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6-27 / 标签: 轻小说 フライ 入間人間
看过后才明白,妹妹人生究竟是指的什么,也才明白这样看似荒谬的标题,其实蕴含着更荒谬让人无法理解的“觉悟”。用任何世俗的眼光去看待本作,就一定会觉得不适,包括我也无法剥离世俗去看待,即使我再怎么喜欢这部作品。但正因如此,这种脱离一切,非常极端地塑造出一种理想的、难以置信的“二人世界”,实在是耀眼得让我眼泪夺眶而出。 -
妹妹人生(上) いもーとらいふ (上)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6
2022-4-23 / 标签: 入間人間 轻小说-单卷 フライ
看得让人窒息,两眼发黑胃酸翻涌,与其说是在读小说,不如说是在被文字殴打,焦虑的心被扎上一根根尖刺,唉,这又是对青春失败者来说是毒药的那种书。毫无真实感的主角成长历程,过于理想化的兄妹之情,无论是妹妹,还是人生的部分都如同幻影而不可信,唯有孤独而又冷漠的现实体验狠狠打在我脸上的疼痛,如此清晰又真实。 -
妹妹人生(下) いもーとらいふ (下)
2016-09-10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32
2022-6-26 / 标签: 入間人間 轻小说-单卷 フライ
虽然预想到会加速飞奔进黏腻的爱情喜剧,但我没想到还会出现妹妹视角的部分来调味。或许对读者来说,下卷突如其来的妹妹视角会让观感大打折扣,尤其是比起哥哥部分那种身为庸人为了不被溺死而痛苦挣扎不同——妹妹的部分极其崇高而理想,是打从一开始就提纯的东西,是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上的。但这些都给兄妹迈向的未来铺出了路,最终抵达了不掺任何杂质,梦幻一般至高至纯的结局。这样极端而离奇的故事,实在让我心跳激烈停不下来 -
即使成为大人 おとなになっても
50话 / 2019-10-11 / 志村貴子 / 講談社
2023-9-22 / 标签: 志村贵子 Kiss 漫画
总感觉所有的角色都非常克制,即使有着歇斯底里的角色,但是并没有描绘直接的冲突,这也是志村老师的一种特色了。在平静的叙述下却是千丝万缕盘综错节的复杂关系性,如此多的角色和关系,还能有如此丰富而立体的人物刻画,能保持高密度且真实感的台词描写,实在令人叹服。通过众多角色的视角,呈现出对“大人”的反思痛彻心扉,不同的年龄、性别、身份地位都有着基于自身情感和立场的表达,不能说是面面俱到(到了后期也出现了一种难以控制收尾的颓势,但也凭借第三者叙述的方式做了很好的处理),但也是令人目不暇接的盛宴一般的作品。观看过程不仅纠结,还要反复敲打自己“成为了怎样的大人”。即使如此,我也仍在生活的循环往复中,不断地在现实的阻隔下寻找着能逃离的地方,并祈祷着自己不会成为“大人”。至少看着书中人物能再次成为自己,能迈出向未来的一步,我很开心,因为这会让我有我也能如此活下去的幻觉 -
表哥的搬家入住整理没法进行啦 お従兄さんの引っ越しの片づけが進まない
33话 / 2018-05-22 / 吉辺あくろ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5-31 / 标签: 漫画 吉辺あくろ 月刊ガンガンJOKER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71话 / 2016-03-18 / 赤坂アカ / 集英社
2022-11-11 / 标签: 赤坂アカ 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漫画
兜兜转转绕了一圈才终于脸部着地,实在过于狼狈。原本仅是作为点子集合的搞笑作品,但既然打算校园外和成人的介入,那本应考虑完善整个世界观和人物关系的框架去做到自洽。但最终在严肃的介入时也依旧以一贯的拍脑门去着笔,变成如今这般七零八落前后矛盾也不奇怪了。可就算这样,作者还要自作聪明地定义这就是青春,这也就成了整部作品最好笑的地方。 -
污秽不堪的你最可爱了 きたない君がいちばんかわいい
26话 / 2019-11-18 / まにお[花咲まにお] / 一迅社
2024-3-21 / 标签: コミック百合姫 まにお 漫画
爱的不是污秽不堪,爱的也不是原原本本的你,爱的只是深爱着我的你 -
樱花日常 さくらデバイス
18话 / 2014-11-10 / 吉富昭仁 / 少年画報社 / 208
2023-4-12 / 标签: 吉富昭仁 漫画 ヤングコミックチェリー
无需思考,只需要任由性癖油箱被不断填满,这种日常正是我的永动机! -
因为太寂寞了而叫了百合风俗小姐的报告 さびしすぎてレズ風俗に行きましたレポ
6话 / 2016-06-17 / 永田カビ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144
2022-12-12 / 标签: 永田カビ 漫画
与其说是嫖O记,不如说是忏悔录,赤裸的不是她的身体而是内心。字里行间能感受到作者强烈地寻求认同之哀嚎,通过这样的一路寻求逐渐剖析自己的内心,感觉是边整理思绪边创作的产物。想必是能唤起很多人的同情理解,或是感同身受,这很酷,很符合我对后藤一里的想象。至于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去阅读这样的故事?既然讲述者在用平静的口吻讲述,那么回以平静的心态去倾听就是礼仪。不需要更多评价,希望每个美好的心灵都能有拥抱他的人 -
离别的钢琴奏鸣曲 encore pieces さよならピアノソナタ encore pieces
2009-10-10 / 杉井光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8
