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終末旅行

ep.1 星空 / 戦争

时长:00:23:40 / 首播:2017-10-06
文明が崩壊し、全てが滅んでしまった世界で、ふたりぼっちになったチトとユーリは、延々と続く廃墟を愛車ケッテンクラートに乗って旅をしていた。しかし、ユーリのふとした思いつきで建物の内部に入った二人は、そのまま道に迷い、外に出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なってしまう。陽の光も当たらない暗闇の中で、自分たちがどこにいるのかもわからないまま、時間の感覚すら失い始めた頃、眠りから目覚めたチトはわずかに流れている風に気がつく。

在文明崩毁,一切全都毁灭的世界当中,只剩下孤单两个人的千都与尤莉,她们乘坐着爱车半履带摩托,在废墟中旅行。不过两人因为尤莉突如其来的想法而迷路了。正当她们在没有阳光的黑暗中,连自己在哪里都不知道,开始失去时间感的时候,千都一觉醒来,发现有些微的风在吹。

脚本:筆安一幸 / 絵コンテ・演出:尾崎隆晴 / 作画監督:戸田麻衣
#1 - 2017-10-6 00:43
(命が赤潮)
看到这两个活宝这么可爱我就放心了。
#1-1 - 2017-10-6 21:09
千代折紙
要不是没看过差点就被骗了,这明明变成两个死宝了啊(bgm38)
#1-2 - 2017-10-7 00:39
Explorare Nota Seniorious
千代折紙 说: 要不是没看过差点就被骗了,这明明变成两个死宝了啊
死宝可还行
#1-3 - 2017-10-7 08:05
战斗力3
b站弹幕是 走的很安详(bgm38)
#1-4 - 2017-10-7 09:31
见事迟
少女终末快递
#1-5 - 2017-10-7 10:14
Light
笑死我了(bgm38)
#1-6 - 2017-10-7 10:22
GG
千代折紙 说: 要不是没看过差点就被骗了,这明明变成两个死宝了啊
(bgm38)
#1-7 - 2017-10-7 13:15
poinicopo
哈哈哈笑尿,不知情观众可能真会被吓退吧
#1-8 - 2017-10-7 19:37
moe.C
真过分(bgm38)
#1-9 - 2017-10-8 12:26
鹰月殿子
丧心病狂(bgm38)
#1-10 - 2017-10-10 23:33
新岛二厘
好在我是看了正片才进来的,要不然就差点被你给骗了……(bgm38)
#2 - 2017-10-6 22:38
(That she had the longest blackest hair)
第一话观感还不错
#3 - 2017-10-6 22:56
(panzer vor!)
好看,配乐好听节奏舒服,对末世公路美少女完全没有抵抗力
#4 - 2017-10-6 23:11
(兴趣使然)
无敌了,节奏舒缓,萌度适宜,背景和配乐使人身临荒凉末世。白狐要来收割一波久违的口碑了。(bgm34)
#4-1 - 2017-10-6 23:46
哆啦巧克力梦
看得时候总有种BLAME的感觉,看了一下果然原作者受过BLAME的影响。
#5 - 2017-10-6 23:12
(命が赤潮)
做宣传海报时一拍脑瓜就变成这样了哈哈哈哈。
#5-1 - 2017-10-7 08:45
#5-2 - 2017-10-7 09:07
急冻愚者
雅美咯,哦捏该.jpg
#5-3 - 2017-10-7 10:23
GG
别这样……
#5-4 - 2017-10-8 19:15
舒心貝貝
点赞www
#5-5 - 2017-10-10 23:43
新岛二厘
我只是想好好的看个公路片(?)啊,怎么到这里都还要让我心塞一下,求求你不要再让我吃药了,哦捏该。
#6 - 2017-10-6 23:14
(B站难民)
可爱,好看,但这个题材容易中期崩盘,再看看。
#6-1 - 2017-10-7 00:04
小莫
你可以选择先看看原作吃定心丸。
#7 - 2017-10-6 23:14
(黑藻并非藻类!)
