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犬夜叉 特别篇 在那之后 犬夜叉 特別編 あれから
1话 / 2013年2月6日 / 高橋留美子 / 小学馆 / 34
2015-6-6 / 标签: 漫画 高桥留美子
这不对啊,高桥大妈!不是说好的已经不想画打怪了,怎么后日谈里还是除妖?!我要看婚后日常啊bgm38. -
少女漫画·女作家·日本人
2005-09 / 杨伟 / 宁夏人民出版社 / 220
2015-6-1 / 标签: 漫画研究
上编真是字字珠玑,从恋爱、家庭这些小的主题作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延伸到少女漫在内容和观念上的变迁,并将这种变化放入日本的社会背景和女性意识发展变化的大环境下双向印证。每个小的主题又统合于“我的居所在哪儿?”这一作者提出的少女漫共同的母题之下。以如此篇幅的研究能做到能深能广,实属不易。相较之下,下编在分析少女漫对吉本和山田创作的影响时最多只能做到点对点的比较,远没有上编的灵气,反而成了普通的文学研究 -
修业魔女璐璐萌 魔界篇 まじもじるるも 魔界編
2011-12-09 / 渡辺航 / 講談社
2015-5-29 / 标签: 漫画
本篇是起乘,魔界篇才是转合,虽然风格不同不好比较,但是整体发挥确实要好上不少,至少本篇里能抓出的缺点在魔界篇都不明显,尤其璐璐萌的塑造,我觉得终于不再仅仅是个萌系角色,而开始变的有血有肉。阅读感非常棒,最后几乎燃起来了,不过魔王现身时还是略觉脱力bgm38.另,结局柴木在走廊呼啸而过时蓦然回头、璐璐萌拉低帽檐莞尔一笑那幕看着真是有些心动。 -
在湖畔 - 亚历克 十四岁半那年的夏天 湖畔にて - エーリク 十四と半分の年の夏
萩尾望都 / 小学館 / 28
2015-5-28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萩尾望都
比起漫画,更接近于绘本,在这里尤其能体现出自本篇一以贯之的优点——精雕细琢且极具诗意的文字,仅靠亚历克全篇的独白就把整个氛围都调动起来了:悠然逝去的夏日、困惑彷徨的亚历克,以及渐行渐远的少年时光……明明基调并不低沉,却在读完之后莫名的有些伤感,总觉得这篇后日谈更像是一场告别,整个故事到此才真正完满。 -
秋本治SF短篇集 秋本治SF短編集
5话 / 2011-12-02 / 秋本治 / 集英社 / 230
2015-5-28 / 标签: 漫画
怎么说呢,秋本治作为老牌漫画家基本功还是扎实的,尤其年代越靠近现在,越能感受到画工和分镜的过硬功底。至于故事只能说还算流畅,有想法,可惜篇目的时代感太浓,比如前两篇;有转折,不过没什么惊喜,有时过于追求超展开反而显得挺不知所谓的;创作意图先行,只是把想描绘或表达的画出来就算完事,常磐庄那篇尤为明显,排除作者想表达的东西外,真能撑起一个故事?整体缺乏趣味,值得称道的大概也只是作者对不同题材的认真尝试 -
圣母的烙印 修道士ファルコ (1)
1992-12 / 青池保子 / 白泉社 / 201
2015-5-27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青池保子
终于找到了漫画全卷,预计王城啃完才会动,先在这边补标一下。系列唯一有中文的一本,以中世纪西班牙和德国修道院为背景的连作短篇,不过没有什么严肃紧凑的内容,也没有什么深刻教义的讨论,大抵都是关于修士的生活。当然事件还是有的,可是并不惊心动魄或是曲折动人,最多只是那种可作日常谈资的闲情轶事,不过青池画的饶有趣味,修士也是各具特色。细处尤见用心,无论对修士日常生活的勾勒和场景的描绘都能看出青池认真的考证。 -
