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尸者的帝国 屍者の帝国
1话 / 2015年10月2日 / 牧原亮太郎 / 伊藤計劃×円城塔 / 千葉崇明
2024-4-24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牧原亮太郎 濑古浩司 科幻 蒸汽朋克 小说改 2015 西久保瑞穗 redjuice noitaminA
虽然伊藤计划三部曲的制作都相当精良,改编却都各有得失。尸者帝国则是其中最糟糕的。伊藤计划写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开头,圆城塔的续写亦有看头,充满情怀。 而动画的改编甚至还不如简单粗暴的漫画。 漫画里就是在解决危机的过程中华生解开心结果敢地放下执念开始新生活。故事走向和人物心理都没有纠缠不清,一路推进到底的爆米花情节,虽然俗套,但也远比剧场版畅通。 剧场版的后半段,看起来更像是wit对《罪恶王冠》旧情未了一般。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4-4-24 / 标签: 剧场版 Manglobe Genostudio 村濑修功 小说改 科幻 战争 2017 redjuice
很喜欢原著,是一种设定全面,立足现实,又很另类的科幻。这部本是三部里制作过程最坎坷的,期间动画公司破产更换,最终成品反成了三部中最好的一部。尤其设定细节和镜头语言上颇为用心,战争过程的刻画在日本动画中别具一格。这其中也有我个人偏爱村濑监督的风格的原因吧。 可惜仍删去了一些原著中的心理描摹细节。这让结局的叙事传递给观众的信息似乎在不同人之间差异有些大,导致男主的行事的原因在不同观众眼中出现分歧。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3-2-10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4℃ 中村孝 科幻 小说改 2015 redjuice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3-8-19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荒木哲郎 大河内一楼 吉野弘幸 redjuice 萝卜 科幻 原创 2011 noitaminA
这部看得颇早,几乎在它刚完结没多久时就补完的,那时还曾为剧中的人物前后变化困惑过一段时间。只是没想到这部番一直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在后几年间持续保持着热度——做了“烂番计量单位”这么多年,真的是辛苦了(bgm38)。 其实GC的创意和其基本的制作水平本不至于让自己落到这个名头,redjuice的人物原案,和各类设定与画面表现的时髦值至今都很高。但奈何命运的选择难以预测,时代的洪流不可阻挡,日后它还要在这种两极分化的境地中沉浮好一阵子吧………
看过的标签
- 660TV
- 486漫画改
- 447剧场版
- 376原创
- 347科幻
- 306国产
- 302短片
- 224奇幻
- 215欧美
- 203搞笑
- 193战斗
- 177OVA
- 135小说改
- 1283D
- 1232021
- 120恋爱
- 11090年代
- 1102020
- 107轻小说改
- 105游戏改
- 1042023
- 99Production.I.G
- 962022
- 942019
- 91动作
- 892016
- 82萝卜
- 82泡面番
- 812018
- 8080年代
- 732017
- 722014
- 70治愈
- 662015
- 59太空歌剧
- 592013
- 58MADHouse
- 57校园
- 56子供向
- 542011
- 542012
- 49JUMP
- 47玄幻
- 47日常
- 44A-1Pictures
- 43studiodeen
- 42运动
- 42三渲二
- 412007
- 39SUNRISE
- 39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9武侠
- 39BONES
- 38耽美
- 382010
- 37StudioPierrot
- 372009
- 36Netflix
- 35赛博朋克
- 352008
- 34mv
- 34青春
- 31里番
- 31dc
- 312006
- 30超英
- 30小宇宙新星计划
- 30讽刺
- 28猎奇
- 28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