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1-2-22 / 标签: 轻小说 理不尽な孫の手 小説家になろう シロタカ
最有趣的地方莫过于多角色多视角的描写,众人不同的思绪交错交织让故事变得立体,加上基于一种命运论的设定,主角不断地重复着“重生”,与前世和现世的过去不断清算,让故事的跌宕起伏足够吸引人,而不是一条直线变强这类注重视觉快感的推进情节,卢迪乌斯直到最后都是弱者。相比之下女色描写略逊一筹,终究是低俗的猥琐大叔网文,回过神来自己也是那种大叔了,但我是否认真活过呢?反正是厕纸而已,也不必为此去思考这种问题吧 -
热带少女 熱帯少女
9话 / 2009-06-18 / 吉富昭仁 / 一迅社
2023-4-11 / 标签: 吉富昭仁 漫画 コミック百合姫S
美少女箱庭景观作品。仅限于乡间,夏日,仅限于女孩子的日常,以及稍微脱轨于日常的恋爱。时间和空间是模糊的,女孩子之间的情感也是模糊的,就像隔着窗纱一般带有些许神秘和圣洁感,可以说是作者的一大特征。故事都是建立在一个“相对带有距离”的状态走向“更进一步”的状态,角色们之间的关系就像从牵手到十指相扣那样产生了些微变化,这种日常变化坐落在夏日美少女裸露的玉腿和汗浸的白皙皮肤上……唉,我是真的俗不可耐!! -
我儿子好像转生去异世界了 完全版 私の息子が異世界転生したっぽい フルver.
40话 / 2021-12-10 / シバタヒカリ / 小学館
2023-4-12 / 标签: シバタヒカリ 漫画 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かねもと
死者已矣,生者该如何自我救赎的故事,更柔和的“阿宅”遇上“辣妹”变种版。“幻想”作为可以逃离现实的去处,在真正遇上现实的无力感让人无比沮丧,好在故事很温柔,到最后通过“否定”了幻想,从而承认了故事与现实。故事能够拯救人,也有无法拯救的人,但我还是想要祈祷所有人在离去之前,都有一个曾经被故事拯救过的人生 -
真的要结婚吗 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
110话 / 2020-08-07 / 若木民喜 / 小学館
2023-8-15 / 标签: 若木民喜 漫画 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因为阴差阳错而开始维系表面婚姻的设定很有趣,在这种表面婚姻的相处之下所展开的日常生活,以及抛出婚姻关系的思考、关于家庭的观念,都一定程度上接洽如今围绕在年轻一代身上的婚姻话题。不过在男女主角主动终结这种关系、正式踏上婚姻后的故事,却又难免变成对婚姻理想化的歌颂。虽然这绝不是说积极、美好又温馨的方式去刻画婚姻关系不好,只不过相比假结婚的部分可能缺少了些新意,而且说服力变得非常弱,虽然这可能不是作品的问题而是我的问题。总而言之,并不是一部着重剖析婚姻意义的作品,仅仅看着年轻男女磕磕碰碰,最终迈入幸福的殿堂,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31话 / 2017-04-07 / 絵本奈央 / 講談社
2019-9-10 / 标签: 岡田麿里 絵本奈央 漫画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冈味还是挺冈味的,这尾巴收的恰到好处,虽然结尾的几段情节有点迷惑,但总的来说还挺圆满。一部从构思到立意完成度都相当高的作品,不是波澜起伏但也泛起了层层涟漪这样的感觉吧。对于几位女主角的心理刻画啥的我也不轻易评价了,毕竟我也不是JK,不过几位女主的形象里本乡和菅原我觉得是树立的最有个性的。 -
谜样女友X 謎の彼女X
92话 / 2006-08-23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2-12-5 / 标签: 植芝理一 漫画 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排线狂魔大大的好。作者基于对17岁的一己之见,基于少年对女朋友的妄想作为点子,成了本作剧情展开的基石。内裤剪也好,口水也好,其实无非是一页青春的点缀而已,重点不在于解谜,而是在于“彼女”。姐姐作为过来人告诫着未来的不确定,而女主坚定地诉说梦想,那就是他们“无事发生”却走向未来的青春模样。有着这样能跨越心之壁的口水羁绊,白头偕老对他们来说总有一天会不再是梦想吧,谁的初恋不曾想过拥有过这样一份真物呢? -
謎の彼女X (12)
8话 / 2014-11-21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 / 224
2023-4-12 / 标签: 植芝理一 漫画-单卷
