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6-19 / 标签: galgame STEAM 紺野アスタ
乏味的日常,即便是一起做一件事却也无法感受到耀眼。中途总算开始有意思起来了,te写得还行,可惜写不出睽违多年后再重逢的那股味道。怅惘成殇,再相逢,物是人非,无限苍凉,得尝所愿,回首过往,满足 -
绽于枝垂樱下 绽于枝垂樱下
2019年7月13日 / PC / 视觉小说RPG
2020-6-14 / 标签: 千年组
系统有些简陋,不能查看历史文本,而且剧情点和实际位置有隔。剧情只能说是普通,有爱才能玩。同一种设定,紫雨幽蝶和少女幻葬这样的故事却是难求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5-23 / 标签: 香草社 群像 互动剧情 萝卜
多线叙事+碎片叙事,有新无奇,看到了太多作品的影子,结局也没有超乎意料,不过至少做到了自洽。换个视角因为这种死版的程序式对话系统,角色就像个npc一样立不起来,所以感情戏僵硬倒也不奇怪。还有因为设立13个角色易造成角色模糊,不一下推完很容易忘剧情,不过好在有探明篇。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20-5-1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无节操FD 胸部万岁
-
罪恶王冠 失落的圣诞节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ロストクリスマス
2012-07-26 / PC / ADV
2020-5-14 / 标签: Nitro+ 罪恶王冠 galgame 中央东口
不纠结设定的话还是很不错,不懂某些写手搞些宗教名词就自以为高大上了吗?别说象征意义在我看来只是牵强附会。子宫这点中途就猜出来了,倒也算有趣。演出很出色,音乐不错,再加上短篇,玩起来还算舒服。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0-5-13 / 标签: 中泽工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賽博朋克 悬疑 全年龄
叙述结构和世界观这两点非常棒,虽然里面的量子力学em……这作应该越早接触观感越好(只怪我接触太晚),知晓太多的人反而乐趣降低了,很多讲述的东西在其它作品里看到了,还有mw假说还不如盒子理论有趣,战斗和感情方面的描写也是个缺陷。无知之知,至少还是看到了些我所不知的东西,从这点来看还是满意的,结局之后加了时间线这点也好评。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0-5-5 / 标签: galgame ルクル 压抑
幸福是建立在他人的不幸之上这个问题,从宏观的角度去看也许我们每一刻的一举一动都会造就他人和自己的不幸,倒也不想说是什么群体社会的必然,只是体会不到实感罢了,个人的视角很“渺小”只能从“渺小”的视角去看,否则以宇宙的角度来看我们只是尘埃罢了。但这作只是刻意的设计,把自己当成神的刻意设计,有可取之处甚至可以说优秀的地方,但在刻意的设计下依旧有矛盾点和都合的部分。te竟然没让紅葉成为rbq,be反倒有趣 -
枪声与钻石 銃声とダイヤモンド
2009-06-18 / PSP / 交渉アドベンチャーノベル
2020-5-4 / 标签: 谈判 枪声与钻石 推理
也许是我的原因,最近玩无语音的多了,感觉有些枯燥,让我花费了更多的时间。谈判这个题材确实很新颖,前四章也确实很不错,有些地方的推断也非常有意思。而且谈判有顺利的也有中途会发生意外事件的,这点我觉得设计得很不错。可惜的是结局让我失望,强行he,至于隐藏结局还算有趣吧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0-4-13 / 标签: 工画堂 冈崎律子 西川真音 交响乐之雨
瞻前顾后为了实现欲望,即使发自内心的欢笑也伴有痛苦。要知道,至极的欢乐的歌中,也含有至极的悲伤。音乐非常出色,不单指歌曲好听,而是三女主个人歌同时含有剧透和误导的双重特点。小说完善得有些好。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0-4-10 / 标签: galgame 戲畫 名过其实
