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1-11-9 / 标签: 悬疑 轮回 AVG PC
经典的带记忆轮回的设定,通过剧本导图和多周目的剧情设计完美地凸显了游戏这个载体独有的优势。 经由庞大文字量与多次轮回刻画的同一批人物形象惟妙惟肖,多个角度塑造的极为饱满。 房石阳明和芹泽千枝实这俩人怕不是能让我记好久好久,俩人的cp实在太好磕了,后期的互动让人在这个庞杂的故事线中找到了最本质的快乐。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7-1 / 标签: 香草社 神谷盛治 神作
叙事艺术的极致。时空题材、群像错乱视角作品的教科书。从一开始不同人物视角的懵懂到带偏理解到慢慢引导玩家抽丝剥茧触碰一切的真相,这种流程换别的作品可能早翻车了,但是13机兵,真的稳。叙述的浪漫在这片广袤冰冷的宇宙中熠熠生辉。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1-7-1 / 标签: sprite galgame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青春
即使过去了这么久,即使当初玩的时候很喜欢美咲这个角色,但是每当我看到这部作品,我都会将记忆浸泡在夕阳余光下明日香温情表白时的微笑里。 -
尼尔 人工生命 NieR Replicant
2010-04-22 / PS3、Xbox 360、PS4等 / ARPG
2017-9-9
70分。+ 日系游戏的bgm天下第一不用比了。 + 没用模板化的反派,抽丝剥茧的叙事。 - 除开好想法,别的制作太屎了,尤其是角色动作……大鹏展翅。 - 剧本漏洞还有不少,而且都是些让人忽略不了的细节,有种为虐而虐的嫌疑。 - 这个人设我反正是不太喜欢,总感觉怪怪的。 - 末世风格因为经费问题做的好粗糙……看着迷之抗拒。 -
北欧女神 负罪者 VALKYRIE PROFILE -咎を背负う者-
2008年10月30日 / NDS / S·RPG
2017-9-2
75分。 + 很新鲜的战斗系统,花式战棋且很好地融合了北欧女神系列的战斗特色。 + 配音质量高,高于日系游戏平均水平。 + 独特的人设画风。 + 剧情分支设计和女神之羽系统的设计契合感很不错。 - 然而可惜这个战斗系统耐玩性不足,比较容易腻。整个游戏打下来基本上是一个路子,缺乏变化。魔法系统和战技系统存在感薄弱。 - 罪系统很蛋疼。 - 战棋游戏的一个小通病,人物戏份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