起pig啊摊手
#57-9 - 2019-6-30 02:16
Βασιλεύς
白井黑子 说: 你是没长眼睛吗,我提到攻壳了吗?我说押井守了吗?我说的除了押井守你看不见吗

贵公司的塩谷直义确实是个人才,井上俊之也算pig的我tm笑了,那押山清高龟田祥伦还算bones的来比一比谁强?神山健治就是...
行吧,我看的是他们是否出过佳作判断能力。还有cb是赛璐璐作画,攻壳SAC时期已经是数字作画的新技术时期了,然而不成熟技术下这一时期的作画自然在一些人看来不如之前画质,比较说明不了什么。没有荒木就没有今天的巨人,没有小林靖子的剧本与谏山创的原作,荒木的发挥又是什么样呢?甲铁城成了什么鬼样不用我说,把巨人成功全部归在荒木身上你可真是个人才。
最后,我的回复不是为了说服你,是给别人看的,你看不起pig管我什么事呢?
最后,我说g社是提醒一下你你没有举更好的例子,没有挡箭的意思。
#57-10 - 2019-6-30 02:17
Βασιλεύς
白井黑子 说: 但是我还是瞧不起pig啊摊手
我也没想说服你啊,这是给别人看的
#57-11 - 2019-7-9 22:04
娇尸
瓦尔基里 说: 我也没想说服你啊,这是给别人看的
看他暴打留言就知道是个黑子,理他那么多干嘛。
#57-12 - 2019-7-19 11:44
GurrenLagnn
瓦尔基里 说: 行吧,我看的是他们是否出过佳作判断能力。还有cb是赛璐璐作画,攻壳SAC时期已经是数字作画的新技术时期了,然而不成熟技术下这一时期的作画自然在一些人看来不如之前画质,比较说明不了什么。没有荒木就没有今...
你给他说再多实际的打他脸也没用,黑子黑东西有些时候只是需要一个借口罢了。
#57-13 - 2019-7-19 14:41
celebi
GurrenLagnn 说: 你给他说再多实际的打他脸也没用,黑子黑东西有些时候只是需要一个借口罢了。
?你说我黑可以,但你说那个人实际是什么玩意儿?这些都是fact心里面没逼数吗
#57-14 - 2019-7-19 15:34
GurrenLagnn
白井黑子 说: ?你说我黑可以,但你说那个人实际是什么玩意儿?这些都是fact心里面没逼数吗
那我只能说您说是那就是,我尊重您。
#57-15 - 2019-7-19 15:47
celebi
GurrenLagnn 说: 那我只能说您说是那就是,我尊重您。
行行行,别回复我好不好?
#57-16 - 2019-7-19 15:49
GurrenLagnn
白井黑子 说: 行行行,别回复我好不好?
我看到您这消息还嫌烦您怎么又回复我了,如果您聪明些我觉着就不会有这条回复了不是吗。当然我在这回复这条信息也并不是什么聪明选择,所以到此为止,非常感谢。
#57-17 - 2019-7-19 16:04
celebi
GurrenLagnn 说: 我看到您这消息还嫌烦您怎么又回复我了,如果您聪明些我觉着就不会有这条回复了不是吗。当然我在这回复这条信息也并不是什么聪明选择,所以到此为止,非常感谢。
杠精
#57-18 - 2019-7-19 16:06
GurrenLagnn
白井黑子 说: 杠精
您说是那就是吧,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回我
#57-19 - 2019-7-21 15:11
celebi
瓦尔基里 说: 我也没想说服你啊,这是给别人看的
坟头蹦迪的弱智rip,难受??
