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4-2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0月 花泽香菜 漫画改 3月的狮子 羽海野チカ 沙发套
标杆级别的漫改作品,全片对氛围的塑造十分出色,新房在这部片子中表现的非常克制,当然片中也有几处非常惊人的尝试,但更多的是为了贴合原作风格的细腻演出,另外本片的BGM也十分出色,剧中几处钢琴独奏的对弈相当精彩。剧中人物千奇百态有血有肉,零本人在将棋的执着以及在生活中的点滴也非常完整的刻画了出来。结局以番外短篇《Fighter》结尾,堪称神来之笔,“我们追寻光芒的旅途将继续下去”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8-5-28 / 标签: 2017年1月 MADHouse 漫画改 夏目真悟
虽说轻描淡写地结束符合整体风格吧。然而还是觉得这个结局有些太“轻”了。如果之前对于阴谋、过去的描写再侧面一点,再留白一点,应该会好很多。妹妹受袭,自己被刺杀,基友重伤,还配上两代人争夺王位与弗拉旺阴谋,结果这样结束,有些有力气没地方放的感觉。 但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一部综合素质相当优秀的作品了,认认真真讲故事,有基情也有BG,着重的少数主要角色都塑造得比较立体,在现在相当少见。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5-9-19 / 标签: 麻枝准 神谷浩史 AngleBeats! 死后的团长 P.A.WORKS 殴打天使
PA的制作很好,然而剧情却不怎么样。剧情杂糅了一堆煽情要素,却并没有发挥好,动画几处情感爆发缺少铺垫,让我觉得过于突兀,尤其是秀树对由依说愿意和她结婚那里……我去,你们俩虽然平日里打打闹闹的,但是完全没有任何感情基础吧?一番の宝物强行催泪,让我的观感直线下降……最后结局也虽然是情理之中,但是感情还是太过浅薄。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4-4-11 / 标签: 成田良悟 永生之酒 Baccano! 超·乱序
叙述混乱本来是个贬义词,不过用在这部动画上就成了褒义词,三条线索混杂着叙述意外的有种吸引力。虽然名义上那对笨蛋盗贼是主角,但其实他们只是个引子,我很喜欢第一集那个社长的话,“随着故事叙述角度的不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主角”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15-5-11 / 标签: 迪士尼 漫威 欧美 剧场版 2014 动画电影 科幻
除了萌萌的大白以外,似乎没什么有意思的……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7-5-29 / 标签: 剧场版 弐瓶勉 PolygonPictures 2017 東亜重工 科幻 濑下宽之
画面非常优秀,剧情比较一般,但世界观设定的刻画非常震撼,压抑的气氛和灰色的场景非常到位。虽然对原作进行了魔改,但是整个故事有头有尾,删除部分不重要的剧情角色,不至于让没看过原作的人懵逼,作为给原作打广告的作品而言是非常出色的。 -
C3 -魔方少女- C3 -シーキューブ-
12话 / 2011年10月1日 / 水瀬葉月
2015-10-31 / 标签: 魔方少女 茅原实里 大沼心 田村ゆかり C3魔法少女
这部动画是大沼心个人风格非常浓重的一部动画。片子音乐非常出色,和动画本身的契合度也很高,细致的演出,角色的塑造颇为成功,OPED也让人惊艳不已,剧情本身可以称得上是认真讲故事,但却止步于流水线式的后宫小品,比较遗憾。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5-11 / 标签: Clannad key 団子大家族 京阿尼 改编自游戏
