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力欧高尔夫 超级冲冲冲 マリオゴルフ スーパーラッシュ
2021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 / SPG
2022-2-7
面联还可以,自己打起来就比较无聊了,21年的红票快到期了才换的一个,整体觉得不怎么值。马篮能不能复活下… -
宝可梦传说 阿尔宙斯 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2022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2-7
本作在“投球”串起探索与战斗的两个环节上丝般爽滑,完成度非常高。剧情相对系列比较异色化但对PM与人类关系的补完很好,从不了解的畏惧到相互磨合,合作与共同生活,村子逐渐被PM填充的流程很有味道,最懂PM果然还是GF。然而其他问题就不少了,养成水桶,特性阉割,ACT环节粗糙,回合制战斗系统变更以及数值设计很迷惑,操作UI反直觉,画面也比较烂。作为系列创新很不错,作为一个独立作品来讲有待改善。 -
分享同乐!瓦力欧制造 おすそわける メイド イン ワリオ
2021年9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
2022-2-7
用操作逻辑的不同作为游玩点其实还是有关卡设计在里面的,但实际上手的精妙与舒适感其实完全比不上以前那种独立设计的每个小游戏。冲着这么多年都没见到的萌萌阿什莉,就算为瓦里奥诈尸捐款也情愿了( -
新美妙世界 新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21年7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1-11-30
就现在的SE来讲不得不说是有点让人惊讶的作品。作为被放置十多年、经历手游运营失败的原作的续作,居然发挥出了二线以上的制作水平。保持了前作良好的美术与音乐基础,演出CG战斗之类还都在线,续作绝对合格。虽然有前中期冗长,支线塑造较贫弱,战斗时特效过多,加上switch版模型一多就降画质,后期有些战斗眼花缭乱导致体验下降的现象,但整体打下来还是很满足。another day角色崩坏搞笑也很有趣。 -
MELTY BLOOD: TYPE LUMINA
2021年9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2D対戦格闘
2021-11-25
不会玩格斗,有个招式教学的训练模式还挺不错的。剧情模式基本就是补充了一下角色设定,主要是空调人和罗亚的,没什么太多可读价值。新罗亚不错,但空调人的剧情我是一点都不想再看了,这个新角色着墨越多越觉得无趣。竹帚日记(别売)里有个noel的IF可以看下。其他基本都是谐化类。 -
金属之子 METALLIC CHILD
2021年9月16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Roguelike Action
2021-10-8
游戏本身比较一般,手感还不错,滚伤核心配大锤,投技把小怪扔来扔去的很爽,肉鸽的部分很匮乏,平A翻滚这种机械作业占90%,易武攻击没速度核心支持的话破绽太大,很失败的系统。大空直美声音可爱,最终BOSS很萎,剧情留了坑不懂是要出续作还是单纯后期想赶紧收尾了。期待之前公布的天穗联动DLC。 -
熔鉄少女 溶鉄のマルフーシャ
2021年8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TG
2021-9-7
像素美少女好看,射起来挺爽的,但是玩法单一,敌方单位同质化严重,最终BOSS设计得过于糟糕不忍直视。氛围不错但剧情太少,BGM也只有很少的几首全程不怎么变的,难得的感觉基本都破坏了。本来血条是大门的,最后变成自己的这点我很喜欢。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9-2
整体素质还是很高,也忠实了原版,对比我记忆中没有ooc的情况,型月做ADV还是有水平有诚意。不满的点主要在1我教授呢这个新的空调人都没感到什么目的和魅力,2新角色基本只有空调人和Noel在表月消费完毕,其他人都要留到里月那个3+1?的篇幅里去挤挤!? 3系统过于不便,分支树居然不能根据系统存档随便爬还是很蠢。总的来说,很多文本都是照搬原版的,路线内核也没怎么改动,有一定年代感了,新玩家需对电波。 -
碧蓝幻想 GRANBLUE FANTASY
2014年3月10日 / Android、iOS、PC (Chrome) / MMORPG
2021-7-19
