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6-9-13 / 标签: TV 漫画改 BONES 2003
王道的正统热血向作品,不过比起来FA要更王道一些,相比之下03在整体氛围上则略偏阴郁沉重。少有的原创剧情仍不失其高水准的动画,这也正是水岛精二能力的体现。不过最后推翻“等价交换”虽出人意料但却有点过了,但仍不失为正统向动画的巅峰之一。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10-10 / 标签: 原创 TV SUNRISE 2006
大河内和谷口的代表作之一,如果说之前的星空清理者比较偏向文艺片的话,本作的商业气息则更重一些。虽说如此,在活用商业元素的情况下却也能不落俗套,不像一般商业片那样流于表面。可以说大河内在商业元素和非商业元素中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平衡点,实在是非常难得(或者说谷口成功地拉住了大河内的缰绳?)。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7-5-10 / 标签: MADHouse 1998 剧场版 原创
今敏大师的最高作,将镜头艺术运用到极致的动画。在通过完美的分镜打造出的虚实交替的画面中,我们见证了从偶像转型的新人女演员未麻对“自我”的迷茫与成长,毫无疑问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6-9-4 / 标签: TV MADHouse 漫画改 1998 CLAMP
童年时的启蒙作,也是寄托了我绝大部分主观好感的作品。本作发扬了大量现今常见的新元素(比如BL、GL、师生恋等)。在先入为主和个人的主观因素的作用下,我恐怕已经无法为这部动画做出正确客观的评价了,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动画。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7-11-27 / 标签: MADHouse 2004 原创 TV
今敏唯一的一部TV动画,依旧是今敏擅长的虚实混淆的镜头语言和现实与虚幻交错的情节展开。主题设置更加的贴近生活却又不失内涵,TV动画较为松散多元的形式也使得今敏可以在其中进行许多有趣的尝试。结尾部分具象化的虚实大决战我个人不太喜欢,不过仍然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6-9-19 / 标签: BONES 2007 原创 TV
有着不错的世界观与人设,这种设定下展开的单元剧也十分有趣,给人相当好的感观。相比之下主线则相形见绌,显得突兀且混乱,但仍旧还算是个可以一看的故事。综合来看仍旧是部不错的作品。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7-3-14 / 标签: 催泪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中规中矩的催泪向动画,催泪部分虽然做的不错,但也没有太出彩的地方。本作之所以名声大噪大概要归功于那首翻唱zone的『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的ed,用这首歌做ed的动画还有《今天的5年2班》,相比之下本作的优势在于动画放映时正好是zone发行这首歌的十年后,正好应了歌词中的“十年后再相遇”,而原唱的早已解散的ZONE更是借着这个噱头搞了个限定时间的“复活”,也算是可喜可贺吧。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9-24 / 标签: SUNRISE TV 原创 2008
反叛的鲁鲁修的第二期,与一期相比继承了其兼顾文艺性和商业性的优点,但进入国际篇后剧情有点暴走,感觉节奏显得有些过快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先入为主的原因。最后的结局有人把它捧得很高,有人把它批得很惨,就我个人而言,这结局已经很不错了,应该说能把后期那暴走/神展开的剧情圆回来已经很了不起了。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6-9-19 / 标签: 2011年10月 TV 漫画改 MADHouse
披着少女番外衣的热血运动番。本作的夸张元素其实非常的少,基本上如实表现了现实中歌牌高手的对决水准,当然现实中的高中生一般没这水准(至于初三就成为女王的楠木女王是少数特殊情况)。能将歌牌运动表现得如此热血生动,有少女动画中常见的三角恋元素却不至于让人太过纠结(起码我不怎么纠结),实属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6-9-24 / 标签: 治愈系 TV 2011年7月 noitaminA 漫画改
温馨治愈的日常向动画,讲述了一对父女(?)之间温馨有趣的日常。把照顾孩子的艰辛和幸福描绘的很好,是一部让人看了能会心一笑的动画。虽说漫画结尾父嫁了……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6-10-10 / 标签: MADHouse 2008 TV 原创
果然汤浅的作品很合我的胃口,本作用清奇的画风描绘了一个记忆数据化的反乌托邦世界,讲述了失去记忆的主人公在旅途中逐渐找回自己的记忆并一步步揭开这个世界全貌的故事。前期的单元剧十分吸引人,主线剧情也处理的不错,但是节奏有些过快了,如果能够延长集数增加几篇单元剧再加强一下主线的铺陈,应该能得到更好的表现效果。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6-9-17 / 标签: MADHouse 少女向 2013年1月 TV