第一季更偏向于校园恋爱轻喜剧吧,不过京都的改编确实做得出色。至少比JC的LB好……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5-11 / 标签: Clannad key ~After-Story~ 京阿尼 galgame
校园恋爱剧大多止步于毕业,少有接着描述男女主角们进入社会之后的状况。虽然这部作品依旧是理想主义般的童话,但是其中对于家庭,儿女,责任的刻画仍旧是出色的。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5-9-26 / 标签: 2015年7月 神崎广 丸户史明 教室☆危机 原创动画 原创 Classroom☆Crisis
看似非常高大上的SF设定,然而实际动画九成的场景都是在室内;看似涉及了诸多办公室政治,派阀斗争等题材,实际到了最后只是一个为梦想奋斗的理想化的简单故事。设定应当是作品的根本与基础,没有用的设定还不如舍弃。故事前期太无脑,中期太无聊,结尾还算不错,综合来看,也就是刚及格吧。 -
大剑 CLAYMORE
26话 / 2007年4月3日 / 田中洋之 / 八木教広 / 梅原隆弘
2015-7-19 / 标签: 大剑 Claymore 微笑的迪妮莎 烂尾 奇幻
看设定我还以为是一部黑暗系的片子,结果却并不是,黑暗系的设定倒是越发的反衬出了剧情的热血与希望。篇幅所致,结局喜闻乐见的烂尾了……挺可惜的。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19-11-8 / 标签: 剧场版 COLORFUL SUNRISE 意外的幸运签 自杀
我个人非常极其的厌恶类似的作品,作者本人在其中化身为“天道”或者“天堂”或者叫其他什么的东西,高坐云端,肆意对剧中人物作出各种道德批判。并且,这部片子的情绪引导做的并不怎么好,看到开头就能猜到结局。说教部分做得太刻意,在我看来,整部片子不是在讲故事而是在讲道理。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15-8-7 / 标签: 死亡代理人 烟熏妆 科幻 千年后 灰暗 Manglobe 內涵系
繁杂的科幻设定和无处不在的哲学思辨体现了监督本人极大的野心,但是监督本人很明显并没有能力掌控这么大的设定。此片的节奏很成问题,前期闷的要死,后期大开火车,人物设定非常的脸谱化,故事本身更像是个半成品的状态。除开这些问题以外,片子在气氛营造,以及设定本身可以给出好评的。如果你喜欢废土式的末日,反乌托邦的作品,这部动画还是值得一看。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5-5-6 / 标签: Type-Moon 魔法少女☆伊莉雅 漫画改 SILVERLINK. 大沼心 马猴烧酒 百合
非常纯粹的魔法少女动画,虽然只是同人作品,但是从各方面来说都令人满意。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5-5-6 / 标签: 魔法少女☆伊莉雅 2014年7月 百合 Type-Moon 大沼心
相比第一季各方面都要优秀不少。剧本虽说是老梗,但是做到了不紧不慢认真讲故事,笑料,日常,主线一个不少。期待第三季。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ヘルツ!
10话 / 2015年7月24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5-9-26 / 标签: Type-Moon 2015年7月 百合 魔法少女☆伊莉雅 漫画改 2015 放送中番组 伊莉雅 Fate
硬是靠着注水日常凑够了1季的长度,更要命的是打戏的水平相比第一第二季差太多,最后一集不仅终战干货太少,尽然还水了半集的日常……改掉了美游被抓走的BE,摆明了就是还要在第四季继续水日常。而且说实话,前半段的日常,并不好看,这些梗翻来覆去的玩,是会腻的。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ドライ!!