包子脸就是稳!少女走走停停的日常大概能做完三卷左右吧,非常期待

关于配音:这小千说话带一丝沙哑害我总想起某喋喋不休的角色(bgm38)
#7-1 - 2017-10-7 13:16
poinicopo
包子脸就是弹(bgm38)
#8 - 2017-10-6 23:33
(酿了你哦)
好看
#9 - 2017-10-6 23:36
(神圣少女贴身衣物之雷光)
可爱,好听,好看!
#10 - 2017-10-6 23:37
(少看番,多读书,不要成为高冷的冻鳗婆罗门 ...)
一开始的背景调得太暗了,配上开口跪的bgm没什么感觉,12分钟一个故事,稳
#11 - 2017-10-6 23:44
(若想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法是找他聊天而不是看他签名,想 ...)
可以,看着有种要睡着的感觉
#12 - 2017-10-6 23:47
(animation for fun)
惊了一下
#13 - 2017-10-6 23:56
(そして、次の曲が始めるのです!)
还不错的样子
#14 - 2017-10-6 23:57
好萌!喜欢(bgm24)
但是这个拿枪怼头是什么鬼?
#14-1 - 2017-10-7 00:07
Rくん
+1
这是想要友尽吗(bgm38)
#14-2 - 2017-10-7 01:14
bennyli
Rくん 说: +1
这是想要友尽吗
想提升一下剧情紧张度顺便凸显主题?推测说。
#14-3 - 2017-10-7 06:57
纱夜抱着榴弹炮
bennyli 说: 想提升一下剧情紧张度顺便凸显主题?推测说。
任何时候拿枪对人都是很糟糕的做法吧 尤其是子弹是上膛状态时
#14-4 - 2017-10-7 13:17
poinicopo
我怎么觉得是卖萌(bgm38)
#15 - 2017-10-6 23:57
(无个性の人)
不错啊
#16 - 2017-10-6 23:58
(头像换了,别黑了,我怕了,月色不黑了,重启不吹了,可以吗 ... ...)
这片子看的我想吃口鸡。。。
#17 - 2017-10-7 00:05
这次动画对原作的理解还是相当到位的,看来这位监督实力值得肯定。
#18 - 2017-10-7 00:06
(请不要在未经许可时在本站外引用我在本站的留言 ... . ...)
音乐和美术没得说(bgm38)
#19 - 2017-10-7 00:22
(がんばらない。)
谁让你舔我包了?
#20 - 2017-10-7 00:29
好细腻!白狐很稳(bgm38)
#21 - 2017-10-7 00:40
(戯言なんだよ)
真·难民番
只要指尖上还有少女湿热的唾液温存,世界就还没有迎来终末。
#22 - 2017-10-7 00:44
(A.T.Field)
小鹿和祈之助都好可爱啊
这片子真是好看
#23 - 2017-10-7 00:46
(谁再分不清©和代理的区别就打烂他的狗头 ...)
各种迷  真的是人类么
#24 - 2017-10-7 00:48
作为治愈番来看孤独感有点太沉重了
#24-1 - 2017-10-8 23:02
小莫
谁跟你说是治愈系的?
#24-2 - 2017-10-9 00:14
CrazyScientist
小莫 说: 谁跟你说是治愈系的?