#57-20 - 2019-7-31 17:52
己注销
GurrenLagnn 说: 您说是那就是吧,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回我
看他给EVA的评分就知道他只是萌二罢了,不必要和这种人废话,当他不存在就好……
#57-21 - 2019-7-31 18:49
celebi
那些舔pig的,自己开一层,别在爷这里说话,都给爷爬
#57-22 - 2019-8-16 07:40
雨凌风
瓦尔基里 说: 您是真说不出人话,和你观点不合就喷。果然高考结束了,闲的没事干了
以下是我个人的观点:我不是在剧情方面喜欢PIG,而是画面优良,动作流畅的方面喜欢PIG,当年看翼.东京默示录时被优良的画面给震惊了,使我对PIG进行了关注,看精灵守护者的时候被流畅的战斗画面给震撼住了。使我沉醉其中。不喜勿喷,纯粹是个人感想
#57-23 - 2019-8-16 07:42
雨凌风
瓦尔基里 说: 行吧,我看的是他们是否出过佳作判断能力。还有cb是赛璐璐作画,攻壳SAC时期已经是数字作画的新技术时期了,然而不成熟技术下这一时期的作画自然在一些人看来不如之前画质,比较说明不了什么。没有荒木就没有今...
对不起回复错了
#57-24 - 2019-8-16 07:48
雨凌风
雨凌风 说: 对不起回复错了
剧情可以用脑子去想,但是动画的制作方面可是要真功夫的
#57-25 - 2019-8-24 13:53
tt>豆
瓦尔基里 说: 有道理吗?你倒是说哪里被这三个社暴打的作画水平啊?作画水平看的是原画师猪社原画师水平黄濑和哉,西尾铁也和冲浦启之这三大神水平不用多说,后藤隆幸等人的水平也是摆在那里摆着。疯人院2010年今敏去世201...
作为疯屋粉我得怼你一句,疯屋不是丸山一个人撑起来的综合实力依然很强。疯屋是日本电视台的不是东电的这是基本点你都能说错。黑子固然不对但是你也让人生气。至于其他我懒得再说了,好累
#57-26 - 2019-8-24 13:56
tt>豆
瓦尔基里 说: 有道理吗?你倒是说哪里被这三个社暴打的作画水平啊?作画水平看的是原画师猪社原画师水平黄濑和哉,西尾铁也和冲浦启之这三大神水平不用多说,后藤隆幸等人的水平也是摆在那里摆着。疯人院2010年今敏去世201...
要替ig正名这没啥不对顺便把其他黑着无赖的瞎黑我的暴脾气就上来了。懒得答辩随意吧。疯屋ig双粉实在看不下去了过客
#57-27 - 2019-11-15 19:09
晴天雨季
骨头和京都暴打ig ,先手排除押井守  ,巨人靠荒木,哪里来的弱智,不得不说你把爷整笑了。
#57-28 - 2019-11-15 23:24
celebi
晴天雨季 说: 骨头和京都暴打ig ,先手排除押井守  ,巨人靠荒木,哪里来的弱智,不得不说你把爷整笑了。
弱智给爷爬
#57-29 - 2019-12-11 00:54
边际人
白井黑子 说: 弱智给爷爬
暴躁老哥。。
#57-30 - 2020-9-30 02:37
cheerio
阿宅也太脑瘫了吧。。 看片看魔怔啦 ? 你给你主子讲这么多好话有啥好处啊
#57-31 - 2020-12-18 21:38
Eubel
晴天雨季 说: 骨头和京都暴打ig ,先手排除押井守  ,巨人靠荒木,哪里来的弱智,不得不说你把爷整笑了。
先手ban掉押井守太欢乐了。
下次试试对线吉卜力ban掉宫崎骏。
#58 - 2019-7-23 21:04
(がお , V !)
base
#58-1 - 2019-7-23 21:05
Misuzu
IG牛逼!(bgm38)
#58-2 - 2019-7-31 18:02
神户泪子
Misuzu 说: IG牛逼!