修业魔女璐璐萌 まじもじるるも
2008-02-22 / 渡辺航 / 講談社
2015-5-27 / 标签: 漫画
老套是挺老套,从段子到主角柴木的塑造,颇有点复古范,不过读起来也蛮清爽的。说起来也算是在我的好球区了,不过整体上中途半端的感觉太明显了,反而给不了高分,篇目有重复冗长之嫌,虽然有几篇其实挺戳我的。感情线没什么实质进展,配角不少,但笔墨不够,不,甚至主角的刻画也缺少厚度,即使璐璐萌很萌。结局倒是意料之外,整套漫画读完总觉差口气放不出来,不会是因为接下来才是正篇吧。 -
访问者 訪問者
1981-04 / 萩尾望都 / 小学館 / 113
2015-5-26 / 标签: 漫画 24年組 萩尾望都
有关奥斯卡的前事,其实相较本篇,我可能要更喜欢这个番外,毕竟比起本篇里那种中性神秘而透明的少年爱,孩子视角下家庭的崩溃和亲人的离弃更容易让我感同身受些,这要归功于萩尾老师对奥斯卡纠葛内心的纤细入微的描写。叙述和分镜也极具韵致,比本篇更易读易感。或许也是因为这篇的主角是奥斯卡,他的身上很难看到如尤里和多马那种未成熟少年特有的洁癖,他努力接受和背负着自己狭小世界的一切,最终在失去家的刹那,过早的长大了 -
风夏 風夏
195话 / 2014-05-16 / 瀬尾公治 / 講談社
2016-2-27 / 标签: 漫画
本来还想打个7分,以示对濑尾勇气的钦佩,不过濑尾你瞅瞅你之后画的,那都是些什么啊bgm38,白学、君望、闪啊闪,随便套个模板也比现在这不知该从何处吐槽的发展要好得多。当然即使在37话之前,其实也没什么看头,寡淡的内容,司空见惯的情境和台词,贫瘠的情感描写,以及没伏笔不过渡、靠临时设置冲突来推动故事向前的情节设置,也难怪濑尾要弄这么大一个噱头,反正关注度是够了,被这勾起好奇心来补漫画的肯定不止我一个 -
托马的心脏 トーマの心臓
萩尾望都 / 小学館、尖端出版
2015-5-24 / 标签: 漫画 萩尾望都 24年組
某种意义上可视作小鸟之巢的完成版,人物的调度、叙述的铺陈等方面显示出了技法的进一步纯熟。至于内容,我觉得必须想明白两个问题,才能更好理解这个故事:多马违背基督教义选择自杀想要传达什么,以及尤里为什么会得到救赎。与其说是给予翅膀 ,不如说是断去翅膀,多马以自杀换取同罪的身份,将自己的爱以一种最纯粹的方式固定下来 ,来让尤里明白,无论身处何境,他都是被爱的 ,也是有资格爱人的,这是尤里能得到救赎的关键 -
ACONY永远的少女 ACONY
24话 / 冬目景 / 講談社、尖端出版
2015-5-17 / 标签: 冬目景 漫画
冬目景老师的喜剧,根据其在第二本后记的自我定位,大概是什么内容都有的感觉,事实上也真是如此,如果说第一本还有点想要认真走剧情线的样子,后来则完全开始随性的画起短篇来,什么内容都加一点进来,甚至关于之前铺垫的研究、不老和女主母亲的下落也随性的揭底了结,然后继续去画短篇。之后也是同样随性的就那么结束了整部漫画bgm38.不过老师本来就不是那种按部就班的漫画家,还是随性画起来好看,嘛,至少我吃这一套。 -
砂时计 砂時計
2003-08-23 / 芦原妃名子 / 小学館
2015-5-16 / 标签: 漫画 芦原妃名子
其实毛病不少,至少是在开初几本,恋情描绘不够细腻,转折常显仓促,和羽海野老师一样爱用Q版表情,但过于泛滥,而且在关键时刻沉不下去。不过随着故事中女主年岁的增长,作者的手法也开始圆润起来,获小学馆漫画赏前后的5、6本大概是漫画前8本最好的部分,杏的懦弱、执迷以及和他人的相处勾画的真实自然,或许比起恋情,这才是作者更擅长的。所以说到底这只是杏一人的故事。外传观感甚佳,尤其金丝雀和time letter -
