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汽时代 Frostpunk
2018年4月24日 / Xbox One、PS4、PC等 / SIM / City-building / survival
2023-3-20 / 标签: SLG 生存
-
猎人:野性呼唤 theHunter: Call of the Wild™
2017年2月16日 / Xbox One、PS4、PC / 冒险 狩猎 模拟 射击
2023-3-20 / 标签: AVG SIM STG
上手难度太高,打了一个小时就打了两头鹿。画面和UI基本就是贴图,感觉一般。不过击中猎物后的分析画面倒是挺详细的,风景还可以。游戏性方面,感觉跑步实在是太慢了,而且体力消耗极快,瞄准屏息一下就红了,难度太高。越野车和帐篷这种极大影响游戏体验的东西是DLC是真的不能理解。地图又大得离谱,又没车,跑步又慢得离谱,跑图是真的折磨。而且玩半天一只猎物都看不到,发现足迹,沿着足迹走十几分钟都看不到猎物。 -
孤山难越 Insurmountable
2021年4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3-3-20 / 标签: 战棋 SLG
游戏质量挺不错。但是玩多了之后重复感太强,感觉没有什么新意,基本就是同一个模式。 -
智慧之海 ABZÛ
2016-08-02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 冒险, 休闲, 独立, 模拟
2023-3-20 / 标签: AVG
游戏的画面非常唯美,BGM很不错,在海洋中潜水沉浸感很强,骑乘各种各样的鱼也很有意思。比起一款游戏,ABZU更加像是一件艺术品,跟随着游戏流程,感受一场海洋的视觉盛宴。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操作不方便,需要适应。 -
DARQ
2019年8月15日 / 动作, 冒险, 独立
2023-3-20 / 标签: 解谜
游戏BGM特别棒,非常有沉浸感,和游戏本身阴森、诡异的氛围融合得恰到好处。整体的场景布置也非常契合氛围。游戏的核心玩法是重力转换,整体的解密难度比较简单。本体基本上是单线流程,相比之下DLC就稍微复杂一点了,整体上流程还是比较短的。 -
突变元年:伊甸园之路 Mutant Year Zero: Road to Eden
2018年12月4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Turn-based tactics
2023-3-20 / 标签: 战棋 SLG
捡到第三把无声武器后,游戏的难度就直线下降了,全程就是抓落单然后一套组合拳送走,然后继续跑图捡垃圾。每次打BOSS让人有种“这就结束了?”的感觉,甚至BOSS连技能都没机会放被打死了。然后就是成长系统有点单调,不过游戏流程本身不长。剧情方面,其实在中后期多次进入人类设施后结局已经能猜个大概了,没有什么反转,中规中矩。游戏的优点在于游戏氛围和潜行机制非常搭配,以及美术方面和人物设定都挺不错。 -
一起开火车 Unrailed!
2020年9月23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3-3-20 / 标签: 多人 合作 休闲
游戏整体还不错,比较萌的像素风,场景丰富,上手简单,极难模式还是有点难,需要合理规划好路线,还要注意机器人不被卡位。整体来说有一点点单调,几乎只有砍树挖矿救火铺铁轨,玩久了感觉有点乏味。而且无尽模式每个存档只能SL一次,寄了就只能从头开始。 -
瘟疫传说:无罪 A Plague Tale: Innocence
2019年5月14日 / Xbox One、PS4、PC / AAVG
2023-3-20 / 标签: AVG
画面非常不错,玩法上都有所欠缺,难度不高,后期操作鼠群有点意思。剧情是高开低走的线性剧情。弟弟在前后期的表现让人非常恼火。总体上还算可以。 -
空房间 2 The Room Two
2013-12-12 / PC、Android、iOS / PUZ
2023-3-18 / 标签: 解谜
场景扩充到了房间,内容多了些,关卡设计还是一样的精巧。场景比较阴森,比较有氛围。视力检测比1代稍微好一点,没那么难找地方了,解谜难度比1代更简单。提示还是一如既往的废话连篇,我知道这是钥匙,知道要找个钥匙孔,问题是我找不到钥匙孔在哪,你不告诉我位置有屁用。装了汉化补丁后,第4章打字机打完直接卡死了,只能看攻略读信息,体验很差。这游戏本身就没多少文本量,搞不懂为什么不加个中文。 -
空房间 The Room
2012-09-19 (iOS) / Nintendo Switch、PC、Android等 / 解谜
2023-3-13 / 标签: 解谜