圆脸,卖萌,百合,美丽的背景,安静的氛围,有着各种治愈元素,当治愈番看有有何不可呢
#24-3 - 2017-10-18 00:06
胡披萨
小千和尤会一直在一起走下去,没有什么能把她们分开。——这么一想好像没那么孤独了。
#24-4 - 2017-10-18 00:25
CrazyScientist
胡披萨 说: 小千和尤会一直在一起走下去,没有什么能把她们分开。——这么一想好像没那么孤独了。
动画中的角色不孤独,孤独的是看番的人(bgm74)
#25 - 2017-10-7 01:11
(Bennyli@提不起劲)
借vol.moe上的一个评价,赞同。
陷入深深的哲學思考 ( 評價者: 沢野, 評價: 5星 ) 2017-08-09 17:17:35 ( 1 個贊 ) 已贊  
  講道理我當初是在某公眾號上看到的,然後我就到vol來找了,然而並沒有找到,但是人呐,就是不可預料,過幾天過來就已經更新了。一顆賽艇。作為東方眾我見到這個畫風時感到莫名親切。但是像她們從哪裏來,現在在哪裏,要到哪裏去,或者說“我為什麽要看這本漫畫”這種問題,我把現有的三卷都看完之後還是一頭霧水。倘若以現代文閱讀的眼光去看的話,還有對現實,對戰爭的批判之類的。但更多的時候,只是少女們互相扶持,在巨大的廢棄都市裏行走的小小治愈的百合故事而已。
#26 - 2017-10-7 01:13
(Bennyli@提不起劲)
卖萌好评。画风莫名亲切。prpr好评。孤独感无法掩盖,目前看来偏向于反战类。
#27 - 2017-10-7 01:19
(你知道,阿基米德定律吗)
喜欢这个风格,但剧情的割裂感太严重了,我还是希望在感性的东西外看到一点别的东西。
如果硬要评价的话,大概是低配版的来自深渊?有一点类似的风格,不过剧情比起深渊来说更白开了,有一点深渊中段时的太过平铺直叙的感觉。
看楼上的说法,似乎是没有主线的,那么我觉得这部番单单靠着风格,可能很难让我有看完的动力。
#27-1 - 2017-10-7 01:24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顺便一提音乐还是非常好的,可以加分
#28 - 2017-10-7 01:46
(喜欢胡言乱语)
末日空气系
#28-1 - 2017-10-7 07:58
Rくん
+1
#28-2 - 2017-10-7 22:36
#28-3 - 2017-10-11 23:28
#29 - 2017-10-7 01:49
(\クソイベ乙/)
意外啊,原本觉得不太适合动画化,看来还是眼界太窄
会动的糯米团太可爱了(bgm65)光影镜头赞,慵懒软萌的少女和灰暗寂寥的世界反差也还原得很好
#29-1 - 2017-10-7 18:41
茵陈
原本觉得不太适合动画化+1
#30 - 2017-10-7 02:53
(机械心.....)
氛围很好,会追下去的
#31 - 2017-10-7 02:59
(now living a "random" life)
这么萌哒哒的画风,害怕接下来会有什么致郁的展开(bgm49)
#32 - 2017-10-7 04:32
(翼酱です~银发红瞳赛高!_(:3」∠)_)
差点以为吃货妹纸黑化了(bgm38)
#33 - 2017-10-7 04:54
(头像是杏,昵称是魔禁里的一个正太)
不知不觉就结束了一集
#34 - 2017-10-7 05:40
(你好啊)
这是履带横滨,不是来自深渊,别乱比了(bgm38)
#34-1 - 2017-10-7 08:44
全自动共产主义实现箱
然而并没有阿尔法。
应该是低配版Blame!
#35 - 2017-10-7 06:56
(₍₍ (̨̡ ‾᷄ᗣ‾᷅ )̧̢ ₎₎)
隐喻战争 还不错(bgm38)
#36 - 2017-10-7 09:25
(萌之境界……)
这是在送两件无人接收的快递(bgm38)
#36-1 - 2017-10-12 22:09
永夜的魔法使
我好想收了这两个快递啊(bgm38)
#37 - 2017-10-7 09:48
(大宇宙和平~)
感觉前面的人声放早了
#38 - 2017-10-7 10:13
(Accept Your Nature)
比漫画的氛围更“成熟”,果然带上萌妹声优才是最吼的;镜头和各种细节也很用心!
