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1-7-25
大制作。充满了各种让我敬佩的要素,即便一些理念不是那么认同,这个故事和这个世界观也足够令人震撼。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9-27
TE打完毫不犹豫给了十分。对的上电波的话就是神作。心理描写和氛围塑造绝妙。各种神展开让剧本的节奏也非常棒。而且梅原的剧本很有深度。虽然很多思想未必让人信服,但是各种细节仔细品味的话非常令人深思。缺点是某几条支线太水。全篇剧情量又很大,导致打这部游戏的过程非常痛苦。以及打完这部游戏之后让我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都需要去慢慢消化它的内容。想玩传统和轻松一点的作品就不要来打这一作了。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0-3-24
荡气回肠。该说的大家早就说过了。也没什么必要重复。人物塑造立体而丰满。心理描写细腻而真实。表现的主题也很丰富。樱花作战和仓促的结尾是一大瑕疵。但是依然瑕不掩瑜,对得起“伟大”二字。至于对男主的看法,我觉得非常真实。软弱二字说出来容易,但男主本来就是个平凡的高中生而已。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7-4-22 / 标签: 虚渊玄 Nitro+ 燃
至今玩过的最震撼的gal。剧本真的是脱俗。文字干净利落,从不拖泥带水。大概现在的老虚是再也写不出这样浪漫而充满狂气的作品了吧。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9-8-6
留到入gal坑五年后来打。五在同类日常系作品中算是最高峰了。也是目前为止打过的几百部gal中唯一一部只靠文字而不是剧情打动我的。丸户在日常的水准已经是登峰造极了。当然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我决定拒绝对这部作品做更多的思考和解析。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19-4-10
伟大。算是key的顶峰之作了(AB若是能写完可能会更好 可惜了)。中心思想是友情和羁绊,但是各种支线包含的主旨就更多了。可以说是key社几大写手对各种思想描写的集大成之作。每条线都有可圈可点的展开。比起故事本身(故事硬伤有不少),本作的最大亮点是逐渐解明这个世界观本身并且逐渐了解各个角色的过程。全通之后如果再回来打共通线就可以发现剧本滴水不漏。草蛇灰线伏延千里。佩服。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18-9-18
游戏性最强的黄油名不虚传。真好玩啊!各种隐藏要素也很棒。人设在这一部可以说是有了十足的进步。喜欢这类游戏的一定停不下来。十几年前能做出这种游戏,A社还是厉害啊。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8-8-3
虽然谈不上伟大,但却是可以让人感受到制作者灵魂所在的作品。完成度极高的剧本,环环相扣的伏笔,入木三分的人物描写,对得起同人界最高作的称号。推荐被非寻常画风吓走的朋友一定要玩一下。要说有什么不满的话,大概就是作品本身传达的悲剧理念略有些理想主义了,实际上人世间的悲剧还有很多更深刻的原因。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11-18
伟大。世界观太令人震撼了。地图设计惊为天人。叙事性也非常错综复杂,虽然剧情都是隐晦的碎片,但是依然带给人极大的沉浸感。后期部分地图看得出赶工的迹象,但依然是绝世之作。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11-18
依旧伟大。但是无法超越1代。自由度远不如一代。地图设计也少了灵气。boss战是亮点,有很多史诗感十足的场景。美工相比八年前自然也是进步很大。但是部分场景为了追求气势而缺少叙事的合理性(比如富丽堂皇的伊鲁席尔)。DLC2加分。算是圆满的结束了这个故事。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0-7-29
三十年如梦似幻。大概在黄油界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作品了。感受到了制作组的灵魂都倾注其中。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0-6-7
充满了令人赞叹的理由。节奏把握十分精准,入戏非常快。世界观架构充满魅力。剧情燃郁泣交织。不满的点大概就是蕾线作为一个引入没能展开描写两人的故事。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伟大。打完之后能让人浑身发抖,缓缓地在心中不断回想的作品。本身其实想传达的主题并不是非常复杂的东西。但是能以这样的形式表现出来,可以说正是田中封神的原因。不可逾越之壁可以说是名副其实了。(这作确实需要对上电波,很多东西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共鸣)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9-1-6 / 标签: 工画堂 冈崎律子
