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12-16 / 标签: 2016 新房昭之 SHAFT 漫改 TV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12-24 / 标签: 2017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TV
-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17-6-23 / 标签: 1998 R18 梅津泰臣 Arms
phantom可能借鉴过这部,人物背景和部分剧情都挺相似,但源头都是更早的黑帮片。制作很精良,不当里番来看会有更好的体验 -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6-6-16 / 标签: 2005 key 游戏改 石原立也 TV 京阿尼
几年前补的了,印象中比起本篇更喜欢夏季篇带来的感觉,可能是第一次接触到和风的原因吧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7-3-28 / 标签: 80年代 剧场版 大友克洋 TMS 漫画改 科幻
现在看来略老套的调调,对科技失控的恐惧,还有毁灭与重生。人物比较符号化,叙事相对简单。视觉风格影响深远,作画力爆炸。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6-6-16 / 标签: 2010 key P.A.WORKS 岸诚二 原创 TV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9-27 / 标签: 2007 大森貴弘 BrainsBase TV 小说改
剧情如拼图一般,OP致敬Snatch的剪辑方式也很有趣。乱序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叙事体验,但也掩盖了一些剧情上的羸弱之处,比如我在讨论版提出的问题。除了boss(?)塑造地很平面之外,主要人物都具有比较多层次的鲜明性格,而且大体是积极的,只是某些价值观不敢苟同。每一对CP都让人中意,尤其是笨蛋小偷夫妇让人印象深刻。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6-23 / 标签: 2006 片渊须直 漫画改 MADHouse TV
预期有点高了吧,中间部分没太多亮点,打戏主要凭主角光环压制,爽但不够精彩。男主一直没多少变化,对黑帮势力的思考也不多。人物和设定还是不错的,搬运工这种活可以接触到各类人和事,希望第二季更有意思一些。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6-30 / 标签: 2010 漫画改 片渊须直 MADHouse OVA
女仆、NSA、FARC、CIA、不知名的混混、三合会、莫斯科旅馆、少主、男主,目的不同的各方势力都纠缠在了一起。一口气看了两遍,因为不少对话信息量太大,很难一遍就全部把握到(装逼很到位)。女仆长赛高!男主算是真正救了一次人,顺便大赚了一笔。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6-24 / 标签: 2006 片渊须直 MADHouse 漫画改 TV
整体感觉比第一季好不少,三个故事都有亮点,也加入了一些思考,不再是单纯地打打打。男主的重要性有所加强,日本篇之后终于心态上开始变化了。黑帮之间的纠葛也有所展现,如果一开始就把这个和男主的心理作为重要的叙事线索就好了。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17-5-12 / 标签: 2000 剧场版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北久保弘之 原创 押井守
押井塾的产物。作画上色太赞了,看不出年代感。剧情比较单薄,设定也没怎么交代,但整体风格很有特色。 -
糖果男孩 Candy boy
9话 / 2008年5月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うめつゆきのり
2017-5-26 / 标签: 2008 AIC 星川孝文 WEB 原创 百合
甜,画面很精致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6-6-16 / 标签: 2015 P.A.WORKS key 浅井义之 原创 关口可奈味 TV 轮回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6-16 / 标签: 2007 key 游戏改 石原立也 TV 京阿尼
在看过Air和Kanon之后才补的,Clannad第一季很多时候就是把之前一些成功的套路又拿来用,常常有些出戏,第二季才是真正独特的。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6-16 / 标签: 2008 key 游戏改 石原立也 TV 京阿尼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12-18 / 标签: 2008 OVA key 游戏改 石原立也 京阿尼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0 / 标签: 2022 WEB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8-4-23 / 标签: 2007 冈村天斋 BONES 菅野洋子 原创 TV
看黑契单元剧时忍不住会和攻壳比较,平均水平还是比后者差很多的,主线又比较坑,但男主的装逼水平一流。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