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1-31 / 标签: 2010 小说改 MADHouse 汤浅政明 TV 轮回
有趣,最后几话收伏笔妙不可言。神作不足而佳作有余,看在ED加成,给9分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18-1-24 / 标签: 80年代 押井守 剧场版 漫画改 StudioPierrot 轮回
把现实与梦境、时空循环之类的主题搬到动画中,鸭子应该是先驱吧。画面中有很多有趣的细节。浦岛太郎(异时间)、庄周梦蝶(自我主体)、循环路径和错觉画(异空间)、方舟这些元素都玩得很6,影响了很多后来类似题材的作品(尤其凉宫春日)。立食荞麦屋和上海亭原来在这里就已经出场了,“回过神来的时候,事件早已开始”这种模式也是从这里就开始用了。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1-23 / 标签: 2017 OVA 山本裕介 漫画改 8bit 百合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20 / 标签: 2018 漫画改 汤浅政明 大河内一楼 ScienceSARU WEB
令人震撼的史诗感,其中高质量的作画和bgm功不可没,叙事节奏快,黄暴不含糊。看到那对父子、那个女孩、 那只接力棒,心里都挺触动的。不过剧本上问题不少,一些转折比较生硬,一些细节没有解释(看过原作党的说明之后倒是理解了不少),尤其是对暴民的描写太浮于表面了,但相对的,几个正能量角色都很丰满,所以让人觉得这故事里的恶有些刻意,甚至稍显空洞了。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18-1-7 / 标签: 2012 工藤进 小说改 GoHands 冲方丁 剧场版 科幻
赌博--女主的成长,决战双方的实力不太稳定,新的三原则//手贱删了简评,有点想不起来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1-7 / 标签: 2004 漫画改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押井守 TV 科幻
合田一人和久世英雄这种级别的具有现实感的野心家,在动画界中实在太少了。庞大的政治格局之下,剧情之惊心动魄已然注定,无需过多巧合,就能沿强硬的逻辑推进。穿插其中的草蛇灰线让全篇具有压倒性的说服力,三刷之后也还有新发现的细节照应和现实影射。第二季里纯粹的单元剧不多,比起前作的赛博朋克社会掠影,更侧重于丰富主角们的形象,但质量不输前作。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8-1-5 / 标签: 2017 田口智久 Lerche 小说改 TV 公路片
怎么说呢...虽然故事的一些风格还在,但看得没啥感觉,画风和演出的问题?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7-12-31 / 标签: 2015 原创 WITSTUDIO 出合小都美 TV 公路片
第一集的作画很赞,少女翻唱老歌别有一番风味,剧本虽然略电波,但难得完成度不错。关键是看了第八话我还说啥?关于staff心中的摇滚精神,副标题已经概括一切。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6 / 标签: 2017 漫画改 京极尚彦 orange TV 3D
故事似乎有些隐喻,但动画本身没填的坑太多,也说不出来啥。主角的塑造很不错,惊艳的画面让人看到了3D的可能性。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 标签: 2017 漫画改 尾崎隆晴 WHITEFOX TV 科幻 公路片
难得的每集都在“探讨”一些问题的新番,虽然单元剧还是散和浅了一些,但氛围很舒服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12-21 / 标签: 2017 漫画改 Lerche 冈本英树 TV
超出期待的萌(gui)片,staff是比较有想法的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17-12-18 / 标签: 2010 剧场版 吉浦康裕 原创 科幻
故事有些老套,但讲得还可以,最后也小感动了一下。手持镜头并不觉得有啥好处,反而降低了观感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30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小说改
和心灵游戏的感觉差不多,还是不太欣赏得来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7-11-29 / 标签: 2016 赤井俊文 原创 A-1Pictures WEB 科幻
可能是我看过的最喜欢的动画MV吧,对这个90后美国小哥很服气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10-30 / 标签: 2017 川面真也 davidproduction 小说改 TV 轮回
类似死亡笔记一样重重算计的刺激感,但其哲思更胜一筹;媲美JOJO的超能力脑洞运用,但其严谨性更胜一筹。前期不理解的伏笔在后期都能很好地收束,可谓低开高走的典范,声优和BGM加分。 不受一些观众待见的主要是面瘫型的人物和谜一般的对话吧,作画也没什么亮点,导致前期劝退力太强。不过这种克制的表现正好对我胃口,平静的表面之下暗流涌动,极致理性的台词都能让人品味思考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7-10-21 / 标签: 1995 A.P.P.P. 北久保弘之 OVA 漫画改 川元利浩 公路片
男主真是扮猪吃老虎的高手,不过比较夸张,偶尔会让人觉得尬。不知道最后一话是不是最早讲动画制作的日本动画之一(还是赛璐璐时代)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7-10-13 / 标签: 1999 剧场版 几原邦彦 J.C.STAFF 原创
比TV直白,但分镜构图更有意思了 -
鲁邦三世 血烟的石川五右卫门 LUPIN THE IIIRD 血煙の石川五ェ門
2话 / 2017年2月4日
2017-10-12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小池健 TelecomAnimationFilm 漫画改
分镜作画很赞,不过爽片剧情也就这样吧。看完:没有小池健看我要死了b38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17-10-9 / 标签: 2017 渡边信一郎 CygamesPictures WEB 原创 村濑修功 科幻
顶尖质量的作画,看得很爽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