故事是9分的故事。多的这一分是强在氛围上。环境描写和人物描写勘称一流。剧情发展虽然细水长流,但是常常就因为氛围而陷入越读越忧伤的状态。以至于最后打通之后虽然并非什么神展开,却有一种拨云见日的舒畅。个人挺喜欢会长线。还是有一点被触动到。这作的人物塑造也很棒。每个角色都很丰满而且角色性格设置不落俗套(比如该黑的就是一黑到底)。BGM就不说了。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8-11-17
充满着现实感的作品。田中展现出了他在剧情架构方面老练的实力。没有超展开,剧本却非常稳扎稳打,各条线路都有可圈可点的展开。虽然因为年代原因导致部分梗有些过时,但是其中的理念依旧感动到了我。 -
紫影的索纳尼尔 ~何等美好的记忆~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What a beautiful memories~
2010-11-26 (PC) / PC、PSP、XBOX360 / 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19-1-28
个人认为蒸汽朋克系列最好的一部。延续了这一系列绝佳的氛围感。这一作在故事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主旨清晰,人物刻画丰满。如果能习惯樱井的意识流文风的话全程推下来非常舒坦。尤其是结尾感染力十足。樱井光主要的问题还是女性向剧本的受众窄和太过晦涩冗长的文字。其实她本人的文学功底是非常高的。这作的许多细节仔细看就知道有诸多文学大作的影子。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18-9-7
兰斯系列除去鬼兰和终章外剧情量和世界观最庞大的一部。可以说是承前启后的作品。诸多有魅力的重要角色悉数登场。整部的剧情可以说是最棒的。尤其是乌璐泽的变化,可以说是兰斯系列中塑造的最丰满的形象。缺点嘛,迷宫系统太累人,刷玉实在是反人类。后期部分剧情发展个人不喜。缺少了一点三代的爽快感。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0-1-31
伟大。叹为观止。只有同人,只有国内,只有在现在这个时代才能诞生这样的作品。在我所可以预见的未来内恐怕是后无来者了。 -
月界金融末世录 第三章 WORLD END ECONOMiCA Episode.3
2013-08-12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1-19
纵观整个业界,能把科普性和故事情感写到如此自然而完整的人也只有支仓老师一人了。对于人与人之间的羁绊这一主题,这部作品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完美的答案。最喜欢人物刻画。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非常丰满和现实而不模板,喜欢这些追逐梦想的人。作为一个现任quant,里面的金融知识我觉得恰到好处。很多细节也非常精准。不满的地方大概就是留白多了一些。不过考虑到本身就是短篇,也不错。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18-11-17
伟大。短小精悍,可以说升华了整个本篇。为田中精湛的构思和叙事功力所深深折服。很庆幸在刚刚步入社会这个不晚不早的年纪读到了这样的作品。希望能将其中的道理铭记在心。
玩过的标签
- 35galgame
- 9拔作
- 5妹控
- 5feng
- 5汉化
- 4推土姬
- 4柚子社
- 4minori
- 4ALcotハニカム
- 3纯爱
- 3悬疑
- 3Noesis
- 3珈琲貴族
- 3和泉つばす
- 3动态CG
- 3FAVORITE
- 3PC
- 2Nitro+
- 2幼驯染
- 2后宫
- 2RPG
- 2alcot
- 2日常
- 2青春
- 2暁WORKS-響-
- 2AUGUST
- 2土天冥海
- 2Rosebleu
- 2CUBE
- 2新岛夕
- 2调教
- 2Type-Moon
- 2实姐
- 2伊东杂音
- 2萌木原
- 2Lass
- 2人偶
- 2Eushully
- 2CIRCUS
- 2whirlpool
- 2健速
- 2初音岛
- 2丸户史明
- 2御影
- 2丸戸史明
- 2SAGAPLANETS
- 2SLG
- 2HOOKSOFT
- 2戯画
- 1咖啡贵族
- 1狗神煌
- 1黑长直
- 1原画美
- 1黄油
- 1游戏性
- 1速水伊织
- 1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 1画风美
- 1双人格萌
- 1软房子
- 1鏡遊
- 1乙津梦
- 1下倉バイオ
- 1日完就闪
- 1Purple
- 1实用
- 1正田崇
- 1兄妹
- 1废萌
- 1萌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