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仙花 ナルキッソス
2009-12-03 / 片岡とも / ごとP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224
2014-4-30 / 标签: 水仙花 narcissu 輕小說 片岡とも 轻小说
人能够触碰的生命之意义尽在这部作品之中。 -
私奔女孩 かけおちガール
16话 / 2021-06-11 / ばったん / 講談社
2021-12-18 / 标签: 42
评论基本都在这里觉得不够现实,不够残酷,但这题材还找不到现实感真不知道他们看了个什么,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让您们难受了就是原罪 心态描写很真实,男女关系结婚之后的变化,而且男女对比的细腻感,短小精悍不拖沓,别出心裁的故事设计及用镜 完成度 9 表达 9 情感线 8 产生有些缺失 内容 7 观感 9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45话 / 2015-10-24 / 仲谷鳰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9-12-16 / 标签: 真百合 43
百合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和百合题材是互相成就的,对这个门类的声誉贡献巨大。 完成度 9分 这部作品可以作为完成度的教科书,建议写入动漫史 情感线 9分 这部作品可以作为情感线的教科书,建议写入动漫史 内容 7分 不怎么涉及这方面,这个分数给剧中超有趣的舞台剧 画面表达 9分 从东方时期就很有特色的演出风格 观感 9分 -
GA 艺术科美术设计班 GA 芸術科アートデザインクラス
きゆづきさとこ / 平和出版、芳文社、青文出版社
2022-6-12 / 标签: 45
季游月聪子的漫画,虽然是平淡日常却百读不厌。芳文社最棒的作品,漫画里的第一本全九分。后期作者确实有点结束得太快,而且似乎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不过我愿理解成作者主动在适当的时候完结。 完成度 9 表达 9 内容 9 情感线 9 观感 9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19-7-21 / 标签: 废土 末日 つくみず
个人风格鲜明,是和作者交心的作品。 内容 9分 大量隐喻而不生硬,来自作者广阔的知识涉猎 完成度 7分 前后呼应 6分 内容深度 9分 均值向下取整 情感线 7分 了解了隐喻的前提上,角色都是哲学意义上的有深度 画面表达技巧 9分 够用,够美 观感 9分 是我最喜欢的作品类型,而且还有鲜明的个人特色 -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1968 / Philip K. Dick / Doubleday / 210
2022-1-11 / 标签: 43
1977年的经典科幻小说,深刻影响了同类小说的创作模式,即使数十年后的今天来看,其探讨了至少三个重要的问题也不过时:如何对待及区分人和类人造物,如何对待非人但同源的生物,如何量化认识人类这一存在。仿生人梦见电子绵羊的寓意,也包括类人生物是否具有人的追求精神享受,是否产生共情能力,是否有数十万年进化积累的深层行为逻辑的含义。 完成度 9 表达 9 内容 9 观感 9 情感线 7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142话 / 1995-08-23 / 芦奈野ひとし / 講談社
2015-4-20 / 标签: 科幻 末日 日本星云奖 横滨购物纪行 三月不知肉味 苍茫
可以让人沉默的优秀作品。 -
疯狂怪医芙兰 フランケン・ふらん
61话 / 2007-11-20 / 木々津克久 / 秋田書店
2021-9-16 / 标签: 42
独特,新颖,印象深刻。猎奇和知识量恰到好处的放射,很多篇章罕见的值得深思的骨子里的逆反属性,芙兰实在是太可爱 完成度 9分 部分章节作者可见,深度有,细节值得推敲。部分篇章故事并非原创但是有一些体现了作者对其的思考 内容 8分 天文地理啥都有,兴趣略缺 情感线 7分 并不是重点 表达 9分 画工到位,分镜很多时候也无可挑剔 观感 9分 芙兰可爱!!!!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20-9-21 / 标签: 石黑正数 百合
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堪称杰作。欣赏它需要相当程度的感性,并不是一部好懂的作品,并不深奥但是却层次很深就是石黑正数的优点。 完成度 9分 内容 7分 情感线 8分 表达 9分 观感 9分 -
水星领航员 ARIA
