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书·原书使 メルヘン・メドヘン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上田繁、木村卓夫(11-12) / MMM / 森川侑紀
2019-5-1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百合 TV HoodsEntertainment 奇幻
终于~~完结撒花。曾经8集我坐在电脑前见证了历史,接着便是腰斩和一年的等待,一路饱经磨难,真不容易。说实话,个人并不认为作画有多么不可容忍,故事本身是个中游的轻小说水平,设定还挺有潜力的,人设甚至是中上水平。很喜欢女主慌慌张张呆萌的性格,另外俄罗斯队的那集非常可爱。整体剧情和妹子们一样傻傻的,但并不令人讨厌。所以其实我并没觉得原书使不好看过,毕竟除了可爱的妹子,别的我本来就不想要~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8-2 / 标签: SHAFT Type-Moon 2018年1月 Fate 新房昭之 游戏改 奈須きのこ TV 2018 新房 沙发套 奇幻
原作是迷宫类单机RPG,本身就是单线。动画又失去了迷宫这一要素,故事成了两集一层的过关斩将。它大体剧情非常单一:顺着打到炽天之槛,梳理好心情,拯救世界;它细小设定又太多了,13集容量都略显不足,大量复杂台词,很多一知半解,128人的圣杯战只写了7位master,Fate出彩的战斗也变成了文戏。但这背后的情感线仍然很棒,包括和尼禄的互动,男主最后的情感,都非常细腻。宏大又带点感伤的结尾,充满了惆怅…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9 / 标签: TRIGGER A-1Pictures 2018年1月 原创 今石洋之 TV 錦織敦史 田中将贺 萝卜 林直孝 赤井俊文
机战和群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是不成功的杂糅。机战想要高大上,但群像想要贵乱和慢节奏,所以故事全程带着疑问却丝毫不推进,甚至66和老奶奶见面了都没透露任何有用的信息,卖关子到最后强行展开。中间的撕逼和贵乱甚至让我想起16年冈妈的《羁绊者》,几次我都脑补主角们喊着我的心好痛全员倒地。男女问题作为维系两面的纽带被大写特写,但这就让剧情更乱更婊,最后表现成长也打到繁衍生子,这时我真觉得把机战删了算了。 -
皇帝圣印战记 グランクレスト戦記
24话 / 2018年1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水野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矢向宏志、副:八尋裕子
2018-6-26 / 标签: 2018年1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TV 奇幻 畠山守 菅野祐悟
一开始的观感非常糟糕,真正觉得好看就是09集开始,从此完全颠覆了之前“开局全靠送”和“跟着大哥混饭”的展开,之后的战争情节逼格一下上升了,枭雄角色们的发挥是功不可没的,巴尔德林战败后,剧情又回到了套路的主角养成记,最后关于圣印还冒出个毫不搭调的设定,但依靠09-17的积淀故事在一股宏伟的气氛中圆满收场。总之是一部可惜没跳出辣鸡轻改水平,但好多小情节、小分镜都让人拍手叫好的类型。 -
刀使的巫女 刀使ノ巫女
24话 / 2018年1月5日 / 柿本広大 / 伍箇伝計画 / 八尋裕子
2018-6-26 / 标签: 2018年1月 Studio五組 百合 原创 TV 刀使的巫女 校园
战斗机制大概是来自手游,相当的缺乏变化,基本见面就怼,组队怼,回合制怼。剧情上自从折神紫洗白后基本再无悬念,人物按部就班,套路顺风顺水。但还是很可爱啊,手有广告要什么剧情,只要萌就行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6 / 标签: 京阿尼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紫罗兰永恒花园 TV 石立太一 文库唯一大赏
前面小故事写女主作为人偶的成长尚且不错,到后面问题就来了。女主的爱没有献给的对象,缺乏与其它角色的强力互动。到最后少佐也没有回来,但是蓦然回首我早已获得了什么-这个故事其实啥都没发生,只是主角成长了。整个故事有一股自我欣赏的味道,顺着去想才会理解认同。其实动画适合表达更故事化一些的东西,否则不是谁都能买账。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很多东西都正中靶心,所以还是想给它加点分。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18-4-5 / 标签: 2018年1月 骨傲天 MADHouse 轻小说改 OVERLORD TV 装逼 轻改 续作 第二季
没看过小说不好多说,就是觉得内容不太完整。拉娜公主的计划很吸引我,最后的新伏笔也很厉害,但这些都没讲…。作为爆发点的迪米vs莫莫就是随便打打,迪米给出的4个理由不能让我信服,整个事件有种自娱自乐的赶脚,安兹-放小怪给别人刷声望的BOSS都不是好BOSS!要打也是我自己打!为了成为npc们的米嘎达,继续和空气斗着智勇… -
牙斗 キリングバイツ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村田真哉/隅田かずあさ
2018-4-3 / 标签: 2018年1月 战斗 TV 漫画改 雨宮天
花了大篇幅描写一场兽狱刹,但打斗比较一般,因为角色们的目的非常单纯,从头打到尾;战斗基本就是出来个人强吹一下技能,就被另一个强吹的技能吊打;财阀的阴谋跟战斗联系非常松散,因为兽人们只是在打自己的;强扯动物知识这点很像火星异种,但设定不如火星有趣;为了卖肉让蟒蛇满口喷脏话黄段子,让我想起了16年的烂片禁忌咒纹,但福利不如禁忌咒纹诱人。它的优点是打斗爽快不矫情,还有它至少不会嘲讽你的智商… -