base狂魔
#59 - 2019-8-24 13:19
吵的太可怕了猪,疯屋,骨头都很强各具特色。
   sf系的ig最爱,运动系ig也很棒虽然我讨厌运动番的饭圈女粉,ig最让我佩服的是在大资本掌控下的动画市场不用被资本一直牵着鼻子走而是自己当家做主,虽然艰难但是好歹活出自我触爪那么广泛的大厂被黑一下依然改变不了综合实力很强的事实。业界能像ig这样有自己的追求还能够有实力和财力追求的厂其实没有第二个了。押井守神山健治冲浦启之这些大神怎么会不强。至于原画人脉大平晋也矶光雄井上俊彦即便不是ig自家的那也是人脉圈里的。桃子的信里的人脉多强大。还有公司的强悍不仅在人才还在财力甚至财力是根本因素,这才是ig真正最强悍的一点好不。
至于我爱的疯屋无知者别瞎扯,疯屋是非常商业化的厂因此出现各种大烂片再正常不过,疯屋成立至今被遗忘的大烂片多了要是出现一直出精品的疯屋那才是真正出了奇。骨王只是其中非常出名的十多年二十多年前做的烂片你没看而已。不要说疯屋没了丸山就不行这种瞎扯的话拜托了。疯屋需要的是元气恢复的时间。至于今敏这种鬼才难遇,放哪个公司也是珍贵呀。
mappa?这位快成纯粹打工仔了,最近让人好失望人心不足蛇吞象。
至于骨头社人家的原画资源人脉确实强,最近又找到了东宝网飞这种资本支持。如果能出现ig或疯屋这样有押井守今敏这种鬼才监督未必不会出神剧场可是骨头社短板一直在这。鬼才难遇啊。
你们为什么总是不肯承认这些知名大厂实力都很强而且各种有短板和缺陷非掐个你死我活才肯罢休呢天哪(ー_ー)!!
#59-1 - 2022-12-29 05:06
dgendle
每家公司都有人黑,不知道为什么,不理解
#60 - 2019-8-24 13:24
任何公司都会有低谷和高峰期,ig自从攻壳大亏的低谷期前两年遭遇低谷慢慢恢复之后这两年明明又要开始往高峰走了,无论哪些真正有实力的厂,疯屋,骨头还有等等都会有低谷的,在我看现在骨头是高峰,疯屋绝对是低谷期。咱们动态看事行不?而ig从这之后未来一段时间应该会持续高能吧。
最后还是那句话猪啊别专注运动番了咱做点别的。科幻番真的太棒了,那种才能真的证明实力省得又被黑┐(´-`)┌
#60-1 - 2019-8-26 15:11
山岚夜雨
运动番是恰饭的刚需┓(-_-)┏,女性购买力还是高
#60-2 - 2019-8-28 07:13
tt>豆
山岚夜雨 说: 运动番是恰饭的刚需┓(-_-)┏,女性购买力还是高
对呀所以只能无视饭圈,猪的运动番做的也真的精良。只不过我最喜欢的ig果还是科幻猪
#60-3 - 2019-9-1 00:32
wjr
Ig和骨头最近状况差不多,都可以算是抱上集英社和东宝大腿了,一边排球,一边小英雄。除了这两个,两边都没有什么真正拿得出手的作品,也没见真砸血本的大制作。(不过日本动画这几年大家都一样。)
Ig接下来的攻壳和大电影鹿王应该算是重中之重,看下成效吧(不过也别抱多大期望)。
#61 - 2019-10-15 20:32
只要一有钱就会砸钱做攻壳的公司,然后巨亏,做其他番补血,然后循环。(开玩笑啦)很多动画公司都很优秀,干嘛非要争个高低呢,有这拌嘴的时间,去补一补上世纪8,90年代的老番,还有21世纪初的佳作,不都很好嘛,最近发现很多宝藏动画,正在努力补番中,静心期待排球少年新一季。感谢古馆老师,感谢IG,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井上老师把灌篮高手交给IG来做吧?