#39 - 2017-10-7 10:14
(黑藻并非藻类!)
小千的拳头/巴掌打过去啪啪啪的响,感觉好痛
#40 - 2017-10-7 10:20
我也好想被小千打(bgm38)(bgm38)(bgm38)
#41 - 2017-10-7 10:47
终于动画化,废土中旅行是在太棒
#42 - 2017-10-7 10:50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黄毛会不会最后真把黑毛吃了
#43 - 2017-10-7 10:56
(猫、喋った!!!)
拿枪指人那段实在是败笔,我记得前一阵子在某部作品里也看到类似的拿枪指人开玩笑的,可惜现在记不起来是哪部片了。总之这种玩笑开不得,希望剧本家们能注意点……
#43-1 - 2017-10-7 11:57
#43-2 - 2017-10-7 14:11
大鲨鱼
我觉得那段的用意应该是告诉观众“我们不是在拍一个轻喜剧,故事背景可是战争末世人吃人” 而且呼应了前面的那句两人份食物有三个人的情况,个人觉得还行(没看过原作瞎臆测b38
#43-3 - 2017-10-7 15:23
zakufa782
对,这种桥段简直就是对真体验过枪口下的生死关头的人的侮辱
#43-4 - 2017-10-7 16:51
川水
那个时代,少女不知道拿枪指着头意味着什么,武器也没有存在的意义。看片子不接受设定的话不如及时止损。
#43-5 - 2017-10-7 22:37
永夜的魔法使
川水 说: 那个时代,少女不知道拿枪指着头意味着什么,武器也没有存在的意义。看片子不接受设定的话不如及时止损。
但是第一感觉很糟糕,但是脑子稍微转过来了就好了...
#43-6 - 2017-10-8 00:36
Rivers
为什么我觉得比起败笔更像是亮点……
#43-7 - 2017-10-10 14:06
直死之喵眼
我觉得这个桥段倒是没问题
既然主角是少女,那么这个场景显然是游戏,算是对成人世界的戏仿,也是自我生成的一个重要步骤。这很容易让人感受到一种宿命论,准确地说是社会决定论,中蕴含的茫茫无际的压迫感:因为这个世道不会变好,所以身处其中的人也不会变好;因为身处其中的人不会变好,所以这个世道也不会变好。少女们终将拿枪互指,很有张力,也很诗化
#43-8 - 2017-10-10 18:35
Ƹ̵̡Ӝ̵̨̄Ʒ
直死之喵眼 说: 我觉得这个桥段倒是没问题
既然主角是少女,那么这个场景显然是游戏,算是对成人世界的戏仿,也是自我生成的一个重要步骤。这很容易让人感受到一种宿命论,准确地说是社会决定论,中蕴含的茫茫无际的压迫感:因为这...
http://www.creatorsheads.com/interview/003-takaharu_ozaki-part1
没查到监督的大学专业,不过看这个访谈,他当年大概应该没专门学过后现代艺术理论(至少从访谈里也能看出来他大学不是美术专业的)。不然看了你这段评论,这段演出应该会表现的和现在不一样。在这样的剧情上做点反战的戏仿其实很容易也很常见的,但肯定不是像现在这种把气氛骤然收紧的戏仿法,观众都出戏了,就别谈仿了。
#43-9 - 2017-10-10 20:49
直死之喵眼
Ƹ̵̡Ӝ̵̨̄Ʒ 说: http://www.creatorsheads.com/interview/003-takaharu_ozaki-part1
没查到监督的大学专业,不过看这个访谈,他当年大概应该没专门学过后现代艺术...