粗点心战争2 だがしかし2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桑原智 / コトヤマ『だがしかし』 / 三浦菜奈
2018-4-2 / 标签: 2018年1月 TV 漫画改 漫改 手冢Production 泡面番 粗点心战争 搞笑 日常
总觉得萤的身材越来越工口了。让萤这位最有存在感的女主掉线半季这是一个冒险,但是结果不错,给一成不变的剧情模式加入了不少新东西 -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愛七ひろ / 滝本祥子、副:橋本真希、丹羽信礼、BARNSTORM・DESIGNLAB、島村大輔
2018-3-31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大沼心 后宫 TV 穿越 奇幻 轻改
主角的这个挂有点太神棍了,而其自身的玛丽苏程度又有点过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3-31 / 标签: 2018年1月 WITSTUDIO 恋爱 漫画改 TV Aimer
橘是为什么喜欢店长啊?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30 / 标签: 2018年1月 MADHouse 原创 TV 花田十辉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恋爱 漫画改 狗粮 校园 TV 日常 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萝莉 将棋 TV 轻改 后宫
死神的战斗是灵压的战斗,将棋的战斗是预读的战斗~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8 / 标签: 2018年1月 TV 漫改 梅津泰臣 悬疑 刻刻
它有几个相当的神展开,第1集的実爱会突然进入止界,第7集的酱油男突然找到石头,第9集的酱油男突然变管理员。加之它的氛围营造很淡,闷头几个神展开这就显得更加的暴力,剧情随时都可能给人新的冲击。但遗憾的是,它宏观上还是走了一般故事片的“某boss因怪异的理由引起整个事件,主角挑boss”的单纯模式,最后还陷入了温吞持久战和强行HE。闷声展开的特性导致人物刻画不是很丰满,强加的结尾在这一点倒是弥补了一些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3-28 / 标签: 百合 2018年1月 漫画改 TV 百合姬 一迅社 校园
这是个百合动画,但我总觉得主角两人都非常的直,随便把柚子芽衣中的一个改成男性,就是一出极套路的少女漫。它的剧情有种硬挤出来的感觉,总结就是未婚夫捣乱爷爷捣乱爸爸捣乱副会长捣乱粉毛捣乱双子捣乱,各段相互平行全都一个套路。后来芽衣的行事风格越来越难懂,甚至有种功能性角色的感觉,为了剧情加擦边球,就能强吻粉毛;为了修学旅加剧情,就能拒绝柚子。完全没心理描写的女主这也是前无古人,我个人还是希望作者给她点爱 -
伊藤润二惊选集 伊藤潤二『コレクション』
12话 / 2018年1月5日 / 伊藤潤二『伊藤潤二傑作集』『魔の断片』(朝日新聞出版刊)
2018-3-26 / 标签: 2018年1月 伊藤润二 TV 漫画改 惊悚 猎奇 恐怖 黑暗 动画
咳咳,看来动画这种体裁,恐怖和搞笑是不是只有一线之差。经常在关键时刻,看着故事中怪诞们边一本正经吓唬人边咧个大嘴一脸黑线,就会笑出来。虽然在“吓人”这点一般,但在“渗人”这点上它还是很够劲的(我一般吃饭的时候看动漫,我再装逼说搞笑最后也没法笑着吃进去)。顺便这画风有时候真挺吓人的。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5 / 标签: 芳文社 2018年1月 百合 漫画改 C-Station 治愈 露营
巧妙的运用了把小众题材做得不小众的诀窍--萌萌萌和吃吃吃,在此基础上又能发现它的N多优点,总之是做的不错啦,但登山这个题材终归还是有一定瓶颈
看过的标签
- 353TV
- 159漫画改
- 108轻小说改
- 104漫改
- 96战斗
- 87奇幻
- 85原创
- 70恋爱
- 682023
- 67搞笑
- 58后宫
- 56异世界
- 56百合
- 56轻改
- 49校园
- 432022
- 37剧场版
- 35游戏改
- 34科幻
- 322021
- 28日常
- 28热血
- 27OVA
- 252023年10月
- 25卖肉
- 24J.C.STAFF
- 22里番
- 212019年1月
- 20悬疑
- 19A-1Pictures
- 192018年1月
- 192023年7月
- 192019
- 182022年10月
- 18GAL改
- 18续作
- 182018年10月
- 17ufotable
- 172019年7月
- 172020
- 172018年4月
- 17泡面番
- 172018年7月
- 17MAPPA
- 17Type-Moon
- 16萝卜
- 16偶像
- 152020年10月
- 152021年7月
- 152023年4月
- 142022年7月
- 14冒险
- 14穿越
- 142023年1月
- 142024年1月
- 132024
- 13治愈
- 13机战
- 132021年1月
- 132019年10月
- 132021年4月
- 122022年4月
- 12CloverWorks
- 122019年4月
- 11P.A.WORKS
- 11肉番
- 10WITSTUDIO
- 10空之境界
- 10奈须きのこ
- 10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