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8-7-22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剧场版 奈须きのこ 两仪式 梶浦由紀 ufotable 杀人考察 坂本真绫 两仪织
志贵 四季 Shiki 式 织 傻傻分不清楚,蘑菇是有多喜欢这个词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8-7-21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剧场版 奈须きのこ 梶浦由记 ufotable 两仪式 俯瞰风景 坂本真绫 2007
几年前没有看懂还埋怨叙事不清,现在才懂得这才是型月讲故事的调调,后半的人情味让我回忆起通《月姬》时的心情,其中蕴含的哲理甚至比月姬还好,在蘑菇的故事里也是最上乘的。每天每天守望着窗外的风景,少女是弱小的,但一旦知晓过,就再也无法拘于浮游,于是她选择了自己的俯瞰风景,选择了飞行。但一时的勇气和一生的勇气,哪边比较痛苦呢?人生的路上,怎样才能飞起来呢?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7-5-8 / 标签: 新房昭之 ef 大沼心 ef_a_tale_of_memories minori 七尾奈留 天门
曾经最坚定的信仰,N年后第三周目才意识到时光飞逝,客观说制作质量中上,新房师徒改原作改的有点多,很多心理描写太怪,甚至有点吓人,原作毕竟是恋爱游戏。另外多线的叙述方式是全新的,效果仁者见仁。结尾对于追寻梦想这个题目的升华非常棒,全新的BGM也不能再赞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8-9-14 / 标签: 龙骑士07 寒蝉鸣泣之时解 悬疑 惊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噩梦的结束 2007年7月 TV
当两个超强力的线索-轮回和怪病-出现之后,这个故事就变得相当一本道了。相比张狂而惊艳的出题篇,高潮的爆发力略显逊色;对比悬疑和日常的着重,写虐和心态的转折的笔墨略显不足。龙骑士也不是神,也会有缺点。即便如此解题篇还是解释了诸如34的尸体,和脚步声等一系列离奇现象,大悬念的揭晓仍然酣畅淋漓。而且能靠整个EP结构当假线索,再把黑的五花八门的出题篇串联起来,用一条线将之颠覆,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 -
地球防卫少年 ぼくらの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森田宏幸 / 鬼頭莫宏 / 小西賢一
2017-7-1 / 标签: 神曲 阿姨说 便当 鬼头莫宏
当之无愧的佳作。巨大的机器人浓郁的工业风,情怀加分。前几个故事做的非常用心,不过逐渐变得千篇一律。政府介入后的展开非常棒,各路人的行为很现实又不乏精彩。最后结局似乎想表达某种精神,但打斗太无聊了所以没感受到 -
sola
13话 / 2007年4月6日 / 小林智樹 / 久弥直樹 / 古賀誠
2021-11-14 / 标签: sola 七尾奈留 久弥直树 四方茉莉 TV 能登麻美子 2007 GAL 校园 神作啊..
这部作品的制作班底包含几位Gal界的传说大佬,而实际上这部作品也是Gal风味十足。平静的小镇,懵懂的少年,天降的少女,未说的秘密…无不暗示着一段凄美的故事。而故事后段,也正拥有着久弥直树非常标志性的-主观认知的颠覆,可谓精彩。这种写故事的方法难免有着节奏问题,前面日常过多,后面又显得太过激烈,但总体而言是一部剧本完整,制作优良的作品,意境悠远,气氛渲染出色。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8-1-10 / 标签: 热血 GAINAX 燃 钻头 今石洋之 萝卜 气势
没看前纳闷为什么这作的台词被人不断在刷,看完变得很能理解。最大印象-热血,非常热血。它有一股单纯的豪迈,让人觉得它扯淡的机设随便的搞笑都不成问题,而真心为主角们加油。“气魄关联螺旋力”这个设定,又导致这股豪迈和故事浑然一体,战斗胜负和气氛渲染相互加成。在这个前提下,它的几个伏笔显得毫不扯淡还挺出彩,人物塑造也很有味道。鸡蛋里挑骨头就是上半的过关斩将式单线,下半决战的妮亚镜像、陷阱之类的拖节奏。 -
BALDR FORCE EXE RESOLUTION
4话 / 2006年11月10日 / 田中タカユキ(田中孝行) / GIGA / Alchemist / 山崎ヒデキ
2018-12-13 / 标签: 虚拟网络 OVA GAL改 妹控 黑客 BALDR 科幻
面对BF多路线逐渐揭晓悬念的方式,前面很聪明的用或大或小的倒叙将信息提前,节奏一下就加快了。当然到后面还是无法整合BF如此多的路线,进行了相当的魔改。但诸如彩音被抓-透被洗脑-被劫去飞刀-怜的黑化-为了怜单挑VSS,大量重要情节全部连成一线,最后利维坦事件甚至演成了比游戏还绝望的灾难。再加上更好的战斗画面和神CV阵,作为Gal改可谓天地良心。但BF没了战斗系统就只是个燃作,做成了动画又该给几分呢?
看过的标签
- 353TV
- 159漫画改
- 108轻小说改
- 104漫改
- 96战斗
- 87奇幻
- 85原创
- 70恋爱
- 682023
- 67搞笑
- 58后宫
- 56异世界
- 56百合
- 56轻改
- 49校园
- 432022
- 37剧场版
- 35游戏改
- 34科幻
- 322021
- 28日常
- 28热血
- 27OVA
- 252023年10月
- 25卖肉
- 24J.C.STAFF
- 22里番
- 212019年1月
- 20悬疑
- 19A-1Pictures
- 192018年1月
- 192023年7月
- 192019
- 182022年10月
- 18GAL改
- 18续作
- 182018年10月
- 17ufotable
- 172019年7月
- 172020
- 172018年4月
- 17泡面番
- 172018年7月
- 17MAPPA
- 17Type-Moon
- 16萝卜
- 16偶像
- 152020年10月
- 152021年7月
- 152023年4月
- 142022年7月
- 14冒险
- 14穿越
- 142023年1月
- 142024年1月
- 132024
- 13治愈
- 13机战
- 132021年1月
- 132019年10月
- 132021年4月
- 122022年4月
- 12CloverWorks
- 122019年4月
- 11P.A.WORKS
- 11肉番
- 10WITSTUDIO
- 10空之境界
- 10奈须きのこ
- 10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