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10月 治愈 漫画改 公路片 奇幻 旅行 寿命论 TV 斋藤圭一郎 2023 漫改 异世界 催泪
本作自去年9月开播以来一直是当季霸权,放在近三年的范围内也可算前10%的作品。本作前期后期风格有一定转型,前期为注重刻画内心修炼的公路片风格,借助回忆来酝酿情绪,靠优秀的音乐和镜头语言渲染高光瞬间;而在故事中后期,故事转型为比较标准的勇者冒险题材,也仍然依靠过硬的作画、音乐、改编等全面的表现维持了高水准。这种转型是良性的,使得观众不会审美疲劳,且为长期发展提供条件。不过,由于它带有的公路片的属性,故事自然地呈线性,并不对进一步的复杂性做笔墨,所以当故事转型为这个风格后,其上限渐渐变得举目可见,成为相对标准的热血冒险故事。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10-1 / 标签: 2023年7月 MADHouse 科幻 漫画改 TV 2023 漫改 AI 佐藤雄三 宮本侑芽 福士裕一郎 大塚剛央 原创 2023年
在当今这个AI时代,相关话题成为热门。本作是16年创作的作品,更多的是一些关于伦理的讨论,但标题碰瓷了AI。本作以单元回为结构,每个单元就一个 个体案例进行讨论,很佩服作者能把一个题材想这么多…。故事很擅长用这些话题引人思考,但实际正如男主所说:就连专家学者都讨论不出答案,他自己也不知道,没有任何观点与结论…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这个风格也延续到了剧情走向上,剧情以单元回为主体,到最后才想起了主线,然而对这主线的处理,也一样完全不给交代,做成了完全开放式。对一个故事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它的过程、去寻找的答案、及结果,这些都没有,就告诉你一句我去了…好比喝了一肚子空气,什么都没吸收。总之它不是那种输出式讲一个好故事,而是抛给你一点让你自己去想。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8 / 标签: 2022年7月 异世界 MADHouse 轻小说改 骨傲天 OVERLORD TV 穿越 轻改 2022 奇幻 装逼 龙傲天
在我看来骨王四季中最好看的是第二季,初次展开王国的各种脉络,介绍各路人物,而且关于塞巴斯的故事非常政治正确,十分易于观赏。虽说本作一大主要思想是要做邪恶的象征,但有时我并不能跟上它的所有思想:时而以邪恶姿态示人、时而戴着脸谱、时而化作冒险者、时而飞飞、时而恭陛下。为了几瓶药水而善待村里人、为了宣扬威严而灭一个国家之类的。本季彻底结束了王国的路线,同时新对手的战力上升到教国、龙王这样更有料的水平去。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22 / 标签: MADHouse 2019年1月 轻小说改 TV 夏目真悟 牛尾憲輔 世界系 悬疑
不吉波普系列也是曾经常驻这本轻小说真厉害前十的作品,现在看来确实有这个实力,利用时间的倒叙,把不同几组角色的故事慢慢编织成一整个故事的方式相当有水平;融入的一些哲理的探讨也挺有深度的;都市怪谈的题材甚至有点空之境界的感觉。只是太硬核,缺乏诸如美型角色/华丽招式这种脍炙人口的元素,容易让人看的很累。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18-10-4 / 标签: 2018年7月 MADHouse 轻小说改 OVERLORD TV 穿越 骨傲天
我穿上黑衣化身英雄干我自己,哦我想起来了,像不像十年前的那个鲁鲁谁?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8-31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MADHouse 轻小说改 2017年7月 2017 奇幻 催泪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18-4-5 / 标签: 2018年1月 骨傲天 MADHouse 轻小说改 OVERLORD TV 装逼 轻改 续作 第二季
没看过小说不好多说,就是觉得内容不太完整。拉娜公主的计划很吸引我,最后的新伏笔也很厉害,但这些都没讲…。作为爆发点的迪米vs莫莫就是随便打打,迪米给出的4个理由不能让我信服,整个事件有种自娱自乐的赶脚,安兹-放小怪给别人刷声望的BOSS都不是好BOSS!要打也是我自己打!为了成为npc们的米嘎达,继续和空气斗着智勇…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30 / 标签: 2018年1月 MADHouse 原创 TV 花田十辉
看过的标签
- 353TV
- 159漫画改
- 108轻小说改
- 104漫改
- 96战斗
- 87奇幻
- 85原创
- 70恋爱
- 682023
- 67搞笑
- 58后宫
- 56异世界
- 56百合
- 56轻改
- 49校园
- 432022
- 37剧场版
- 35游戏改
- 34科幻
- 322021
- 28日常
- 28热血
- 27OVA
- 252023年10月
- 25卖肉
- 24J.C.STAFF
- 22里番
- 212019年1月
- 20悬疑
- 19A-1Pictures
- 192018年1月
- 192023年7月
- 192019
- 182022年10月
- 18GAL改
- 18续作
- 182018年10月
- 17ufotable
- 172019年7月
- 172020
- 172018年4月
- 17泡面番
- 172018年7月
- 17MAPPA
- 17Type-Moon
- 16萝卜
- 16偶像
- 152020年10月
- 152021年7月
- 152023年4月
- 142022年7月
- 14冒险
- 14穿越
- 142023年1月
- 142024年1月
- 132024
- 13治愈
- 13机战
- 132021年1月
- 132019年10月
- 132021年4月
- 122022年4月
- 12CloverWorks
- 122019年4月
- 11P.A.WORKS
- 11肉番
- 10WITSTUDIO
- 10空之境界
- 10奈须きのこ
- 10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