然而,我也没系统学过后现代艺术理论,准确地说是没看过一本艺术或美学类书籍,包括初中课本上的谈美书简。但我还是觉得这个场景很切中我的自身处境。
可能是生活在马主义国家中的人比较容易理解文化与人的辩证关系以及异化理论吧。人类创造了文化,目的是让文化服务于人类本身。但文化却具有自己的客观形式和发展规律,独立于个人,成为一种异己的力量。我们永远面对着一个客观的文化世界,人只有吸取外部的价值观念,才能完善人本身。
少女们在战场中游戏,吸收了战争的价值规则,最后被战争同化,一人持枪,一人问所以我也要拿起武器吗。你如果问我看到了什么,我会说我看到了整个人类史。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诗,诗大概是直觉吧。我之所以说它很诗化,是因为上一个让我有这样感触的作品是鲁迅的《复仇(其一)》
#43-10 - 2017-10-10 23:03
Ƹ̵̡Ӝ̵̨̄Ʒ
直死之喵眼 说: 然而,我也没系统学过后现代艺术理论,准确地说是没看过一本艺术或美学类书籍,包括初中课本上的谈美书简。但我还是觉得这个场景很切中我的自身处境。
可能是生活在马主义国家中的人比较容易理解文化与人的辩证关系...
还以为你就是哲学或者文艺类专业的,不然怎么会用“戏仿”这个专业术语,而且文风也像是搞文论出身……
#43-11 - 2017-10-10 23:35
直死之喵眼
Ƹ̵̡Ӝ̵̨̄Ʒ 说: 还以为你就是哲学或者文艺类专业的,不然怎么会用“戏仿”这个专业术语,而且文风也像是搞文论出身……
不是,我传播学本科,读过的唯二与文艺理论有关的作者,是麦克卢汉和罗兰巴特,还不怎么读得懂。。。
因为没读研究生,所以只接触过经典文本的释读,对后现代没有系统的认识。另外,对概念的使用也不严格,比如戏仿这个概念,我就辨析不出来,大概是在跟戈夫曼有关的某本书里瞄到的吧。
毕业之后去做时政新闻,写文章就更随性了。按照布迪厄的说法,我们新闻场就是聚集了各种民科民哲的学术圈败者部。
其实,我以为我们在聊马克思和齐美尔。。。
#43-12 - 2017-10-10 23:39
Ƹ̵̡Ӝ̵̨̄Ʒ
直死之喵眼 说: 不是,我传播学本科,读过的唯二与文艺理论有关的作者,是麦克卢汉和罗兰巴特,还不怎么读得懂。。。
因为没读研究生,所以只接触过经典文本的释读,对后现代没有系统的认识。另外,对概念的使用也不严格,比如戏仿...
=A=其实我也是民哲……
#43-13 - 2017-10-11 01:28
直死之喵眼
Ƹ̵̡Ӝ̵̨̄Ʒ 说: http://www.creatorsheads.com/interview/003-takaharu_ozaki-part1
没查到监督的大学专业,不过看这个访谈,他当年大概应该没专门学过后现代艺术...
