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5-7-20
HoloLens宣传片(雾)。个人而言是07年的最佳。磯光雄的个人风格很浓厚,非常有特点也很可爱的画风和人设。设定虽然各种高大上,但是故事的内核依旧是非常朴实的少女成长物语。前半部分的单元剧最喜欢胡子病毒那一集,后半部分的气氛渲染的很棒,层层递进的剧情叙述,前期伏笔后来尽数收回让人欲罢不能。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7 / 标签: P.A.WORKS 2014年10月 原创 水岛努 白箱 动画制作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4-2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0月 花泽香菜 漫画改 3月的狮子 羽海野チカ 沙发套
标杆级别的漫改作品,全片对氛围的塑造十分出色,新房在这部片子中表现的非常克制,当然片中也有几处非常惊人的尝试,但更多的是为了贴合原作风格的细腻演出,另外本片的BGM也十分出色,剧中几处钢琴独奏的对弈相当精彩。剧中人物千奇百态有血有肉,零本人在将棋的执着以及在生活中的点滴也非常完整的刻画了出来。结局以番外短篇《Fighter》结尾,堪称神来之笔,“我们追寻光芒的旅途将继续下去”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5-11 / 标签: Clannad key ~After-Story~ 京阿尼 galgame
校园恋爱剧大多止步于毕业,少有接着描述男女主角们进入社会之后的状况。虽然这部作品依旧是理想主义般的童话,但是其中对于家庭,儿女,责任的刻画仍旧是出色的。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7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悬疑 P.I.C.S. TV 群像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4-10-3 / 标签: 钉宫理惠 龙与虎 萌虎 J.C.STAFF 掌中老虎 蹭得累
1分是私心……纪念我逝去的青春……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4-3-29 / 标签: 治愈系 白兔糖 2011年7月 noitaminA 大白兔奶糖
依稀记得我妈看完这部片之后白了我一眼,幽幽的说:“还是女儿好啊,养个儿子长大了就跑了”……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4-4-11 / 标签: 成田良悟 永生之酒 Baccano! 超·乱序
叙述混乱本来是个贬义词,不过用在这部动画上就成了褒义词,三条线索混杂着叙述意外的有种吸引力。虽然名义上那对笨蛋盗贼是主角,但其实他们只是个引子,我很喜欢第一集那个社长的话,“随着故事叙述角度的不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主角”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4-3-29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 治愈 梶浦由紀 蒼樹うめ 悠木碧
此作可以称得上是动画艺术和商业机器完美结合的典范,而且今后在谈论魔法少女的时候,小圆脸都将成为一个不可能绕过去的标志。平心而论本作的故事和主旨尚算水准之作,而画面、演出与音乐的契合,设计元素的运用则使其成为上佳之作。 仅仅12话的长度,却能有如此完成度的世界观与故事框架,真的是非常难得;而10话剧情的信息量和冲击的密度,也是这几年少有的。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4-10-3 / 标签: JOJO 2014年4月 学姿势 JOJO的奇妙冒险 漫画改
居然分了两季来播出……鉴于是替身这个设定首次登场的一部,很多细节上的东西处理的并不是很好,但是依旧燃爆的场面和酷炫的作画+1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2-2 / 标签: 2017年7月 漫画改 TV KINEMACITRUS 奇幻 漫改 小岛正幸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5-4-9 / 标签: 2014年4月 希德尼娅的骑士 萝卜 科幻 弐瓶勉 PolygonPictures 子安武人 シドニアの騎士 漫改
这种片子果然还是一口气看完最棒了!!一本满足!!这个3D初看上去有点不习惯,不过接受了之后还是挺带感的……设定上真是近几年ACG作品中少有的硬,时髦度比较高。不过剧情前期貌似日常稍微多了点,后期还是略微有点赶,剧情也没有完全展开,期待下一季。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14-4-5 / 标签: JOJO的奇妙冒险 漫画改编 荒木飞吕彦 热血 杉田智和 子安武人
第一部非常复古,那种纯粹的感觉很像是《连城诀》,第二部的战斗设计简直碉堡,智斗系看着就是比开挂流爽快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9-22 / 标签: 京阿尼 2015年4月 吹响!次中音号 京アニ 石原立也 花田十辉 京都动画