感觉自己又玩了遍muv……空线把前面连起来了,虽说估计都早就猜到了。bsd我花了有70多个小时,是我花时间最长的一个gal,不可否认bsd是个好作品,但却是我正反馈最低的一作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0-4-9 / 标签: 戯画 galgame BALDRSKY 名过其实
不太喜欢这类,没体会到乐趣,只觉得战斗费时间。三条线重复性高,唯一觉得有趣的就是每次死下一条线的女主 -
TrymenT —献给渴望改变的你— TrymenT ―今を変えたいと願うあなたへ―
2020年2月20日 / PC / ADV
2020-4-8 / 标签: tryment 唯美钢琴
比前作观感好太多了,这作真是个惊喜。希望下篇不要让我失望,等下篇出来再打分吧 -
Fossette - Cafe au Le Ciel Bleu - フォセット - Cafe au Le Ciel Bleu -
2006年12月22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 戯画(PC)
2020-4-4 / 标签: 戯画 GIGA 丸戸史明 帕露菲
里伽子抄,心灵低迷和同处在心灵低迷的人相处,这两种情况我都经历过,确实有产生过共鸣。可惜这故事是短篇,更像个梗概只能描绘一部分,而且这个故事太温柔了,那些阴暗的部分没有描绘。虽然不想在作品评价里提别的作品,不过我又一次理解到家计之强了。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0-4-4 / 标签: 丸戸史明 galgame 戏画 帕露菲
里伽子线确实很不错,但其余线挺一般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0-3-30 / 标签: 百合 galgame 同人 悬疑 全年龄 雰囲気がいい 2016年
相当克制,海面上看似风平浪静,海底下却是波涛汹涌。哀伤与治愈共存。对我而言,和她在一起度过的时光永远都会是闪耀动人的。无论我过得多么艰辛,那些回忆都会支撑我走下去。现在我已经不再迷惘,希望自己也能成为支撑别人的力量。 -
腐姬 归省~jamais vu~ 腐り姫 帰省~jamais vu~
2004年2月28日 / PC / ADV
2020-3-28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旧事如新,副标题取得不错。算是对本篇一些部分的补充,前传恰如其分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0-3-27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乱伦 妹控 腐り姫 Liar-soft
系统、氛围、bgm等都可圈可点,但这是个半成品吧。我估计是没对上电波,没感受到乡愁。大轮回套小轮回这个构思确实很厉害,不过因为时间悖论依旧感觉有些地方扯不清。打完久了,回味还足得很。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0-3-26 / 标签: galgame muv-luv
抛开某些让我不喜欢的点,这部作品真是强啊!庞大的世界观,伏笔的完美回收,而且也能看到对一些后来作品的影响,不过结局有些不行。
玩过的标签
- 83同人
- 68短篇
- 56galgame
- 31视频通关
- 18国产
- 13田中ロミオ
- 13悬疑
- 12STEAM
- 9补标
- 8RPG
- 6全年龄
- 5百合
- 5meta
- 5瀬戸口廉也
- 5Nitro+
- 5巧舟
- 4PC
- 4妹控
- 4深沢豊
- 4雰囲気がいい
- 4虚渊玄
- 4死生観
- 4推理
- 4ルクル
- 4纯爱
- 3AKABEiSOFT2
- 3丸戸史明
- 3星空めてお
- 3埋作
- 3致郁
- 3r
- 3Liar-soft
- 3片岡とも
- 3轮回
- 3戯画
- 3解谜
- 3奈須きのこ
- 2狼人杀
- 2枕
- 2小游戏
- 2猎奇
- 2muv-luv
- 2AVG
- 2ごぉ
- 2熊的选民
- 2解密
- 2Type-Moon
- 2ARPG
- 2民俗
- 2帕露菲
- 2工画堂
- 2御苑生メイ
- 2奇幻
- 2治愈
- 2T-FTA
- 2NEW++
- 2SCA-自
- 2西川真音
- 2独立游戏
- 2花を吐く抄女
- 25分钟
- 2恐怖
- 2雰囲気
- 2新島夕
- 2KID
- 2中泽工
- 2名过其实
- 2生存游戏
- 1匠心
- 1堀部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