关于新补充的突然收紧的问题,我有一个想法。
我发现有很多人会用电影理论去分析tv动画,但我觉得tv动画本质上更接近电视剧,而电视剧和电影的信息流是完全不同的。一些电影里显得很蠢的桥段,放在电视剧里反而可能是精心设计的。
电视剧和电影相比有两个很大的不同点:一是观众的注意力分散。电视放置在客厅里,很多时候是充当社交、工作场景的环境音,观众在忙其他事,不太可能进入影院式的封闭空间的沉浸体验;二是观众的频繁入场和退场。电视作为一种消闲工作,观众会不断地换台、寻找自己想看的节目,这样不断进入和切出,也不太可能让电视剧提供电影式从始到终的观影体验。
受观众和场景的限制,电视剧其实一直在考虑两个问题:一是如何提醒观众入场并抓住这部分观众;二是如何让半途进入的观众看懂故事。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方法是采用循环式的信息流,就是用少部分时间讲高密度的、推动故事发展的关键剧情,抓住观众,剩下时间里则循环轮播角色信息、人物关系之类的次要信息,隔几集就用注水剧情再过一遍,让所有观众都能看懂。
这种信息流方式放在正常状态下观看,就是隔一段时间会突然收紧,它会用各种方法提示你把注意力放到电视上,之后显摆这个发力的桥段。这种信息流我在骨头社的作品里经常见到,它会提供一些高质量的战斗作画,并且把这些作画集中在几个角色身上,当这些角色一出场,就是在提醒观众关键剧情来了,而剩下的时间则是填入一些低成本的注水剧情。
所以说,你说的突然收紧,可能就是一个刻意提醒。甚至有可能是监督习惯了这种收紧,就不太会圆滑处理了b38
#43-14 - 2017-10-11 02:12
Ƹ̵̡Ӝ̵̨̄Ʒ
直死之喵眼 说: 关于新补充的突然收紧的问题,我有一个想法。
我发现有很多人会用电影理论去分析tv动画,但我觉得tv动画本质上更接近电视剧,而电视剧和电影的信息流是完全不同的。一些电影里显得很蠢的桥段,放在电视剧里反而...
这倒是有道理。不过按我的理解,深夜番类比成电视剧恐怕也不大合适,毕竟愿意熬到深夜还特意去看动画的恐怕不会是把动画当环境音的那种观众。当然类比成电影同样不合适。我感觉你说的更多牵涉到不同时长的剧集中怎样安排节奏(包括剧本、分镜、演出)的问题,24分钟一集的片子要是强行劈成几截分开播那肯定就没法看了,因为时长不同,节奏也就不同。有些泡面番就是这样做的,观感很糟糕。我好像很少见到分析一部动画在不同时长、不同话数的条件下怎样控制节奏的文章,但这些东西都是监督和系构的基本职业技能,他们肯定要搞熟练的。

我想监督应该是凭经验感觉到了这个时间点应该来点高潮给观众提提神了,免得观众觉得沉闷(尤其是以这片的内容本来很容易就做得沉闷无聊)。从监督的角度出发,这段情节是原著里有的,而且系构也决定好了要采用这段情节并放在第一话讲了,监督一看,正好我要造个高潮给观众提神,那做成现在这样的效果也就很自然了。所以我主楼里写的是希望剧本家今后少些这样的情节,而不是针对监督。在我心目中拿枪指人然后讲是开玩笑,和拿刀砍人一刀然后说是开玩笑的性质差不多少,这样的剧情写出来本身就有点脱线了。
#44 - 2017-10-7 11:25
(生命没有意义,寻找意义的过程愚蠢至极……可我还是在不 ...)
BGM 很棒,无法预测接下来剧本的走向,这个类型看的少啊
#45 - 2017-10-7 12:40
(当笨蛋超爽der~)
祈之助开头的那句うるせい莫名的喜感
#46 - 2017-10-7 13:19
超喜欢音乐
#47 - 2017-10-7 13:45
吹起来吹起来(bgm38) 总觉得这部有点blame的感觉(bgm38)
#47-1 - 2017-10-7 15:12
没有信仰
你的感觉是有道理的,作者是瓶子老师的粉丝
#48 - 2017-10-7 14:07
(好了伤疤忘了疼,溃疡好了接着作)
射击那段的刻画好棒,旋转后拉式枪机万岁(不)还有核冬天(不可能)
末世废土捡垃圾公路片(我去补原作了(bgm38)
#48-1 - 2017-10-8 19:16
舒心貝貝
射击赞+1
#49 - 2017-10-7 15:48
(人が堕ちるっていうのは、自由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 ...)
拿枪指着人开玩笑的确是看得不舒服(bgm28)
#50 - 2017-10-7 17:33
第一集也太白开水了吧……这连单元剧也不是啊,总不能纯看卖萌吧(bgm101)
#51 - 2017-10-7 19:40
观感还不错,音乐加分(≧∇≦)

监督亲自作画?想知道画了哪里……
#52 - 2017-10-7 21:40
(Ruby ❤ Sapphire)
软乎乎的,可以可以。
#53 - 2017-10-7 22:46
(mEtAyAyYEaye sphaela/.)