2020-7-23 / 标签: 杉井光 轻小说 電撃文庫 植田亮
-
同居姐妹 しまいずむ
31话 / 2010-08-11 / 吉富昭仁 / 芳文社
2023-4-11 / 标签: 吉富昭仁 漫画 つぼみ
非常轻松愉快的美少女日常喜剧,本以为是爱上彼此的妹妹其实是爱上彼此——这样的发想也很有趣。但我看着看着会觉得很是恐怖,为什么这个人会知道我的所有性癖?我,原来是在凝视深渊吗? -
即使如此我还是喜欢你 それでも僕は君が好き
44话 / 2014-04-17 / 絵本奈央 / 講談社
2023-3-31 / 标签: 絵本奈央 漫画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一生行于花园阅花无数,但我心中仍念着那白月光——原本以为是这样的故事,结果却是渣男通过伤害与被伤害来“成熟”的故事噢?作为噱头的野猪妹更是工具属性拉满,算是挂羊头卖狗肉了。相比男主的所谓“成长”,更值得一看的还是出场的女性无不被社会外界所束缚,无法作为完整、独立的个体而生存这种有着时代感的地方。但最后仿造《nana》,以及终究要男主与“唯一伤害过自己”的女性在一起这样来收尾的结局,真的观感太差 -
命中注定他&她 それは突然、運命の相手が
24话 / 2011-04-04 / ヒロモトヒロキ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8-1-29 / 标签: 漫画 ヒロモトヒロキ 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
-
太阳之家 たいようのいえ
50话 / 2010-09-13 / タアモ / 講談社、長鴻出版社
2023-11-3 / 标签: タアモ デザート 漫画
真残忍,将属于每个人的拼图都拿掉几块,再祈祷这些残破不堪的人们能够获得幸福。但即作品本身也足够温柔,愿意将自己残破不堪的拼图,送给另一个残破不堪的拼图,因为心里一直装着他人,所以才是太阳吧,真好,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总的来说,是一个成为“家人”,再成为家人的故事,虽然是我理想中的青梅竹马路数,但是男女主互动太不像幼驯染了,只能当社畜欧吉桑路边捡JK的故事来看了 -
小千少根筋 ちーちゃんはちょっと足りない
8话 / 2014-05-08 / 阿部共実 / 秋田書店
2023-5-23 / 标签: 阿部共実 漫画 もっと!
黑暗面的不断放大不仅从字里行间,也在画面视觉上向读者压迫过来,贫穷只是一个导火线,实际上不良和小夏算是一体两面,横亘着巨大沟壑的区别必然在于内心。ちょっと足りない翻译成少根筋是一层含义,但在作品中还有着多层的意思,自身内面不足的部分,他人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人类什么时候能进化到将内心脆弱的人自然淘汰掉呢?这样是不是就能少一些,后悔着“出生在这世界上”的孩子了
读过的标签
- 105漫画
- 31轻小说
- 11吉富昭仁
- 9小说
- 8電撃文庫
- 8ガガガ文庫
- 7三秋縋
- 7あだち充
- 6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6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6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6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
- 5入間人間
- 5画集
- 5轻小说-单卷
- 5短篇
- 4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4渡航
- 4チャンピオンRED
- 4フライ
- 4漫画-单卷
- 3ぽんかん⑧
- 3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 3犬村小六
- 3コミック百合姫
- 3吉田基已
- 3竹冈美穗
- 3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
- 3野村美月
- 3森沢晴行
- 3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
- 3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3月刊ガンガンJOKER
- 2マンガ・エロティクス・エフ
- 2貞本義行
- 2藤本タツキ
- 2冬目景
- 2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2COMICCUE
- 2堀口悠紀子
- 2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2絵本奈央
- 2デザート
- 2ハルタ
- 2永田カビ
- 2山田J太
- 2横槍メンゴ
- 2少年サンデーS
- 2ブリキ
- 2本名ワコウ
- 2ヤングエース
- 2植芝理一
- 2しめさば
- 2短篇集
- 2サンデーうぇぶり
- 2流石景
- 2平鳥コウ
- 2木尾士目
- 1仲谷鳰
- 1阿部共実
- 1少年ジャンプ+
- 1月刊IKKI
- 1優
- 1オジロマコト
- 1斉木久美子
- 1もっと!
- 1月刊ヤングキング
- 1月刊キスカ
- 1あまさきみりと
- 1com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