接吻不是成年人特有的,然而对男女主来说却是一种仪式,一种跨向成人、也是一种走向“普通”(非贬义)的仪式。所以作者最后选择了止步于日常,也止步于“17岁”的选择我觉得非常好,虽难免有仓促收尾之感,但还是能说服我。他们的故事仍旧充满了不确定性(谜),仍旧是能奔跑在放课后夕阳下的青春岁月,实在是青涩而耀眼。美中不足的还是给情敌唐突拉郎,如果能让这个故事再稍微延长一些,或许会更好吧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9 / 标签: 諫山創 漫画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或许巨人带给我的印象更多来自作品以外,实际上对于作品本身我的感触并没有那么深厚。一个不剩地全部驱逐,结果上来说艾伦还是做到了,只是其中还包含了自身。背负世上所有的恶,将希望寄托于成为英雄的挚友,这个戏码很眼熟,也很多人提到,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直观印象如此也是事实。对我来说唯一遗憾可能是——地鸣践踏了万千尸骸,艾伦仍不知始祖为何爱着王,不知三笠所思所慕为何?看来连这份“自由”,都远远不能称之为真物 -
电波女与青春男 SF 電波女と青春男 SF(すこしふしぎ)版
2011-04-10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64
2018-1-28 / 标签: 入間人間 轻小说 ブリキ 電撃文庫
-
青之花 青い花
52话 / 2005-12-15 / 志村貴子 / 太田出版
2021-3-16 / 标签: 志村貴子 漫画 マンガ・エロティクス・エフ
交错的时空,交错的身份,交错的思绪,是既浪漫又揪心,让人充满兴趣的故事。然而越读到后面,逐渐占据内心的已不再是那有趣的设计,而是更让人心潮澎湃之物。那是乍看之下如同清水,饮之却会让人心跳加速,陷入沉醉——话语正是这部作品的乙醇。每读一段,都不禁让我停下感慨话语竟有如此魅力,正如烈酒一般没法一口饮尽。那确实是一种诅咒了,印在空白画布上的诅咒。读至最后似乎感到微微光亮,大概是我的心迎来了清晨吧,早上好
读过的标签
- 105漫画
- 31轻小说
- 11吉富昭仁
- 9小说
- 8電撃文庫
- 8ガガガ文庫
- 7三秋縋
- 7あだち充
- 6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6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6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6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
- 5入間人間
- 5画集
- 5轻小说-单卷
- 5短篇
- 4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4渡航
- 4チャンピオンRED
- 4フライ
- 4漫画-单卷
- 3ぽんかん⑧
- 3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 3犬村小六
- 3コミック百合姫
- 3吉田基已
- 3竹冈美穗
- 3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
- 3野村美月
- 3森沢晴行
- 3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
- 3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3月刊ガンガンJOKER
- 2マンガ・エロティクス・エフ
- 2貞本義行
- 2藤本タツキ
- 2冬目景
- 2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2COMICCUE
- 2堀口悠紀子
- 2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2絵本奈央
- 2デザート
- 2ハルタ
- 2永田カビ
- 2山田J太
- 2横槍メンゴ
- 2少年サンデーS
- 2ブリキ
- 2本名ワコウ
- 2ヤングエース
- 2植芝理一
- 2しめさば
- 2短篇集
- 2サンデーうぇぶり
- 2流石景
- 2平鳥コウ
- 2木尾士目
- 1仲谷鳰
- 1阿部共実
- 1少年ジャンプ+
- 1月刊IKKI
- 1優
- 1オジロマコト
- 1斉木久美子
- 1もっと!
- 1月刊ヤングキング
- 1月刊キスカ
- 1あまさきみりと
- 1com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