京都近两年发挥最好的TV动画,精致的细节,丰满的人物形象,平淡但是动人的剧情,以及声优绝赞的发挥。相比于《冰果》那样以叙事为中心,这部动画更为重视演出的效果,虽然某些镜头显得有点演出过度,不过绝大部分看起来是非常赏心悦目的。另外,眼睛的画法以及电影式的镜头表现都让我觉得惊喜万分。故事里这么多配角人物的细节也非常出色,不能说尽善尽美,但至少没有模版化的单薄感。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5-7-19 / 标签: 莓乱扔 草莓棉花糖 怪叔叔的爱 可爱就是正义 能登麻美子 萝莉 LOLI 治愈系
萌就是正义啊!!能看到这么多Loli卖萌,还有什么好说的!嘛,其实剧情很小清新的啦,当作日常喝茶片就好了。 -
草莓棉花糖 OVA 第1期 苺ましまろ OVA
3话 / 2007年2月23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5-7-19 / 标签: 草莓棉花糖 莓乱扔 能登麻美子 可爱就是正义 萌即正义 治愈 2007 松冈美羽
剧情上更加平衡了一点,毕竟TV里面美羽实在是太亮了。人设稍微调整了一点,毕竟OVA,观感和作画稳定度上也比TV好上不少 -
草莓棉花糖 OVA 第2期 苺ましまろ encore
2话 / 2009年1月23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5-7-19 / 标签: 草莓棉花糖 松冈美羽 莓乱扔 萌即正义 可爱就是正义
人设看起来貌似有点婴儿肥?剧情依旧好评啦~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7-5-15 / 标签: 人类衰退之后 2012年7月 中原麻衣 田中罗密欧 轻小说改 内涵 田中ロミオ 岸诚二
原作的底子非常厚,基本就是由黑色幽默的小段子组成的后现代寓言短篇集。动画的成本预算很低,改编的质量相比原作还有较大的距离,但也算是把重点和氛围展现出来了。可惜这片子有点生不逢时,如果说是在《动物园朋友》这个时间点出来的话,热度会比当时更上一层楼吧。动画的最终话单独看来其实是个不错的故事,可惜放到这部片子里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另外,麻衣的配音绝对是此片最大的亮点。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5-7-19 / 标签: 龙骑士07 噩梦的结束 寒蝉鸣泣之时解 2007年7月 悬疑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作为解谜篇当然恐怖的气氛被无限的削弱了,连揭开真相的方式都那么的直接……个人最喜欢皆杀篇,祭杂篇有点过于理想化了。在最后的最后,梨花终于撕下了日历结束了轮回,真的是非常感慨啊…… -
超智游戏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5话 /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2016-7-12 / 标签: 超智游戏 MADHouse 斗智 心理 棒球 甲斐谷忍
比起单纯的热血体育动画而言,片子的心理描写实在是太出彩了,气氛营造的也十分出色,即便我完全不懂棒球,也能看的津津有味。另外,荻原圣人在赌博默示录里面的配音多少让我觉得有点憋屈,但是在这个片子里的腹黑抖S男主,CV那种懒洋洋的声音实在是太合适了!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3-12-28 / 标签: 阿澄佳奈 2013年10月 悠哉日常大王 漫画改 TV 吉田玲子
日常系巅峰 8分推荐,1分给喵帕斯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4-10-3 / 标签: 今敏 红辣椒 MADHouse 剧场版 林原めぐみ 科幻
今敏的作品中最为华丽的一部,就是最后女主为啥跟了胖子有点无法理解…………
看过的标签
- 62漫画改
- 44剧场版
- 32轻小说改
- 24原创
- 21TV
- 21百合
- 18BONES
- 17科幻
- 16治愈
- 152015年4月
- 15漫改
- 14搞笑
- 14J.C.STAFF
- 12京阿尼
- 10OVA
- 102014年4月
- 102015年7月
- 92016年10月
- 92017年10月
- 9大沼心
- 92014年10月
- 8新房昭之
- 82013年10月
- 8后宫
- 8A-1Pictures
- 8MADHouse
- 8Type-Moon
- 7芳文社
- 7中村悠一
- 72017年4月
- 72014年1月
- 7魔法少女
- 72015年10月
- 7动画工房
- 6神谷浩史
- 6魔法少女☆伊莉雅
- 6萝莉
- 62014
- 6奇幻
- 6泡面番
- 6花泽香菜
- 6恋爱
- 6SILVERLINK.
- 6治愈系
- 62016年7月
- 5游戏改
- 5SHAFT
- 5热血
- 5能登麻美子
- 52015年1月
- 5日常
- 5动画电影
- 5虚渊玄
- 5ProductionI.G
- 52018年7月
- 52017年1月
- 5庵野秀明
- 5摇曳百合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第二季
- 4石原立也
- 42017年7月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原创动画
- 4几原邦彦
- 4童年
- 4杉田智和
- 4201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