60话 / 2002-10-10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7-1 / 标签: 44
这部作品真幸福啊。全部都被改编成动画,被那么多人爱着。 原作我觉得比动画版在我的标准上更胜一筹,但观感其实是类似的。 完成度 9 作者很用心,讲作品当作人生一般投入 内容 9 观感 9 表达 9 情感线 8 -
水星领航员AQUA AQUA
天野こずえ / エニックス、マッグガ-デン(新装版)
2022-7-1 / 标签: 44
追随本作 这部作品真幸福啊。全部都被改编成动画,被那么多人爱着。 原作我觉得比动画版在我的标准上更胜一筹,但观感其实是类似的。 完成度 9 作者很用心,讲作品当作人生一般投入 内容 9 观感 9 表达 9 情感线 8 -
水星领航员 完全版 ARIA 完全版 ARIA The MASTERPIECE
2016-01-09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7-1 / 标签: 44
这部作品真幸福啊。全部都被改编成动画,被那么多人爱着。 原作我觉得比动画版在我的标准上更胜一筹,但观感其实是类似的。 完成度 9 作者很用心,将作品当作人生一般投入 内容 9 观感 9 表达 9 情感线 8 -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4-10-18 / 标签: 文学少女 轻小说 治愈 爱的故事 黑色大圖書館 黑暗文学史 真·文学
这部作品的创作思路是很独特的,我觉得这也算是说明了理论指导创作的可能性。 完成度 9分 其实部分超出9分水平了。 内容 9分 也部分超出9分水平。 情感线 8分 观感 10分 表达 9分 其实整体得分为9.5分。 -
水星领航员公式领航手册 ARIAオフィシャルナビゲーションガイド
2005-10-29 / マッグガーデン / 171
2022-7-1 / 标签: 44
无独立内容,本作的设定集且都是本作的复习,视为附属,追随本作评分。 -
魔女の旅々 (3)
2016-12-14 / 白石定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44
2022-1-8 / 标签: 37
系列完结作,旅行越来越危险了,前面的故事也都用上了,主旨依然很迷,但这种努力我非常欣赏。但作者宣称第三本是完结篇,但很明显事实并非如此。 从这里来看,恐怕动画的改编非常有水平,故事选取和人物塑造都即保留了原作关键的部分又进行了合理的删减,脚本会议万岁。 完成度 8 表达 8 观感 8 内容 6 情感线 7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78话 / 2012-12-12 / 千葉サドル / 芳文社
2019-12-16 / 标签: 漫画 百合 僵尸
此细致评分仅仅是毕业离开学校之前的。 完成度 9分 情感线 8分 内容 7分 表达 9分 观感 9分 由纪是真 大天使 ,毕业之前不论是完成度还是观感还是画面表现上都能给9分,毕业之后尤其是进入大学篇,大量塑造浅薄的角色出场冲淡了作品的一切优点,只给6分,综合权衡,整体给个8分。 -
少女不十分 少女不十分
44话 / 2011-09-07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32
2013-10-11 / 标签: 这次有纯废话 少女不十分 幼女控 该隐 西尾維新 其实是治愈的故事
虽然我真的不喜欢这该死的废话····不过好作品就是好作品
读过的标签
- 42百合
- 39漫画
- 937
- 738
- 735
- 7日常
- 7轻小说
- 736
- 6其实是治愈的故事
- 5克苏鲁
- 5田邊剛
- 5真百合
- 5漫画短篇集
- 5恋爱
- 444
- 4芳文社
- 4文学少女
- 433
- 4治愈
- 432
- 340
- 3石黒正数
- 3マウンテンプクイチ
- 3野村美月
- 341
- 334
- 2同人
- 2魔法少女奈叶
- 2田中ロミオ
- 245
- 2仲谷鳰
- 242
- 239
- 2漫画单行本
- 2外传
- 2入間人間
- 2末日
- 2搞笑
- 2合同本
- 2日坂菜乃
- 2石黑正数
- 231
- 2已完结
- 2科幻
- 243
- 1citrus
- 1クール教信者
- 1花漾小屋百合开
- 1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1けいおん
- 1あさぎ龍
- 1废土
- 1荻野純
- 1桜場コハル
- 1百合漫画
- 1爱的故事
- 1街机
- 1真·文学
- 1动画改
- 1露营
- 1某系列
- 1洛夫克拉夫特
- 1嵩乃朔
- 1MFCキューンシリーズ
- 1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 1雨水汐
- 1七坂なな
- 1つづら涼
- 1華々つぼみ
- 1高嶋ひろ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