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吸血鬼之爱 ぶらどらぶ
12话 / 2021年2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押井守 / 新垣一成
2023-5-8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押井守 西村纯二 西久保瑞穗 吸血鬼 原创 2021
-
宫本武藏 双剑驰骋之梦 宮本武蔵 -双剣に馳せる夢-
1话 / 2009年6月13日 / 西久保瑞穂 / 中澤一登
2019-11-15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西久保瑞穗 押井守 中泽一登 历史 2009
-
尸者的帝国 屍者の帝国
1话 / 2015年10月2日 / 牧原亮太郎 / 伊藤計劃×円城塔 / 千葉崇明
2024-4-24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牧原亮太郎 濑古浩司 科幻 蒸汽朋克 小说改 2015 西久保瑞穗 redjuice noitaminA
虽然伊藤计划三部曲的制作都相当精良,改编却都各有得失。尸者帝国则是其中最糟糕的。伊藤计划写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开头,圆城塔的续写亦有看头,充满情怀。 而动画的改编甚至还不如简单粗暴的漫画。 漫画里就是在解决危机的过程中华生解开心结果敢地放下执念开始新生活。故事走向和人物心理都没有纠缠不清,一路推进到底的爆米花情节,虽然俗套,但也远比剧场版畅通。 剧场版的后半段,看起来更像是wit对《罪恶王冠》旧情未了一般。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4-2-13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西久保瑞穗 西尾铁也 轻小说改 科幻 战争 轮回 2008
这真的适合于年轻人观看——一部分。个人惊叹于对于日常桥段的处理那么得心应手,日常片段的文戏看得个人莫名地享受,几乎每一处停顿和静默也都拿捏得精准,可以说有平和神绪,安抚心境的奇妙力量。对于整个生活图景的展示极为细致入微。永恒之子的设定不算新奇,但被运用得十分到位深邃。在即便结果虚无的过程中仍然积极向上的态度,算是押井最直接的一次呼喊了。 -
立食师列传 立喰師列伝
1话 / 2006-04-08 / 押井守 / 押井守
2018-5-13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西久保瑞穗 原创 2006
出了新字幕赶紧回顾一下。没想到回来看的人还蛮多的,而且原来这部也是有押井厨鉴定器之称的吗?押井厨的鉴定器到底有多少个(bgm38)?!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4-3-24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伊藤和典 西久保瑞穗 90年代 1993 讽刺 萝卜 科幻 原创 高田明美 出渊裕
形式和内容没有大于哪一方,两者高度结合,平衡统一。因此后来攻壳95才能如此工整、精准。 以现在国内对日本政治题材作品的回顾分析,剧场版2确实时至今日都是将日本社会群体对世界上的战争、和平、运动的态度和观念,呈现、刻画、剖析得最为现实且深入的作品之一。它将大多日本人至今都相信的本国和平观念,推导向战场之外的国际视野,也将日本文艺作品通常认为的战争矛盾与人们的思想绑定的观念推进向更全面多元的视角。比起日本的其它文艺作品,本作的观点和人物塑造是确有突破的;比起日本以外的异国作者,本作又有着独有的对日本本土人民的真挚与恳切。 关于形式,关于影像的语言,推荐鲜奶饼干的这两篇文章:https://bgm.tv/blog/271806、https://bgm.tv/blog/271929。这部电影演出的妙处实在不知如何言说,只好借助他人已有的成果。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3-9-19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伊藤和典 西久保瑞穗 2008 科幻 漫画改 赛博朋克 士郎正宗
重制版的画面质量实在不高。 2.0与95剧场版的区别主要表现在整体色调的调整(2.0以琥珀色为主,95在网络信息战时常以绿色为主),傀儡师声优的替换,素子上传时的画面转变(天使形象的消失),以及一部分场景中的文字、符号的更改,也是有些对比的价值的,可能可以从中得出一些监督在那么些年间的某些审美或观念上的变化。 ||此外重制版没必要排进rank吧,太占空间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4-4-10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伊藤和典 西久保瑞穗 漫画改 1995 90年代 科幻 赛博朋克 冲浦启之 黄濑和哉 河森正治 竹内敦志 矶光雄 士郎正宗
95攻壳要引进了?|| 个人认为95攻壳杰出在结构。攻壳系列的信息密度都很高,谁时长更短,谁的剧情量自然就更少,而95,恰是时长最短的,仅78分钟,作为电影都太短。正是在机动警察2奠定的制作体系下,95的一切要素,无论是三线合一的叙事,还是镜像人物的塑造,角色思辨和作品主题的同步递进,都合并于一种控制力极强的节奏当中。这一切只用了78分钟完成!每一幕都有独立的作用,同时环环相扣贯通一气,最后一起稳步走向那句拥抱未来的结束语。几乎无废戏,无多余镜头,自成一体,工整而有序,高效又丰满。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不深不浅,直白精准,融合于整体奇妙的平衡中。这种高度的平衡统一让我认为95在结构规划上优于任何一部攻壳。PS:片中流动的博物馆可能就是方舟的化身。有趣的是有人发现进化树的分支写的全是鱼类,这和《天使之卵》《机动警察剧场1》都可以相互联系起来。
看过的标签
- 660TV
- 486漫画改
- 447剧场版
- 376原创
- 347科幻
- 306国产
- 302短片
- 224奇幻
- 215欧美
- 203搞笑
- 193战斗
- 177OVA
- 135小说改
- 1283D
- 1232021
- 120恋爱
- 11090年代
- 1102020
- 107轻小说改
- 105游戏改
- 1042023
- 99Production.I.G
- 962022
- 942019
- 91动作
- 892016
- 82萝卜
- 82泡面番
- 812018
- 8080年代
- 732017
- 722014
- 70治愈
- 662015
- 59太空歌剧
- 592013
- 58MADHouse
- 57校园
- 56子供向
- 542011
- 542012
- 49JUMP
- 47玄幻
- 47日常
- 44A-1Pictures
- 43studiodeen
- 42运动
- 42三渲二
- 412007
- 39SUNRISE
- 39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9武侠
- 39BONES
- 38耽美
- 382010
- 37StudioPierrot
- 372009
- 36Netflix
- 35赛博朋克
- 352008
- 34mv
- 34青春
- 31里番
- 31dc
- 312006
- 30超英
- 30小宇宙新星计划
- 30讽刺
- 28猎奇
- 28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