#62 - 2019-11-7 00:33
这社的体育、科幻风题材很多,轻改反而极少,这是他们在普通观众里面风评不太差的原因之一。而且仔细看STAFF表的话会发现,不少其他公司需要特效和3D模型的动画的3D、后期摄影部分也会经常外包给他们做。
#63 - 2019-11-29 21:07
(愿有一天能在地球之外看到你的身影)
攻壳,PP,巨人,大和号,新银英,还有一些热血运动剧,喜爱程度比bones更甚
#64 - 2019-12-21 02:48
(。)
ignb!
#65 - 2020-2-12 23:52
(四月雨催放五月花)
新作的银河英雄传说真的太棒了,我就是新作直接入坑的。
#66 - 2020-3-4 22:55
宅男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冻抖冷
贵公司能不能别出一堆基佬片跟疑似基佬片了
#66-1 - 2020-3-4 22:57
Rancho
为了避免误会,我把我的定义说一下,凡是没有主要女性角色甚至基本连个女的都看不到的都算基佬片,包括什么排球少年强风吹拂,还有贵公司不怎么出的偶像男团
#66-2 - 2020-4-27 01:25
Sai
Rancho 说: 为了避免误会,我把我的定义说一下,凡是没有主要女性角色甚至基本连个女的都看不到的都算基佬片,包括什么排球少年强风吹拂,还有贵公司不怎么出的偶像男团
那全是女孩子的岂不是要划分到百合向了(bgm38)
#66-3 - 2020-4-27 01:28
Rancho
尼特子很辛苦哟 说: 那全是女孩子的岂不是要划分到百合向了
百合可以,基佬不行
#66-4 - 2020-9-24 08:21
夏日勘探者
Rancho 说: 为了避免误会,我把我的定义说一下,凡是没有主要女性角色甚至基本连个女的都看不到的都算基佬片,包括什么排球少年强风吹拂,还有贵公司不怎么出的偶像男团
既然美少女动物园会被算成轻百,那么美少年动物园算轻腐好像也没什么毛病(bgm38)
#66-5 - 2020-12-18 21:32
Eubel
Rancho 说: 为了避免误会,我把我的定义说一下,凡是没有主要女性角色甚至基本连个女的都看不到的都算基佬片,包括什么排球少年强风吹拂,还有贵公司不怎么出的偶像男团
无罪:???
#67 - 2020-3-26 21:03
期待鹿王能成为又一部代表作
话说bgm能不能把楼上那几十层的撕逼楼层折叠了,真的很辣眼睛
#68 - 2020-4-15 08:33
(这个世界太♂乱)
同求删了撕逼楼
#69 - 2020-5-30 21:18
人才呀
#70 - 2020-6-3 18:03
撕逼真没意思,强行要比较公司好坏。
u1s1,那个开始撕逼的都说了PIG怎么还没倒闭,笑死我了。还没倒闭就说明他有能力继续“撑”下去呗。讲真的比公司好坏没什么意义,能出好作品的就是好公司,干嘛非要比个谁高谁低。谁还没出过几部“神作”,谁还没做过几部“烂番”。
#71 - 2020-6-26 18:17
(AWAKENING)
同求,能不能把撕逼楼删完
看着太辣眼睛了
#72 - 2020-8-3 11:30
这几年错过了很多IG的作品,想捡回来看看,在我印象中IG由始至终都做出我们老男孩想看的动画。
#73 - 2020-10-16 00:32
(目标是成为大魔法师)
感觉这两年接的活好多啊
#74 - 2020-11-30 18:21
你们I.G旗下公司怎么这么喜欢吸血鬼题材的片,不管是原创还是改编都做了不少啊。(bgm38)
#74-1 - 2020-12-18 21:52
Eubel
明明这次只是协力。233333在OP协力差不多就是全部外包给了P.I.G了。
#75 - 2020-12-22 08:42
yyds
#76 - 2021-4-26 13:13
为业界输送了大量制片人((bgm38)
#77 - 2021-5-2 00:30
良心社 ignb
#78 - 2021-5-28 03:55
子公司貌似好多。印象是既能砸钱做情怀作又能靠运动番赚钱,虽然不算特别喜欢但是感觉经营方式很值得学习(bgm38)
#79 - 2021-7-5 20:50
(It's the only NEET thing to do.)
