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19-4-14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TV 1980
-
六翼天使之声 セラフィムコール
12话 / 1999年10月6日
2018-1-16 / 标签: SUNRISE TV 1999 原创
同为世纪末实验片,和同期的打着实验的幌子大玩特玩的某表格传说不同,三癞子的这部六翼天使虽然玩儿的成分也不少但还是有一点儿实验的意思的,每一集都有着锐意创新的尝试,就算是在九十年代后半叶涌现的诸多充满现代性的片子中都算是比较有特色的了。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17-12-18 / 标签: SUNRISE TV 原创 1986
zz高达,比想象中的要好看,前期的搞笑回水准良莠不齐,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后期情节逐渐转向严肃,与前期的搞笑结合起来其实别有一番风味。本作最大的问题是由于“突发性”风格改变而导致的“混乱”,如果一开始就确定先搞笑再严肃的路线,再谨慎的构筑情节的话效果会好很多。另外捷度的结局深得我心,这才是NT该有的未来,nt说是什么宇宙的居民,连太阳系都没出就耗在内斗上未免太可悲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7-12-8 / 标签: 1989 OVA SUNRISE 原创
久闻大名的一作,虽然跟我之前想象的有些不同,但仍然得承认这确实是素质极佳的一作。以小见大、典型人物+典型事件的叙述确实颇有一些传统的现实主义创作方法的特色,虽然戏剧性显得过强了一些,但是无伤大雅,情节的设置,情感的酝酿和主题的深化都做的很不错,确实是一部发人深省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7-12-7 / 标签: 1988 剧场版 SUNRISE 原创
阿姆罗与夏亚的最终决战,算是整个U.C.系高达的戏剧高潮,战斗异常精彩,情节简单而扎实,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剧场版的篇幅略显不足显得节奏偏快、内容压缩。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7-11-30 / 标签: SUNRISE 1985 原创 TV
“时代的眼泪”,Zeta正是这样一首时代的悲歌。对人物、情节、主题等各方面来说“杂而不乱”大概都是其最恰当的表述,Zeta就像一个大熔炉以卡缪等人的成长与选择为主脉络把各种元素、各色的人物、各种思想理念融汇在一起成为了富野作品中永恒的主题--理解与变革。但富野显然没有对这一主题给出明确的解答,Zeta的结局在结构上的完整中蕴藏的却是主题上的巨大留白,再配上卡缪最后的崩溃,给人以绝大的冲击与思考。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7-11-27 / 标签: 原创 TV SUNRISE 1979
元祖高达,高达系列的起点。人物鲜明而饱满,情节精彩而深刻,演出古典而扎实。但问题也有不少,如节奏过快,情节跳脱,古典的演出容易让现代的观众产生隔阂,后期情节压缩NT的演出过于神棍也是一大问题。但即使如此仍旧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10-10 / 标签: 原创 TV SUNRISE 2006
大河内和谷口的代表作之一,如果说之前的星空清理者比较偏向文艺片的话,本作的商业气息则更重一些。虽说如此,在活用商业元素的情况下却也能不落俗套,不像一般商业片那样流于表面。可以说大河内在商业元素和非商业元素中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平衡点,实在是非常难得(或者说谷口成功地拉住了大河内的缰绳?)。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9-24 / 标签: SUNRISE TV 原创 2008
反叛的鲁鲁修的第二期,与一期相比继承了其兼顾文艺性和商业性的优点,但进入国际篇后剧情有点暴走,感觉节奏显得有些过快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先入为主的原因。最后的结局有人把它捧得很高,有人把它批得很惨,就我个人而言,这结局已经很不错了,应该说能把后期那暴走/神展开的剧情圆回来已经很了不起了。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6-9-7 / 标签: TV 2003 SUNRISE 漫画改
大概是大河内的最高作了吧,果然大河内还是要和谷口搭档啊,本作以一群“垃圾清洁工”的视角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真实生动的近未来世界。前期的日常单元剧和后期的紧凑的“主线”带给了我两种截然不同的享受,这是它的优点,却也是它的缺点。前期和后期风格差异过大,虽然也用了一些情节去过渡和铺垫,但仍旧无法完全抹去那种突兀感。两部分都是非常好的故事,但放到一起却有一种微妙的不协调感。但即使如此,也不失为一部优秀的作品。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6-8-24 / 标签: SUNRISE 1998 原创 TV 浪漫主义
十分优异的作品,可谓是日本动画吸收欧美文化为己用的大成之作,音乐与画面共舞的完美杰作,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浪漫主义动画,也是代表欧美文化对日本动画影响的里程碑式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09TV
- 52漫画改
- 51原创
- 27轻小说改
- 20剧场版
- 20MADHouse
- 15SUNRISE
- 12OVA
- 9J.C.STAFF
- 92006
- 9游戏改
- 9百合
- 82007
- 7GAINAX
- 62017年7月
- 6SHAFT
- 6studiodeen
- 61998
- 61999
- 62004
- 5泡面番
- 52011年4月
- 5搞笑
- 5意识流
- 42013年1月
- 4后宫
- 42005
- 4BONES
- 4钉宫理惠
- 42008
- 32003
- 3弹丸论破
- 32012年1月
- 32016年7月
- 32017年4月
- 32016年1月
- 3攻壳机动队
- 3Production.IG
- 3奇诺之旅
- 32014年7月
- 3漫改
- 32014年10月
- 32013年10月
- 3女神异闻录
- 3david-production
- 32013年7月
- 3零之使魔
- 3治愈系
- 3P.A.WORKS
- 3富野由悠季
- 32000
- 3赛博朋克
- 32009
- 3吐槽
- 32012年10月
- 3A-1Pictures
- 32001
- 3战姬绝唱
- 2轻改
- 2妄想学生会
- 2黄段子
- 2Production.I.G
- 21982
- 22014年1月
- 2WAOWorld
- 22006年
- 22015
- 22010年4月
- 2黑色幽默
- 2神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