承接一期的故事,这次把笔墨重点用在了一期中被跳过的团体赛上,不得不说团体赛个人的感觉确实非常之燃啊。个人赛中女王和新的对决也很精彩,不禁让人联想起三次元中楠木早纪女王那轻盈(笑)的身姿(虽说现在楠木女王已经退役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6-9-7 / 标签: 赛博朋克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漫画改 1995
近现代赛博朋克影视化的里程碑式作品,银翼杀手的诸多后继者之中做的最好的几个之一,其后辈《黑客帝国》更是将影视化的“赛博朋克”推向了大众意义上的巅峰。押井守用其特有的手法将士郎正宗原本氛围轻快的攻壳染上了一种悲凉肃杀的风格,并在其中探讨了一个严肃的课题——人与机器的定义或者说是“自我”的真实性。毫无疑问这是可以代表押井守最高水准的作品之一。 (PS:这十分给的是整个攻壳系列)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6-9-7 / 标签: TV 2003 SUNRISE 漫画改
大概是大河内的最高作了吧,果然大河内还是要和谷口搭档啊,本作以一群“垃圾清洁工”的视角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真实生动的近未来世界。前期的日常单元剧和后期的紧凑的“主线”带给了我两种截然不同的享受,这是它的优点,却也是它的缺点。前期和后期风格差异过大,虽然也用了一些情节去过渡和铺垫,但仍旧无法完全抹去那种突兀感。两部分都是非常好的故事,但放到一起却有一种微妙的不协调感。但即使如此,也不失为一部优秀的作品。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6-9-5 / 标签: 2009年4月 BONES 漫画改 TV
相当王道的正统热血向作品,虽说是王道,但在现今这个追求所谓“创新”和猎奇的环境下这种正统向的作品反而不多见了啊。本作能在其不算短的故事线中一直保持一贯的高质量实属难得,大概可以算是正统向动画的巅峰之一吧。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5-6-23 / 标签: MADHouse TV 原创 2007
十分有趣的作品,用孩童的视角描绘了一幅独特有趣的近未来图景,前期给我的感观尤其好,既一点点的展现了其独特有趣的世界观有让人回想起了儿时的童趣,后期的主线则略显突兀。整体来看仍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6-9-13 / 标签: OVA 2006 MADHouse Graphinica 漫画改
所谓的“暴力美学”。影视作品并非只能靠深刻的内涵吸引观众,爽快的剧情辅以酣畅淋漓的精彩战斗同样能夺人眼球,而本作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6-9-2 / 标签: 漫画改 TV MADHouse 2006
对我来说算是童年回忆的作品,大概也算是同类作品的最高水平之一吧(虽说同类作品本来就不多)。将大众意义上的“反派”作为主角的设定,虽然不敢说他是首创但起码算是里程碑式作品。情节方面运用了略带戏剧性和理想化的手法达成了不得了的戏剧表现力,虽然后期质量确实是下降的比较厉害,但也不失为一部优秀的作品。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6-9-2 / 标签: 2011年1月 原创 TV SHAFT
老虚动画脚本的代表作之一,打着治愈旗号的致郁片,不过由于我是从沙耶之歌入的老虚的坑,倒没感觉有多致郁就是了。整个故事其实很普通,但奈何结构精妙,演出到位,而且由于包着魔法少女的外衣,在这种反差下更凸显出一种强烈的反传统意味。总得来说算是非常不错的作品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6-9-4 / 标签: 2011年4月 Nitro+ 游戏改 TV
世界观设定十分有趣,虽然说是个讨巧又方便的设定,但与剧情结合起来也确实造就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前期的日常铺垫和后期的“神展开”,都非常合我心意,再加上讨喜的人物和不俗的音乐,循序渐进张弛有度的情节展开,实在是相当不错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09TV
- 52漫画改
- 51原创
- 27轻小说改
- 20剧场版
- 20MADHouse
- 15SUNRISE
- 12OVA
- 9J.C.STAFF
- 92006
- 9游戏改
- 9百合
- 82007
- 7GAINAX
- 62017年7月
- 6SHAFT
- 6studiodeen
- 61998
- 61999
- 62004
- 5泡面番
- 52011年4月
- 5搞笑
- 5意识流
- 42013年1月
- 4后宫
- 42005
- 4BONES
- 4钉宫理惠
- 42008
- 32003
- 3弹丸论破
- 32012年1月
- 32016年7月
- 32017年4月
- 32016年1月
- 3攻壳机动队
- 3Production.IG
- 3奇诺之旅
- 32014年7月
- 3漫改
- 32014年10月
- 32013年10月
- 3女神异闻录
- 3david-production
- 32013年7月
- 3零之使魔
- 3治愈系
- 3P.A.WORKS
- 3富野由悠季
- 32000
- 3赛博朋克
- 32009
- 3吐槽
- 32012年10月
- 3A-1Pictures
- 32001
- 3战姬绝唱
- 2轻改
- 2妄想学生会
- 2黄段子
- 2Production.I.G
- 21982
- 22014年1月
- 2WAOWorld
- 22006年
- 22015
- 22010年4月
- 2黑色幽默
- 2神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