业界最需要的公司
#80 - 2021-8-7 10:42
(杂食主义)
业界逼格最高的动画公司
#81 - 2021-8-28 10:24
(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
有辉煌过去,也在踏实走向未来的公司。
#82 - 2021-10-26 02:11
(美丽的声音不绝于耳)
但凡对海外首播作品认真一点,海贼王女也不会做成这样
#83 - 2021-11-3 13:46
(疏影尚风流)
公司这种没有独立人格的概念拿着比较好坏是真的没有必要,一般都是看作品好不好
#84 - 2021-12-8 15:12
什么时候再次给业界一点IG社一点震撼?
近几年的作品要么投入资源很多剧本差,剧本好的资源投入少,是时候该整点好的脚本的新原创或漫改了。
#85 - 2021-12-21 10:38
(暂且标下自己想标的吧=-=)
运动番做的挺好看的,我一个不太喜欢看运动番和热血番也喜欢pig社的运动番(bgm01)
#86 - 2022-1-29 10:23
请别再做大格局战斗番了,根本拿捏不住,好好想想排球和跑步时的成功,简直浪费资源
#87 - 2022-4-12 11:35
一定要把青之芦苇做好呀(bgm38)
#88 - 2022-4-12 17:49
真的适合做运动番
#89 - 2022-4-20 20:45
(27C, 相倉裕司)
最近不断多开(bgm102)
#89-1 - 2022-5-1 11:45
愛言葉ཏ༿༼༻⁺
四月四开的作品,制作其实还都不错。没有想摆烂的迹象(bgm38)
#90 - 2022-5-23 14:40
最爱的公司,作画貌似不太稳定?看了好几部中间都有作画崩坏回
#91 - 2022-8-15 13:50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PIG的作品标签怎么标啊(bgm38),什么都有:
ProductionI.G(我倾向标这个)
Production.IG
Production.I.G
Production_I.G
#92 - 2022-9-14 03:26
石川光久呢,退休了(bgm62)
#93 - 2022-9-26 11:39
(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
感觉这两年IG日子越来越难过了
#94 - 2022-10-2 19:58
(Guns for show, knives for a pro.)
IG的人脉很强,能搞一堆老害出来的片除了你也就sunrise了
#95 - 2022-10-9 20:35
(牢饭嘴边终不悔,枪口面前喊不亏)
龙之子suki(bgm43)
#96 - 2022-11-15 18:02
特别有趣一点就是,madhouse整天被当巅峰期供着,但这边却有人认为ig不行了(bgm38)
#96-1 - 2022-12-31 10:40
HLlIlllIIl
ig目前状态相比疯房的话还是好很多
#96-2 - 2023-8-22 10:36
神宫澪衣
删除了回复
#97 - 2022-12-15 23:23
终于不惦记老IP了(bgm38)
#98 - 2022-12-16 11:22
(Battle Operation!Set In!)
