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9-25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悬疑 AVG
抑郁了两天,绝对不会推荐给别人的作品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8-9-2 / 标签: AKABEiSOFT2 るーすぼーい 社会 法律 义务 政治 国家
没能充分利用构建好的世界观,有点可惜。感动略逊于g弦,但反转比g弦更精彩。90点台守门员名不虚传。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0-8-2 / 标签: PC ACT 横版 STEAM 官方简中 奥日与迷失森林 moon
其实多玩一会就会发现难度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在一代二代所有逃生关里,银之树逃亡关卡应该是最经典的,可惜通关后无法快速访问。 轻度单机游戏玩家的神作。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0-22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AVG 悬疑 解谜
符合期待,推完心满意足。应太end很感人。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0-8-2 / 标签: PC ACT STEAM MoonStudios 横版 奥日 Platform 2020
修正了一代的许多不便,好评,但逃生关卡流程太短很不过瘾。技能树的样子与技能的内容一致,很有诚意。 但可能是画面内容过于丰富,反而不如一代的淳朴,这点只能说各有所爱吧。 剧情差评。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2-2-27 / 标签: PS4 最终幻想 克劳德 JRPG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18-9-2 / 标签: 妹控 实妹 黑长直 桐月 乡村
7.5。妹作顶点+1。终章剧情差强人意。乡村风格的bgm印象深刻。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8-9-2 / 标签: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悬疑 水月陵 分割商法
作为剧情向的gal,本作故事固然精彩,但人物塑造的无力和玩闹氛围实在是不可不提的缺陷。人物没立起来,观众就无法与主角共情,这是剧情再精彩也无法挽回的。氛围缺乏真实感,主角怎样都不会受到伤害,冲淡了剧情的紧张刺激。反人道的作为也没有应有的严肃感。但是,作品中的儿戏氛围配上奇幻的音乐与清新的cg,反而使其更像是一个梦幻的魔法童话,给了我一种非常新鲜的体验,这算是比较出乎意料的一处亮点。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4-16 / 标签: ATLUS JRPG 女神异闻录
动画表现力太菜,不如全3d演出 -
余香
2018年8月11日 / PC (Windows) / AVG 视觉小说
2018-9-4 / 标签: 橘子班 国产 GAL 乌托邦 科幻 AVG
并没能体会到作品中世界观的真实和残酷,这也许需要点阅历。女主配音的字正腔圆欣赏不来,相比而言甲A更接近现实所以比较舒服。不过这些小问题在构思精巧的剧本面前简直不值一提。三个故事层层递进,关联紧密,读完回味无穷。能阅读到这样精彩的国产gal剧本实属一大幸事。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8-9-2 / 标签: AKABEiSOFT2 推理 るーすぼーい 魔王 勇者 悬疑 斗智
主线剧情矛盾冲突激烈,反转惊心动魄。为了情感渲染牺牲了部分合理性是一大遗憾。不过作为galgame,在悬疑斗智方面实属顶级。没有支线。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8-9-2 / 标签: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悬疑 水月陵 分割商法
时钟机关系列的第二部。虽然依旧显得十分儿戏,但足够长的日常足以让玩家融入到剧情中。作品后半段的怒涛展开与伏笔回收十分惊人。大大小小的问题完全不影响剧情的精彩程度,可以说是瑕不掩瑜。感情线有所好转,但没好到哪去。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2-27 / 标签: 群像 PS4 香草社 互动剧情 科幻 AVG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2-2-20 / 标签: galgame SCA-自 枕 狗神煌
深感自己没文化的作品,有点美学功底再玩会更好。结局没有重建美术部,意难平。 -
永不落幕的前奏诗 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2015-02-27 / PC / 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ノベル
2017-4-15 / 标签: minori galgame ソレヨリノ前奏诗 汉化 天門 永远 PC
由于男女主的超自然设定,剧本显得不那么矫情。氛围塑造极佳,尤其是失恋的感觉,在gal里少有的真实。值得一推的良作。 -
千恋*万花 千恋*万花
2016-07-29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18-9-2 / 标签: 柚子社 桐谷华 甜作 废萌
对白过于老套无趣。剧情与妹药非常相似,但逊色许多。实用性还不错。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8-9-2 / 标签: 分割商法 悬疑 水月陵
出场人物过少导致世界观构造不完善。对老师和学院高层群体描述的缺位,使得整个学院的真实感很差(这个问题在秽翼里也有,同样是对大量贵族中层描写的缺位,使得政治斗争显得非常小儿科)。真实感差,观众对夜晚的魔法抱有的疑惑感就可能会从“想要主动探索原因”变到“对奇怪的剧情表示无法理解”。反转中规中矩,感情线一塌糊涂。 -
近月少女的礼仪2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
2014-12-19 / PC / 恋愛ADV
2017-4-15 / 标签: Navel galgame 伪娘 鈴平ひろ 西又葵 女装 PC
与一代相比略显平庸,如果说一代牺牲了其他女主成就了露娜,这一作就是将所有女主的戏份平摊开来。est线中,男主剪发的情节非常不错,可惜由于矛盾不够激烈,还差那么一点意思··· 问题还是出在剧本身上,在已有的世界观里创作有时候比创造一个新的世界观要更难。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19-10-19 / 标签: 桐月 悬疑 太短
一如既往的桐月式的人物和风格,离妹药就差一个篇幅,太可惜了
玩过的标签
- 7悬疑
- 5galgame
- 4AVG
- 4PC
- 3分割商法
- 3水月陵
- 2ACT
- 2Navel
- 2JRPG
- 2STEAM
- 2西又葵
- 2PS4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桐月
- 2AKABEiSOFT2
- 2鈴平ひろ
- 2女装
- 2横版
- 2るーすぼーい
- 2科幻
- 2伪娘
- 1小仓朝日
- 1minori
- 1互动剧情
- 1天門
- 1解谜
- 1Platform
- 1志倉千代丸
- 1太短
- 1斗智
- 1打越鋼太郎
- 1桐谷华
- 1乡村
- 1甜作
- 1MoonStudios
- 1永远
- 1橘子班
- 1奥日与迷失森林
- 12020
- 1奥日
- 1乌托邦
- 1SCA-自
- 1ソレヨリノ前奏诗
- 1官方简中
- 1香草社
- 1狗神煌
- 1勇者
- 1实妹
- 1政治
- 1moon
- 1最终幻想
- 1社会
- 1义务
- 1魔王
- 1法律
- 1克劳德
- 1GAL
- 1妹控
- 1枕
- 1王雀孫
- 1群像
- 1汉化
- 1黑长直
- 1废萌
- 1科学妄想ADV
- 15pb.
- 1国产
- 1国家
- 1女神异闻录
- 1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