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4-19 / 标签: 动画电影 小说改 奇幻 魔法少女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2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小说改 恋爱 青春
行云流水,浪漫洒脱,只是在严谨布局以外的跳脱演绎下,节奏感似乎也跟着飘飞四散了,少了些<四叠半>那种骨子里舒适且爽快的工整性…但整体依然是一部极有欣赏性与表现力的佳作,令人怦然心动,青春感十足。 -
鬼平
13话 / 2017年1月9日 / 宮繁之 / 池波正太郎『鬼平犯科帳』(文春文庫) / 宮繁之
2017-4-6 / 标签: TMS 小说改
颇有时代特色与人情味的单元剧,单集剧本虽不特别出彩但很用心,音乐优质,演出尽力,部分作画难说上乘,主角长谷川平藏的人格魅力撑起了整部剧的看点,倒也乐在其中。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25 / 标签: ZEXCS noitaminA 小说改 励志 治愈
十五年一本大渡海,如小舟抵达了文字汪洋彼岸的摩天轮,而语言的编织却同人生的编织,永远没有完成的一天。献身事业、沉默执迷、发光的暗淡的也都渐渐成了理想,这颗自由且坚韧的匠人之心,不仅道出了人们手上一册辞书何以蕴藏心血、何以值得尊敬与珍惜,更终会在其中留下平实而温暖的印记。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16-11-19 / 标签: Studio4℃ noitaminA 剧场版 小说改 百合 科幻
自说自话,意味不明,中二混沌,故作深沉。日本人对“死”的执念还真是颇深。 -
大草原上的小老鼠 大草原上的小老鼠
52话 / 1996年 / 王力平、王强、庄正斌、严定宪、劳伦·卡冬、吴福漳、陆成法、林文肖、姚光华、顾建国、曾毅刚
2016-6-26 / 标签: 国产 童年 欧美 小说改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6-22 / 标签: ProductionI.G 悬疑 历史 战争 小说改
尊重智商的稀有谍战正剧,暗潮涌动的二战军国背景下三观极正。加之原作的优秀程度与完璧的staff阵容与声优表,呈现出的D机关这个男神育成组织(雾?的故事简直充满魅力。演出克制,细节考究,配乐满分,虽然受限于单元剧编制,部分剧情暧昧有失自然但也起承转合详略有当。至于三轮菊苣抓心的人设于动画表现中的迷之脸盲感,我只能说,尽力了。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6-6-5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科幻 战争 小说改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Fantasy Railroad in the Stars-
1话 / 2006年6月17日 / 宮沢賢治
2016-6-1 / 标签: 动画电影 治愈 科幻 音乐 3D 小说改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6-5-31 / 标签: 吉卜力 动画电影 百合 治愈 家庭 灵异 小说改
永远闪耀在记忆中的Marnie与重拾真心活在当下的Anna,细碎安静的日常下暗伏着足以碾平岁月的波澜壮阔的孤寂与爱。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6-5-31 / 标签: 吉卜力 动画电影 小说改 治愈 奇幻
日式独有的规制与矛盾、罪与罚、暧昧与隐喻、淳朴与古典。以简单又不失灵动的线条,与如春日般朦胧的颜色描绘的平淡、飘忽的传说。然而抛开雅致的作画,剧情与演出上的缺失显得尤为可惜,发力沉稳但又似乎受到束缚,偶尔的爆发显得踟蹰、跳脱不出边框,似乎已成为近期吉卜力的通病。 -
老雷斯的故事 Dr. Seuss' The Lorax
1话 / 2012-03-02(美国) / 2012-07-27(中国大陆) / 克里斯·雷纳德 / 凯尔·巴尔达
2016-5-26 / 标签: 欧美 动画电影 3D 小说改
-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16-5-14 / 标签: ProductionI.G 动画电影 历史 家庭 战争 小说改
战败后的残酷总归也是残酷(笑)优秀的音乐与美术制作倒是实实在在的,虚实结合的手法也带来了一丝浪漫气息,只是整体与银河铁道之夜间的联系颇为牵强。
看过的标签
- 341漫画改
- 289搞笑
- 288短片
- 285欧美
- 223动画电影
- 203剧场版
- 197OVA
- 188恋爱
- 184校园
- 169科幻
- 167治愈
- 154童年
- 142奇幻
- 1353D
- 130热血
- 117百合
- 92迪士尼
- 87国产
- 85音乐
- 84家庭
- 78游戏改
- 76轻小说改
- 70TMS
- 69奥斯卡
- 66日常
- 57推理
- 56小说改
- 55青春
- 55猎奇
- 54SHIN-EI
- 53基
- 52历史
- 51哆啦A梦
- 51魔法少女
- 50名探偵コナン
- 50竞技
- 48励志
- 46ProductionI.G
- 44京阿尼
- 41机战
- 40Type-Moon
- 40讽刺
- 38A-1Pictures
- 37悬疑
- 37超能力
- 36noitaminA
- 36MADHouse
- 34SUNRISE
- 32pixar
- 29定格动画
- 27ufotable
- 27Fate
- 27战争
- 27里番
- 24动画未来
- 24惊悚
- 24人生
- 24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4东映
- 23吉卜力
- 22studiodeen
- 21BONES
- 20梦工厂
- 20CLAMP
- 19灵异
- 19SILVERLINK.
- 17料理
- 16key
- 16P.A.WORKS
- 14J.C.STA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