第一集的感觉还不错,就是还看不出来这是一部什么风格的片子。
#54 - 2017-10-8 00:15
(Bennyli@提不起劲)
然后又补完了漫画
#55 - 2017-10-8 01:17
(//下辈子想做大胸美少女作家)
无敌(bgm38)
#56 - 2017-10-8 01:43
末日寂寥日常。
#57 - 2017-10-8 11:08
(唔)
没看过原作。
感觉两只小动物国籍不同,还是敌国。
#58 - 2017-10-8 12:27
突然举枪
#59 - 2017-10-8 13:49
(15年4月开始记录)
...有点无聊..观望
#60 - 2017-10-8 15:48
(没什么想说的)
脸好圆啊……
#61 - 2017-10-8 16:53
(沉迷菲狗292 483 704)
哇靠拿枪指头原来是开玩笑????
#61-1 - 2017-10-8 16:55
千叶铁矢
op有点像黑石瞳的哈
#62 - 2017-10-8 16:53
脸圆就是好作品
#63 - 2017-10-8 19:22
故事背景可怕的白开水卖萌剧,如果没有提枪那个高潮,这一集真的可以让人昏睡过去。背景画得真不错。
#64 - 2017-10-8 20:06
(不足为外人道也。)
不知为何想起了《这是我的战争》……
#65 - 2017-10-8 21:38
这拖拉机有原型么?
#65-1 - 2017-10-9 09:51
MousHu
哪个拖拉机 ... (bgm93)

算了 你自己找找看 有没有你说的那个拖拉机 ... (bgm119)
https://tieba.baidu.com/p/5359110480
#65-2 - 2017-10-9 12:43
stotle
MousHu 说: 哪个拖拉机 ...

算了 你自己找找看 有没有你说的那个拖拉机 ...
https://tieba.baidu.com/p/5359110480
哈哈哈多谢了,Sd.kfz.2半履带摩托车
#66 - 2017-10-9 00:40
(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bgm101)后启示录背景的喝茶片还行
#67 - 2017-10-9 09:40
(乡乡)
好看
#68 - 2017-10-9 13:24
(在里物中追寻剧情,在表物中构思本子展开的家伙 ...)
从出膛到命中的子弹视角真是惊艳到了
赤色要塞双人版(bgm38)
#68-1 - 2017-10-11 00:12
新岛二厘
赤色要塞双人版笑出声~ 不行了,我得拿模拟器去下一个,明天摸鱼时找同事来一局(bgm39)
#69 - 2017-10-9 16:41
(希望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后悔我们的相遇 ... ... ... . ...)
尤莉的枪法估计还是比不上奇诺
#69-1 - 2017-10-10 18:19
AssAssiN影舞
和奇诺之旅都是有点治愈致郁 末世公路番的感觉
#70 - 2017-10-9 19:56
本季第一观感最好的一部?虽然还有没看的
#71 - 2017-10-9 21:07
(夜阑挑灯看片)
台词弱,叹气。
#72 - 2017-10-9 22:48
(Let's go スキップ・バイ・ステップ and 大ジャンプ! ...)
新世纪治癒片
#73 - 2017-10-10 13:05
第一集观感超出预期,如果能保持这种风格和水平估计会是我今年最喜欢的新番吧
#74 - 2017-10-10 13:58
(生活是一件严肃的事)
这不是很好吗?拍成童子军就没意思了
#75 - 2017-10-10 21:23
(即使看不见未来)
之前看过漫画的开头,早就期待这部作品了。
角色这么萌,治愈和致郁双buff,感觉很奇妙(bgm38)
#76 - 2017-10-10 22:27
(Σ(っ °Д °;)っ)
无敌,第一季节奏巨好,吹吹吹
#77 - 2017-10-11 00:04
(~)
观感非常好
#78 - 2017-10-11 00:12
(「终末癌晚期」……おいてかれたのはキミ、それとも… ...)