赤空白海 1 赤い空 白い海 1
18话 / 2010-03-05 / 野中英次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 176
2015-5-16 / 标签: 漫画
从各个角度讲都很奇特的漫画,短篇风格各异,相当一部分只是脑洞大开的冷幽默,还有些则能窥见点讽刺的意味,唯一的共通之处在于内蕴其中的作者奇诡的脑电波,对的上会觉得很有趣味 ,对不上的话只会觉得莫名其妙。我大概属于前者,虽然如此,有时实在是跟不上作者的思考回路,比如蜘蛛丝;有时作者的脑电波飘的太远以至于到最后完全不明白他想表达什么了,比如续钢弹。总体观感非常微妙,但又欲罢不能。 -
小长门有希的消失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82话 / ぷよ / 角川書店
2015-7-24 / 标签: 漫画
其实还不错,当然这个不错是在作为衍生物的这个前提之下的,尤其和最近看过两本的碇真嗣育成计划相比,日常要有趣多了,有剧情冲突的双数本也比较好看。至于人设也没什么不好接受的,本来就是同人么,不如说看的就是这种似是而非的感觉。另,其实这版的长门还挺对我胃口的(虽然团长和佐佐木一出场就立马叛变bgm38) -
天外福星 ワタナベ
39话 / 窪之内英策 / 小学館、尖端出版
2015-5-3 / 标签: 漫画
匠气太重。大多数时候你能明白英策想表达什么,但是问题在于表现上太过生硬,很难融入到故事里,往往非要借男主的嘴说出来。题材则太老套,我知道作者想要借助男主对地球各项事物表现惊异来营造喜剧效果,问题在于并不怎么有趣,而且男主的表现怎么都不像是一个来自文明度很高的外星、年岁三千有余的人。唯独老爸被降职北海道那部分画的真心不赖,感觉这才是英策擅长的风格,拜托您压制住自嗨、说教和刻意搞笑的欲望认真讲故事就行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3话 / 志村貴子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長鴻出版社
2015-5-3 / 标签: 漫画 志村貴子
如果说青春的醍醐味在于将完未完,成长则往往意味着有一个终点,一个成熟的转折,学会妥协,接受现实。大概高中篇就是这么一个终点:小圈子的朋友已经各自离散,千叶选择与世界和解,高槻也不再想变成男生……志村的叙述始终波澜不惊的向前推进,任谁也无法回头。逆流而上的只有二鸟,能够保持初心是否是一件幸福的事谁也说不准,只是当初会为他兴高采烈准备女装的两个人都已经不会再陪在他身边了……而人生的路还有很长。 -
BLUE
1992-10-01 / 山本直樹 / 弓立社 / 200
2015-5-2 / 标签: 漫画 山本直樹
7个短篇风格还是不怎么相同的,比较喜欢前三篇,剩下四篇中,“ずびずば”莫名其妙,“希望の友”和“197X”都属于本身没什么亮点勉强被结局救场,“激しい王様”超展开太过。作为当年的有害指定漫画,sex肯定是不少的,不过山本也不只是画H,更出色的是对氛围的把握,なんだってんだ7days两人的互动其实很能体现出这点,然而还是有些淡了。BLUE里则要更为颓废和苦闷,似乎也愈能体现出山本的特质,最得我心。 -
樱狩 櫻狩り
渡瀬悠宇 / 小学館
2015-4-26 / 标签: 漫画
开篇的上套路感太重,从人物到感情线,似乎能看到无数的老梗乱飞,直到结束时撕去表面温情的外衣,才终于有些好看起来。中的剧情依旧俗套,不过作者对人物的刻画和情感的蜕变的描绘还是很能窥见功力的。可惜到下卷就不行了,把各种背景的揭开和人物的救赎全都压在这本,不间断的抖包袱,节奏整个就乱了,哪怕结局设置的还算不错。即使下篇的后记里刷了我不少好感,也不得不承认渡濑没达到她的预期,时代感尚不如银之华,只能给7分 -
