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12-31 / 标签: 2018年4月 原创 TV 音乐 LIDENFILMS 奇幻
古代部分看似平庸其实非常耐看。线索梳理得非常好,两女主双线叙事各有看点,很多细节都是伏笔。现代的部分我反倒觉得有些单薄,因为世界观太独立,除了星球坠落,别的设定其实都能随意编。完整性的不足使它离神作还差一步,但真的很有想法。其实穿越只是个增色,它本质还是个古典奇幻题材的作品。多种元素结合的很成功,故事很敢想,叙事梳理的好。看似卖歌番,其实靠剧情吃饭。顺便女主CV那嗓子太牛了,经常一张口就能唱出感情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6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百合 2018年4月 轻小说改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校园
这是个太现实的问题,两人中伞木无疑是付出更少的一方,像极了抓不住的青鸟。但倘若她迁就,只会失去自由。她们根本是两种人,伞木放荡不羁注意不到铠冢的心情;铠冢固步自封只会拴着伞木,互相都是对方的劫。而最后铠冢明白青鸟飞走才是爱的成全,终于迈出一步;伞木也认清了自己羸弱不舍的内在,去认真面对铠冢和自己的路。两人都展翅高飞,成为了彼此的青鸟。三声谢谢,是谢谢你到我身边,谢谢你真心对我,还有,谢谢你放我飞翔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18-10-2 / 标签: BONES 热血 2018年4月 漫画改 JUMP 我的英雄学院 TV 战斗 超能力
何时才能快快长大?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9-28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2018年4月 游戏改 WHITEFOX TV 科幻 5pb. Nitro+ 2018 GAL改 穿越
是个很棒的故事,一路有燃有虐,Amadeus和真由理的付出都很感动。自己胡乱总结下-36年冈部导入记忆起死回生,一路到11年弧光灯多次失败,只得删除Amadeus否定了之前的事件,终于成功后又爆出早在25年就录了视频达成了通往石之门的条件,所以正好在之前真由理扇冈部一掌的地方收到Dline对接到α线。0的冈部本人其实再次欺骗世界去了别的时空,而从11跳往36年的冈部认为自己是记忆植入了脑死亡的自己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7-20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2018年4月 XEBEC 轻小说改 賀東招二 萝卜 科幻 TV
演出分镜太过贫瘠,这是我最忍不了的地方。能感到剧情是故事中跌宕起伏的一段,有好几个非常好的爆发点。千鸟的被抓,AL的被毁,娜美的死…这些都是很虐的。但我看到的却是-千鸟!-宗介!-砰砰砰-啊啊啊。能做十多分钟的枪战,数不尽的贴脸枪,尴尬雷,却只用3秒来刻画重要角色的死。漫长的游击战背后本是讲述男女主心态的转变,却都被轻描淡写。气氛就和宗介的脸一样沉闷。只有在老歌响起的时候,才能回味到那份曾经的感动 -
恶魔高校 D×D HERO ハイスクールD×D HERO
13话 / 2018年4月10日 / 末田宜史 / 石踏一榮「ハイスクールD×D」(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うのまこと
2018-7-5 / 标签: 2018年4月 后宫 轻小说改 TV 卖肉 High_School_D×D 战斗 热血 续作
其实制作组还是比较上道的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4 / 标签: 2018年4月 轻小说改 刀剑神域 TV GGO 外传
回顾下这作的剧情简单到发指,就是两场吃鸡,比赛的情节很长,最终难有新突破。但仍然好看,能算是萌萌哒、精彩战斗、稳定制作的良性结合。妹子的表现掩盖了剧情的缺点,没有明显的撕逼和黑点。 -
奴隶区 我与23人的奴隶 奴隷区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倉谷涼一 / オオイシヒロト、岡田伸一/双葉社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18-7-1 / 标签: 2018年4月 TV 漫改 奴隶区 仓谷凉一 动画
意外还可以。开始随着新人物出场、流氓搅局、狗的胜利、龙樱团伙浮出水面,剧情是扑朔迷离的。然而从女主vs龙樱这个势力格局形成以来,剧情就再没好看起来。就算后来拼命用新的路人甲逆袭并背锅,但女主一旦solo获胜就能解放全部奴隶这个方向就没改变过。中段若干个人回补充人物故事,将几场事件串联起来是个很棒的手法,但几段重复太多了信息量太少反而很无聊。另外有些人看似很好推倒或是很邪恶,结果全是噱头实际尺度不大 -
多田君不恋爱 多田くんは恋をしない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羽矢浪好貴 / 谷口淳一郎
2018-6-30 / 标签: 2018年4月 动画工房 原创 恋爱 TV 中村悠一
