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顿与苹果树 ニュートンと林檎の樹
2017-05-26 / PC / ADV
2019-2-5
看得出来这一作是很有想法的。各方面都和一般的废萌有些差别。日常很有意思。各种梗玩的飞起。结局也算不错。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个人线矛盾过于短小简单。感情戏糟糕突兀。也许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个会社以及緒乃ワサビ能够写出更好的作品。等待并心怀希望吧。 -
神待少女纱波 神待ちサナちゃん
2018-05-25 / PC / 秘密と背徳とエロスの神待ちADV
2019-2-1
作为拔作我给八分。非常纯爱和有现实感的剧本。男女主的塑造都很不错。连h剧情都写的挺用心。这个故事虽然不新鲜,但是写得非常流畅和舒坦。玩到最后竟然还有点感动。拔作果然还是这样的好。 -
黄雷的伽克苏恩~何等闪耀的勇气~ 黄雷のガクトゥーン~What a shining braves~
2012-12-21 / PC / ADV
2019-1-31
不像蒸汽朋克的蒸汽朋克。缺少了部分樱井光的优点和缺点。剧情很王道。但是日常很有趣。角色塑造讨喜。开头和结尾漂亮。最重要的是打戏好看很多了。男女主的关系也没有前几作那么别扭。樱井证明了自己即便写这种套路的校园战斗剧也依旧是优秀至极的。 -
紫影的索纳尼尔 ~何等美好的记忆~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What a beautiful memories~
2010-11-26 (PC) / PC、PSP、XBOX360 / 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19-1-28
个人认为蒸汽朋克系列最好的一部。延续了这一系列绝佳的氛围感。这一作在故事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主旨清晰,人物刻画丰满。如果能习惯樱井的意识流文风的话全程推下来非常舒坦。尤其是结尾感染力十足。樱井光主要的问题还是女性向剧本的受众窄和太过晦涩冗长的文字。其实她本人的文学功底是非常高的。这作的许多细节仔细看就知道有诸多文学大作的影子。 -
漆黑的夏尔诺斯 漆黒のシャルノス -What a beautiful tomorrow-
2008年11月21日,2011-12-22全语音重制 / PC / スチームパンク・ホラーADV
2019-1-22
延续了樱井最大的风格:绝佳的氛围感。但也延续了她最大的缺点:文风晦涩高潮乏力。单元式舞台剧的风格好不好很难说。但是这种形式不利于故事大局流畅地铺展开来。这作我最不满意的是人物塑造。除了女主之外的好多人性格怎么看怎么难受。尤其是男主塑造的我个人觉得太糟糕...然后就是樱井的作品基本都是以小切入,这样也不是不好,但是总感觉意犹未尽。而且世界观也有很多地方挖坑不填。有点可惜。 -
月界金融末世录 第三章 WORLD END ECONOMiCA Episode.3
2013-08-12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1-19
纵观整个业界,能把科普性和故事情感写到如此自然而完整的人也只有支仓老师一人了。对于人与人之间的羁绊这一主题,这部作品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完美的答案。最喜欢人物刻画。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非常丰满和现实而不模板,喜欢这些追逐梦想的人。作为一个现任quant,里面的金融知识我觉得恰到好处。很多细节也非常精准。不满的地方大概就是留白多了一些。不过考虑到本身就是短篇,也不错。 -
月界金融末世录 第二章 WORLD END ECONOMiCA Episode.2
2012-08-11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1-18
喜欢。干练简洁的文字。感情戏我反而觉得很棒。开头和结尾都非常精彩。喜欢这种看着普通人慢慢成长起来的剧情。作为一个现任quant也感觉非常有现实感。 -
月界金融末世录 第一章 WORLD END ECONOMiCA Episode.1
2011-08-1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1-18
楼下某个研究文艺理论的人说剧情里的智能操盘是科幻。。。我觉得你可能是对金融知道的还是太少了。。。作为一个现任quant我可以说现在华尔街到处都是algorithm trading。。。这作的金融知识写得还是可以的。剧情发展也就那样了。但是支仓叙事的功底还是很强的。 -
赫炎的印加诺克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 -What a beautiful people-
2007-11-22 / PC / ADV
2019-1-17
樱井的文字非常棒。文艺感十足。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构造出了如此庞大又富有魅力的世界观。这作的氛围可以说是玩这么多年gal下来最喜欢的。克苏鲁式的神秘混沌以及末世般的颓废荒凉感。作中许多角色塑造都非常棒。而且很喜欢这作大世界观下以小切入的展开形式。不满的点大概是这作太注重形式上的氛围,导致许多剧情需要读者自己理解。结局读完后没有其他良作的豁然开朗感。而是各种遗憾。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9-1-7