解密×,视力检测✓。游戏基本就是得到一个东西,找个地方放进去,然后再得到一个东西,然后再找个地方放进去。对于眼神不好使的人体验真不好,经常东西贴在脸上了都要翻好几圈才看得到,时间全花在找地方上。解密比较简单,谜题设计得挺有意思。互动体验感觉不太行,很生硬。没有中文很烦,而且中文补丁都快和游戏一样大了,真的离谱。 -
密室逃脱模拟器 Escape Simulator
2021年10月19日 / PC / PUZ
2023-3-12 / 标签: 解谜
UI简洁,操作简单,互动做得比较有现实感。每一关活动空间很小,不用浪费时间跑图。创意工坊内容很多,有一些优秀的关卡。不考虑翻译问题,解谜过程平铺直叙,难度一般。翻译非常影响游戏体验,英文版中线索文字有加粗和下划线,中文版里没强调或翻得乱七八糟,导致玩中文版的时候经常缺少关键线索,看了提示后又感觉莫名其妙。玩到第3章才发现有物品说明,完全没引导,前面翻物品浪费大把时间。代币是真的难找,眼睛要瞎了。 -
元气骑士
2017年4月18日 (iOS/Android)、2019年9月19日 (NS) / Nintendo Switch、Android、iOS / RPG, Roguelike / 凉屋游戏
2023-3-10 / 标签: ACT Roguelike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3-3-10 / 标签: Roguelike ACT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3-3-10 / 标签: FPS
这一作比1代阳间些,氛围比较阳光,画面也更精美。UI一如既往的简洁,本想要个小地图,结果直接把地图删了。内容比前作丰富一些,多了很多武器和装备,还有一些花里胡哨的玩法,去除了1代乏味的破解游戏。战斗方面,护盾感觉非常不错,但是把血包和蓝包全删了,只能现拿现用,不过敌人掉落的也挺多的。技能和枪只能装2个,技能感觉实在是可有可无,体验不太好。整体游戏难度太简单了。剧情丰富多了,也加入了许多过场动画。 -
幽浮2 XCOM 2
2016-02-05 / Xbox One、PS4、PC / 回合制策略
2023-3-10 / 标签: 战棋 SLG
画面感觉一般,音效还可以。游戏性方面感觉还挺不错,而且由于可以SL试错,只要没有重大失误,基本都是随便打。过场动画还可以,就是实在是太长了,感觉有一大半时间都在过场动画,强烈建议开风灵月影加速。游戏比较真实,士兵受伤了还需要根据伤情休息一段时间,被打死了就是真挂了。然后游戏的各种概率是真的感人,SL无数次。 -
生化奇兵 BioShock
2007年8月21日 / Xbox 360、PS3、PC等 / FPS
2023-3-10 / 标签: FPS 生化奇兵
游戏氛围非常黑暗阴森,比较有沉浸感。2007年的游戏,画面和UI都比较古老。游戏难度方面,小怪随便杀,但是大老爹是真的难打,机枪弹药打没了都不一定能打死,伤害还高,除了钱还什么都不掉,然后又导致没子弹打小怪,难度跨度太大。中期拿到弩箭,直接一箭一个小怪,散弹枪升满后,直接贴脸BOSS爆杀,后期就变成纯休闲了。整体来说从游戏性的方面讲,感觉还凑合。剧情方面,感觉没有感受什么特别的剧情,存在感不强。 -
虚构世界 Figment
2017年9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冒险解谜
2023-3-8 / 标签: 解谜 AVG
手绘风格的画面以及配乐挺不错。解谜非常简单和单调,动作方面非常一般。 游戏的解谜部分基本上就是从一个地方拿东西放到另一个地方。不考虑全收集好说,考虑全收集的话,初见在体感上就是在跑路和跑冤枉路的过程中循环,而且人物移动速度还非常慢,还不能快速切换地图,只能走过去。成就也很离谱,敲门的问题就是上一句话;其次就是两个战斗成就,一个区域怪打完了就再也没怪了,只重开到中期才能完成。 -
深海迷航 Subnautica
2018年1月23日(PC) / PC、PS4、PS5等 / AAVG
2023-3-1 / 标签: 生存 开放世界 探索 建造 AAVG
非常棒的深海探索游戏。 由于探索存在着危险,以及深海未知恐怖的氛围塑造得非常好,每个新区域初见的时候紧张感直接拉满了,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深海恐惧。这种恐怖感和星际拓荒有异曲同工之妙,即使很恐怖,但是在好奇的驱使下仍然想一步步探索。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23-2-16 / 标签: 解谜 剧情 战争 AVG 历史
非常优秀的反战游戏,艺术风格非常棒,氛围极佳。游戏内关于一战和各种收集品的科普很好,和剧情结合的非常到位。游戏性方面属于一般的解谜游戏,难度不高。除了“Healing Hero”这个逆天**成就,第三段QTE刷了一个多小时才无伤,真的离谱。