不花痴不犯二成熟稳重无死角男主,配上个举止端庄活泼可爱无死角大小姐。搞笑方面这个组合缺乏逗哏,说不出好段子。剧情上的感觉也和女主的性格差不多,伙伴们/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形成了不错的可爱感,但大体上摆脱不了老实巴交的性格,制造不出波澜起伏、眼前一亮的东西。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29 / 标签: Production.I.G 2018年4月 小说改 田中芳树 TV 科幻 銀河英雄伝説
说是太空版三国演义,为啥我感觉像在看陆小凤。除了最后一集,国家规模的集团战感受不到,说到底第三国到底是哪家啊。情节规模压的非常小,全程都是杨威利风流耍帅+单线小日常的个人秀,但对手基本都是老智障,凸显不出杨的牛逼。剧情流水账,动辄炫CG拖节奏,嗯嗯CG是真的太帅了!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6-28 / 标签: 2018年4月 漫画改 TV Genostudio 冒险
属于那种顺着讲故事的模式,剧情还算充实,但到这里果断没演完。适合拍连续剧,作为12集动画的话有头没尾,缺个宏观的中心。 -
魔法少女网站 魔法少女サイト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松林唯人 / 佐藤健太郎『魔法少女サイト』(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2018-6-27 / 标签: 2018年4月 魔法少女 致郁 百合 TV 漫画改
最后果断没讲完,但说实话比预料中好,因为它的情节是很高能的,故事除了Tempest的主要悬念外,还有诸多不稳定因素-虹海、哥哥、潮井、雫芽…,这些人一起发飙时场面甚至几乎失控,毫不枯燥很难落入套路。噱头背后的友情线和正能量又增添了人情味,可以说是很不错的。不过其三观不正为黑而黑还是明显,不幸感主要来自霸凌和消耗生命的设定,除去这些后还是靠奇葩角色发动剧情的暗黑片。 -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18-6-23 / 标签: 芳文社 2018年4月 百合 漫画改 TV 日常 花田十輝 轻百合
最终看到了Chaos的成长,好评! -
东京喰种:re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渡部穏寛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 中嶋敦子
2018-6-21 / 标签: 2018年4月 东京喰种 TV 漫改 StudioPierrot 战斗
新人物铺垫不足撑不起场面,实际看点还在那几个老人物。很多时候一堆不知你谁的B级喰种和二等搜查官打来打去,每个人的感情还很扭曲难懂,大部分人不知道为什么出来也不知道在打啥。总之缺个第一季那样简单的主轴,身为喰种时金木夹在生和杀之间的立场一目了然,立场了解之后,角色们惊奇的三观才能飚得起来。变成搜查官后总像在看戏。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18-4-8 / 标签: BONES Netflix 原创 科幻 2018年4月 WEB 骨头社 A.I.C.O. 村田和也
它的战斗完全不差钱,但是主角们对抗的这个史莱姆打不倒杀不光,导致战斗没有什么实感;加之前7集太刻意藏着掖着,男主什么都不说打捞队员什么都不问,感觉非常平淡。反转的悬念是这故事最出彩的地方,后期这也带来了不错的观感,不过有些逻辑我还是没太看懂(没好好看)。如果史莱姆是人类脑+克隆身体,说明女主是克隆脑+人类身体,她的人类身体看起来非常健康,那当初为什么还要换脑?伊佐津搞了半天阴谋为什么女儿自然醒了?
看过的标签
- 353TV
- 159漫画改
- 108轻小说改
- 104漫改
- 96战斗
- 87奇幻
- 85原创
- 70恋爱
- 682023
- 67搞笑
- 58后宫
- 56异世界
- 56百合
- 56轻改
- 49校园
- 432022
- 37剧场版
- 35游戏改
- 34科幻
- 322021
- 28日常
- 28热血
- 27OVA
- 252023年10月
- 25卖肉
- 24J.C.STAFF
- 22里番
- 212019年1月
- 20悬疑
- 19A-1Pictures
- 192018年1月
- 192023年7月
- 192019
- 182022年10月
- 18GAL改
- 18续作
- 182018年10月
- 17ufotable
- 172019年7月
- 172020
- 172018年4月
- 17泡面番
- 172018年7月
- 17MAPPA
- 17Type-Moon
- 16萝卜
- 16偶像
- 152020年10月
- 152021年7月
- 152023年4月
- 142022年7月
- 14冒险
- 14穿越
- 142023年1月
- 142024年1月
- 132024
- 13治愈
- 13机战
- 132021年1月
- 132019年10月
- 132021年4月
- 122022年4月
- 12CloverWorks
- 122019年4月
- 11P.A.WORKS
- 11肉番
- 10WITSTUDIO
- 10空之境界
- 10奈须きのこ
- 10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