春浪漫巴士 春行きバス
宇佐美真紀 / 小学館、長鴻出版社
2015-4-25 / 标签: 漫画
画风挺入眼,当初关注宇佐美真纪也是因为她的画风。内容尚可,像这种漫画甜品反而最看人的口味,对我则是有些腻了。其实总体而言没有超出一般少女漫惯用的路数之外,尤其是那个“因某种原因下意识给以男主拒绝的反应,反而发现自己的真心,结果又跑回去找男主告白,最后皆大欢喜”的桥段不觉得用的有点多么?bgm38.不过短篇好就好在干净利落的结束,不会拖戏磨尽好感。有几篇确实还不错,2nd的女主正中萌点。 -
庭院深深 花盛りの庭
5话 / 1994-01 / 坂井久仁江 / 集英社
2015-4-23 / 标签: 漫画
前半还算有趣,虽然没想到真相揭开后是如此狗血,不过老实说没什么感触,一方面也是因为见的多了,另一方面作者分给每个角色的笔墨都不多,以至于也没什么能立起来的人物。描写最好的还是由庭院延伸出的那一点情绪,当初是如何困住爷爷的,最后又是如何困住雅树的。以此作结真是讨巧到了极点,即使我不喜欢这个故事,也得承认这尾收的确实不错。另,8分主要还是打给后附短篇“情书”,画BL出身的作者果然还是画BL更显得心应手 -
海街日记 海街diary
37话 / 2007-04-26 / 吉田秋生 / 小学館
2016-1-31 / 标签: 漫画 吉田秋生
与樱园、长河同样的笔调,细腻绵长、清淡而饶有韵致,甚至还要收敛了许多。漫画自始至终都是平静舒缓的叙述,很少情感的剧烈波动或是人物的长吁短叹卖弄伤情。大概吉田是不喜欢煽情的,或者说她太懂得留白与余韵,懂得含而未发背后的力度,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独白的插入、分镜的定格、意象的点染,然后一点一点浸润到心里。我很高兴这是长篇,留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慢慢融入其中。另,好像一直没有见到荒井的正脸啊。 -
冒险少年 冒険少年
7话 / 2006-08-30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天下出版
2015-4-17 / 标签: 安达充 漫画
安达充的短篇集,综合质量不如Short Program。优点是主题鲜明,大人、成长、年少的初心,7个短篇都是围绕这个核心展开。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个主题,读时常会觉得差口气,或许我潜意识里总想故事来得更伤感、更惆怅或者更血淋淋,可安达充的笔触太过温暖了,于是一路看下来不过一些司空见惯的故事。直到最后一话,中段的转折真是意料之外,只能撇撇嘴,感慨一下这个死大叔真是懂得如何钓起读者的少年心性。 -
琉璃色的梦 瑠璃色の夢
6话 / 2009-08-18 / 森島明子 / 一迅社 / 140
2015-4-16 / 标签: 漫画
甜,然而浅,角色可爱不过刻画不深,感情甜蜜但不够细,也没什么冲突、最多只是闹闹别扭,即使六个短篇里不少角色的年纪偏大,故事却基本没有大人的感觉,于是终究只是浮光掠影。当然如果仅仅怀抱着看甜蜜百合故事的期待,这本还是可以满足的。推荐第3篇ハニー&マスタード和第4篇追憶~ノスタルジー~,毕竟故事涉及到过去和现在,内容和情节因为有所转折而比较丰满,算是作者把握得比较好的篇目。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