16年入坑,十极十愿,扔了。不论是随着FULLAUTO普及更加阴湿的BOSS设计;还是本来质量不高、还越来越往少数群体及女性用户下三路服务的剧情与角色塑造;以及cy传统数值笑话和素材需求闭着眼睛按0的奴隶式endgame,都令人无法继续忍受。三温暖活动和六龙氪金石可能是压倒我的最后一根稻草吧。 -
四海兄弟 最终版 Mafia: Definitive Edition
2020年9月25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冒险
2021-7-12
单纯想看穿着黑外套戴着小圆帽端着打字机突突突的黑帮片才玩的,复刻对象的原版游戏还是太老了,剧情模式就打枪和开车两种轮着来,跟自由模式完全割裂开,不太行。配乐是真的厉害。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1-6-15
非常喜欢战斗的演出和配乐,其他一般。完全GET不到欧美对社恐边缘人的认知,这个剧本也很喜欢塑造这类角色,看不懂是想表达他们可爱还是恶心。 -
真・女神転生II 真・女神転生II
1994-03-18 / SFC、PS、GBA / RPG
2021-5-31
玩的PS版,比较…一般。游戏数值像敲错了代码一样,所有攻击魔法全是瘙痒,主角菜刀砍翻一切,仲魔都是BUFF图腾,因为宝玉魔石爆仓,BOSS除了魅惑和即死外完全没有威胁,回复役也不是太需要,帕尔瓦蒂和阿瑞斯用到地老天荒。老游戏还是不能拿现在眼光看。剧情可圈可点地方很多,群像和故事情节比1代更丰富,有很多宗教与文学故事隐喻。但救世主计划五人这扩写要素很多的角色却都是毫无刻画的工具人。玩的N线结局很敷衍 -
World's End Club ワールズエンドクラブ
2021-05-27(NS) / PC、macOS, iOS (Apple Arcade)、Nintendo Switch / 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5-21
除了竹小姐的立绘很可爱外整体都不怎么行。为了meta而meta;设定拍脑袋;虽伏笔都回收了但大多很敷衍;后期还有观感类似真仲间的展开…以及没完没了的唐突植入硬广,更不要说最要命的三流解谜act环节,估计他们自己都知道垃圾所以checkpoint很多长度又短。总之如果不是非常喜欢竹小姐不建议尝试。对了中文翻译应该是依托英文原文的,为了品尝打越谨制的无聊冷笑话黄段子建议切日文。 -
真・女神转生 真・女神転生
1992-10-30 / iOS、SFC、PCE等 / RPG
2021-5-14
玩的GBA版。用寥寥几笔就刻画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末世世界与LC两位丰满的主角。加上八十年代的cult剧情与神魔纷争的中二演出、三种结局,剧情上非常过瘾。但这游戏本身就比较拷问了,有很多以玩家阅读攻略书和说明书为前提的设计,各种初见杀,迷宫无意义的岔路,都有着强烈的年代感,以现代视角看可能真是云着比自己玩要舒服的游戏。这游戏超高的遇敌率虽过分但反而是用来确保玩家续航的设计还是有点意思。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狩猎动作)
2021-5-14
任务不算很多,加上机体性能完胜以往作品,如果只玩单个武器,也不追求完美配装和熟练度的话很容易几十小时就觉得没东西玩了。当然即使是这几十小时质量也是非常高的,希望翔虫这一成功设计会在今后的MH系列中也发光发热。 -
尼尔 转生 NieR Re[in]carnation
2021年2月18日 / iOS、Android / RPG
2021-3-16
2021.3.16:玩到7章退坑。除了看各种故事会和主线黑白萝莉那套横尾节剧情外一无是处,不,这故事其实也够无聊的…战斗和养成毫无内涵,数值稀烂,有没有氪金卡差别巨大,还有一万个氪金突破点,本质十几年前的卡片对撞比大小。尼尔系列主要长处的演出也很不行,所有故事都是从左往右划动一本正经的走路真是催眠神器。怎么看怎么像SE的圈钱一波流系列手游。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2021年2月24日 / iOS、Android、PC / 养成SIM
2021-3-16
2021.3.16:把daiwa scarlet的URA打通了,五成看脸、四成看钱、一成可控,有种玩舰c的无力感。养成成本略坑,目测是氪不氪金会导致上下限差距很大,力量棒球的养成模式外,就只剩下看数值的卡片对撞。live做得不错,剧情cy祖传样板戏白开水,一个博彩原型的游戏跟梦想努力友情这些东西尿不到一壶。 -
爱夏的工作室 Plus ~ 黄昏之大地的炼金术士~ 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大地の錬金術士~
2014-03-27 (Plus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0-10-9