短小精悍。15年前的作品却比当代一大波所谓的泣系作品要好多了。起承转合连贯自然。说套路的无非是你之前打的类似作品太多。然而这部作品是04年就写出来的。比后面那些套路要早多了。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9-1-6 / 标签: 工画堂 冈崎律子
故事是9分的故事。多的这一分是强在氛围上。环境描写和人物描写勘称一流。剧情发展虽然细水长流,但是常常就因为氛围而陷入越读越忧伤的状态。以至于最后打通之后虽然并非什么神展开,却有一种拨云见日的舒畅。个人挺喜欢会长线。还是有一点被触动到。这作的人物塑造也很棒。每个角色都很丰满而且角色性格设置不落俗套(比如该黑的就是一黑到底)。BGM就不说了。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伟大。打完之后能让人浑身发抖,缓缓地在心中不断回想的作品。本身其实想传达的主题并不是非常复杂的东西。但是能以这样的形式表现出来,可以说正是田中封神的原因。不可逾越之壁可以说是名副其实了。(这作确实需要对上电波,很多东西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共鸣)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19-1-1
荡气回肠。有燃点有泪点有笑点。系统设计好看。画风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游戏性特别适合我这种只想看剧情的人。整个流程一气呵成。非常爽快。(兰斯系列的卖点就是不合理 不合情 追求细节的合理性对兰斯系列没有太大意义) -
兰斯8 ランス・クエスト
2011-08-26 / Windows / RPG
2018-12-25
挺喜欢这个系统。角色非常多。各种小剧场也特别有意思。很开心的游戏体验。就是主线剧情太短。刷刷也有点累。 -
银色遥远 銀色、遥か
2016年8月26日 / PC / ADV
2018-12-19
非常精致的纯爱作品。可以看出慢慢的诚意。原画和音乐超赞。剧情挺有现实感的,就是太过寡淡了些。适合放松心情的时候玩。 -
痕 ~きずあと~
1996年7月26日 / PC / Leaf
2018-12-18
个人很喜欢的一部作品。剧情架构放在当下也是很有特色的。个人线路的展开和世界观的深入与当今大部分gal的模板完全不同。这种层层推进式剧本使得故事的氛围感更加强。剧情虽然不惊艳但是可读性很强。可以看出对日后诸多作品(妹药,腐姬,少女神域)的影响。(话说你们传奇系作品怎么最后都喜欢搞sf)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8-12-17
伟大。至今为止读过的最现实最有趣的青春剧。没有什么神展开,濑户口却用自己扎实的文学功底深深打动了我。越读越有味道,能让人浑身发抖的作品。 -
超电激冲锋卫士 超電激ストライカー
2012-07-27 / PC / 魂帯電劇場型ADV
2018-12-15
对的上电波的话是很棒的作品。剧本框架设计非常巧妙。故事有趣有笑点有燃点有郁点。题材在gal之中可以说是非常少见了。一众配角塑造的非常出色。零之章之后的线路都非常棒。主旨立意也很高。 -
若能与你再次相见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2014-08-29 / PC / ADV
2018-12-1
立意很高。各方面都达到了良作的水准。即便是在类似主题的gal中也能脱颖而出。结尾的余韵可以说是很好了。缺点的话,感觉很多地方还差了一口气。男主的塑造感觉稍微平淡了一点,缺少细致的心理描写。 -
千之刃涛、桃花染之皇姬 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2016-09-23 / Nintendo Switch、Android、PC等 / ADV
2018-11-23
剧本槽点很多。碰了政治这个雷点。但是八月毕竟还是八月,整体素质依旧是比其它一众二三流剧本要好的。故事还算是有趣。而且一众人物塑造的都很好。游戏体验还是不错的。有爆发点也有超展开。尤其是邯郸之梦那一章写得很棒。总体来说在没有很多优秀gal剧本的当代,还是值得推荐的作品。
玩过的标签
- 35galgame
- 9拔作
- 5妹控
- 5feng
- 5汉化
- 4推土姬
- 4柚子社
- 4minori
- 4ALcotハニカム
- 3纯爱
- 3悬疑
- 3Noesis
- 3珈琲貴族
- 3和泉つばす
- 3动态CG
- 3FAVORITE
- 3PC
- 2Nitro+
- 2幼驯染
- 2后宫
- 2RPG
- 2alcot
- 2日常
- 2青春
- 2暁WORKS-響-
- 2AUGUST
- 2土天冥海
- 2Rosebleu
- 2CUBE
- 2新岛夕
- 2调教
- 2Type-Moon
- 2实姐
- 2伊东杂音
- 2萌木原
- 2Lass
- 2人偶
- 2Eushully
- 2CIRCUS
- 2whirlpool
- 2健速
- 2初音岛
- 2丸户史明
- 2御影
- 2丸戸史明
- 2SAGAPLANETS
- 2SLG
- 2HOOKSOFT
- 2戯画
- 1咖啡贵族
- 1狗神煌
- 1黑长直
- 1原画美
- 1黄油
- 1游戏性
- 1速水伊织
- 1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 1画风美
- 1双人格萌
- 1软房子
- 1鏡遊
- 1乙津梦
- 1下倉バイオ
- 1日完就闪
- 1Purple
- 1实用
- 1正田崇
- 1兄妹
- 1废萌
- 1萌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