总算抽出时间且找到一个合适的心态和环境来把这片第一话看了,最初的观感很不错。
包子脸的人设虽然看起来会给人有种廉价的错觉,但这样的作画反倒是在片中表现出了各种反差萌,完全想不到下一秒这个“糯米团”会被捏成什么样的形(biao)状(qing),很有意思~
夜空的背景也画得很有意境,配上BGM完全就把片头那只有履带声+漆黑环境的“沉闷”开场一扫而空。
片头插入曲(?)和ED(?)都非常好听,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现在看番的动力是音乐>剧情=人设了。
要说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应该就是台词和叙事略为平淡这点了,这既算是缺点也不算是缺点(因人而异)。
名字带“终末”同时也是末日背景+从空之音开始就对从军少女莫名的有好感和兴趣+近期正好需要这样“平淡”些风格的番=就算这片接下来没有什么主线剧情,仅仅只是简简单单的在旅行我也会把它追完。
#78-1 - 2017-10-11 00:24
新岛二厘
另外第一话好像在【拿枪指人】这点上颇有争议点,第一次看的时候确实也是被突如其来的转变弄得心头一紧,虽然感觉极有可能是开玩笑当然这感觉也没错。不过如果主角都是男性的话,这一幕或许就真的是败笔了。
试着将自己跟最好的基友替换进去后脑补了一下,一阵恶寒……即使当前只是个玩笑,但由此埋下的决裂火种是怎么样都无法扑灭的,两位主角设定为妹子的好处和原因感觉也在于此吧。
#79 - 2017-10-11 00:40
(迷家宇宙神作不看后悔)
黑白动画专家白狐狸终于赶上一部适合黑白色调的片子,再看隔壁lerche奇诺做得颜色鲜艳到眼瞎,不知道是怎么理解原作的=_=||
不过色调暗+节奏慢导致看着有点困,一集做成十几分钟效果应该更好……
貌似没有什么情节,也没有讨好观众或者让动画变得精彩的操作,只是静静地表达一种氛围,和作者零零碎碎的思绪。这种东西有人喜欢有人困,也说不上一股清风,虽然不知道自己能坚持看多久,不过在当今浮躁的业界看到这样的动画,有种舒服的怀旧感。
#80 - 2017-10-11 12:43
在亮瞎狗眼的时代意外的发现一部看着很舒服的作品 bgm和画面题材的配合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第一集的观感很舒服
#81 - 2017-10-11 18:50
bgm好听,薛定谔的包子脸
#82 - 2017-10-11 23:30
(不能百合是这辈子唯一的遗憾)
这哪是圆脸,明明是Clover·U式的扁脸……哎,斯特拉的魔法(bgm43)
#83 - 2017-10-13 14:47
(JGS)
前排的.这么欺负没看多的会吓走不少人
#84 - 2017-10-13 19:20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个2月29日()
(bgm35)满脑子都是装了子弹袋却没个镜的98K
#85 - 2017-10-14 07:41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音乐好棒,不过这种设定加上空气系不知道会不会看腻
#86 - 2017-10-14 11:27
(有时也叫诗菲特)
到底药讲啥啊
#87 - 2017-10-15 20:28
这种风格真棒,期待后续
#88 - 2017-10-16 06:04
觉得用枪指人的那一部分反而是亮点,体现出了战争中舍弃人性的部分。
#89 - 2017-10-16 13:15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萌就不说了
迷恋这种孤独的感觉。。。
#90 - 2017-10-17 23:58
(bgm32)建筑物都能修满地面了,怎么还在用二战的装备
#91 - 2017-10-19 13:18
(akaiclanrnon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