第一部打完的工作室。战斗系统简洁也有一定的趣味,虽然能理解想让战斗围着调和转的系统设计,但只有女主能使用道具的设定还是有点…简单粗暴,有种戴着镣铐跳舞的感觉。而且她一个技能都没,MP条干啥用的,就是为了配合道具的词条增伤么。世界观很不错但剧情还是有点展不开,特别是他说的那种“逐渐走向灭亡的黄昏世界”的氛围除了只言片语外看不太出来。当然这只是系列第一作,看看接下来怎么说。帧数稀烂不愧GUST。 -
战锤40K:审判官-殉道者 Warhammer 40,000: Inquisitor - Martyr
2018年6月5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RPG
2020-9-8
铁皮罐头混着黏糊的血肉走在钢板上的音效听着真舒爽,主被动技能绑定在武器与投掷物上,可以通过双持解放其余技能的游戏机制有点新鲜。但游戏本身内容过少,刷刷刷太狠,过了初见蜜月期我连一个赛季都没撑过… -
Fate/Grand Order Waltz in the MOONLIGHT/LOSTROOM
2020-08-11 / ios/Android
2020-9-3
免费下载且不断更新歌曲和衣服,建模也非常用心,良心游戏。废狗五周年唯一的惊喜。 -
ヘンタイ・ラビリンス
2020-07-30 / RPG
2020-8-3
有着本家风味的美术、配乐和世界观,但是整体比较粗糙。不支持手柄键盘就罢了,地图点那像素级的精致点击搞得我差点腱鞘炎复发;流程上根本没什么分歧,选错了或者少去了就直接丢失大段剧情和能力,既然内容贫瘠到要后期重复跑图不如把全能力和剧情直接做成主线必经内容,观感还要好些;后期找某个人不知道是不是BUG完全没有剧情和叹号指引像个无头苍蝇。卖得似乎还不错,希望分家下一作在拔和美术之外的部分多上点心。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0-7-29
意外之喜。剧情和角色塑造有着难以想象是鬼佬执笔的东方特有的细腻与含蓄,百合子的故事、遣川战鬼、忠友之墓以及终章都非常令人触动。主角也有着近年难得的愿全盘肯定的性格。对武士道这一传统元素的解构更是不落窠臼。加上读盘神速,即使是老PS4也很少超过5秒简直奇迹,没想到这年头还能在索尼独占上玩到如此之作。缺点就是内容少了点,角色章之外的支线都很无趣,敌人种类也很少,没了剧情和演出的支撑实在懒得去清满地图 -
天国:拯救 Kingdom Come: Deliverance
2018年2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0-7-20
补完条目。考究的风土和美术、无敌的npc生态作息、历史背景厚重又具浓厚人情味的剧情构成了这个虚拟的15世纪波西米亚。由于几乎到了虚拟现实的体量,任务解法多而有趣,角色扮演沉浸感非常强。虽然相应的也带来了非常多的gameplay问题…总之很挑人的游戏。不过如果你是中世纪开罐头格斗和小农庄木城堡爱好者,那么这就是你在找的。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7-11
整体感觉是装在漂亮杯子里的一杯白开水。可以感到想用堆茶番的方式制造喧闹的氛围但用力过重,笑话也不算有趣于是就只剩下吵。角色太多却没时间塑造给读者浸入,于是只看到一帮标签角色在演木偶戏。全程只有开头半小时和日历头种族的设定令人眼前一亮。不过本来就是想听井泽诗织来玩的也不算不满。
玩过的标签
- 7神BGM
- 5超神作
- 5刷刷刷
- 4西浦智仁
- 4血腥
- 4Level5
- 4希腊神话
- 4一代的经典
- 4神作
- 4反骨仔
- 4黑历史
- 4任天堂
- 4GBA
- 4Capcom
- 3怀旧风
- 3るーすぼーい
- 33DS
- 3NDS
- 3隨時準備隊滅
- 3高桥兄弟
- 3黄金太阳
- 3泣きゲー
- 3坑
- 3屏幕杀手
- 3Pokemon
- 3古代佑三
- 2GBA时代PM
- 2新纳一哉
- 2日式臭
- 2DS时代PM
- 2毁屏
- 2alicesoft
- 2惊艳
- 2AKABEiSOFT2
- 2初代复刻
- 2时间与空间
- 2割草
- 2RPG
- 2暗耻
- 2后宫
- 2nintendo
- 2巧舟
- 2电击文库DS
- 2穿越
- 2众望所归
- 2残酷RPG
- 2杀时利器
- 2拯救了老任
- 2基
- 2马里奥
- 2异议あり!
- 2loop
- 1战斗公园
- 1金银资料片
- 1音感
- 1聚会用GAME
- 1第一代双主角
- 1库巴卖萌记
- 1london3
- 1NDS最强3D?
- 1宝石资料片
- 1经典复刻
- 1即视感
- 1伊苏NTR空轨
- 1克苏鲁系
- 1腹黑妹妹控兄记
- 1BLACK★ROCKshooter
- 1黑岩射手
- 1杀时间
- 1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