猪社草,哪个鬼才取的诨名
#98-1 - 2022-12-16 12:03
爱好者
可能是P字开头到结尾IG,然后缩成pig(注:昵称不是我加的
#99 - 2022-12-16 12:41
(經常登不上所以改為純紀錄用)
希望接怪8可以變成一個轉捩點,到時不只IG重振威名,旗下的WIT甚至是MD也能帶起來(bgm43)
#100 - 2022-12-17 05:56
(牢饭嘴边终不悔,枪口面前喊不亏)
居然接到了8号,在带我们冲锋一次啊
#101 - 2022-12-22 12:39
(感觉像喝了很烈的酒)
明年后年好多新作
#102 - 2022-12-23 22:15
希望能把新银英做完(bgm38)
#103 - 2023-1-10 22:11
(让我们一起跨越叹息的海洋)
老丹尼很多作品片尾的制作协力都有IG,然后我老想起石川光久拉着京都动画做机动警察OVA最后被DEEN社卷钱跑路的事。。。(bgm38)
#104 - 2023-4-1 23:28
(和和气气地看动画)
希望
天国大魔镜做好→有口碑
怪兽8号做好→有商业成绩
#104-1 - 2023-4-2 13:03
佛系
大魔境做好又是一波口碑,IG再带大伙冲一次吧
#104-2 - 2023-8-22 10:29
神宫澪衣
还有银英(bgm38)
#105 - 2023-4-2 21:47
我服了,和田帮ig拉天国这么好的活,再看看最近帮wit拉的什么玩意
#106 - 2023-4-3 00:39
(感情枯竭中)
我爹果然还是我爹
#107 - 2023-4-5 12:31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中武哲也留住了,黑木类留不住。
#107-1 - 2023-4-5 13:54
yui I
黑木类这破履历要走快走,正好换新鲜血液。中武是wit支柱,是这谁能比的?
#107-2 - 2023-4-5 13:59
yui I
而且ig系根基稳的很,这人一般来说根本带不走什么人脉,就像长谷川去Kafka,根本没带走什么人
#107-3 - 2023-4-5 16:41
异世界旅行者
yui I 说: 黑木类这破履历要走快走,正好换新鲜血液。中武是wit支柱,是这谁能比的?
不评价履历。不过这黑木还是董事会成员,是老板之一,《心理测量者》也挺不错的。。。。
#107-4 - 2023-4-5 16:51
yui I
异世界旅行者 说: 不评价履历。不过这黑木还是董事会成员,是老板之一,《心理测量者》也挺不错的。。。。
可能是和田上位他没希望了就跑路了吧,影响不大,松下不跑就行
#108 - 2023-4-14 09:32
最晚接触的一家公司,只看了白兔糖,还有现在追的天国大魔境,就完全喜欢了这家公司,出的少但精品多阿,制作底蕴太强了,接下来要补一些IG的作品了
#109 - 2023-5-7 11:14
我宣布IG牛逼!
#110 - 2023-6-19 06:24
(如果已然忘却,就请保持沉默; 且当未曾有过,不妨就此作别 ...)
致--我最喜欢的动画公司(bgm38)希望有生之年能把银英DNT做完
#111 - 2023-8-6 09:20
据业内人士说,怪8动画质量很高
#111-1 - 2023-8-7 00:05
神宫澪衣
删除了回复
#112 - 2023-8-13 22:10
(还我穷鬼套餐!)
psychopass之后没咋关注pig,这两年直接爆种了是吧,牛啊卧槽
#113 - 2023-10-13 12:32
I.G和Wit社长 和田丈嗣,导演 镝木宏,制片人Hitoshi Ito
将会在Anime NYC 2023 透露最新的秘密动画项目(11月18)
#113-1 - 2023-11-16 01:15
SpectreAX
好期待
#113-2 - 2023-11-16 10:43
神宫澪衣
是wit制作的大欺诈师(续
#113-3 - 2023-11-16 10:58
SpectreAX
神宫澪衣 说: 是wit制作的大欺诈师(续
好好好
#114 - 2023-10-24 19:26
曾经做出攻壳机动队SAC的公司啊。
#115 - 2023-12-29 18:41
黑木类走了之后似乎是重新分成了两个制作部。
#116 - 2024-2-14 22:24
(good)
问:IG最热门的作品是哪部?
#117 - 2024-2-19 22:05
(杂食主义)
未来可能有的未知新企划:野村和也新作、
中泽一登新作、押井守新作、板津匡览新作、盐谷直义新作or PP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