12话 / 2016年7月6日 / 高橋賢、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6-9-22 / 标签: Type-Moon 大沼心 魔法少女☆伊莉雅
相对前面而言,这一季的剧情进展非常快,剧情本身非常丰富和激烈,但是最后呈现出的效果却非常差强人意,无论是音乐、演出、作画、剧情节奏,都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另外,原作有很多分镜和角色pose都非常有魄力非常帅气,然而在动画中它们基本都被修改的面目全非毫无特色。STAFF中的变化也只有高桥从演出变成了监督,不明白这一季的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OAD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運動会 DE ダンス!」
1话 / 2014年3月7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5-5-6 / 标签: 魔法少女☆伊莉雅 OAD SILVERLINK. Type-Moon 大沼心 魔法少女
卖萌回,百合好评!小学生好评!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4-12-29 / 标签: Type-Moon 2014年10月 ufotable FateStayNight 游戏改
除开剧本,各方面比FZ都要好。FZ毕竟是小说,每个篇章都有足够的爆点和高潮,UBW原作是Gal,浮游社又太过注重还原,前半段很多没有必要的细节都给还原了,导致第一季的节奏显得非常缓慢而沉闷,少数几场很棒的打戏也被亢长的日常给冲淡了。UBW的下半段才是重头戏,所以还是先期待明年4月的第二季吧。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6-28 / 标签: 2015年4月 游戏改编 Type-Moon 游戏改
本来看UBW就图个打打打看着爽,结果这实在是有点离谱了。剧情太过拖沓,可以理解往本来并不长的原作里面塞东西,但是这塞得也忒没水准了。全篇几乎没有高潮,BGM罕有上线,UFO一心学习好莱坞,但是动画真不是这么玩的。战斗戏的时候镜头切来切去的,几乎就是马上就要高潮了,然后镜头切走了……金闪闪对男主那场算是全剧最高水平,然而镜头还是不断的切……能把动画做成Gal的也就只有UFO了吧……后日谈加一分。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4-10-3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第四次圣杯战争 蘑菇
浮游社画背景画的真的很不错,但是人物有些时候莫名其妙的很崩,另外总觉得监督对剧情节奏和一些说明性对话场面的处理非常不上道,1分给老虚的剧本。 -
H2O 赤砂的印记 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
12话 / 2008年1月3日 / 橘秀樹 / 枕
2015-10-21 / 标签: H2O 睜眼瞎 伪娘 H2O_-FOOTPRINTS_IN_THE_SAND- TV 爱情 2008年1月 GAL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1-6 / 标签: 2017年10月 原创 比村乳业 校园 比村奇石 鸭志田一 PINEJAM 恋爱
这片子的演出风格以及细节一直在往现实上靠,特别有意思。第二集最后几个人在 line 上建群摇一摇,还有不发表情包不会说话系列,给人的现实感太强烈了。 比其他剧情赶得飞起的片子,这么慢慢有条不紊的讲故事,区区几个人的互动就表达出强烈的情绪张力,比看动作大片更令人心情激动。 这片子大概唯一的缺点就是没钱,画面无时无刻不透露出一股穷酸样……人物经常走形,偶尔还能看到连阴影都画错了……
看过的标签
- 62漫画改
- 44剧场版
- 32轻小说改
- 24原创
- 21TV
- 21百合
- 18BONES
- 17科幻
- 16治愈
- 152015年4月
- 15漫改
- 14搞笑
- 14J.C.STAFF
- 12京阿尼
- 10OVA
- 102014年4月
- 102015年7月
- 92016年10月
- 92017年10月
- 9大沼心
- 92014年10月
- 8新房昭之
- 82013年10月
- 8后宫
- 8A-1Pictures
- 8MADHouse
- 8Type-Moon
- 7芳文社
- 7中村悠一
- 72017年4月
- 72014年1月
- 7魔法少女
- 72015年10月
- 7动画工房
- 6神谷浩史
- 6魔法少女☆伊莉雅
- 6萝莉
- 62014
- 6奇幻
- 6泡面番
- 6花泽香菜
- 6恋爱
- 6SILVERLINK.
- 6治愈系
- 62016年7月
- 5游戏改
- 5SHAFT
- 5热血
- 5能登麻美子
- 52015年1月
- 5日常
- 5动画电影
- 5虚渊玄
- 5ProductionI.G
- 52018年7月
- 52017年1月
- 5庵野秀明
- 5摇曳百合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第二季
- 4石原立也
- 42017年7月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原创动画
- 4几原邦彦
- 4童年
- 4杉田智和
- 4201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